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撙節政策 結果共21筆

  • 數位廣告強勁復甦 Meta第3季營收、獲利雙雙成長

    拜強力撙節政策和節日旺季前數位廣告復甦所賜,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第3季營收和獲利雙雙超出市場預期。
    2023/10/26 12:59
  • 希臘列車對撞逾40人喪生 民怨沸騰.撙節犧牲安全

    希臘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列載客列車和一列貨運列車,行駛同一條軌道12分鐘後相撞,火車前兩節車廂全毀,超過40人罹難,成為希臘史上最嚴重的鐵路意外。事發後,當地火車站站長遭逮捕,他疑似調撥車軌不慎而釀禍;希臘交通部長稍後也引咎辭職。希臘在歐債危機後實施嚴格撙節政策,鐵路系統缺乏投資建設,設備十分老舊,鐵路事故數量在歐洲國家中居冠。這次意外也讓希臘民怨沸騰,抗議民眾在雅典街頭與警方爆發衝突。
    2023/03/02 19:56
  • 厄瓜多稅改惹怨 民眾抗議與警爆激烈衝突

    厄瓜多抗議政府稅改跟撙節政策的大規模示威,越演越烈,民眾罷工走上街頭,燃燒輪胎、丟擲石頭,甚至衝進國會,還有50名軍警、一度被示威者抓去當人質,街頭亂成一團。
    2019/10/10 21:39
  • 不要勒緊褲帶!厄瓜多人抗議逾一星期

    厄瓜多反政府抗爭運動,已經持續超過一星期,民眾衝入政府大樓,與鎮暴警察對峙衝突,他們要求政府取消撙節政策,恢復對石油的補助。厄瓜多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將政府從首都「基多」遷到西南部的濱海城市。厄瓜多向IMF借貸42億美金,交換條件就是實施撙節,取消石油的補助,這也導致過去幾個月來,油價已經飆漲了一倍,引爆民眾怒火。主張自由經濟的厄瓜多總統,堅持經濟改革不退讓,鎮暴警察開始強勢驅離民眾,至少有550人遭到逮捕。
    2019/10/09 20:05
  • 阿根廷人龍處處 急提領存款!外匯管制

    阿根廷從8月以來,披索已經重貶了超過25%,政府為了阻止貨幣續貶,宣布要實施外匯管制,限制企業和個人購買外幣,企業如有兌換需要,必須得到央行的准許;個人一個月也只能兌換1萬美金,約合台幣30萬。現任總統馬克里在8月的總統預選中,慘敗給反對黨,連任之路岌岌可危,為了挽回民心,近日也放鬆了撙節政策;另外為了不讓國家違約,他也單方面宣布延長1千億美金的償債日期,此舉也讓阿根廷的信用評等,被降到了「選擇性違約」的等級。
    2019/09/03 20:00
  • 農民抗議阿根廷通膨 水果蔬菜免費送

    阿根廷果菜農到總統府集結,他們把成本太高、賣了也是虧錢的蔬果,乾脆大方送給現場民眾,也藉此抗議政府無法控制通膨。阿根廷的年通膨率,去年達到50%,加上貨幣貶值,農民用美金買種子,作物卻以披索賣出,一進一出,根本血本無歸。阿根廷政府已經下令,凍漲60項食物商品,估計今年有望讓通膨率,從50%降到23%。不過長年的經濟衰退,也導致阿根廷貧窮人口增加,全國1/3是窮人,人數達到1300萬人。
    2019/04/25 19:58
  • 「刀械犯罪流行病」 英國持刀砍人.一年增30%

    英國脫歐讓經濟動盪,連帶也加重了社會問題。英國近幾年的持刀暴力事件急遽增加,行凶者常為了細故恩怨,就當街持刀砍人;去年一整年共發生了4萬3千起刀械暴力,造成285人死亡。受害者大多為16歲以下的青少年,他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到攻擊。英國媒體稱這股歪風為「刀械犯罪流行病」,認為政府的撙節政策,讓警察和社福機構人力縮水,才會讓犯罪趁隙孳生。首相梅伊也宣布立刻召開高層會議,商討解決之道。
    2019/03/07 20:01
  • 政府撙節惹民怨 約旦首都爆連日抗議潮

    約旦是美國的友邦,在中東地區動盪的局勢當中向來平穩安定,但從今年初開始約旦政府在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建議下進行了一系列的撙節政策,包括油電雙漲、刪除津貼還有新的所得稅法草案,但這些都讓民眾在生活上感到壓迫!這股不滿的情緒在這個月1日爆發,首都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一連持續6天,即使總理請辭下台,民怨還是沒有減少。約旦國王親自出面安撫民心,也任命了新總理,而新政府的挑戰才剛要開始而已。
    2018/06/06 21:24
  • 希臘撙節再爆抗議 示威群眾怒丟汽油彈

    希臘預算赤字飆升,財政陷入困窘,為了取得歐元區債權國金援,政府8日通過稅改和退休金法案,但緊縮的撙節政策卻逼得人民怒上街頭,聚集在國會大廈外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6/05/10 16:32
  • FOCUS新聞/國會外不要撙節 殿堂表決接受紓困案

    希臘紓困總算有個定數,希臘國會在16日早上通過歐盟要求的撙節,換紓困金的改革案結果以229贊成票、64反對票,希臘國會壓倒性地通過這份協議,不過在這之前國會議員可是為此爭論不休,甚至有極右派的議員當場撕毀紓困文件,國會外同樣不平靜,上萬名反撙節的希臘人再度上街示威,朝警方丟汽油彈,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場面相當火爆,同一時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也表示,希臘債務高到難以償還,如果政府不積極改革,再2年希臘債務將再飆升,佔GDP200%。
    2015/07/16 20:42
  • FOCUS新聞/全球股市震盪 希臘銀行歐元快用盡

    希臘民眾用公投結果明確告訴債權國不再接受撙節政策,這種借錢過苦日子的方式經過五年正式被希臘人否決,但拒絕緊縮政策意味著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大大增加,亞洲股市首當其衝,日本南韓股市跌幅超過2%,澳洲也下跌1%,而歐股的早盤也跌的一片慘兮兮,德、法、西班牙和義大利的跌幅約在1.3%到2.4%左右,而目前最迫在眉睫的是希臘銀行的歐元就快用光了,但歐洲央行似乎沒有意思要提高救援金上限,讓已經關閉一個禮拜的希臘銀行想再開門恐怕又有變數。
    2015/07/06 23:32
  • 【FOCUS新聞】39國都趕來 逾萬歐洲國民吼:反撙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的法蘭克福,18日出現大規模反撙節示威,來了39國上萬人,抗議歐洲央行實施的撙節政策,讓歐洲經濟愁雲慘霧,甚至陷入通縮危機,大批示威群眾因而來到此,阻擾歐洲央行在法蘭克福新總部的啟用儀式,原本和平示威,後來演變成激烈的暴力衝突,最後造成近百名員警受傷,超過500人被逮捕,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則說示威群眾不該把矛頭都指向他們,而是那些財政出狀況的國家,應該為自己的政治負責任,與此同時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也公佈了年度財政預算案,上調今明2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外,還承諾提供房屋首購族補貼等的政策,目的就是要為保守黨,接下來5月初的大選拉到更多的選票
    2015/03/19 21:31
  • 希臘國會大選變天 歐洲憂經濟動盪加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國會大選投票結束,根據估算,反對撙節政策的「激進左派聯盟」將贏得36.5%的選票,領先總理薩瑪拉斯「新民主黨」的27.7%。薩瑪拉斯已經承認敗選,「激進左派聯盟」的領袖齊普拉斯,可望成為希臘150年來最年輕的總理。不過希臘變天也引發金融市場不安,外界擔憂希臘可能倒債並退出歐元區,歐元匯率今天普遍走跌
    2015/01/26 07:26
  • 【FOCUS新聞】總統提名三度否決 希臘國會解散改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厲行撙節政策,經濟逐漸復甦,眼看一腳要跨進2015年了,希臘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國會三度否決總統提名,這樣希臘國會必須解散,提前大選,股市應聲重挫,還連帶拖累義大利和西班牙股市慘綠
    2014/12/30 22:44
  • 抗議撙節政策 比利時10萬人遊行爆衝突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由於不滿政府的撙節政策,1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和鎮暴警察發生嚴重衝突,場面失控。
    2014/11/07 08:07
  • 【FOCUS新聞】「百萬面具遊行」 全球400城串聯登場

    一場由網路駭客組織「匿名者」,所發起的「百萬面具遊行活動」,於11月5日這天,在全球超過400個城市同步進行,英國國會大樓前,聚集了數千名戴著V怪客面具的民眾,他們反對政府的撙節政策,並抗議政府監控人民的網路,幾度警方爆發肢體衝突,遊行中也不乏名人參與,搖滾時尚教母「薇薇恩威斯伍德」也現身支持。
    2014/11/07 01:05
  • 【FOCUS新聞】歐失業率再創新高 撙節行不通?

    歐洲經濟至今似乎還是無法擺脫衰退的泥淖,這個禮拜公布失業率數字的西班牙、法國,紛紛再創歷史新高,不少經濟學家指出,歐洲力行的撙節政策,恐怕就是導致歐洲經濟難以復甦的主因。
    2013/04/26 20:42
  • 雅典再成戰場! 1月兩度罷工爆衝突

    深陷歐債風暴的希臘,今天又有民眾不滿政府的撙節政策,在雅典展開全國大罷工,上街抗議的民眾和鎮暴警察 爆發激烈衝突。
    2012/10/18 22:48
  • 反希臘經濟緊縮 5萬人示威爆衝突

    歐債危機纏身的希臘政府持續實施經濟撙節政策,再刪減115億歐元的預算,又引發大批民眾反彈,5萬人在雅典市中心示威,在街頭縱火、投擲汽油彈,希臘民眾生活越來越困頓,公職人員薪水比以前少了將近4成,有的家庭甚至只能靠1個月200歐元的救濟金,養活7個大人和孩子們,景氣低迷的慘況令人憂心。
    2012/09/27 20:19
  • 歐債風暴如骨牌倒 12國執政變天

    攸關歐洲政治、經濟局勢的2場選舉,星期天同步登場,競選連任的法國總統薩庫茲吃了敗仗,輸給社會黨對手奧蘭德,而希臘執政聯盟也在國會選舉中遭到選民唾棄,失去了多數席次,過去2年來,已經有11國執政當局,被歐債風暴掃到而垮台,現在加上法國也變天,等於昭告歐元區各國撙節政策不受歡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的經濟走向。
    2012/05/07 22:19
  • 抗議撙節法案 雅典街頭陷入火海

    希臘國會以換取國際金援為前提,表決通過了一系列包括減薪及增稅等嚴苛的撙節政策,10萬名忍無可忍的希臘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把雅典街頭燒成一片火海。
    2012/02/14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