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政務委員 結果共793筆

  • 台爭取加入CPTPP!鄧振中曝APEC幫助很大:不放棄任何機會

    台灣期盼加入CPTPP,出席APEC雙部長年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從台灣陸續和美、加、英等國簽署貿易協定可見,台灣願意遵守高標準,也已將這些正面訊息傳遞給各國部長,爭取加入CPTPP 。
    2023/11/16 11:04
  • 不受在野影響? 賴清德赴屏東賣力輔選

    立委王鴻薇今天再度踢爆,揭發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2人連續成立9間綠能公司,轉眼幾年資本額瞬間暴增數億元,,質疑背後「套錢手法」,如出一轍。
    2023/08/29 14:42
  • 王鴻薇發不自殺聲明!控鄭永金家族炒9綠電 資本1百萬變數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9)日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從2016年到2019年成立9間綠能公司,成立時資本額僅5萬到10萬,幾年轉眼變數億元,套錢手法如出一徹。王鴻薇說,這些綠友友們在非核家園中示範了什麼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再次驗證「台電跌倒,綠電賺飽」。
    2023/08/29 13:05
  • 首位農業部長出爐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8日)表示,農業部部長將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環境部部長將由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行政院環保署(以下簡稱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2023/07/28 16:40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遭控「騙感情還有私生子」 張景森:不實

    METOO風潮延燒,政務委員張景森被控,欺騙女子感情,謊稱會離婚,還生了一個私生子,爆料者說兩周前曾告訴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幕僚,卻沒有獲得回應,因此選擇臉書爆料,對於指控,張景森說有許多不實,不願多做回應,已經交由律師處理。
    2023/06/22 00:12
  • 李永得辭政務委員 將接任中央社董事長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晚間表示,政務委員李永得日前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陳建仁予以准辭,並感謝李永得的貢獻,也肯定其相關政務已有成果,李永得則將接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一職。
    2023/06/21 19:12
  • 遭控欺騙女性感情且有小孩? 政委張景森回應了

    台灣的「#Me Too」風波不斷延燒,國立暨南大學歷史系兼任助理教授黃美英昨(20日)為已故友人發文指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曾欺騙對方感情,更說「張最好出來告我,這樣法官可以去驗小孩DNA」。對此,張景森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由於他並不認識該名爆料者,且其所陳多有不實,社會自能判斷,所以他實在不願多做回應,以免浪費社會資源。他也強調,網路消息內容所提及荒誕不實之內容,恐會累及無辜、傷害家人,他將委請律師依法處理。
    2023/06/21 17:36
  • 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3議題 首重擴大農產品出口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將討論環保、勞工、農業議題,重要目標之一即是擴大農產品出口。儘管談判議題較第一階段「困難一點」,但相信都能堆積木般逐步推進。
    2023/06/21 15:29
  • 鞏「民主大聯盟」! 賴邀「馬官員」朱敬一演講

    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親自邀請下,今天的中常會請來中研院士朱敬一,來報告民主相關議題,而朱敬一除是中研院士,過去還是馬時代的政務委員,跟國科會主委,這回賴主席特別要請,也是要凸顯其喊出的民主大聯盟!
    2023/06/07 18:43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周年 首批協定1日華府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週年,首批協定將於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在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證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正式簽署。
    2023/06/01 10:48
  • 被提名大法官防「中天打憲法官司」? 羅秉成:惡意政治操作

    媒體人今天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已被提名為大法官候選人,藉以預防中天未來打憲法官司。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轉任大法官的意願與規劃,遺憾惡意政治操作的相關評論與報導。
    2023/05/13 22:51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再深化台美經貿! 鄧振中率團赴華府、將會美貿易代表署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今年台灣仍然是最大代表團之一,鄧振中將在明天和美國副貿易代表會談,討論台美21世紀倡議的下一個步驟,鄧振中表示,第一階段協議美台有共識,不過還沒有到簽署的階段。
    2023/05/02 17:39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請辭獲准 政務委員羅秉成暫代

    立委指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昨晚透過行政院群組發布聲明指出,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
    2023/02/18 06:22
  • 「遭爆接受性招待」 陳宗彥火速請辭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立委爆料接受性招待,雖然已開記者會澄清,但晚間還是發聲明請辭,強調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影響行政團隊政務推動,晚間他向陳建仁院長請辭獲允,強調個人清白將自行面對與處理。也讓他成為史上最短命的行政院發言人,職務將由政務委員「羅秉成」暫代。
    2023/02/17 23:28
  • 管碧玲新上任促海洋三法 政院通過《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

    推動海洋事務刻不容緩,海洋委員會新任主委管碧玲日前甫宣誓就職,隨即拜會負責督導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要求海洋三法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最後的協調,陸續排入行政院會」。行政院院會今(2日)也通過「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2023/02/02 13:29
  • 內閣改組/文化部長李永得改任政委 內閣再添3女首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在政務委員部分,目前政務委員全數留任,現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改任政務委員,至於部會首長部分再添三女性,財政部政次莊翠雲接任財政部長,僑委會委員長由副委員長徐佳青接任,原能會主委則由副主委張靜文接任。
    2023/01/27 19:23
  • 蘇花搶通!明下午5時「分時段通車」 完全通行時間曝

    蘇花大清水隧道持續搶通,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實地勘查後指出,大清水隧道預計明天下午5時起至18日分時段通車,19日起恢復全時段開放通行。
    2023/01/14 19:07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 抖音禁令!政院轄下部會12/5起禁用 協調另4院也跟進

    中國大陸的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等軟體的資安問題受到各界注目,行政院及所屬部會自5日起禁止使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1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被問到其他4大院是否禁止?李孟諺表示,在行政院之外,也會協調其他4大院比照行政院辦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公務人員若違反相關規定,會按規定懲處。
    2022/12/12 12:30
  • 4年後首場實體年會不一樣 APEC部長「跑起來」忙溝通

    APEC雙部長會議睽違4年後首次實體舉行,代表台灣出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場邊「大家跑來跑去」,忙著進行場邊交流;各經濟體對續推自由開放的貿易表達認同,強調永續發展重要性,以及對各族群、階層的包容性。
    2022/11/18 11:00
  • 出席APEC部長會議 鄧振中:台灣願意接受CPTPP高標準

    APEC雙部長會議晚間落幕,代表台灣出席部長會議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此次至少與8國部長層級官員交流,積極向各會員表達台灣非常希望能參加更多區域整合組織,也願意接受CPTPP高標準。
    2022/11/17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