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撤館 結果共17筆

  • 快訊/立陶宛中國使館全員撤離!路透:因遭到恫嚇

    根據路透社報導,近來因為與台灣互動頻繁,而與大陸關係陷入緊張的立陶宛,已經將駐中國使館19名外交人員,全數撤離,並且在今天離開北京。路透社報導,因為立陶宛外交人員遭到恫嚇,基於安全理由,將全員召回,使館大門深鎖,此舉形同撤館。接下來,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將採取遠端模式運作。
    2021/12/15 18:23
  • 斷交才5天! 尼加拉瓜令我外館「23日前撤離」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指出,尼加拉瓜政府日前在與駐尼國大使館協商撤館過程中,已口頭要求駐尼國大使館及技術團團人員23日前撤離尼國。
    2021/12/15 17:22
  • 休士頓領事館火警 揭七十二小時撤館內幕

    川普美中大戰再出新招,突然要求大陸在72小時之內,從休士頓的領事館撤離。外交人員連夜燒毀機密文件,這起事件才引發外界注意。川普還揚言不排除再擴大要求關閉領事館。由於周二美國司法部才起訴了兩名大陸駭客,指控他們涉嫌竊取包括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究。大陸方面立刻反駁,表示對於這次關閉領事館的做法,將做出回應,傳出將關閉成都的美國領事館做為報復。一場你來我往以牙還牙的大國角力,恐怕掀起一波新冷戰。
    2020/07/26 21:00
  • 總統提反制港版國安法 國台辦:作賊心虛

    港版國安法通過,其中第43條實施細則點名台灣政治組織配合調查,總統7日受訪時講到要反制,但8日被問到具體措施,總統沒有回應,但現在傳出可能要撤館等等的做法,民進黨立委態度也很保守。
    2020/07/08 12:00
  • 台多斷交 外交部:30日完成大使館撤離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5月初斷交後,外交部今天表示,大使館人員將於30日完成人員撤離。另外,布吉納法索24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近期將召集相關單位討論撤館計畫。
    2018/05/29 12:08
  • 多明尼加斷交 外交部:駐多大使館月底撤離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對何時撤離駐多明尼加大使館表示,經台多雙方協議,預計在31日前完成撤館事宜,目前未規劃在多國設立辦事處等機構。
    2018/05/17 11:46
  • 奈國駐館仍封鎖 外交部:中國野蠻施壓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駐奈及利亞使館遷館風波「表面上是奈及利亞,本質上是中國大陸」,中國在背後野蠻施壓,但外交部會堅持到底,絕不會撤館。
    2017/07/06 14:07
  • 台巴斷交 巴拿馬派員赴台處理撤館

    巴拿馬13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周麟今天表示,按國際慣例,通常將用1個月時間處理撤館,巴拿馬外交部並派人到台灣協助撤館事宜。
    2017/06/20 12:07
  • 20友邦快跟大陸建交! 綠委拋兩岸新策略

    台巴斷交,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回台哽咽說到,盡最大努力,外傳巴國甚至要求我單位,限期1個月撤館,外交部澄清,沒這個問題,對此,面對大陸打壓我外交空間,執政黨立委提議,友邦乾脆通通與大陸建交,同黨立委更直言,在有條件模式下,能重談九二共識。
    2017/06/17 18:24
  • 巴拿馬斷交 後續雙邊關係仍待協商

    中華民國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後,在巴拿馬駐館閉館事宜正在進行,外交部表示,未來兩國雙邊關係安排及未竟計畫如何處置,還待協商決定。
    2017/06/15 13:45
  • 藍指斐濟撤館因兩岸 綠籲中停止無聊零和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說,外交部說斐濟駐台代表處撤館是經濟關係,這是「騙肖」,追根究底是因為兩岸關係不良;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呼籲中國停止這無聊的零和遊戲。
    2017/05/18 14:53
  • 520前外交警訊?斐濟撤離駐台代表處

    總統蔡英文執政滿周年前夕再傳外交警訊!外交部今天證實,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已經在5月10日,撤除駐台代表處,理由是考量經費不足,不過斐濟總理16日前往北京,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強調一中政策,還希望爭取一帶一路的建設合作,選在520前撤館,也被認為時間點似乎太過巧合。
    2017/05/17 21:04
  • 兩岸外交戰開打?駐台30年斐濟撤代表處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爆料,駐台30年的斐濟駐台代表處,已在10日撤館。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表示,相信斐濟是因經費考量,調整駐館數目與人力,外交部評估不會產生骨牌效應,外交部都有掌握,我也會持續派駐斐濟。
    2017/05/17 14:22
  • 甘比亞最後降旗 駐外人員拭淚

    台灣與甘比亞斷交後,駐外人員也開始進行撤館,在甘比亞當地時間18號傍晚,我國在駐甘大使館進行撤旗儀式,最後一次降旗典禮上,派駐人員忍不住流淚,因為這次國旗降下後,將不會再升起,而甘比亞總統的臉書,在貼文表示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後,網友猛留言,灌爆賈梅臉書,賈梅的臉書也在下午關閉。
    2013/11/19 20:17
  • 賈梅大開口? 總統召府院5巨頭沙盤推演

    甘比亞總統賈梅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我方緊急派出前駐甘大使石瑞琦漏夜赴甘比亞危機處理,下午馬總統召集府院五巨頭沙盤推演,據了解,賈梅希望台灣給更多援助,不滿「每年都要寫詳細計畫書」才能獲得千萬美金,不過在大陸擺明不和甘比亞建交後,目前台甘雙方「都暫無撤館計劃」,其實賈梅性格難捉摸,去年就曾當馬總統面打趣說,少惹甘比亞人,這句玩笑話現在聽來格外微妙。
    2013/11/17 14:24
  • 台哥斷交/台哥斷交 台僑轟「末代大使」吳子丹

    哥斯大黎加和台灣斷交,台灣大使館撤館後,外交部決定,暫時不在哥斯大黎加設立代表處,雖然這個舉動,是為了向哥國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不過當年配合政府前往投資的台商,現在徬徨無助,他們認為台灣撤館後,讓他們頓時變成孤兒,他們也直言,台哥斷交,末代大使吳子丹要負最大責任,范琪斐來自哥斯大黎加的採訪報導。
    2007/06/11 19:41
  • 台哥斷交/為錢背棄台灣? 哥國大使尷尬否認

    台灣外交系統為了挽回友邦哥斯大黎加,已經努力了將近1個星期,不過哥國從6月1日和大陸建交之後,一直對台灣採取欺騙的做法,陳總統說,那是因為大陸金援哥國是我國的好幾倍,而今天下午哥國駐台大使到外交部磋商撤館事宜時,面對記者追問是不是因為錢,讓哥國因此背棄台灣,哥國大使臉色相當難看,只回答了一句:NO!
    2007/06/07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