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擴產 結果共75筆

  • 三星發豪語「超越輝達」!日媒看衰:輸台積電因「不敢創新」

    繼台積電與英特爾之後,南韓三星也獲得美國拜登政府補助64億美元,要在美國擴產先進晶片。三星規劃2026年在德州量產2奈米晶片,比台積電還早兩年。三星為了在市佔率上追趕台積電,打算全力開發自家AI晶片,還發豪語要打敗晶片龍頭輝達。不過日本媒體並不看好三星,認為三星太保守,不敢放膽創新,才會輸給台積電。
    2024/04/16 22:03
  • 台股重頭戲!台積電法說18日登場 5大關注重點一次看

    台積電即將在本週四(18日)舉辦第一季法說會,除公布第一季財報,外界也高度聚焦5大議題,包括第二季與全年營運展望、先進製程研發進度、先進封裝擴產、全球布局計劃與資本支出金額。
    2024/04/15 15:07
  • 搶奧運商機!帶動運動商品銷售 鞋業廠忙擴廠

    隨著今年奧運在下半年登場,也帶動運動商機,全球知名的運動品牌的球鞋,台灣鞋廠是主要的代工廠,由品牌設計,台灣代工,成為國內的隱形冠軍產業,去年受到通膨、經濟復甦力道趨緩,導致鞋廠營收面臨挑戰,不過有不少製鞋廠已經悄悄布局東南亞擴產,來因應接下來景氣復甦,還有奧運商機。
    2024/02/28 23:01
  • 不是台積電!美國援助自家晶片大廠 格羅方德獲470億補貼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當下,美國拜登政府展現強化國內供應鏈的決心,宣布將向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約471億新台幣)的補助,促進該公司擴產晶片,這也是美國《晶片法案》實施以來的最大筆補助金額。根據路透社報導,格羅方德已與美國商務部簽訂初步協議,未來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鎮打造一座新的晶圓代工廠,並同時擴建位於該鎮的現有晶圓生產線,以及另一條在佛蒙特州柏靈頓市的生產線。
    2024/02/20 16:28
  • 和大新墨西哥州廠估2025年Q2量產 首條產線訂單全滿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啟動投資美國新墨西哥州廠,預計2025年第2季量產,首條產線訂單已全滿,規劃再擴產,第一階段前後期投資規模約新台幣30億元,在新墨西哥州廠布局3條產線,目標2027年開始獲利。
    2023/09/20 21:23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台積電今年恐負成長 劉德音:準備好迎接明年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6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劉德音開場就說,雖然今年營運可能有負成長,但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成長,總裁魏哲家也說,全年營收可能下降中個百分比,但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而近期生成式AI需求增加訂單湧入,先進封裝產能正在擴產中,至於股東們關心缺電議題,台積電認為應該不會,但也幽默回應,政府認為我們夠用,只能相信他。
    2023/06/06 14:32
  • 台積電盼美補助反對特定條件 陸行之:最終看誰讓步

    外媒報導,台積電向美國政府尋求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87億元)的晶片廠補貼,但反對部分的附加條件。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認為,台積電與美國政府各有考量,此案並不簡單,台積電可能延後擴產,最終要看誰會讓步。
    2023/04/20 10:29
  • 金臨天下/晶片法訂出75%分潤條款 「胡蘿蔔加大棒」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的晶片法案」針對想要申請補助的業者,設下了許多的限制,包括分潤條款、海外擴產和提供孩童托育等,這些都可能讓廠商的獲利被稀釋,且成本也會被墊高。對於在美國擴產的業者來說,這會造成他們的營運壓力嗎?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晶片法案的內容和未來發展方向。
    2023/03/01 22:48
  • 規定出爐!美晶片法補助「限制海外擴產」 須繳多餘獲利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企業若想從規模520億美元的美國半導體製造與研究扶植計畫爭取到補助資金,必須分享多餘獲利,且須同意限制本身在中國這類國家擴大半導體產能的能力。
    2023/03/01 08:50
  • 台積電證高雄7奈米廠延後 藍批大內宣!市府駁:計畫不變

    台積電到高雄設廠的進度,外界一直有許多傳言,執行長魏哲家11日上午就證實,高雄廠的7奈米將會暫時延後,但不會變更製程,而28奈米以後也會擴產,雖然高雄市府表示尊重,並向外界喊話計畫沒變,但仍遭藍營批評只會在選前大內宣,而連當地房仲也表示,恐怕讓房價持續下探。
    2022/11/11 19:28
  • WSJ:台積電考慮日本擴產 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台積電正考慮在日本擴充產能,這將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尋求降低地緣政治風險的行動。
    2022/10/20 14:37
  • 美禁高階晶片設備賣中國 日經:台積電南京廠獲1年豁免期

    美國於本月7日宣布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的出口管制,《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今(13日)指出,除了南韓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大廠,台積電也已經獲得為期一年的豁免,可以繼續訂購美國的晶片生產設備,在中國進行擴產。
    2022/10/13 12:48
  • 美推晶片法案抗中 中國開始唱衰晶片價格雪崩

    美國推動晶片法案,及邀請台灣、日韓共組四方聯盟,中國除斥此舉為「排華小圈子」外,另開始唱衰過去2年擴產加上全球經濟放緩,部份晶片價格雪崩,甚至有單價下殺至一折。
    2022/08/15 16:1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晶片法案對台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在白宮簽署總價值高達28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藉此提升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發展,並應對大陸在半導體的競爭力,但對台積電而言,在獲得美國補助期間,不可以在大陸投資28奈米以下的製程技術,這恐怕會影響台積電未來的擴產計畫。今(1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研究主編辜樹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晶片法案』是拜登總統上任後施政的兩大重點,第一、要重振美國的『國內經濟』,第二、要跟大陸競爭『國際影響力』,所以先前可以看到在疫情爆發時期,美國晶片供應短缺非常嚴重,進而影響在經濟程度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汽車業,也造成美國下定決心要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和提升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加上半導體產業是未來的數位經濟,美國為了不被大陸趕上,必須要保持領先優勢。」
    2022/08/10 15:56
  • 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恐限制台積電在大陸擴產

    雖然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批評為昂貴又徒勞,不過美國為了強化與中國大陸的科技競爭,總統拜登還是簽署晶片與科學法案。拜登表示,這是一個世代才有一次的投資美國機會,只是對台積電來說,在獲得美國補助期間,將不得在大陸投資28奈米以下製程技術,恐怕也會影響未來的擴產計畫。
    2022/08/10 12:23
  • 傳英特爾產品遞延影響3奈米擴產 台積電:依計畫進行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今天表示,因英特爾委託代工生產的產品量產時程遞延,台積電3奈米擴產進度恐將放緩。台積電強調,產能擴充項目按照計畫進行。
    2022/08/04 17:09
  • Android手機需求持續衰退 分析師:最壞的時刻還沒過

    蘋果將在9月的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 14,讓不少果迷相當期待,蘋果也逐步擴產以面對未來市場上的強烈買氣,反觀另一陣營安卓(Android)的手機品牌卻是面臨需求疲軟,遭廠商砍單的情形,天豐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更表示這樣的情況將持續到今年底。
    2022/07/29 14:29
  • 晶圓代工轉弱 中芯國際得主動找客戶

    隨著電腦和手機銷售下滑,晶圓代工廠產能逐漸鬆動,過去都是客人上門的中國大陸晶圓龍頭中芯國際,開始需要主動出門找客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大陸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市場狀況轉弱,廠商還是不斷規劃擴產,新產能還沒到位,當地業者已深受市況反轉之苦。分析師表示,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部分製程訂單開始鬆動,以前都是客戶送上門,現在需要出門找客戶。綜合其他陸媒報導,過去近2年全球疫情肆虐,居家辦公、線上課程推動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等產品銷售增長,連帶使消費級晶片需求大增,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聯電、中芯國際都超負荷運轉。然而隨電腦和智慧手機需求下滑,晶圓代工廠的產能也逐漸鬆動。」
    2022/07/27 16:02
  • 半導體泡沫破裂?產能過剩慘烈 英國報告:產業恐大洗牌

    全球央行升息打通膨,雖然能防止物價失控,但也壓抑了消費力道,導致終端產品庫存水位過高,加上近兩年來,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積極擴產,恐怕出現嚴重的產能過剩,種種不利因素,都導致近期半導體族群股價跌跌不休。英國《經濟學人》警告,當市場需求反轉向下,晶片又供過於求,晶片製造商必須小心超大型泡沫破裂,讓經濟雪上加霜。
    2022/07/12 22:56
  • 台達大陸吳江廠增資9.2億 持續擴大產能

    電源大廠台達電公告,中國大陸吳江廠盈餘轉增資31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吳江廠為台達大陸區重要生產基地之一,另外蕪湖、成都、重慶都有廠,預計今、明年都將持續擴產。
    2022/06/24 23:00
  • 世界先進拚擴產台灣、新加坡開千人職缺 年薪16個月起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天宣布,因應產能不斷擴充,營運大幅成長,今年將在台灣與新加坡兩地共計開出逾1000個職缺。
    2022/03/04 19:23
  • 擴產因應「晶片荒」 半導體設備大廠鈦昇營運爆發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全球各大半導體廠都積極擴產因應,且在各國將晶片視為戰略物資下,在地化生產成為趨勢,不只台積電計畫在美國及日本等地建廠,各半導體大廠都增加資本支出,積極蓋廠擴充產能,半導體大擴產潮,也帶動半導體設備廠的營運看俏。
    2022/02/10 14:50
  • 環球晶啟動擴產計畫 未來3年資本支出1千億元

    環球晶公開收購世創一案破局後,環球晶今天宣布,將啟動擴產計畫,原規劃用於收購案的資金將轉為資本支出及營運周轉使用,2022年至2024年總資本支出達新台幣1000億元。
    2022/02/06 15:47
  • 半導體廠房建設投資創高 SEMI:明年近270億美元

    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製造廠積極擴產,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估計,今年廠房建設投資可望攀高至180億美元,將創下歷史新高,2022年將進一步逼近270億美元。
    2021/11/24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