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放射腫瘤科 結果共13筆

  • 脖子痛沒硬塊!42歲男「驚罹扁桃腺癌」 感染元凶竟是它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羅元禎今天表示,近來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1名42歲男子被診斷罹患扁桃腺癌,元凶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2023/12/04 13:44
  • 隨年齡增長 人體內出現「癌細胞」機率增 醫師:別做這件事

    人的一生當中有一些癌細胞,最終可能會被防禦系統消滅。而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它已經發生了,絕大多數的癌細胞會在你無意識的狀態下被殺死。問題是隨著分裂次數越來越多,發生突變的機會增加,癌化的可能也會增加,大概在中老年之後,癌症才會進入好發年紀,醫師指出有些癌症我們不容易發現,比如說常聽到像胰臟癌,它發現的時候,因為沒有早期的症狀,所以發現時大部分是晚期,要控制非常不容易。
    2023/05/22 22:50
  • 連40年「國人死因」頭號殺手是「這個癌」! 輕忽篩檢醫:死亡風險高!

    衛福部公布110年國人死因統計,癌症已連續40年居十大死因之冠,去年台灣共有5.1萬人,因為癌症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以肺癌死亡率最高,蟬聯12年榜首。衛福部統計發現,癌症死亡時鐘持續快轉,110年平均每10分10秒就有一人死亡,比109年加快20秒,中山醫大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周英香表示,如果家裡有大腸癌,或是乳癌的家族史,一定要記得做提早篩檢的動作,因為有滿多癌症 它其實有家族遺傳傾向,國家現在有提供癌症篩檢!
    2022/07/08 23:56
  • 涉詐3名癌症病患 名醫吳思遠百萬交保

    台北市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名醫吳思遠,在2012年時,涉嫌向3名癌症病患,推薦要價26萬的自費放射手術,TOMO螺旋刀,但實際執行的是,只需要5、6萬元的低階療程,事後還向健保署申請診察費補助,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偵辦,複訊後,諭令1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檢方也懷疑,手術過程,不可能只有他一人獨自完成,恐怕還有更多人涉案。
    2019/04/13 13:14
  • 快訊/名醫吳思遠涉詐病患 萬芳醫院:不便回應

    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名醫吳思遠,涉嫌詐騙病患,使用費用較高的自費儀器,實際上卻使用廉價器材診療,涉及詐欺,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北機站搜索萬芳醫院,並且約談吳思遠,晚間移送檢方複訊,對此萬芳醫院低調表示,一切配合司法調查,目前不便回應。
    2019/04/12 19:44
  • 年輕醫「師徒」壓力大輕生? 院方:無霸凌發生

    傳出霸凌事件的在大醫院,對裏頭的醫師們來說其實師徒制很正常。因為要帶領新醫師熟悉醫院事項,尤其像放射腫瘤科比起其他科目,病患通常狀況都不太好,病況變化也大,新醫師要跟著學習,從一早開會到晚上應變病況非常累,而針對醫生間有師徒霸凌狀況,醫院表示沒有這種情況發生,也持續關懷家屬。
    2019/03/12 15:01
  • 光華商場墜樓亡! 母控醫師兒遭職場霸凌

    上個月底,台北市光華新天地發生墜樓案件,墜樓男子留下的公事包,裡面有台北市放射腫瘤科的資料,警方發現死者是名住院醫師,家屬接獲消息,無法接受,控訴兒子疑似遭到職場霸凌,從去年八月到那裏工作,每天情緒越來越低落,接著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2019/03/12 14:58
  • 年輕醫師跳樓亡!母悲痛控訴:帶他的人「不斷言語霸凌」

    台北市光華商場上個月26日驚傳墜樓一案,警方事後在6樓找到一個公事包,發現林男是北市某醫院放射腫瘤科住院醫師,疑是職場壓力大,才會跳樓輕生。林男的父母也控訴,兒子去年轉到某醫院工作後,疑似遭受職場霸凌,做父母的不禁不禁想問「最後推他一把的人到底是誰?」對此,醫院公關組否認林姓醫師有遭受職場霸凌,對於發生這樣的事也都感到不捨。
    2019/03/11 19:49
  • 台灣每年增2500名食道癌患者 逾9成為男性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藝人安迪相繼因食道癌病逝,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詹凱翔今天表示,台灣每年新診斷食道癌患者約2500人,逾9成是男性。
    2018/12/04 16:34
  • 打造最高等級治癌中心 陳誠仁醫院為家

    醫療奉獻獎得主醫師陳誠仁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服務22年了,擔任院長的18年期間,他把醫院當成自己的家,每天清晨7點前就到院,深夜才返家,將一個原本沒有血液、放射腫瘤科醫師的醫院,打造成最高等級的癌症治療中心,還建構完整的安寧醫療服務網路,甚至深入醫療資源缺乏的阿里山及泰國、菲律賓服務,傳遞愛與關懷。
    2018/10/22 08:39
  • 乳癌沒那麼可怕 如何治療副作用醫師給建議

    乳癌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依據國健署資料統計,每年超過萬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兩千名婦女死於乳癌。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翁益強主任強調,乳癌沒這麼可怕。
    2017/09/06 19:32
  • 「乳房針」勾住腫瘤! 不到1公分及早切除

    女性朋友得關心,每年乳癌新增病例大約有8千人,其中大約有將近2成,是觸診也摸不出來,靠乳房攝影才發現的!但摸都摸不到,醫師怎麼開刀取出來呢?其實,放射腫瘤科有一種「乳房針」,細如髮絲,一端可以勾住腫瘤,另一端留在皮膚外,讓外科醫師下刀有依據,因此小於1公分的腫瘤,也能及早清除!
    2010/12/24 12:31
  • 螺旋刀、銳速刀「軍備賽」 醫界批

    治療癌症, 不少醫院都大手筆花上億代價購買放射線治療儀器,把名字取為「電腦刀、珈瑪刀」,標榜不必開刀,效果一樣好,爭相搶食自費市場大餅,現在放射腫瘤科醫師看不過去,跳出來導正視聽,說這些儀器全部都是做「放射治療」, 病患不應該只是選擇昂貴機器,而是多聽不同科醫師的意見,依病況決定療程。
    2009/03/01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