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改革委員會 結果共85筆

  • 習近平主持深化改革會議 宣示推動「碳排放雙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議,通過「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動能耗雙控逐步轉向「碳排放雙控」等多項意見及方案,並號召「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和「以國內大循環吸引全球資源要素」等。
    2023/07/11 22:15
  • 大陸最新國家級戰略工程「東數西算」帶動數位經濟和西部發展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同意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8地,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路國家樞紐節點,正式全面啟動「東數西算」工程, 完成大數據中心體系的總體佈局設計,預計每年將帶動投資超過400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指的是數據,算則是數據的處理能力(算力),透過構建數據中心、雲端計算、大數據一體化的新型算力網路體系,來把東部的數據處理需求移轉到西部進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陳韻雯提到「大陸現在已經成為網路數據的資源大國,從2015年開始大陸的數據量年增超過30%,數據中心的規模也從124萬家成長到500萬家,非常驚人。」
    2022/02/21 16:55
  • 表態不救恆大?北京籲中企「主動」做好支付債務準備

    大陸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日前爆發債務危機,還一度被外界稱為「中國版雷曼兄弟」,引發全球投資人恐慌,各界也相當關注北京當局是否會出手幫助恆大度過此次危機。不過根據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週二(27)發出的聲明顯示,官方要求企業「主動做好境外債券本息兌付準備」,似乎正是在向恆大喊話,暗示該集團自行想辦法支付高達3000億美元的龐大債務。
    2021/10/28 11:28
  • 大陸擬修市場准入清單 禁非公有資本涉新聞業務

    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8日公告「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21年版)」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其中提及,非公有資本禁止違規開展新聞傳媒相關業務,也不得引進「境外主體」發布的新聞。
    2021/10/09 12:37
  • 國民黨明天召開全代會 聚焦4項改革方案

    國民黨明天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邀請包含馬英九在內的歷屆黨主席與會。本次全代會將報告改革委員會結論,「兩岸論述」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黨內人士指出,全代會應不至於有意外。
    2020/09/05 21:44
  • 國民黨兩岸論述延續九二共識 提8點具體主張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論述,提出8點具體主張,包括兩岸官方需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應用以延續兩岸互動等,預計今天下午送中常會通過。
    2020/09/02 11:37
  • 國民黨9/6開全代會 改革結論是否通過成焦點

    國民黨全代會將於9月6日召開,報告改革委員會結論,但由於包括兩岸論述與組織改革等,黨內仍有不同的聲音,當天改革委員會的相關結論是否能在全代會中順利通過,值得關注。
    2020/07/06 12:31
  • 疑淡化九二共識 朱立倫:黨堅持民主兩岸和平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兩岸論述建議遭指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黨堅持民主自由、兩岸和平,追求人民福祉讓人民過好日子的目標不會改變。
    2020/06/27 16:06
  • 馬系議員也挺改革 徐巧芯:九二共識遇到困難

    國民黨新兩岸論述持續引發討論,兩岸改革委員會的青年成員站出來,強調不是要放棄九二共識,而是要重新包裝,重新賦予新的論述,甚至有人把他形容成「傻瓜相機」,並說,現在年輕人都用手機了。
    2020/06/25 19:57
  • 新兩岸論述引發反彈 江啟臣:肯定九二共識貢獻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遭指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黨主席江啟臣急滅火,他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改委會正面肯定九二共識的角色和貢獻,九二共識不只是論述,更是實踐。
    2020/06/24 16:05
  • 大老捍衛九二共識 藍改革委員:用語太老太八股

    國民黨兩岸論述引發黨內大老質疑,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罕見發聲明力挺九二共識。不過,被視為親近黨主席江啟臣的改革委員會成員施威全今天表示,連戰、吳伯雄用的語言太老、太八股,應超越九二共識,讓年輕世代建構新的兩岸關係。
    2020/06/24 14:33
  • 轟藍不分區不認真 連勝文:要他們做什麼

    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就在綜合討論時,與會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直接痛批不分區立委不用功,不做事,要這些人做什麼,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但也讓黨內的不分區立委很不滿,像是葉毓蘭就回嗆要連勝文把這些話,吞回去!
    2020/06/19 19:21
  • 國民黨改革大戲今登場 陳學聖:形式具備卻「無神」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今天召開跨組大會,和2016年敗選時黨務革新座談會提出的報告相比,多了四年前沒有的兩岸論述,內容肯定九二共識意識貢獻,此外,相較於四年前只在黨費繳納部分著墨,這次也在財務穩健上增加更多開源節流內容。但一場改革大戲真能重振國民黨雄風?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的視訊訪問時表示,國民黨目前就是欠一味,空有形式沒有神,國民黨目前最需要的就是靠一場勝利來回神,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拋出「朱立倫倡議」網站,被外界解讀是為黨主席改選來備戰!陳學聖倒是認為朱立倫目前是盡黨員身分在協助改革,當年蔡英文也同樣在民進黨組織外創立想想論壇,目的在吸納非民進黨籍的民眾關注政治,朱立倫目前的倡議網站也有相同功能。至於國民黨和韓粉間如何整合?陳學聖表示,韓粉是國民黨重要的支持力量,不可以失去但也不能刻意貼標籤。
    2020/06/19 18:13
  • 重砲轟不分區立委不做事 連勝文:要這些人幹嘛

    國民黨(19)日上午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與會參加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發言時重炮抨擊,指智庫羅列出一堆議題論述丟到立法院,結果沒人追蹤,不分區立委若是不用功,只是為了滿足個人野心的話,要這些人幹什麼?不做事就回家去,更建議黨中央訂出罰則,只評比是不夠的。
    2020/06/19 15:10
  • 黃健庭擬「跳船」任監院副院長 江啟臣:氣死

    國民黨今天召開改革委員會,但卻在重大改革之際,卻傳出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要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今天黨主席江啟臣證實卻有此事,對於黃健庭的選擇表達遺憾也尊重,一切將交由考紀會處理,這項人事案也引發藍綠齊聲反對。
    2020/06/19 13:27
  • 國民黨改革財務 選總統先繳200萬、直轄市長50萬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今天提出財務穩健建議報告,策略包括調整黨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費用,總統選舉領表登記費為新台幣200萬元;直轄市長選舉領表登記費原為10萬元,調整至50萬元。
    2020/06/19 12:29
  •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提4大支柱 籲對岸正視中華民國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今天出爐,在兩岸新論述方面,根據建議案,國民黨應用4大支柱建構台海新關係,並呼籲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事實,本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兩岸共識,才能重新開啟兩岸官方對官方的協商。
    2020/06/19 11:30
  • 朱立倫推藍軍大智庫 江啟臣:改革也需外部支持

    趕在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出爐前夕,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將推藍軍大智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回應說,改革不只要凝聚內部共識,也需要外部支持,期待與朱立倫在改革道路上共同扶持。
    2020/06/18 14:32
  • 朱立倫匯集藍軍大智庫 喊話國民黨不能變茶黨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就4大議題的初步結論將於19日提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今天預告,未來將集結藍軍大智庫,共同參與國民黨改造,朱立倫也在臉書表達對國民黨的憂心,他說,「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
    2020/06/17 12:25
  • 「九二共識」捨或留? 國民黨改革結論19日揭曉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各小組近日密集開會,黨內人士今天透露,結論預計19日出爐;至於外界關心九二共識是否保留,委員會成員林郁方表示,沒有保留不保留的問題,它一直都存在。
    2020/06/07 17:47
  • 國民黨組改開會爆衝突 黃敬平開直播拍桌退席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組今天開會,支持黨員直選的改革委員黃敬平突然在會中開起直播,遭會議主席制止,但黃敬平因與部分委員意見不同,批對方為反改革派,更拍桌、飆粗口、摔椅子,憤而退席。
    2020/05/13 15:32
  • 國民黨將考核評鑑立委 吳斯懷:樂觀其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示將要求「改革委員會」建立考核評鑑辦法,做為不分區立委去留、區域立委提名的考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今天下午受訪表示,「樂觀其成」。
    2020/03/25 16:28
  • 江啟臣批部分不分區表現受質疑 強調黨有權力約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部分不分區立委的問政表現,讓黨形象備受考驗,黨對不分區的言行及問政品質有約束及輔導的權力,他將要求改革委員會建立考核評鑑辦法,做為不分區去留、區域立委提名的考核。
    2020/03/25 15:35
  • 藍首開改革會 藍青批:傅崐萁不應回黨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恢復傅崐萁黨籍,引發爭議,國民黨首次召開改革委員會的會前會,參與討論的藍營青年一致痛罵黨中央,認為國民黨在改革之際,卻又無視於程序正義,影響社會觀感。
    2020/02/07 21:55
  • 年齡不是距離「思維」才是問題 青年藍籲「先說實話」

    國民黨喊改革,22日的中常會上正式成立改革委員會,先前代理主席林榮德提出60歲條款,挨批是年齡歧視,對此國民黨青壯派表示,年齡不是距離,想法思維才是最大問題。
    2020/01/22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