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摩門教 結果共21筆

  • 美猶他州滅門血案釀8死 男子槍殺妻兒岳母後自盡

    美國猶他州以諾市(Enoch City)驚傳駭人滅門血案,《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當地警方表示、一名42歲男性海特(Michael Haight)在自家住處,接連開槍射殺妻子、5名未成年子女和岳母7人後,自己也舉槍輕生,一口氣奪走8條人命,震撼這個人口僅8000人的城鎮,警局也啟動深入追查,要確認這起血案背後真正原因。
    2023/01/06 11:00
  • 川普再口出狂言 擬將墨國毒梟列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川普,真的要讓墨西哥毒梟,從地表消失嗎,日前川普接受廣播專訪,就突然宣稱,準備將墨西哥販毒集團,列為「恐怖分子」,但這種說法,令墨西哥政府大為光火,除了批評川普干涉內政,還擔心美國未來可能藉此,單方面派兵進入墨西哥。
    2019/11/29 22:23
  • 摩門教家族案9死 13歲童徒步23公里求援

    墨西哥摩門教家族慘案總共造成9死,但其中還是有5名孩子,幸運脫逃,背後故事曝光,當時案件發生後一名13歲男孩,先將兄弟姊妹藏在灌木叢中,最後在獨自走了11小時,約23公里的路,向外界求助。
    2019/11/07 20:16
  • 摩門教徒墨西哥遇慘案 13歲男孩跋涉23公里求援

    美國一個摩門教徒家族4日在墨西哥遭槍手攻擊,造成9名婦孺慘死,但有8名孩童倖存,其中一名13歲男孩先是將手足藏在樹叢裡,再自己跋涉23公里向外界求援。
    2019/11/07 09:29
  • 墨西哥摩門家族慘案9死 年紀最小僅6個月

    墨西哥北部,當地時間4日發生一起,美裔摩門教家族遇襲事件,共造成9人慘死,包含3位媽媽及6位孩童,目前懷疑是販毒集團下的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說出重話,呼籲美墨應該攜手,對販毒集團開戰。
    2019/11/06 15:47
  • 美國摩門教徒墨西哥遇害 川普籲對販毒集團開戰

    墨西哥北部的美國摩門教徒家族遇襲,有9名婦孺慘死,據信是販毒集團下的毒手,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呼籲墨西哥,在美國協助下對販毒集團「開戰」。
    2019/11/06 09:15
  • 摩門搖滾明星辦「大聲宣愛」音樂祭 挺同志平權

    提到美國具有強烈色彩的地區猶他州鹽湖城,眾所周知 是個以摩門教信仰為主的地方,然而,鹽湖城15到19歲青少年的自殺率,在九年暴增三倍!怎樣的糾結讓人生還沒開始就絕望的要結束?青少年察覺到自己具同性戀傾向,面臨的不是理解與接納,而是歧視甚至驅逐,被認為是如此高自殺率的一大因素;專輯銷量3700萬張的摩門教搖滾明星丹雷諾茲,因此決定打破沉默為平權發聲,他試圖在鹽湖城舉辦一場「大聲宣愛」音樂節,要用共同的音樂語言跟教會對話,結果究竟如何, 一起來看看!
    2019/05/23 20:02
  • 神祕教派領袖娶14妻 暴力控制惡行揭發

    在美國猶他州有一個屬於摩門教分支的神秘教派,叫作「金斯頓」,這個教派主張一夫多妻,教派領袖自己就娶了14位妻子,他用暴力來控制自己的妻小,威脅她們不准離開,但還是有人冒險逃離,教派的虐待惡行終於被揭發,請看TVBS和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的報導。
    2017/09/06 22:02
  • 卑詩省里程碑裁決 娶多妻宗教領袖有罪

    加拿大兩名男子今天因奉行一夫多妻而遭判有罪,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維持加拿大長期以來對於多配偶制的禁令。
    2017/07/25 17:13
  • 是否為虔誠信徒? 腦部MRI測信仰忠誠度

    世界上的宗教百百種,人類是如何認定一種信仰,從此對它深信不疑呢?美國猶他大學的科學家用MRI搭配血液檢測,要用科學的方式,來檢測摩門教信徒跟無神論者,看看兩方對信仰的虔誠,能否真的反應在大腦上。
    2017/05/05 23:00
  • 29年前來台傳教 葉望輝知台奠定友台情誼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6日再度造訪台灣,在政治上對台相當友好的葉望輝,根源於他和台灣的緊密關係!原來葉望輝在1987年到1989年,台灣剛剛解嚴時以摩門教傳教士身分到到南臺灣街頭傳教,近距離和台灣人民接觸,深刻體認台灣民主發展進程,葉望輝從2000年開始常受邀來台參與學術活動,每每來台幾乎都會在臉書上留下台灣足跡!
    2016/12/06 18:38
  • 生意人轉逐白宮 羅姆尼人生內幕

    羅姆尼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又爆出一連串失言風波,到現在最新民調和歐巴馬打成平手,也讓人對羅姆尼這個可敬的對手更加好奇,他生長在富裕家庭,「富二代」以及「官二代」的形象很鮮明,他也步上父親的腳步,從成功的生意人轉戰政壇,而羅姆尼學生時代就很有領導魅力,還傳出曾經霸凌同學,在選戰期間引起爭議,而羅姆尼最大的爭議是他的宗教信仰,他是虔誠的摩門教徒,還曾到法國傳教,差點連命都沒了,CNN特地製作長達1個小時的專題,揭露羅姆尼不為人知的內幕。
    2012/11/05 22:33
  • 不同信仰停聘老師 首宗開罰案例

    台北一所私立道明外僑學校,學校是天主教教會所成立的,卻被發現違反宗教就業歧視,被重罰60萬!台北市勞工局調查發現,因為2位信仰摩門教的美國籍女老師,因為代替神父解釋天主教教義,還有介紹摩門教活動,之後就收到校長「不續聘」的電子郵件;老師拿這封電子郵件,向台北市勞工局投訴,成國全國第一起宗教歧視案例。
    2011/10/20 12:18
  • 猶他州長洪博培 出任駐陸大使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提名猶他州共和黨籍州長洪博培,出任駐中國大使,篤信摩門教洪博培,曾經在80年代來過台灣傳教,會說台語和中文,他還投資台灣的化工業,和中信集團總裁辜濂松也有交情。
    2009/05/17 13:15
  • 拼愛荷華初選 新年造勢馬不停蹄

    1月3日美國愛荷華州將進行總統參選人首場初選,各參選人在跨年夜還是照樣造勢,希拉蕊還許了新年願望就是要當上美國總統,不過在愛荷華的民調中,歐巴馬超越希拉蕊和愛德華茲,民主黨呈現三強鼎立,而共和黨則是以宗教牌掛帥,牧師哈克比和摩門教徒羅姆尼民調領先,但往年愛荷華的結果可能影響大選甚至可以預測結果,今年看起來初選後仍難分高下。
    2008/01/01 22:33
  • 摩門教徒身分參選 朗尼演說釋疑

    身為摩門教徒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朗尼,在德州發表演說,強調不該因為個人信仰,影響選民決定;美國的人口結構,基督教徒佔了大部分,當年是天主教徒的甘迺迪,還有現在摩門教的朗尼,他們的信仰也成了選舉的話題;根據最近的民調,保守派的基督徒大多認為摩門教為異端,其中有1/3的人表示,不太可能選摩門教的參選人,看來朗尼這場選戰勢必打的很辛苦。
    2007/12/07 22:33
  • 一夫多妻村 這一村都娶很多老婆

    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有一個社區,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是「一夫多妻」,也就是一個丈夫,娶好幾個老婆,而且一家人都還相安無事,他們都是摩門教基本教義派的教徒,這個宗教 允許他們一夫多妻,不過美國的法律卻不允許「重婚」,因此,即使大小老婆相處相當愉快,他們外出時,行事還是相當低調。
    2007/03/02 22:14
  • 赴俄遭囚禁逼供 摩門教徒抗議

    台中市有一位摩門教徒叫做戴平山,五月中旬搭機前往俄羅斯海參威邊境旅遊,因為身上的一張教友卡上面有「USA」字樣,被當地軍方認為是美國間諜,因此遭到囚禁和嚴刑逼供3天,回台灣之後他控訴俄方不人道。
    2005/05/22 11:59
  • 摩門教族譜查詢網站是在哪裡呢?

    Q.您好,請問10月8號新聞中有一則說摩門教徒收集族譜可供民眾查詢的事,請問查詢的網站是在哪裡呢?謝謝!
    2004/10/11 11:29
  • 族譜網9億個人資料 可能洩漏隱私

    美國摩門教近百年來蒐集了全世界9億5千多萬筆家譜資料,今天上網開放查詢,民眾只要輸入自己和父母的姓名,就能利用資料庫搜尋功能,查出自己可能的家族族譜,因為上網也可以看到別人的祖宗八代,是否侵犯個人隱私,仍舊有爭議。
    2004/10/08 18:17
  • 「中共一具」請勿停車 告示牌很幽默

    如果您家門口常被人亂停車堵住出入口該怎麼辦?桃園有人突發奇想,在告示板上寫上「中共一具,不要停車」,路過的摩門教徒,一頭霧水,原來中共一具就是台語的「總共一句」。
    2004/05/27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