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擱置 結果共303筆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2024/03/18 10:03
  • 北市警局刪9千萬電眼預算 陳重文疑不滿

    持續追蹤,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搜索,傳出和監視器業者有關,北市警局今年針對監視器傳輸費,編列5.5億預算,但發現廠商報價比市價貴九千萬,因此刪減送審,案件更遭擱置了好一段時間,傳出陳重文因此不滿,更曾在質詢時,針對相關議題施壓。
    2024/03/14 19:39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被酸「英雄主義」害協商破局 黃國昌反嗆吳思瑤「在現場造謠」

    針對台糖瘦肉精風波的食安專案報告,因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拒絕簽協商結論擱置,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就批評,若沒有黃國昌個人英雄主義、莫須有的堅持,明天就可進行食安報告。對此,黃國昌回嗆吳思瑤不用見縫插針,反指吳在協商現場造謠,稱除了週二、週五外的院會,都是會期快結束、來不及處理才舉行,「隨便信手捻來兩個例子就戳破吳思瑤謊言」。
    2024/02/19 15:44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泰勒絲「不雅照」驚動白宮! 擬推行審核AI約束法案

    美國天后泰勒絲一舉一動都能帶動驚人商機,現在連政治影響力都備受矚目,由於她2020年曾表態支持拜登,今年被拜登團隊積極拉攏站台,讓川普支持者群起攻擊,甚至以陰謀論抹黑;泰勒絲人紅是非多,近期一張AI生成的不雅照在X平台上流竄,在被移除之前,估計瀏覽人次已超過4700萬,事件驚動美國白宮,眾議院民主黨人希望藉此推動一項被擱置已久的法案,約束和監管AI的使用。
    2024/01/31 19:49
  • 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蔣萬安:將公布好消息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選前曾經承諾,恢復YouBike租借前30分鐘免費,原本預計今年1月上路,但預算之前在委員會被擱置,昨(16)日進行第2輪審查,交通局表示,如果預算順利通過議會二讀、三讀審議,市長就會正式宣布實施時間。
    2024/01/17 10:33
  • 3民調是擱置民眾黨卻稱排除 侯辦轟「求真民調官網消失」要還原真相

    藍白合談不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1)日拋出重新判定9份民調,不過,民眾黨不買單,柯辦總幹事黃珊珊今(22)日稱,同樣數據不會有不同結果。侯友宜競辦今下午舉行記者會,17日晚上藍白民調專家協商時,有三份民調被排除在外,「是延遲擱置,而非屏除在外、直接刪除」,「讓6%」一說也不存在,更拿出數據指,民眾黨要求排除的ETtoday實際上是五顆星民調,比採計的求真民調更精準。
    2023/11/22 15:31
  • 全市話民調、讓分喬不攏!柯侯計分一度平手 藍白擇期再議

    藍白合民調協商宣布破局,據了解,國民黨、民眾黨與前總統馬英九推派的3位代表昨晚經過5小時馬拉松式協商,直到半夜2點才結束,爭執原因就在於,柯陣營一開始堅不納入2份全市話、1份簡訊民調,藍營代表不接受,雙方在這部分先擱置,接著柯陣營又在讓分制度上堅持自身解讀,讓柯、侯比分一度平手,由於雙方豪無共識,決定擇期再議。
    2023/11/18 09:43
  • 盧秀燕盼中捷藍線年底核定!政院「沒反對」:仍有3問題需釐清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表示中捷藍線已經擱置好多年,希望中央年底前能讓中捷藍線與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由於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經費暴增、路線及場站爭議問題尚未釐清,陳院長已經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強調「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反而全力協助與支持」。
    2023/11/16 13:03
  • 特稿/朱立倫搶當藍白King Maker 保黨權的續命符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談判,「求同存異」,達成立委席次最大化、組聯合內閣等共識,暫且將總統正副手搭配擱置一旁,對無望參選2024的朱立倫來說,唯有在野合作取得執政和立院主導權,朱才能保住黨權,甚至可能擔任未來在野聯合內閣的閣揆,而「藍白合」正是他的勝利方程式。
    2023/10/30 16:07
  • 還有外圍環流!再下暴雨 市區、車站又積水

    經過小犬的肆虐後,外圍環流還是威力驚人,因為6日上半天,在台東地區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一場暴雨後,道路積水,車站內也積水,山區小學為此繼續停課,打掃到一半的教室,就只能先擱置,等好天氣再說,但附近居民沒電可用,有點無奈,也只能等台電慢慢一點一點修復。
    2023/10/06 18:59
  • 驚人巧合!?寡婦樓都更 「建商、房東」都是她

    新竹市二戰遺跡寡婦樓,擱置了8年,在今年四月重啟都更案,並進入環評委員會,不過被揭露,獲得寡婦樓標案建商的創辦人林姓女士,恰巧是買下回建築,出租5萬套房,給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房東,市議員懷疑高虹安與建商背後,恐怕藏著對價關係。市府回應,早在2015年先進行相關審議,去年由代理市長陳章賢通過,並沒有所謂的對價關係。
    2023/09/19 14:01
  • 差點砸到我!違建鐵皮生鏽 狂下磚頭雨

    回家路上都得抱頭狂跑,因為可能隨時會被磚塊砸中。澎湖馬公市區,一棟四樓透天厝,頂樓違建先前被政府拆除部分,就擱置不管,3年多來無人居住,但天天風吹日曬雨淋,早就生鏽剝落,近期雨下不停,牆面也不堪沖刷,經常下起磚頭雨,發出巨大聲響,嚇壞附近鄰居。
    2023/09/10 19:31
  • 鏡電視7股東被告 前董座:北檢變權貴禁衛軍

    鏡電視上架爭議延燒,立委陳椒華指控八大原始股東,違背不賣股切結,至少七人悄悄轉售,今天(8/15)按鈴提告,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也發出聲明,指控北檢成了政黨權貴「禁衛軍」,因為他早在一年多前就提告,案件卻石沉大海,質疑檢察官不敢忤逆上意,刻意擱置,北檢則回應,案件依法偵辦中。
    2023/08/15 19:00
  • 最強潛艦變裝飾!美「康乃狄克號」撞南海山脈維修得等5年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2021年10月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導致船體部分損壞還有多名官兵受傷。如今事發近兩年後,這艘潛艦還被擱置在位於華盛頓州的船廠等待維修。外媒指出,有鑑於海軍造船廠無法負荷長年以來累積的大量修復作業,「康乃狄克號」的維修工作最快恐怕得等到2026年才會完成,預計將耗資8000萬美元(約24.6億新台幣)。
    2023/06/19 15:19
  • 澳洲擱置黃金簽證計畫 中國富裕移民枯等沒下文

    王保羅(Paul Wang)2018年離開北京,在澳洲展開新生活,他在食品加工業投資了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100萬元),希望在澳洲投資簽證計畫下取得永久居留權,卻事與願違。
    2023/06/16 13:49
  • 侯友宜是藍營「最強」? 馬英九笑而不語

    將代表藍營問鼎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曾表態「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但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仍暫時擱置。而向來把九二共識視為定海神針的前總統馬英九,也被問到支不支持侯友宜?他卻是笑而不語。
    2023/05/22 14:58
  • 海基會不提「九二共識」 朱立倫: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

    媒體報導,海基會昨天舉辦「辜汪會談」30週年座談會,但對於當年辜汪會談得以舉行的「九二共識」隻字不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的作法就是叫做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這反倒製造更多的困擾。
    2023/04/27 12:55
  • 《TVBS國際+談全球》馬英九讚武漢防疫挨轟 國防部長張育成迎接新球季

    前總統馬英九在湖北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馬英九五度提到九二共識,,並說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共同追求和平發展。但他在武漢針對防疫的一席話卻讓綠營撿到槍。
    2023/03/31 18:45
  • 傳世衛擱置新冠溯源 譚德賽:會查到水落石出

    科學期刊自然網站報導,由於中國大陸不願配合,世衛組織已經擱置新冠疫情起源的調查工作。
    2023/02/17 15:06
  • DC影業10部新作曝光!《綠光戰警》重啟變影集 蝙蝠俠驚見2個

    《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自去(2021)年接任DCU總裁後,做了大規模更動,如擱置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的超人身分、延後《黑亞當》續集製作時間等,昨(31)日,他公告計畫最新動向,以「眾神與怪物(Gods and Monsters)」命名第一篇章,宣布「10部電影與影集」的規劃,其中名單未包含《蝙蝠俠2》(暫譯)、《小丑2》(暫譯),還有全新的蝙蝠俠演員。
    2023/02/01 15:46
  • 土耳其擬先批准芬蘭入北約 擱置瑞典申請

    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組織,必須得到30個成員國批准,其中土耳其和匈牙利目前還沒有同意。
    2023/01/30 12:07
  • 台灣解封、金門脫鉤! 小三通復航遭擱置 蔡政府、習近平誰在阻撓?

    過去20多年來,金門和廈門受惠於小三通,已經成了一日生活圈,但自從2020年2月,小三通因為疫情喊卡後,陸客造訪人次歸零,導致金門的觀光產業受到嚴重打擊,另外必須經常往來兩岸的台胞和台商,也必須付出好幾倍的成本和時間,相當不方便。有鑑於小三通復航的呼聲愈來愈強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透露,春節是復航較好的時機點,金門縣政府也期盼,希望儘早啟動人道專案,方便就學、就醫、探親等等,但有鑑於台海政治局勢緊張,小三通是否能成為兩岸融冰的橄欖枝,還有待雙邊政府釋出善意。
    2022/10/10 22:51
  •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2022/10/01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