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政大 結果共1,332筆

  • 政大景觀池票選冠軍叫「金玟池」? 韓團粉一看笑出來:要朝聖

    國立政治大學近期為達賢圖書館旁的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卻意外颳起韓流旋風,原來除了傳統的「靜泉湖」、「聚賢湖」,或諧音哏的「青鏡澤」、「就決定是你了小滯」等之外,目前人氣最高的居然是「金玟池」,而這其實就是NewJeans成員Minji的本名。
    1天前
  • 保險學者彭金隆接金管會主委 壽險業拍手讚「EQ、IQ、興利度都高」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金管會主委職位,這道人事令被視為是賴政府財經內閣的「黑馬」,但其實彭金隆這個名字,對於壽險業者而言並不陌生。
    1天前
  • 牆外文摘:馬英九口中的「中國人」是誰?

    有評論指出,台灣政大最新調查顯示「自認中國人」比率再創新低,僅有2.4%,馬英九卻仍在習近平面前一口一個「兩岸中國人」、「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講得極為順口,違背了台灣主流民意。
    2024/04/15 10:11
  • 獨家/還想報復刑大?桃園惡匪警所轟8槍 疑曾闖警政大樓

    桃園市43歲楊姓男子,因為不滿曾遭警方逮捕,上(3)月23日晚間持槍狂轟桃園分局景福派出所狂轟八槍,在警方圍捕過程中駁火百槍,造成1名警員中彈送醫。據知情人士透露,楊男在案發當天轟完派出所,還特別前往桃園市府警政園區,一度也想闖入桃園刑大開槍,但最後未發現目標才作罷,否則傷亡不堪設想,對此桃園警方則嚴正否認。 
    2024/04/01 13:20
  • 圖多/宇宙政大無敵!游艾喆大三元領軍 血洗健行奪四連霸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4)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公開男一級冠軍賽,由挑戰四連霸的「宇宙政大」政治大學隊上勁旅健行科大,雙方僅首節呈現拉鋸,第二節開始政大一路領先,比賽早早進入垃圾時間,政大頭號球星游艾喆12分、10籃板、11助攻完成大三元,終場政大就以91:59擊退健行,奪得四連霸。 
    2024/03/24 22:16
  • UBA/嚇出冷汗!游艾喆雙十演出 政大險勝虎科四連霸差1勝

    112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四強賽今(23)日在小巨蛋點燃戰火,男子組下午由衛冕軍政治大學對決虎尾科大,雙方全場拉鋸,比賽剩下14秒鐘虎科喬納森還投進三分,讓虎尾僅落後3分,可惜最終仍輸球,終場政大就以83:79擊退虎科,晉級冠軍戰。
    2024/03/23 17:20
  • 台灣3校恐「寒假變長」!爽休近2個月 今年全面實施

    台大開第一槍宣布「提早放寒假」,休假長達56天,而台師大、台科大也同系統,成為台灣最早放寒假的學校。沒想到,3校實施的1學期16週制度,這「3校」也將跟進,有望加入大學提早放寒假一員!
    2024/03/17 10:53
  • 人在做AI在看!北港武德宮請出AI大神來解籤

    北港武德宮是台灣熱門的進香景點,去年整年突破八百萬人次造訪。武德宮近期砸重本,買下輝達三台高算力人工智慧工作站,其中一項任務,是要透過AI,幫信眾們解籤詩,全台首創。背後的推手,是政大金融研究所畢業的現任主委林安樂。過去他還在金融市場打滾時,曾創下一個交易日,幫公司賺進一億元的紀錄。
    2024/03/16 22:52
  • 走路喘竟是甲狀腺亢進!女星服藥「胖10公斤」 中醫推1茶調節

    台美混血女藝人柯念萱曾是「政大四姬」之一,亮眼的外型、高學歷使她迅速走紅,不過她在大學時期,因為走路時會喘,並且發現脖子腫腫的,就醫確診甲狀腺機能亢進,因服藥緣故造成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曾讓她相當沮喪。中醫師表示,不良情緒容易誘發甲狀腺疾病,影響女性多於男性。
    2024/03/16 14:43
  • 走出「分身」創「豪評」!黃豪平展現多元面向 學會擁抱自我

    橫跨主持、綜藝、單口喜劇以及podcast等多個領域的黃豪平,頂著政大碩士光環,卻沒有走傳統商學院學生的路,而是堅持了從小就擁有的夢想「當明星」!但從模仿選秀出道,一度被說不夠有特色,也曾面臨綜藝快速丟接球的震撼教育,他很努力找出自我突顯的方法,逐步蛻變言之有物又充滿綜藝效果,更在單口喜劇展現獨特想法和流暢口條,轉眼出道超過十年,黃豪平也坦言過去很怕展露脆弱一面,但現在他懂得面對及擁抱自己的不堅強。
    2024/03/09 22:04
  • 配電場藏學校!要求搬遷 台電:各出一半

    天天上班就跟一個大型配電箱相伴,這感受好像不是很舒服,就在新北市特教學校的行政大樓地下室,去年附近社區發生大停電,台電維修人員聯繫學校,要求開門讓他們進入維修,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串接設備,儘管台電強調電磁波符合規定,校方認為從未告知也未同意,要求搬遷,但現在卻說費用要1千多萬,還要校方各出一半。
    2024/03/05 20:15
  • 冷氣機砸死政大女 老闆出庭拒認罪還大打悲情牌:孩子剛出生

    新北市板橋區去年7月發生冷氣機砸死女大生的案件,就讀政治大學的黃姓女大生與妹妹在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等公車期間,突遭1台從天而降的冷氣機重砸,送醫不治,李姓工人、劉姓負責人因涉嫌過失致死被起訴。新北地院昨(4)日開庭,2人均出庭,但劉姓老闆矢口否認犯行,甚至打出悲情牌「小孩剛出生」,向法官求情。
    2024/03/05 12:10
  • 圖書館「日檢N2」時薪$183 政大生酸:變條碼師

    明明都在國立大學內打工,但卻有「薪資差異」嗎?政大圖書館的工讀生徵才,要求得通過日文檢定N2,但時薪只有最低工資183元,引起大批學生反彈,對此政大也緊急更改徵才訊息,取消資格限制。但反觀清華大學學生餐廳找人,牛肉麵開出時薪185元,滷味店則是破兩百。
    2024/02/29 19:54
  • 調查/台灣自認中國人比率僅2.4% 創1992年以來新低

    根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22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為2.4%,創1992年以來新低,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則為61.7%,且近4年都在6成以上。
    2024/02/24 11:31
  • 政大系籃「運動型妹子」私照超暴力!鄉民喊:妳帶球我防守

    一名網友近期在論壇PTT表特(Beauty),分享「政大系籃」正妹,起先幾張照片看來相當運動風,但之後的照片非常火爆,看得鄉民直呼「守不住」,正妹的個人社群也被網友神出,可見她本人也相當不吝嗇於分享好身材。
    2024/02/19 16:25
  • 非警大不唸! 高材生捨高學府「愛當警察」

    講到高材生志願首選,不外乎就是「台成清交政」,不過近幾年,越來越多高中生,捨棄已錄取的知名學府,轉而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大多都是為了未來就業穩定。我們實際訪問兩名曾分別錄取台大跟政大的警大學生,他們對法律跟交通有極大的熱忱,談起在派出所實習的日子,遇過持刀失控的歹徒,儘管當下非常害怕,卻更堅定從事執法人員的念頭!
    2024/02/13 10:23
  • 我幹嘛繳!女拒付15元停車費 突暴怒咆哮

    金門一名女駕駛,6日下午4點多,開車載家人前往金湖衛生行政大樓附近停車場,一入場收費員上前收取15元費用,沒想到女駕駛因此爆走,認為才不到1分鐘,要繳錢很離譜,氣得大罵,對方因此委屈落淚。事後,女駕駛兒子道歉,並說已經取得對方原諒。
    2024/02/09 13:54
  • 節電減水打造低碳校園 政大盼年省電費600萬

    為打造低碳校園、推動永續發展,政大積極推動各項節電減水措施,例如汰換空調設備、燃油設備電力化等,目標今年能節省電費約新台幣550萬到600萬元。
    2024/02/06 16:18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蔣萬安讚「韓江配是最好的搭配」:江啟臣鼻子大、有才華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18日宣布,自己將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擋,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於「韓江配」出爐,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大讚,韓國瑜到哪裡都會發光,而江啟臣是他政大外交系的學長,「鼻子很大,也有才華」,是最好的搭配。
    2024/01/19 10:27
  • 壓力好大!政大辦首屆「國際發呆大賽」 逾70生報名

    發呆也能比賽?國立政治大學於25日舉辦了第一屆「政大國際發呆大賽」,舉辦人為中文系大三的同學,坦言該比賽主要因大家正處於期末課業壓力下、加上不穩定的天氣難充分休息,因此舉辦此活動。沒想到,該活動一公告瞬間引起討論,更吸引超過70名學生一同在大草原上「比賽發呆」。
    2023/12/27 17:14
  • 開玩笑「對妻下藥」維持婚姻:讓她找不到更好男人 英內政大臣遭炎上

    英國內政大臣、前外相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近日才誓言打擊下迷藥(spiking)歪風,未料同日竟開玩笑稱「在妻子飲料中加點迷藥維持婚姻不算違法」,表示如此「她就永遠不會發現外面有更好的男人。」此話一出遭婦女權益團體砲轟失言,要求他下台負責。
    2023/12/25 14:19
  • 賴清德老家不肯拆!教授怒抓把柄「強拆南鐵」:合法卻狂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爭議不斷,尤其讓他落淚的新北巿萬里區的老家,因被外界認定是違建,卻始終不肯拆,還落淚減冤枉;而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反嗆,賴清德當初對南鐵沿線強拆不手軟,為什麼自己的家才是家,別人的家就都不是家呢?甚至還說到,賴神回應自宅與南鐵不一樣,徐世榮說,確實不一樣,一個是違建不用拆,另一個卻是合法卻狂拆,到底誰該哭呢?網友也回應問,不能理解到底賴清德在哭什麼?
    2023/12/21 10:30
  • 稱外交部斷交部後再槓!吳欣盈:失能、不當責「就是有問題」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5日受邀參加政大主辦的座談,被問及外交部曾批評她出訪杜拜太高調一事,她回應,「斷交部、外交部所講的東西,不用再多予置評」。外交部今(16)日再表示,吳欣盈執意前往參加COP28,並於行前高調宣布與會,提供中國打壓機會,才是有損國家尊嚴之舉。吳欣盈今天再槓上外交部,指這次去杜拜就是外交部失能、不當責。
    2023/12/16 12:12
  • 挺柯文哲沒仇女! 吳欣盈:柯醫師愛他媽媽.否則也不會選我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5日)到政大與學生座談,被學生問到搭檔柯文哲歧視女性言論的看法,她中英文穿插回應指出「柯文哲醫生愛他的媽媽,如果他討厭女人,他不會選擇自己當副手」。而吳欣盈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外交部也火力全開,二度疑似口誤稱之為「斷交部」!
    2023/12/15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