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放水燈 結果共56筆

  • 「抱緊」處理!男童尿急直排輪鞋來不及脫 暖心所長扛上樓

    基隆市昨(29)日晚間舉辦「雞籠中元祭典放水燈暨遊行活動」,有大批陣頭隊伍、花車表演等遊行隊伍共襄盛舉,在基隆市區各重要道路繞行。其中一名參加直排輪表演的小男童突然尿急,只好前往附近忠二派出所求助,但因不便將腳中的直排輪脫下,無法爬上階梯相當緊張,所長見狀立即將男童抱起,讓周圍民眾哄堂大笑又覺得所長此舉「揪甘心」。
    2023/08/30 12:45
  • 鷄籠中元祭封街放水燈遊行 花車陣頭熱鬧登場

    傳承169年的鷄籠中元祭昨晚舉辦放水燈遊行,由擔任主普的郭姓宗親會帶領各姓氏宗親會花車及陣頭在封街的市區繞行,宛如嘉年華會;結束後,各姓水燈頭車將前往八斗子望海巷,施放水燈。
    2023/08/30 06:58
  •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明天就是中元普渡,鹿港福鹿河濱公園,昨天下午就齊聚上百位民眾,大家參與一年一度的鹿港地藏王廟中元節「放水燈」儀式,體現先民敬天地、畏鬼神的純樸精神,放水燈最主要目的是讓水中孤魂水靈能上岸,配合中元普渡,讓祂們可以離苦得樂。
    2023/08/29 17:03
  • 最兇鬼月普度!全台最大紙糊大士爺再現 頭頂觀音像原因曝光

    今年是癸卯年又碰上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因此今年的農曆七月又被稱為「最兇鬼月」。有228年歷史的高雄市小港區龍湖廟,廟方今年依循百年中元節古禮,於29、30日(農曆7/14、15)舉辦2天的迎大士爺繞境、放水燈、普度公筵等傳統儀式。值得注意的是,號稱全台最大尊紙糊大士爺也再度現身,為鬼月消災解厄並祈福。
    2023/08/27 15:25
  • 鬼門開!宜蘭盛大舉辦放水燈 民俗學家:全台第一好看

    一年一度的宜蘭水燈節是農曆7月最盛大的開幕活動之一,不僅有熱鬧的踩街活動,還有最受矚目的放水燈活動於昨(15)日深夜23時盛大舉辦!有不少民眾提早來到現場摺蓮花燈祈求平安,還有來自巴拉圭的留學生用中文寫下祝福,祈求未來一切平安。
    2023/08/16 16:38
  • 桃園送王船普渡釀3死1昏迷 宮廟負責人5萬交保

    桃園市新屋區某宮廟13日晚間到永安漁港舉辦送王船等中元普渡儀式,卻造成3死1昏迷,桃園地檢署今晚表示,宮廟實際負責人魏姓被告涉犯過失致死罪嫌重大,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
    2022/08/15 21:47
  • 難接受! 「送煞」卻遭浪捲 家屬面色凝重

    這間聖母宮是今年6月才從高雄遷址到桃園,昨天(13)也是第一次舉辦中元普渡,卻釀成悲劇。家屬今天(14)下午到派出所,臉色相當凝重。其實也有人指出,當時是漲潮不適合放水燈王船,而且沙灘容易有高低落差,一個不小心踩空,就可能因此被浪捲走。
    2022/08/14 20:14
  • 深夜11點海邊「送煞儀式」 4信徒落海釀3死

    信徒參加送煞儀式,遭浪捲入海身亡!桃園永安漁港旁的海灘,有宮廟信徒選在13號晚上11點,舉行放水燈王船儀式,共19人下海,當時海水深度只到腳踝,突然大浪來襲,4名男子落海溺水,其中3人被救上岸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剩下一人目前昏迷,躺在醫院觀察中。
    2022/08/14 18:49
  • 才放水燈送煞! 海邊踏浪遭捲走「3死、1昏迷」

    桃園新屋發生溺水意外釀3死1昏迷!昨天(8/13)深夜11點多,當地有宮廟在出海口舉行放水燈儀式,過程中,參拜民眾提議去海邊踏浪,忽然間有一波大浪打來,加上現在適逢大潮,導致4人落水,直到今天(8/14)凌晨4點多,溺水者全數尋獲,不幸的是,其中3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另外一人昏迷中,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
    2022/08/14 13:49
  • 放水燈為孤魂照路 宮廟送煞「突踩不到沙灘」離奇釀3死

    桃園一家宮廟昨(13)日深夜進行中元普渡,按照習俗於新屋永安漁港放水燈送煞,怎料過程中卻傳出落水意外,現場4人溺水,3人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另一人救上岸時還有意識,送醫途中卻突然昏迷,至今仍在搶救中。民間習俗相傳,放水燈是為了替水上孤魂照路,指引前來人間接受普渡,怎料該活動卻意外造成3死1傷悲劇。
    2022/08/14 11:24
  • 鬼月送煞遇劫!桃園宮廟放水燈「突遇大浪」4人落水3死

    桃園新屋綠色隧道旁海灘,昨(13)日深夜疑似有宮廟進行中元普渡時施放水燈送煞,導致4位民眾在新屋出海口處落海,其中3人被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另一名傷者救上岸時還有意識,怎料送醫途中昏迷,至今仍在搶救中。這起案件共造成3死1傷,詳細落水原因仍待相關單位釐清。
    2022/08/14 09:46
  •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踩街遊行 民主花車宣導拒賄選

    雞籠中元祭昨晚舉辦睽違2年、全面開放的放水燈花車踩街遊行,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展現繼往開來的百年文化底蘊。中選會「民主花車」也參與亮相,宣導1126拒賄選及修憲公投。
    2022/08/12 13:31
  • 遙控救生圈正式下海 海上救援新增利器

    基隆市消防局日前接獲民間團體捐贈款遙控式救生圈並放置在中正消防分隊使用,未來將協助執行海上安全警戒工作,另外預計在本月11日,也就是雞籠中元祭的放水燈活動時協助警戒,讓參與的工作人員增添安全保障。
    2022/08/07 14:35
  • 「鷄籠中元祭」放水燈 今年恢復徒步遊行

    「鷄籠中元祭」放水燈花車遊行因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縮小規模,闊別2年後,今年恢復徒步遊行,市府歡迎大家參與文化盛事。
    2022/07/26 17:49
  • 鬼月沒過放水燈? 台南鹽水月津港白色船屋晚間變鬼屋

    南部提到鬼屋,大家都會想到民雄,不過最近傳出台南鹽水也有鬼屋,原來今年初的月津港燈節,主辦單位在河面上擺放好幾艘的白色船屋,但疫情停辦後,船屋閒置在河面上變得老舊,加上最近天氣較冷,有民眾突然發現晚上看上去相當陰森,還因此嚇到不敢經過。
    2021/12/07 13:12
  • 海底真面目!放水燈後遺留大量紙錢待清

    每次在中元祭後,雖然海面上的殘留物,可以立刻被清乾淨,但是每年總是在海底留下滿滿沒有燃燒完全的紙錢,卻一直被遺忘,海洋大學的助理教授特地在中元節後跟不少志工潛入水底,撿到好多塑膠飾品和紙錢。
    2021/08/27 13:10
  • 超壯觀!中元祭放水燈 「漂愈遠」運勢更旺

    昨晚的基隆就像是一座不夜城!中元祭熱鬧登場,不只在海邊放水燈、放煙火,市區還有超盛大的花車遊行,雖然也能透過線上直播觀看,但現場還是擠滿大批民眾,要來感受一下氣氛,而市長林右昌也喊話,就算碰到疫情種種困難,也不能讓這項傳承167年的文化,說斷就斷。
    2021/08/22 12:56
  • 北市開放中元普渡 宗教團體辦活動須申請

    全國疫情警戒降為2級,台北市民政局公布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指引,有條件開放民眾中元普渡,但若宗教團體要舉辦放水燈、設主普壇等活動,須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同意後才可辦理。
    2021/07/27 15:08
  • 「漲潮加颱風」 首度出動吊車推水燈下海

    基隆中元祭1日深夜11點多,在望海巷舉行放水燈的儀式,但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碰到漲潮,海邊的風浪太大,一度把水燈推回岸邊,宗親會也首次出動大型吊車,把水燈首以吊掛的方式推下海,最後水燈都順利放走,隨著水燈下海,民眾也一邊錄影紀念,祈求平安。
    2020/09/02 12:20
  • 基隆放水燈掀大浪 吊掛王船送入海

    鷄籠中元祭重頭戲施放水燈頭昨天深夜在望海巷舉行,動用吊車將承載水燈頭的紙糊王船吊掛送入海,雖頻被大浪帶回岸際,市長林右昌說,不減宗親會虔誠心意,好兄弟都能領受到。
    2020/09/02 07:38
  •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 總統首赴盛典遊行

    傳承一百六十五年的雞籠中元祭,14日在基隆市區盛大登場,除了重頭戲「放水燈遊行」之外,總統蔡英文更是首度參加活動,除了現身致贈匾額之外,還在市長林右昌陪同下,跟著隊伍步行一小段參與遊行。
    2019/08/15 17:26
  • 基隆中元放水燈遊行 總統:基隆正在脫胎換骨

    傳承165年的鷄籠中元祭今(14日)晚間舉行放水燈遊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指出,基隆越來越漂亮,許多重大計劃也都在期程內執行中,每次到基隆都感覺到這座城市正在脫胎換骨。
    2019/08/14 23:15
  • 農曆七月「補財庫」小撇步 錯過這天再等一年!

    拜拜,普渡,放水燈,消災解厄。也是一年一度最靈驗的補財庫日。很多人只知道七月是傳統鬼月,要祭拜好兄弟,讓整體環境磁場更正向。卻有很多人不知道,傳統七月的中元節,其實是一年當中最為理想的「補財庫」吉日。
    2019/08/05 09:44
  • 台灣鼓隊傳奇領軍主演 放水燈遊行登場

     台灣最具特色傳承164年的鷄籠中元祭,今日(8/24)於基隆市區進行中元祭的重頭戲放水燈大遊行,各姓氏宗親會的主題花車、燈車、演出團隊,接連登場。開幕演出特別邀請台灣鼓隊傳奇——「九天民俗技藝團」和「十鼓擊樂團」領軍主演,並且由全中運開幕大典、第十屆總統就職晚會編導王立安導演統籌規劃。整體演出透過音樂、舞蹈及鼓聲,將鷄籠中元祭164年來積累的文化底蘊讓更多人瞭解,用最精彩的演出,征服觀眾們的聽覺及視覺!2018鷄籠中元祭開幕演出在深具文化的民俗節慶中也展現藝術的高度,帶給現場觀眾一場耳目一新的中元慶典。  
    2018/08/27 09:26
  • 雞籠中元祭熱鬧登場 放水燈遊行祈平安

    基隆市政府24日晚間,舉辦放水燈活動,今年由賴姓宗親擔任主普。施放水燈前,主辦單位安排多項表演,並由賴姓宗親打頭陣,跟著花車一同遊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中元祭已經邁入第164年,是非常具有意義的文化資產。
    2018/08/25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