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撤陸廠 結果共2筆

  • 日本砸700億補助87家企業 撤陸廠回國或往東南亞

    日本在這波新冠疫情當中,發生國內物資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是製造業的廠房,絕大多數都設在中國大陸。於是,日本政府祭出現金補貼計畫,第一輪,700億日幣,總共補助87家日本企業,把設在大陸的生產線遷回日本,或是移往東南亞國家。近來,日中關係有悄悄升溫,日本防衛省修改了航空自衛隊的升空標準,將北緯27度定為防衛線,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或監視進入釣魚台空域的中國軍機。不只如此,英國剛宣布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不到一個禮拜,就找上日本企業當作替代方案,英日兩國打算合作5G設備,把封殺華為的七年期限,提前到二至三年。
    2020/07/20 20:01
  • 三星逐步撤陸廠 越南成新的「世界工廠」

    中國大陸過去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不過它的競爭優勢隨著基本工資調高,逐漸被越南取代,越南的人力成本只是大陸勞工的1/3,原本在大陸設廠的外資紛紛出走,移到越南,南韓三星集團也選中越南北部,打造智慧手機生產線,未來旗下80%的手機可能會改成越南生產。
    2014/05/15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