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摩擦力 結果共43筆

  • 人工草皮太滑!? 帶孩遊玩6人中一半掛彩

    宜蘭冬山火車站,被稱為最美車站之一,高架橋上方是列車軌道,下方空地,公所打造親子空間,不過日前有民眾反映,人工草皮太滑,帶著年約1到3歲的小朋友去玩,6個人有3人掛彩,但很多民眾認為,只要脫襪子就能增加摩擦力,而公所表示,針對個案會進行改善,也有嘗試聯絡家屬,協助民眾報理出險。
    2023/11/14 19:27
  • 又是小動物害的!太乾旱緣石少摩擦力 南橫8天3度落石

    南橫公路的14.5K禮觀路段,18日上午又出現落石,由於是周末假期,一度造成幾十輛的汽機車無法通行,還好規模不大,加上工程人員搶修,約半個小時後,就恢復通行,但由於該路段,8天內就出現第3度落石,公路局也說,都是小動物經過及缺水惹的禍。
    2023/03/18 17:55
  • 「輪胎也會長腫瘤?」網急問 胎壁現1警訊速檢查別再撐

    輪胎屬於車輛的消耗品,卻是車輛唯一會接觸到地面的配備,轉向、加速、減速,都必須倚靠這四條輪胎。然而,由於長期承受車體重量,且必須靠摩擦力前進,胎面會隨著行駛里程而消耗,為了避免行駛時爆胎、打滑,造成意外,定期注意輪胎的狀況就非常重要。日前就有網友在查看胎壓時,發現胎壁凸起,在PTT發文詢問是否該做更換,以及會否影響安全性。
    2022/07/12 14:07
  • 威迪茲疑抹「松焦油」  實測球速落差10km/小時

    續追富邦洋投威迪茲作弊事件,有專業球具經理透露,球員疑似是抹了「松焦油」,用來增加球的「摩擦力、轉速以及球速」,找球員實測,抹了油之後,光球速就相差10公里上下。
    2022/06/03 19:12
  • 空巴A340首降南極 「藍冰跑道」特殊設計 增摩擦力助煞車

    空中巴士A340客機,首次降落在南極,寫下航空史的里程碑。這次任務,是由葡萄牙一家包機公司來挑戰,大型客機成功降落在南極獨特的「藍冰跑道」上,原來為了這趟飛行任務,有專人在南極開鑿跑道,讓客機能在煞車時有足夠的摩擦力,才能順利降落南極。
    2021/11/28 17:36
  • 打疫苗產生磁力?醫笑揭「萬磁王」真相 具2條件就能吸

    近日國外接種完疫苗的民眾紛紛傳出疑似身體產生磁性的消息,台灣也有許多人都出現「莫德納手臂」的狀況,可以吸附鐵製餐具不落地,宛如成為現實版「萬磁王」,引發社會熱議。不過已有多位醫師都發聲駁斥,新冠疫苗不含金屬,重症科醫師黃軒也分析「2大因素」笑喊「那是假訊息!」
    2021/07/12 13:27
  • 變身「萬磁王」? 台嬤打完莫德納「可吸湯匙」

    全世界都傳出有人打疫苗後,身體出現能吸附「鐵器」的案例,甚至在台灣也有一位阿嬤在打完莫德納出現這種情況。但國內外有不少專家反駁,除了疫苗本身不含金屬外,關鍵點可能出在「摩擦力」,拿滑石粉抹在手臂「磁力」就會消失,又或者是注射疫苗後引起局部發炎,手臂分泌出水或皮脂變濃稠,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2021/07/11 23:39
  • 童玩溜滑梯撞欄杆「腳骨裂」 控設施不安全

    新北市熊猴森樂園,有31座溜滑梯,吸引不少家長和孩童到場遊玩,但有家長控訴,孩子溜滑梯時竟撞往前方欄杆,導致左腳骨裂,對此,高灘處說明,從監視器來看,小朋友疑似在臀部加放軟墊,減少摩擦力,才會撞欄杆,緩衝長度也符合標準,而家長則說明,確實有帶軟墊,但小朋友可能是因為當時下雨,擔心褲子濕才會放在臀部。
    2021/04/25 21:16
  • 洗成燒燙傷!科技棉纖維銳利 刮傷皮膚

    到底老師用的這個科技泡綿是什麼,它白白一塊,就像一般的菜瓜布,很多家庭主婦都會用它來清潔家具,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塊,因為不用沾任何的清潔劑,沾水可以把很多污漬擦乾淨,只是它去污力強,摩擦力也大,如果用在皮膚上的,就會被擦出傷口,之前有人不小心畫到簽字筆,同樣拿來科技泡綿清洗,結果就洗成燒燙傷。
    2020/07/13 15:43
  • 命大!男按電梯進去踩空 30樓墜下22樓抓鋼索保命

    現在常見到高樓大廈林立,電梯就成了基本配備,可以讓民眾省時又省力;日前在大陸貴州,發生一起驚悚案件。1名男子從30樓要搭乘電梯下樓,沒想到卻遇到電梯故障,門一打開卻沒注意到裡面是空的,當場整個踩空墜樓。所幸他有即時抓住鋼索,警消人員獲報緊急搶救,才順利撿回一命。
    2019/12/26 12:31
  • 神童精算骨牌陣 用5公分骨牌壓倒三千斤

    一名12歲數學神童,經過計算間距、摩擦力,加上重力加速度,把起點一個5公分高的骨牌,一路推倒,最後一塊骨牌有4公尺高,重達3000多公斤,最後也被推倒。跟著Discovery頻道,一起來看看這個骨牌奇蹟。
    2019/04/15 22:24
  • 巨蟒脫皮卡關!獸醫出手協助 「撕」聲太銷魂網狂重播

    眾所周知,蛇類會脫皮的特性,牠們需透過不斷摩擦粗糙地表或石頭等外物,才能使盡力氣脫下舊皮。而就有一條緬甸蟒(Burmese Python)疑似因為摩擦力不足,脫皮時卡卡!一旁的獸醫看不下去出手相助,協助牠將皮往後面撕,整個過程都被錄了下來,不少網友看完都說,蛇脫皮發出的聲音實在是太銷魂了!
    2019/03/01 22:09
  • 吸盤吸附玻璃表面 大氣壓強帶來摩擦力

    吸盤能夠吸附在玻璃上,是因為盤內的氣壓小於外部的大氣壓力,讓吸盤和玻璃面產生摩擦力,形成吸附現象。
    2019/01/17 16:09
  • 電話簿內頁交疊 分開需要七噸重力量

    單張紙的摩擦力很有限,把兩本電話簿的內頁互相交疊,卻可以產生相當於七噸重的力量,需要兩輛拖車頭反方向前進才能拉得開。
    2019/01/15 17:18
  • 摩擦力助益人類生活 行走停步倚賴

    利用摩擦力,可以幫助我們在生活中完成許多事。如果要吊起一個重物,把鋼索套在鋼圈裡,然後綁緊,會因為摩擦係數增加,輕鬆完成。
    2019/01/14 17:41
  • 系統保持平衡關鍵 重心左右崩潰與否

    要讓一個系統保持平衡,找到重心很關鍵,例如拿一把尺放在左右手的指頭上,只移動一隻手指,離重心比較遠的尺,會往靠近重心的方向移動。
    2019/01/07 19:19
  • 高空重物墜地 擊中鐵鍋瞬間支離破碎

    18世紀一位數學家歐拉,研究後發現繩索在物體上多繞幾圈可以增加摩擦力,藉以平衡重物滑動或是墜落的力度。
    2018/11/08 17:25
  • 越野車雨夜飆速 婦遭拖行2百公尺斷臂卡護欄慘死

    下雨天無論是開車還是行走在路上,都要多加留意。一名婦人日前在雨夜穿越馬路時,遭到一輛越野車高速衝撞,導致婦人遭拖行約200公尺,手臂因強大的摩擦力遭整條扯斷,當場慘死在路上。
    2018/07/02 12:10
  • 家長注意!女童穿布希鞋 捲入手扶梯縫隙骨折

    苗栗一家綜合型商場,昨天晚上發生小朋友被手扶梯夾傷腳趾意外,4歲的小妹妹,穿著布希鞋,踢著手扶梯下樓,布希鞋摩擦力大,鞋底又軟,到達終點的時候,右腳被捲進去守手扶梯縫隙,腳趾粉碎性骨折。
    2017/08/13 12:55
  • 最大摩天輪!一邊海一邊山 29日起試營運

    全台最大摩天輪明天試營運,今天數十名視障學生在老師帶領下搶先體驗,老師一邊解說眼前景象,他們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用心感受緩緩升高的移動,想像腳下的村莊變成小人國,窗外有藍天白雲像飛翔一樣。
    2017/04/28 13:01
  • 木星、海王星刮狂風 外太空氣候變化更劇烈

    地球會刮風下雨、打雷閃電,但外太空的天氣其實比地球更極端,像是木星核心因為溫度過高,在散熱過程中受到大量高速氣流影響,會產生驚人的狂風;海王星則是因為缺乏摩擦力,每小時風速可以達到上千公里,成為太陽系裡風速最快的行星。
    2016/11/17 22:15
  • 心疼!3歲童手卡跑步機 皮磨破如3度灼傷

    台中一名3歲小男童,日前跟著媽媽到朋友家中,看到有人使用跑步機,一時好奇把手伸了進去,沒想到稚嫰的小手就被捲進不到0.5公分的跑帶縫細裡頭,中指無名指跟小指皮層全被磨掉,傷口深可見骨,幾乎等同於3度灼傷,醫生表示,跑步機為了防止使用民眾摔倒,表面都會有紋路增加摩擦力,雖然當時速度不快,但這樣反覆磨擦,還是造成嚴重傷害。
    2016/06/15 12:36
  • 雪地開車!四輪驅動+防滑 忌「急踩急煞」

    台灣難得降雪,其實駕駛人大多沒有雪地開車經驗,不知該如何防滑自保,除了基本的綁雪鏈、開四輪傳動車之外,有些歐規車會有「雪地模式」讓引擎轉速降低,放慢加速避免失控打滑,還有開車習慣也要改!切忌不可急踩油門、急踩煞車,出門前也要檢查輪胎胎紋,太淺要更換,否則摩擦力不夠而非常危險。
    2016/01/24 18:19
  • 乘坐安全椅 穿厚重外套、羽絨衣更危險

    冬天父母親怕孩子冷,都會幫他們穿很多衣服,但若是要這樣厚重的裝扮乘坐安全座椅,專家就不建議,因為羽絨外套的外層材質比較滑,和安全帶的摩擦力較小,另外就是厚外套的空氣感,會增加孩童和背帶中間的空隙,要是一剎車,這空隙會增加孩童乘車危險。
    2015/12/20 18:34
  • 防「飄移打滑」!遇積水灘 車時速50以下

    車子已經失控打滑怎麼辦?警方建議駕駛人緊握方向盤控誌方向,「點踩」式煞車來避免滑出車道。而且路面只要積水0.5公分、車子時速90公里。輪胎和路面摩擦力降低,就會形成「水膜效應」。看到積水時車速放慢到50公里,就能避免打滑失控。
    2015/08/14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