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改善交通 結果共83筆

  • 陷阱?!佔車道排停車場 駕駛:被迫違規右轉

    基隆中正區,信二立體停車場周圍,假日經常湧入大量人潮,民眾排隊進停車場,一路回賭到十字路口,佔據整條右轉車道,路過的駕駛想右轉,只能從左側直行車道進入,立刻就遭檢舉挨罰,市府接獲陳情,評估塞車情況大多是假日發生,會再研議調整標線,改善交通問題。
    2024/03/29 14:47
  • 高美濕地不夯了? 暑假遊客數流失57%

    台中高美濕地被譽為人生必遊景點,但是今年暑假旅遊人數大幅下滑,不少遊客也點出問題,認為景點內容一成不變,大眾運輸交通不便,對此觀旅局回應將會評估改善交通量能,宣傳周邊景點,增加吸引力。
    2023/11/10 18:29
  • 環狀線北環段正式開工 雙北生活圈機能提升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正式開工,預計2031年完工,將來有機會讓沿線各站機能大幅提升,其中像是五股就受惠不少,有了捷運加持改善交通,未來房價後勢看漲,到台北市區更方便,雙北生活圈,越來越便利。
    2023/10/31 22:53
  • 南市公布首波高風險駕駛照片、個資 兩人肇事致人於死

    今年五月,台南市發生3歲女童,過斑馬線遭撞的死亡車禍,八月份就公告實施高風險駕駛事件資訊公開作業原則,如今兩個月後,首波兩位違規駕駛名單終於公布,包括他們的部分姓名、照片及事故原因,但民眾認為,這項措施對改善交通效果不大。
    2023/10/30 22:50
  • 台塑5千人湧內湖!北市府曝解方:新闢通勤專車、加密公車班次

    台塑企業總部自敦化北路搬遷至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內湖辦公大樓,10月20日星期一已完成搬遷作業,然而當天卻出現大批民眾下班無法擠上公車的慘況,大批人潮只能努力擠到公車上,引起民眾不滿。對此,民眾黨議員今(23日)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此現象的處理方式,他則回應「已要求再度增班」。公運處長也提出「加密公車班次」、「新闢通勤專車」兩項解方,盼能改善交通狀況。
    2023/10/23 19:53
  • 南投市路邊停車收費計畫出爐 規劃12條道路1000個停車格

    南投市公所為改善交通秩序,打算在12條市區主要街道,規劃約1000個路邊停車格收費制度,不再像過往免費,預計11月可完成發包,最快今年底就能實施,且將舉辦說明會,讓民眾了解此停車收費措施,減少民怨發生。
    2023/09/09 13:39
  • 又來!藍委喊改善交通「交給下任總統侯友宜」遊行民眾噓聲四起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20)日登場,輪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時,由長期關心交通政策的藍委游毓蘭引言,未料,當游毓蘭說要把改善交通的責任交給侯友宜扛,此時台下突然騷動、發出噓聲,繼716大遊行之後,侯友宜這次甚至還沒說話就慘遭狂噓。
    2023/08/20 15:51
  • 台灣交通速限爭議再起 用路人呼籲「優先改善交通工程」

    台灣用路人時常面臨一種交通現象,許多駕駛在接近測速照相時會下意識地減速,避免因超速而收到罰單,這種情形不禁讓人質疑,「若大部分用路人都需要減速通過測速照相,道路的速限是否設定過低,致使大多數人都違規?」這現象尤其被近年大量設立的區間測速所放大,因為在區間測速的範圍內,用路人必須持續關注儀表板確保不超速,同時又要注意路況,在這種用路環境下,某些路段的事故率不減反增,因此區間測速的效益也引發廣大質疑。
    2023/08/17 14:53
  • 台南驚見「超巨待轉區」!真實用途曝光 在地人嘆:還不夠大

    台灣地狹人稠、機車的密度更是高居世界第一,為了改善交通狀況,幾乎每個路口都會設置大概一個停車格大小的「機慢車待轉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指出,他在路上看見「超巨待轉區」,瞬間吸引上萬網友朝聖,同時也有在地人分享了此設計的用意。
    2023/06/24 09:30
  • 「路口緣石突出縮車道寬」 專家:降行人死傷

    行人安全是目前改善交通的第一要件,專家學者建議,應該透過道路工程,來降低行人死傷,像路口人行道外擴,讓彎角的緣石突出,就能降低汽機車轉彎速度,加上行穿線退縮三到五公尺,或用庇護島分割過長的行穿線,透過這些方法改善,而不是只考量執法方便度。
    2023/06/23 20:16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政院投入410億元改善道安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今(25)日舉行例行院會,通過「行人優先行動綱領」,就工程、教育、監理、執法四大面向改善交通,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表示,未來希望能讓台灣朝行人事故零死亡的方向邁進。交通部也推動「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要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
    2023/05/25 12:19
  •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2023/04/26 15:48
  • 竹市府盼紓解慈雲路壅塞 王國材:將協調助改善

    竹市慈雲路上下班車流量大易壅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前往視察,市府提慈雲路廊道路交通安全改善等計畫爭取交通部支持,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表示,將協調資源,助當地改善交通。
    2023/03/16 17:20
  • 台灣每日25位童交通死傷 「車不禮讓、通學不佳」家長最擔心

    台灣馬路如虎口,去年甚至被CNN貼上「行人地獄」汙名,改善交通環境,是台灣長期需要努力目標。據交通部統計,過去五年全國 12 歲以下兒童交通死傷人數高達46,206人,亦即平均每天有 25 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如果以兒童事故死因類別最新統計來看,「運輸事故」在 109 年更是名列第二大類,僅次於「呼吸之意外威脅」。立法委員邱臣遠、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今(1 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落實交通 3E刻不容緩,各界應努力推動「交通零死亡願景」,讓兒童有一條平安上下學的路。
    2023/03/01 14:17
  • 南投立委補選蔡培慧成立競總 拚勝選改善各問題

    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今天成立競選總部,選區鄉鎮也設據點,蔡培慧說,南投近20年百廢待舉,她一定要勝選,改善交通、醫療、垃圾處理等問題。
    2023/02/02 15:04
  • 跟進台積電! 竹市府3/1起「擴大彈性上下班」

    新竹市府宣布跟進台積電,從3月1日開始擴大彈性上下班制度,希望能藉此改善交通壅塞問題,但就有民眾怕洽工權益受影響,對此,新竹市府解釋,已經盤點府內人力配置,未來會依工作性質,由各單位主管進行人力安排。
    2023/02/01 13:52
  • 「行人地獄」還有救嗎?網列3大解方:台灣人劣根性就是怕

    真的是丟點丟到全世界!台灣交通亂象多,去(2022)年底才發生公車撞死走在斑馬線上的母嬰慘劇,血淋淋的教訓卻沒能改善交通問題,就有網友無奈地求解眾人智慧,該怎麼改善台灣交通?貼文也引起熱烈討論,眾人也紛紛推薦「行人地獄的解方」。
    2023/01/06 18:43
  • 荷蘭、新加坡打造智慧城市 從改變交通方式著手

    智慧城市成為未來趨勢,專家認為要達成目標,改善交通應該是第一步。包括荷蘭以及新加坡,就在展開未來交通的測試。無人駕駛等環保而且方便的移動方式,將成為主流,甚至連路邊的停車格也都能有更多元的應用。
    2022/12/28 14:45
  • 國際認證「行人地獄」? 台灣道路爭議天天爆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也準備迎來外國遊客,但是現在卻浮現隱憂,因為台灣的交通,成了被國際認證的「行人地獄」,如何改善交通用路的陋習,其實不管是對行人還是駕駛,從小的教育及日常環境意識,就得要著手。
    2022/12/15 23:17
  • 減碳又節省充電時間 歐美太陽能車明年問市

    改善交通工具的排碳量,不只有電動車一種選項,歐美業者陸續推出太陽能車,雖然以目前的技術,如果只靠太陽能,仍然無法行駛很長的距離,但能夠協助減少充電時間,就有望成為市場黑馬,明年就有多款太陽能車準備上市。
    2022/11/30 15:24
  • 虧雞超狂政見!撤銷檢舉罰單 不認政策買票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虧雞福來爹」林義豐提出註銷罰單政策,針對遭人惡意檢舉的罰單,或是攤販罰單,都要全面註銷,他認為改善交通,和市場周邊環境才是根本之道,但這樣算政策買票嗎,有民眾支持也有人認為,有錯被檢舉就應該罰,至於謝龍介和黃偉哲,針對惡意檢舉,也提出應重新檢討適法性。
    2022/11/14 14:22
  • 炎亞綸要從政了?鬆口參選市長計畫 政見優先改善交通

    剛獲十大傑出青年的炎亞綸今(3日)出席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我有我的霸免權》「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計畫啟動記者會,而炎亞綸近年來已經成為網路上的有影響力的指標,被問到想不想從政,他直呼目前不可能,但若真的要選,會直接選市長。
    2022/11/03 17:35
  • 民眾上路都怕? 高雄車禍死亡數「六都之冠」

    高雄車禍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去年還是六都之中的第一名,這也讓前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晉升警政署長後,還要回頭下令高雄各分局,8日開始進行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闖紅燈、違規轉彎及酒駕等,希望能藉此改善交通問題。
    2022/07/07 23:27
  • 捷運鶯歌站「通廊空橋」8月完工 串聯美術館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的鶯歌車站,目前正在進行農會通廊以及連通空橋工程,今年8月就會完工啟用,未來只需要7分鐘,就能夠從台鐵鶯歌站走到新北市美術館。而今天(31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視察工程,侯友宜說透過改善交通動線,希望能營造出更舒適的人文藝術環境。
    2022/03/31 17:48
  • 大滿貫!國家警光獎4大團體賽 全由新北警察局奪第一

    內政部警政署今(22)日下午舉行「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表揚全國82名優秀警察,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警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及最高顧問葉國一,皆出席頒獎。其中獲獎警察機關中,新北市警察局團體組偵查犯罪類、預防犯罪類、改善交通類及綜合規劃類四類全部獲得第一名,是國家警光獎最大贏家。
    2021/12/22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