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撐香港 結果共54筆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港澳=陸籍?馬拉松經軍區不給跑 一封通知在台港人炸鍋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不過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上週決議,將部分路線規劃進左營海軍軍區內,因軍區涉及機密,運發局也依法規,向陸、港、澳籍人士寄出退費通知,不過通知內卻將港、澳地區歸類於陸籍範疇中,引發移居台灣的香港網友不滿,怒轟「為選舉才撐香港?」。對此。運發局回應,通知是依法規撰寫,無意造成相關誤會或衝突。
    2022/09/11 17:31
  • 包場撐港挺烏! 俄烏戰下「時代革命」熱映

    香港記錄片「時代革命」正在台灣上映中,台北市議員跟民間團體晚間包場觀賞,並在電影院外架設連儂牆,要大家撐香港,也要持續關注正在對抗極權的烏克蘭等國。
    2022/03/12 23:40
  • 元旦談話 蔡英文:台灣要堅守主權、撐香港 

    總統蔡英文今(1日)早上於總統府內發表2022新年談話。蔡英文說,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就是2022年穩定執政的四大主軸。「穩健執政」,是最重要的目標。政府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2/01/01 09:56
  • 有片/挺何韻詩! 總統聲援批陸忘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歌手何韻詩,因為擔任立場新聞前董事,遭到港府逮捕,其實何韻詩在台灣有不小的知名度,過去也曾為了撐香港飛來台灣,還遭人潑漆喧騰一時,如今何韻詩深陷囹圄,不少立委好友都跳出來幫忙聲援,總統蔡英文昨晚也發文撐港。
    2021/12/29 23:31
  • 挺何韻詩! 在台港人轟港府「趕盡殺絕」

    香港歌手何韻詩,因為擔任立場新聞f前董事,遭到港府逮捕,其實何韻詩在台灣有不小的知名度,過去也曾為了撐香港飛來台灣,還遭人潑漆喧騰一時,如今何韻詩深陷囹圄,不少立委好友都跳出來幫忙聲援。
    2021/12/29 19:21
  • 談金馬漏《時代革命》 港人酸朱立倫「當主席變了」

    金馬獎昨天落幕,不少政治人物都在臉書慶賀得獎者,就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例外,但朱立倫的發文就被發現,慶賀的卻沒有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不少網友留言,是忘記了還是刻意不提,更有香港人大酸,當主席前撐香港的朱立倫不見了!
    2021/11/28 18:43
  • 「撐香港」喊假的? 港人遷台門檻不降反升

    港版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迄今已屆一周年,根據統計有近11萬港人遠走他鄉,而環境、語言相近的台灣也成了多數的首選,只是蔡政府這兩年拼命喊出「撐香港」,也推出很多政策辦法,甚至成立專門辦公室,但其實實際要申請移民,才發現審核門檻怎麼越來越嚴格,不只是投資移民還是一般移民,都多了有許多限制。
    2021/07/05 23:04
  • 黎智英涉反送中非法集結遭判刑 政院:繼續撐香港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因「反送中」案被判非法集結罪。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聽到這樣消息,感覺「震撼也遺憾」;台灣要深自警惕,自由民主得之不易,盼繼續撐香港。
    2021/04/01 13:57
  • 總統拜早年也撐港?! 秀粵語「新年平安」

    今天就是除夕夜,總統也在前一天透過臉書跟國人拜早年,而且總統不只國台客語三聲道,今年還特別用廣東話,向說粵語的民眾拜年,這也被視為是在撐香港!
    2021/02/11 12:21
  • 英國撐香港 簽證新規允海外公民生活工作5年

    英國政府今天矢言,面對中國的打壓,會與前殖民地香港的人民同在。英國正準備推出新的簽證措施,可望嘉惠數以百萬計的香港人。
    2021/01/29 17:42
  • 快訊/總統撐港! 批大陸毀棄「50年不變」承諾

    針對香港超過50位民主派人士遭警方拘捕,總統蔡英文(1/6)晚間透過臉書,痛批北京當局,徹底毀棄當年「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如果言而無信,怎麼能期待國際社會善意的理解?總統強調,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民主的世界挺香港的民主。
    2021/01/06 22:10
  • 台灣撐香港?申請案一年半載沒下文 移民顧問:趨於嚴格

    香港歷經反送中運動和國安法制定後,香港內部掀起一波逃亡潮,其中有不少人選擇移居台灣,從務實面來看,台灣政府為了吸引更多專業人士,對於移民背景的審核趨於嚴格,不過專門協助香港人提出移民申請的顧問直言,雖然台灣政府口口聲聲歡迎專業技術人才,不過律師、會計師、醫護人員移居來台後,受限於法規限制,幾乎都無法從事原本的專業領域,國內法令互相矛盾,實在有必要檢討。
    2020/12/28 22:01
  • 撐香港淪口號? 林榮基批台加重移民難度

    「撐香港」口號是說一套做一套嗎?銅鑼灣書店在台創辦人林榮基就指出,台灣政府高喊要援助香港,但另一方面投資移民門檻卻調高,讓很多香港人想來卻不能來,對此陸委會強調是希望透過建立制度審查,未來也會持續調整政策。
    2020/12/15 14:53
  • 「撐香港」火箭隊總管請辭 央視:一路走好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請辭,獲得球隊祝福,但中國大陸央視罕見回應,要莫雷「一路走好」,還暗示莫雷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原來莫雷去年推文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再加上NBA聯盟力挺莫雷,導致NBA在央視停播超過1年。
    2020/10/16 21:18
  • 戀愛心事到社會議題 年度歌曲面向多元

    金曲獎年度歌曲入圍,包含極富傳唱度的《Without You》、反應人性百態的《摩天動物園》,或是撐香港的《雙城記》等等,七首歌有饒舌、搖滾、也有原住名母語歌曲,無論音樂性或作品內容,都展現豐富的多元面向。
    2020/09/28 17:11
  • 台北、高雄組人鏈撐港 淚喊「港人別放棄」

    去年香港太子站,爆發港警無差別攻擊,今天(8/31)正值一周年,港人聚集地鐵站悼念,港警舉旗警告要求清場,而台北高雄不缺席,晚間號召「組人鏈」撐香港,兩地湧入上百人到場聲援,還有人落淚哽咽,喊話香港民眾不要放棄。
    2020/09/01 00:10
  • 選戰最後衝刺 藍白綠大咖助選比聲勢

    選前最後3天大車拚,國民黨中常會移師高雄舉辦,全力為李眉蓁造勢,黨主席江啟臣重砲抨擊總統蔡英文,說她連一個英文口誤也要硬拗,還說擔心民進黨貪腐列車正在失速衝往高雄;陳其邁是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陪同掃街,強調要撐香港,成為港人第二個家;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陪同吳益政接受專訪,說政治不用找厲害的人,找正常人就好!
    2020/08/12 19:36
  • 買廣告撐香港遭潑冷水 陳其邁:未來提供必要協助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為香港登廣告,遭對手李眉蓁批評沒用。他今天表示,台灣實質撐香港要茁壯民主制度,未來高市府會提供港人必要生活協助,讓高雄成為第二個家。
    2020/08/12 16:45
  • 韓國瑜站台否?如何撐香港? 藍綠白攻防

    選戰最後3天的衝刺,陳其邁登廣告撐香港,還給自己設定得票高標準,希望超過罷韓的93萬9千票;李眉蓁則是酸說,登廣告有用嗎?還不如趕快修訂難民法;另外,民眾黨的吳益正質疑,李眉蓁找韓國瑜站台,會激怒罷韓者出來投票,無異幫助民進黨,但李眉蓁不以為然,強調就是要表現藍軍大團結。
    2020/08/12 13:33
  • 被控進中聯辦 李眉蓁控遭抹紅:請拿證據

    港版國安法通過,而正在舉辦的高雄市長補選,似乎也成了韓國瑜跟陳其邁的延長賽,不但有綠營議員開記者會,批評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李眉蓁也曾進到中聯辦,還質疑她根本就不敢譴責中共,而陳其邁本人更說擔任副院長期間,自己是撐香港的最高層級,不過李眉蓁也反批對手抹紅,她根本沒去過中聯辦。
    2020/07/02 12:34
  • 逼李眉蓁表態? 陳其邁北上行動「挺港」

    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說要在高雄撐香港的陳其邁,今天也到台北挺港,再度表態聲援香港,除了被解讀是想要催出年輕票外,也是在逼藍營對手的李眉蓁,也要對港版國安法事件,對中國大陸做出表態!
    2020/07/01 20:00
  • 柯「港澳專區」上線 專人專線助港人來台

    港版國安法通過,台北市府立刻把港澳專區官網上線,因應港人來台人數可能增加,提供各項協助資訊,不過市府的友善香港專案還是得配合中央,因為陸委會的台港辦公室也要在7/1成立。
    2020/06/30 20:14
  • 總統府:台灣與國際民主陣營夥伴持續撐香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因應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台灣會繼續透過制度化作為,給予香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台灣也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持續撐香港、撐港人。
    2020/06/30 18:25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