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擇捉島 結果共4筆

  • 安倍普欽再談「四島」俄搶先開發難達共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第27次會面,針對北方領土相關議題協商。長年來,北方四島始終存在爭議,日本、俄羅斯分別主張擁有主權;俄羅斯政府近年來積極招攬企業參與島嶼發展,至今已經有俄國科技商架設光纖網路、水產商建設大型加工廠,使得北方四島充滿俄國元素。其實在6月G20時,兩人就達成促進北方領土和平條約共識,但之後兩國卻陷入零互動,日本因此希望藉由推動島嶼民間交流,打開雙方僵局,但普欽政權態度始終強硬,北方四島問題恐怕難有交集。
    2019/09/05 20:03
  • 俄在爭議領土軍演 日本表達抗議

    俄羅斯在日本視為北方領土的擇捉島及國後島等地,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俄羅斯方面表達抗議。
    2018/04/19 15:43
  • FOCUS/擇捉島?好不熱鬧 日俄搶辦活動宣示

    日俄爭議的北方領土,俄羅斯積極進駐開發,日本也推出國境觀光,雙邊各自角力。這個北方領土就位於北海道延伸出去的4個小島,現在俄羅斯積極開發其中的擇捉島,去年機場落成後,現在每週和庫頁島有6班定期班機,明年還要加開海參威直飛擇捉島,現在島上舉辦青少年論壇還大力推展觀光,包括參觀洞窟、泡溫泉。而日本則推展國境歷史觀光,從北海道最北端稚內出發、搭船前往庫頁島,因為這裡在二戰戰敗前曾為日本領土,有許多日本時代的標誌印記,如今2國在爭議領土各有動作,讓普欽今年訪日行程再添變數。
    2015/08/20 20:55
  • 【FOCUS新聞】日動畫電影 日俄領土爭議搬大銀幕

    日本與周邊鄰國領土爭議不斷,現在日本首相安倍打算要在任內解決與俄羅斯的北方領土問題,先來看最南邊的釣魚台,包括日本、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各自稱有主權,再往北,日本和南韓對於日本宣稱的竹島,或南韓稱作獨島,也有爭議,目前日本已經將釣魚台和竹島列入教科書,位在北海道東北方的南千島群島,包含齒舞群島、色丹島、國後島、擇捉島,日本也宣稱擁有這北方4島,目前是俄羅斯擁有管轄權,安倍上任之後,已經和普欽見面5次,希望能盡早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2014/04/15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