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放射性治療 結果共13筆

  • 輕熟女常抽筋!竟是乳癌轉移肺肝骨腦 醫:摸到硬塊恐已二期

    乳癌是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且有年輕化趨勢,40歲的劉小姐,在30歲時胸部觸摸到不明腫塊,發現罹癌,手術及荷爾蒙治療後,不幸在2021年復發為三陽性乳癌,且癌細胞已一路擴散到肺、肝、骨骼和腦部,導致他經常抽筋、行動不便,甚至骨折,接受開刀、放射性治療後,腦部腫瘤終於轉小。
    2023/03/15 14:30
  • 4歲兒走路歪斜罹腦癌病逝 網紅「便當夫人」慟:不加油了

    網紅「便當夫人」,時常在臉書分享一家七口的生活點滴,但在今年5月時,透露4歲兒子晨翔腦幹有6公分大的腫瘤,罹患罕見疾病「DIPG」腦癌,積極做治療,開刀切除同步進行放射性治療。為了救兒子,夫妻倆還飛到國外看醫、買藥,但DIPG目前找不到病因也無法治癒,晨翔在22日晚間病逝,「便當夫人」悲痛說,就算想和它和平共存,但這次真的沒輒了。
    2022/08/26 12:29
  • 余苑綺癌末腎積水再動刀「暴瘦見骨」!余筱萍保護舉動曝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夫婦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今年病況惡化已到末期,身體出現抗藥性無法再做化療,目前改以放射性治療。日前李亞萍透露余苑綺因併發腎積水住院,出院後的她暴瘦一圈,所幸家人都很給力,大姊余筱萍近日又有貼心暖舉。
    2022/07/05 08:32
  • 「苦熬60次放療」暴瘦15公斤 男星首現身曝抗癌心境

    曾為蔡依林、潘瑋柏和王心凌等演藝圈天王天后的御用舞蹈老師藍波,5年前被診斷淋巴長了一顆約1.5公分的惡性腫瘤,手術後經過60次的放射性治療,體重也因此暴瘦15公斤,他昨(17)日出席活動談及罹病後的心境,坦言當時心情非常低落。
    2021/04/18 11:30
  • 昔瞞妻看病驗出惡性腫瘤 男星「爬去廁所吐」終戰勝病魔

    曾為蔡依林、潘瑋柏、林俊傑及王心凌等演藝圈天王天后編舞的御用舞蹈老師藍波,近期和老婆「丸子」一起上綜藝節目,沒想到他驚爆自己5年前驗出有惡性腫瘤,而且還是瞞著妻子到醫院。經歷約2個月的化療,虛弱到「用爬的到廁所吐」,讓妻子非常心疼。
    2020/10/14 08:57
  • 抽菸男頸冒腫塊、鼻涕有血絲 醫一看嘆:第四期了…

    台中一名43歲男子因平時工作壓力大,多年以來都有抽菸習慣,直到幾個月前洗澡時,赫然發現脖子右側出現腫塊,鼻涕冒血絲,赴醫院檢查後確診為鼻咽癌第四期,所幸接受適當前導性化療及後續合併化放療後,腫瘤受到控制沒有擴散,患者也從此戒菸。
    2020/01/09 12:01
  • 等2年才看到醫生! 加國罹癌女淚控政府漠視

    加拿大一名女性癌症患者等了兩年才看到醫生,癌症確診的時候,已經發展到第三期,放射性治療讓她33歲就失去生育能力,忍不住痛哭拍片控訴政府,漠視加國醫護人員與醫療資源短缺的危機,引發廣大加國民眾共鳴。
    2019/04/29 13:40
  • 韓星金宇彬驚傳罹癌 經紀公司證實

    韓星金宇彬驚傳罹患鼻咽癌,24日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金宇彬在工作途中感到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治療時發現罹患鼻咽癌,但所幸發現得早,已經開始接受放射性治療。而經紀公司表示,原定的工作行程也會為了治療而調整,請粉絲不用擔心。
    2017/05/24 14:34
  • 美麗癌童笑了…戴上編織艾莎、美人魚長髮

    宛如長髮公主的鮮黃色頭髮,加上朵朵小花綴飾,穿著公主禮服的小女孩,在鏡頭前笑得好甜,她不是正要參加化妝舞會,而是這頂「紗線假髮」,讓她忘卻了因癌症導致落髮的沮喪與自卑。來自美國的癌症患者荷莉(Holly Christensen),因了解癌症帶來的苦痛,讓她更心疼這些小小的生命鬥士,精彩的人生尚未開始,就必須接受大量的放射性治療,看著孩子們因治療而漸漸落髮光禿,她想出一個新方式,要把快樂與自信帶給這些依然美麗的小女孩們!
    2015/11/11 09:55
  • 手術+放射性治療!1次搞定 乳房不變形

    女性朋友一旦罹患乳癌,過去的治療方式,是在乳房切除手術後2、3個月開始進行放射性治療,來回要6週,會造成乳房外觀變形,現在如果早期發現,一顆腫瘤的大小不超過3毫米,在保乳手射的同時,就能完成放射性治療,一次搞定,也不會讓乳房變形。
    2014/04/01 15:30
  • 【FOCUS新聞】向化、放療說再見? 直搗病變細胞新法

    癌症病患必須接受化療或放射性治療,對抗癌細胞,不過在此同時,健康細胞也遭到破壞,醫學界目前積極研究一種奈米標靶治療,就是在微小到只有一根頭髮10萬分之一大小的奈米粒子中,裝入抗癌藥物,然後注入體內,這些奈米粒子會辨識出癌細胞,然後鑽入癌細胞內,釋放藥劑進行消滅,正常細胞不受影響,可以把副作用降到最低。
    2013/10/18 20:58
  • 當年「只剩3年好活」 腦癌男奇蹟活31年

    台中一名腦癌患者,25歲時被醫生宣布「只剩不到3年好活」,對他有如晴天霹靂,而當年交往8年的女友,堅持結婚陪他攜手抗癌,除了勇敢接受放射性治療外,這名腦癌患者不吃肉,只吃魚和蔬果,每天睡足13小時,至今他奇蹟式的多活了31年,神經外科醫師說,無壓環境和充足的睡眠,是腦癌患者復原的重要因素。
    2012/12/19 12:46
  • 253cm還在長 世界最高人手術保命

    全世界最高的男人柯森又長高了!去年才247公分左右的他,今年已經長到253公分,但是柯森之所以可以長這麼高,是因為罹患巨人症,導致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再這樣長下去,可能會增加得到癌症的機率,現在柯森決定到美國接受放射性治療。
    2010/08/21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