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放牧 結果共64筆

  • 誰這麼狠心?花蓮溪邊遛狗突傳槍響 狗狗右腿貫穿擊斷

    花蓮有一位飼主,18日下午帶著愛犬和馬到溪邊放牧吃草,突然間槍聲大作,飼主聽見狗狗哀嚎聲,連忙到處搜尋,發現愛犬竟躺在草叢中渾身是血。獸醫檢查傷勢後發現,狗狗前後兩條右腿遭貫穿,警方也正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案情。
    2024/02/20 12:38
  • 牧場標榜「人道雞蛋」是啥?他笑:享勞雞法 內行全說了

    國人愛吃雞蛋,但普遍對於蛋的來源與飼養過程不熟悉。近日有民眾就在路上發現牧場的車上寫著「人道雞蛋」,但對於意思感到霧煞煞,還有網友開玩笑說,「人道雞蛋?應該是讓母雞享有『勞雞法』」。對此,就有內行現身說明了。
    2024/01/19 09:15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人道牧養快樂雞 美國業者推一顆台幣27元雞蛋

    美國有業者只靠賣雞蛋就在紐約交易所上市,業者強調養雞場都是人道飼養,利用放牧的方式讓雞快樂生長,因此產下品質好的雞蛋。甚至推出一打要價十塊美金,一顆相當於台幣27塊錢的雞蛋。這樣的價錢並沒有嚇跑消費者,預計今年的業績還有望上看4.65億美元。
    2023/10/27 15:28
  • 撿蛋變撿屍!銅鑼160隻蛋雞 遭8犬咬殺

    苗栗銅鑼山區有一處放牧土雞蛋場,日前遭到8隻流浪狗入侵,200隻雞被咬死160隻,場主心疼,光是雞隻成本就損失5至6萬,現在又正值產蛋高峰期,雞蛋產量剩下一半,求償無門,苗栗縣長鍾東錦也回應,將研擬流浪犬貓的管理辦法。
    2023/09/17 14:55
  • 對抗野火肆虐!西班牙出動山羊狂吃灌木叢 美國也效仿

    全球各地今夏創下破紀錄高溫,南歐、美、加野火肆虐,在降雨量有限、氣候相對乾燥的西班牙也深受其擾。外媒報導,西班牙目前正在尋求使用「山羊」來對抗難纏的野火,讓牧羊人出動,帶著山羊群清除灌木叢、建立起防火帶,且這種方式不會損害環境,成本又低廉,美國也有地區開始採用此方法。
    2023/08/11 16:10
  • 農委會斥資10億升級雞舍!盼穩定產能

    歐盟在2012年已經全面禁止使用格子籠飼養蛋雞,而在台灣還有約9成都是以傳統方式飼養,2到4隻母雞一起關在只有A4大小的籠子裡,常常因為互相踩踏打鬥而死,環境不佳也使母雞身心不健康,導致必須以更多藥物治療造成食安風險,為了穩定產蛋率,農委會也推動禽舍改進,截至5月底,共有200座雞舍申請,遠超過政府將核發的60座。
    2023/06/22 22:49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 「風吹草低見牛羊」不再 蒙古放牧者氣候悲歌

    受氣候變遷影響,蒙古戈壁的沙漠化越來越嚴重,當地的放牧者都說近年要找到優良的牧場越來越困難,乾旱增加和過度放牧都導致草原面積縮減,這也可能被迫讓傳承數千年的游牧文化,走入歷史。
    2023/01/23 19:50
  • 殘暴巨熊「撕裂牛群、挖內臟」震撼北海道 花3年抓不到

    日本北海道於2019年出現一隻異常兇惡的巨大棕熊,接連襲擊當地放牧牛群、奪其性命,牠的獵殺手法十分驚悚,曾有牛隻被撕成兩半、內臟遭掏出,截至目前為止有多達65頭以上的乳牛受害;然而事隔3年,儘管有不少獵人出馬,卻始終抓不到這頭熊,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2022/11/24 16:26
  • 西班牙遷徙放牧節 「羊羊得意」占領馬德里街頭

    西班牙馬德里日前舉行一年一度的羊群遷徙放牧節,由牧羊人帶領上千隻羊群穿越街道和廣場,向放牧傳統致敬並捍衛牧人路權,爭看羊兒的民眾和小朋友擠滿路邊街道,形成可愛景象。
    2022/10/26 23:34
  • 7成國土沙漠化.游牧斷炊 蒙古國轉型重生

    氣候災民蒙古共和國,由於過度放牧、礦業濫墾,蒙古共和國近年來愧為全球最大沙塵暴輸出國,超過76%的國土也沙漠化,難以維持過去「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遊牧生活型態。但夾在中俄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努力找出自身優勢,利用太陽能、傳統農牧產品,也引進歐洲技術,打造集約農牧業、藥材產業與高科技金屬粉末工廠,從劣勢中翻身。
    2022/06/14 19:57
  • 全球最大治沙工程 沙漠綠州、牧民變蟹農

    為了帶動內陸經濟,以及不讓北京受沙塵暴影響,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這次我們就直擊了內蒙的庫布齊沙漠,它不採種樹的方式,而是引黃河水治沙,真的讓沙漠變綠州,牧民變蟹農。
    2022/02/05 22:39
  • 農糧生產佔全球31%排放 海藻補碳抗暖化

    斯里蘭卡政府下達化肥禁令,不過卻引起當地農民的反抗,認為將造成糧食危機,如今為了因應民意,只好又重新開放;農業化肥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之一,不過永續耕作是能夠達成的嗎?一位在南非的農民,將放牧與耕種結合,使得當地的土壤不僅肥沃也不需要使用額外肥料或添加劑;隨著氣候峰會實質進展陷入僵局,各國積極尋找解方,蘇格蘭透過種植海藻的方式來捕捉碳,估計與種樹相比碳捕捉多出五倍,現在預計要在2050年前量產,為對抗氣候變遷提供助力。
    2021/11/10 19:51
  • 上千隻羊路過馬德里街道 行使放牧路線權

    隨著各國疫情逐漸得到控制,許多去年遭停辦的活動都相繼回歸!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週日架起了自疫情起第一座「疊人塔」;而在馬德里,一年一度的「遷徙放牧節」也回來了,市中心街道上擠滿上千隻羊遷徙過境,吸引民眾列隊圍觀。至於在墨西哥,工藝師們則正加緊為睽違兩年的亡靈節大遊行做準備;根據估計,今年可以吸引約兩百萬人參與響應。
    2021/10/25 19:54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防疫宅在家!男花40萬買馬 微解封騎著牠上路

    雲林一名劉先生,有15年騎馬經驗,三級警戒宅在家,不知道要做什麼,他乾脆花40萬買了一匹公馬,不但要餵食、放牧,還要天天幫牠洗香香;馬主人說,騎馬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而且還能吸引眾人的目光,感覺很特別,最近微解封,他也終於可以騎著馬上路。
    2021/07/16 15:02
  • 貓羅溪牛群遷徙 將輔導合法縮小規模

    台中彰化交界處的貓羅溪牛群放牧,200頭牛群意外成為原野風光,一度傳出限期撤離,河川局和農業單位會勘後,縮小規模,承租土地,輔導合法。三月底再度會勘確認。
    2021/03/21 12:28
  • 母牛帶小牛跳車逛馬路 東縣罰飼主最高6萬

    成功鎮日前發生母牛帶2頭小牛脫逃,在馬路上遊蕩。台東縣政府將對蘇姓飼主約談後將祭出6萬元以下罰鍰。這也是去年底對牛隻管理不當法令頒訂後,開出的首張罰單。
    2021/02/24 15:45
  • 千頃「桃機」平地起!穿古越今 回味早期

    大家出國最常去的桃園機場,其實已經走過40多個年頭!這一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比較少人去了,但桃機公司也加速整建設備,要讓機場更完善,而其實你知道嗎?桃園機場現在所在位置,最早開始還只是一片空地,甚至有農民會來放牧,帶牛隻來吃草,歷經4年多的工期,打造出東亞最具規模的國際機場之一,一些設施像是免稅店、候機大廳,全都跟現在長得不一樣,讓我們透過鏡頭穿越歷史,一起看看桃機的過往風華。
    2021/02/12 14:36
  • 動團查6大通路非籠飼雞蛋 2大本土品牌墊底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今天公布,查6大通路販售實況顯示,全聯販售非籠飼雞蛋僅占4%墊底,也是本土的美廉社僅7%、倒數第二,而動物福利攸關健康,呼籲買平飼或放牧蛋才能吃健康。
    2021/02/04 13:53
  • 貓羅溪搶拍放牧 禁佔據便橋勿貼近牛群

    台中彰化交界處的貓羅溪,成群牛隻放牧,形成猶如非洲大草原景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攝和牛群太近,還有站到便橋上拍照,與車輛爭道都是危險行為,飼主說,也曾有空拍飛到牛群頭上,嚇著了牠們。
    2021/01/06 12:24
  • 原本疫情最嚴重 澳洲維多利亞已29天「零確診」

    澳洲政府控管疫情奏效,除了陸續有省分傳出「零確診」,經濟方面也傳捷報,市場預計澳洲7到9月的GDP,將創下12年來成長幅度最大,不過,雖然疫情暫時止住了,但澳洲在上周五遭受今年第一波熱浪侵襲,氣溫一度飆升到47度高溫,也讓叢林大火的威脅再度捲土重來!
    2020/11/30 20:01
  • 全台首例!中市1兔樂園因「非法展演」遭罰5萬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年7月中旬接獲檢舉,位於石岡的一處放牧兔樂園飼養環境不好,動保處經派員發現有營利行為,違反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開罰5萬元,為全台首例。
    2020/09/17 21:14
  • 水牛也能標!新北開標1.5萬元 得主須自抓

    新北市大漢溪河床上,有將近30多頭水牛被放牧但沒申請,高灘地工程處找到了牛主,但他付不出7萬元的保證金和使用費,20萬元的罰單也遲遲未處理,只好案照法規沒收拍賣,每頭起標價1萬五千元,只是得標者還得自行把牛隻抓回去。
    2020/08/16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