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放射物 結果共33筆

  •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2020年,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2024/02/22 15:48
  • 臺鹽股價飆19年新高!民眾賣場瘋搶鹽 醫師1關鍵解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2日在「跨部會首長會議」中宣布,8月24日「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依據國際指引評估,認為此舉對於人體及環境的影響輕微,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評估此舉妥適。雖如此仍有民眾相當擔憂海水中的放射物質影響到食品品質,近期大陸、韓國等國就出現「囤鹽現象」,連台灣也淪陷。不過醫師對此表示,食鹽雖然從海水提煉,不過不像海鮮容易受汙染。
    2023/08/29 09:25
  • 日排「氚」核廢水 專家:憂放射物質沒過濾完

    台灣氚排放標準是每公升五萬貝克,反觀日本這回排放的,檢驗結果低於1500貝克,而且也通過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可,但各國卻還是有疑慮,因為擔心過濾系統,是否真的把其他有害放射性物質都有過濾掉,而且排放就是30年,過濾系統有沒有更新,也很關鍵。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申請到日本排放區,直接進行海水檢驗,同時密切監測魚類,替食安把關。
    2023/08/25 18:15
  • 日排核廢水入海 政院:對台影響可忽略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今天(24日)中午12點,正式排放核廢水,對此,政院表示,相關放射物數值,都低於台灣海域原本氚環境的平均值,是「可忽略」程度,就引發國民黨批評。
    2023/08/24 18:34
  • 日預計今夏排核廢水 7成南韓人拒吃核海鮮

    日本預計今年夏天排放稀釋過的福島核廢水,引發一海之隔的南韓漁民不滿,擔心放射物質汙染漁獲,超過七成的南韓民眾會減少購買海產,10萬漁民生計恐怕毀於一旦。此外製作泡菜必備的海鹽,也可能受到汙染,民眾現在瘋狂囤購國產海鹽,造成價格飆漲4成。
    2023/06/13 15:51
  • 普欽在白俄羅斯布核武 報復英提供烏「貧鈾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再以核武威脅西方國家,英國近日透露要提供烏克蘭「貧鈾彈」,這款飛彈彈頭堅硬,可以打穿裝甲戰車,但因為含有微量放射物和毒物質,在使用上仍有爭議,不過貧鈾彈並未被認定為是核武。普欽為了報復英國,宣布要在白俄羅斯的土地上布署核彈,不過可行性遭專家質疑。
    2023/03/27 19:32
  • 英考慮援烏「貧鈾彈」 普欽警告:動核武必強力回應

    英國日前透露,除了提供烏克蘭主戰坦克,還可能援助「貧化鈾穿甲彈」。貧化鈾是核燃料製程中的副產物,不過因為毒性跟放射物沒有超標,國際間並未禁止使用。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刻意把「貧鈾彈」跟核武做連結,警告可能引爆核戰爭。
    2023/03/23 23:20
  • 澳洲「放射性物質」膠囊遺失逾半月 大海撈針終於找到了

    澳洲一枚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於本月中旬不慎在運輸途中遺失,讓官方嚇得發布公告,警告民眾若看到可疑物品,千萬不要用手觸碰,就怕出大事。所幸終於在今(1)日於西澳紐漫(Newman)尋獲,結束這場驚魂記。
    2023/02/01 16:05
  • 最新研究!學者發現黑潮深處含大量銫137 魚蝦恐吸收

    根據中山大學教授研究報告顯示,黑潮約200到400深處的地方,含有大量的銫137,這些大多都是60多年前,美俄核試爆遺留下來的,含量比福島核災釋放的超出一千多被。雖然在深處,但很可能透過湧升現況,被魚蝦吸收,必須持續檢測留意。
    2022/10/17 23:02
  • 日本福食含致癌物質傷身?專家「這樣說」洩自保妙招

    ​​​​​​​台灣正式宣佈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引發民眾關注核食安全議題。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線。台灣同年起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五縣的食品進口,避免國人攝取到核污染中的同位素放射物質。
    2022/02/11 15:58
  • 日本福島食品開放隱憂? 毒物專家點「一關鍵」最擔心

    台灣預計今(8日)拍板解禁福島食品,雖然食藥署昨(7日)晚公布最新日本食品風險分析,顯示對各年齡層的癌症和遺傳效應風險等級,可歸為可忽略風險,但核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依舊備受關注。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政府對於福島食品的把關相當重要,因為有些放射物質殘留量相對還是比較高的。
    2022/02/08 10:06
  • 台灣排含氚核廢水?謝長廷秀證據「若非事實願坐牢」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稱台灣核電廠將含氚核廢水排入海,引發譁然,國民黨向警政署檢舉假訊息,對此,今(24)日謝長廷公布我核二廠廢水排放內容,除了「氚」之外,甚至還有其他放射物質。
    2021/04/24 21:59
  • 漁民怒了!福島核廢水「入海理由」曝 台不排除加強檢測

    日本政府今(13)日拍板確定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將稀釋後「放流入海」,目標在2年後開始排放,其實日本政府曾成立專家委員會研擬過「6大方案」,評估多年後,認為放流入海較能確實執行。消息曝光後,引起當地漁民不滿,而台灣農委會漁業署也表示,未來若放射物質被放流入海中,不排除加強對水產品的檢測頻度。
    2021/04/13 15:27
  • 馬紹爾圓頂存輻射物 氣候變遷導致外洩

    馬紹爾群島被美軍用核彈炸了67次,受災戶除了最著名的比基尼環礁外,還有另一個魯尼特島,島上有一個圓頂,底下藏有核爆遺留下的有毒放射物,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的因素,這些輻射物出現外洩的狀況。
    2018/02/09 23:45
  • 北韓核試場如死亡之地 誕下無肛門嬰兒

    北韓先前幾乎每週一試射,9月中以來卻顯得格外安靜,美國觀察組織從衛星拍下的圖中發現,北韓疑似修建了新的核爆據點,可能在挖掘新的水平通道。北韓過去6次核試,雖然聲稱完全沒有放射物質外洩,但有脫北者就爆料,核試場附近8成樹木活不了,新生兒甚至出現沒有肛門、生殖器等畸形的狀況,就像死亡之地。
    2017/11/09 17:19
  • 快訊/面對北韓威脅 關島發放空襲應對傳單

    因應北韓可能針對關島展開核彈攻擊,關島也發放面對飛彈空襲的說明傳單,包括建議民眾,在空襲爆炸發生時,不要直視火球光束,立刻尋找掩護保護頭部,甚至還包括如何清除放射物質等等。
    2017/08/12 09:00
  • 日爆發核物質外洩 5人體內輻射超標

    日本茨城縣的核燃料研究設施,爆發輻射物質外洩!五名作業員在檢查容器時,裝有放射物質粉末的袋子破裂,導致5人手套鞋子全都沾染,就連肺部也被驗出,高含量輻射物質,其中一人更是嚴重超標,高達22000貝克。
    2017/06/07 17:04
  • 北極冰層底下藏核物質 全球暖化恐輻射外洩

    冷戰期間蘇聯為了對抗蘇聯,試圖在北極圈找到適合發射核武的地點,當時他們在格陵蘭設置了軍事基地「世紀營」,做為探勘的大本營;後來美國決定撤離,但並未帶走基地內的放射廢棄物,只因當時人員認為該地冰天雪地,這些物質會被永久冰封。科學家現在提醒,隨著全球暖化冰層融解,基地放射物恐會外洩,將嚴重影響當地生態。
    2016/08/11 14:47
  • 工廠「搞丟」放射物質 匿報引全城恐慌

    工業用X光機需要用到的放射性物質,原本應該有嚴格的保存規範,但在大陸南京卻發生一件離譜的事件,當地一家公司,竟然把危險的放射性物質「銥192」,遺落在街頭,過了3天以後,才對外通報,更嚴重的是,類似這樣亂丟放射性物質,甚至被人意外撿走,導致傷殘死亡的案例,在大陸,不是第一次發生。
    2014/05/11 11:41
  • 福島輻射水流入海 漁產恐被汙染

    日本福島再度爆發高濃度輻射水流入海中的事件,民眾擔心,日本附近海域的放射物質,會不會受洋流帶動漂到台灣,進而影響食用魚類的安全,海洋專家認為,挾帶輻射物質的海水變成洋流,需要3-5年的時間才會經過台灣,目前是不用太過擔心,不過仍有專家點出,政府沒有積極作為,早就讓帶有輻射污染的食物流入市面,影響民眾健康。
    2013/09/04 20:39
  • 猝逝8年查死因 阿拉法特開棺驗毒

    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8年前突然生病猝逝,死因成謎,4個月前,法國專家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驗出高劑量放射性物質,瑞士專家也在他的牙刷測出放射物,因此懷疑他是遭人下毒暴斃,兇手指向以色列特務人員,在遺孀的同意下,今天中午開棺驗屍,由3國專家取樣驗毒,阿拉法特的遺體,隨即火速再度下葬。
    2012/11/27 18:50
  • 內科園區作顯影劑? 北市發照遭質疑

    瑞光路一家生技公司申請在內科大樓裡,生產醫學用顯影劑,不過這款藥物屬於核子放射物質,同棟7層樓20多戶住戶和廠辦強烈譴責反對,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和衛生局,不管原能會還在審查,卻已經搶先發照;立委質疑如果生技公司開始生產這款放射顯影劑,恐怕波及到密度極高的內科園區,不過這家生技公司強調,製造顯影劑過程安全無虞,一切依法等到證照下來才會開始生產。
    2012/06/06 12:50
  • 〈快訊〉東京挖出「輻射瓶」 內裝放射物鐳226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東京世田谷區一個偵測出高輻射的地點,地底下發現埋有一個疑似含放射物鐳的瓶子,專家經過勘驗後,發現瓶子內所含的放射性物質,很可能是鐳226。
    2011/11/15 16:32
  • 急尋! 「放射線照相器」拆解恐有輻射

    原子能委員會要請民眾幫忙找一台「放射線照相儀器」,長約33公分、寬13公分,在26日晚間7點左右,疑從一輛行進間的車上掉落,遺失地點在高雄林園區工業二路到前厝路的途中,因為外部有「鉛屏障」保護,內部的輻射劑量對民眾應該不會有立即危險,但就怕民眾撿到後,儀器被拆解或破壞,放射物質可能就會外露。
    2011/09/28 12:40
  • 福島土壤驗出「鍶」 過量易致血癌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超過1個月的時間,東北災區跟關東餘震不斷,今天早上還出現5.8的餘震,專家說,餘震發生的期間可能長達半年、1年,甚至更久;另外,福島電廠30公里外的土壤跟植物,被驗出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鍶」,雖然文部科學省表示,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傷害,但「鍶」是一種具傷害性,進入人體內後,會被骨質吸收,容易導致骨癌及白血病,而這也是福島已經驗出的第4種放射物。
    2011/04/13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