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搶糧 結果共55筆

  • 流血搶糧!加薩暴亂112死 以色列遭控「掃射人群」

    加薩衝突罹難人數突破3萬,現在又發生悲劇。週四有數百名飢餓的加薩難民,爭搶救命物資卡車,失控演變成暴力混亂,導致112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以色列辯解說,現場發生踩踏與輾死意外,以軍為了維持秩序才對空鳴槍。但巴勒斯坦當局說,許多死者頭部中彈,根本是以軍蓄意殺害,雙方說法兜不攏。
    2024/03/01 11:06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有片/烏俄重創飼料價格 英國超市業者:雞肉恐比牛肉貴!

    雞肉將要比牛肉還要貴嗎?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雞肉,成為搶糧大戰的新戰場,台灣肉雞價格年增率達17%,面對飼料、運費成本提高、再加上禽流感及氣候因素,讓雞農大喊吃不消。
    2022/06/16 22:47
  • 確診飆、停課多 泡麵、乾糧多賣30% 防疫品翻倍

    本土確診數飆升之下,賣場及超市也意外受影響,營業額都明顯成長,有民眾上周末逛賣場,發現泡麵架上被搶購一空,懷疑是不是又有搶糧囤糧現象,但其實只是工作人員來不及補貨,另一家連鎖超市也表示,貨都足夠,民眾不必擔心,另外,在餐廳跟飯店也推出外帶調理包,近期銷售業績也都成長至少2成,民眾如果真的擔心實體通路買不到,還有電商平台,可以購足民生必需品。
    2022/04/25 18:01
  • 上海封城 當地台人曝回到「以物易物」時代:香菇換大蒜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封城數周至今仍看不見緩解跡象,民眾每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線上「搶菜搶糧」,或是到處「跟團」買菜 ,能買到想要的食材還要靠運氣 。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台灣人形容,現在現金不管用,可樂、青蔥、大蒜、咖啡、辣椒可是高級貨幣 ,「擁有十顆大蒜的我現在下樓做核酸都覺得自己比其他平民高端了許多」。
    2022/04/12 16:59
  • 上海分批封城「高麗菜變LV」 民眾超市瘋搶架上全空

    雖然中國大陸當局先前曾經表示不會封城,但隨著新冠疫情蔓延爆鍋,政策大轉彎,力求「動態清零」。上海市規定從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檢。第一批,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先行實施封控,第二批再針對浦西地區進行,當地台商Alex就表示,目前上海各地已出現搶糧、搶水..等行為,民眾大排長龍擠爆超市搶貨,尤其是葉菜類,架上早就被搶購一空,蔬果類還被當地網友做成梗圖,笑稱變成高檔名牌貨,像是高麗菜變成LV、葉菜類變成Hermes、馬鈴薯變成GUCCI,就連小黃瓜都變成ARMANI。
    2022/03/29 09:48
  • 「艾達」重創美南美東! 拜登急調戰略石油救災

    美東淹水災情,已釀成46人喪命,光紐約市就有11人在地下室被淹死,紐澤西州除了淹水,還出現龍捲風。路易斯安那州災後出現搶糧,跟搶油潮,總統拜登宣布,將急調戰略石油到災區。
    2021/09/03 17:25
  • 今起嚴格封城! 越南胡志明市.澳洲雪梨 圍堵疫情

    在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播下,許多國家不得不以封城方式圍堵,越南和澳洲,都從今天(8月23日)起,針對疫情嚴峻地區,實施更嚴格的封城令!越南胡志明市千萬人口,禮拜一早上6點開始,被要求「待在原地」,不能隨意出門,因此週末爆發超市的搶糧潮,更慘的是在這裡設廠的外商,英特爾為了配合防疫規定,七月以來已經花費台幣1.7億,支付員工的住宿和檢測費用。而澳洲雪梨也因為病例持續增加,將持續封鎖到9月30日,引爆民眾不滿,週末上街頭抗爭。
    2021/08/23 19:49
  • 請支援收銀!雙北各賣場「戰備」搶糧 結帳爆人龍 

    因今日(15日)上午行政院緊急宣布,雙北地區正式進入防疫第3級警戒,且時間長達2週,從5月15持續至5月28日。消息公布後,各地大賣場都湧入大量人潮,搶購各式防疫物品及民生物資。不僅貨架上的泡麵、罐頭、衛生紙等都被掃購一空,收銀台前更是排了長長人龍,現場有民眾因為排了太久,耐不住性子,乾脆席地而坐。
    2021/05/15 16:04
  • 緬甸軍無預警政變! 翁山蘇姬被囚籲:起來反抗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包括緬甸總統和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都遭到軍方拘捕。軍方總司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年,電視台跟電話遭到斷訊,仰光市區已經出現坦克車,消息傳出,民眾開始恐慌提現、搶糧。翁山蘇姬透過所屬政黨,呼籲人民起來反抗。
    2021/02/01 17:38
  • 東京入緊急狀態掀搶糧潮 京都大阪要求跟進

    日本東京在今天進入緊急狀態,百貨超市出現搶購糧食人潮,很多企業也配合讓員工在家上班。另外關西疫情同樣吃緊,京都、大阪也要求中央納入緊急事態地區。
    2021/01/08 19:30
  • 脫歐+病毒 英法邊境堵車四天「連廁所都沒有」

    這個耶誕節對於英國來說,是新冠病毒和脫歐的雙重衝擊!出現新型變種病毒後,英國在過去幾天,單日確診病例都超過3萬人,可見這款病毒的傳染威力,這讓歐盟27個成員國,全部對英國實施禁飛令,法國更在20日宣布關閉港口邊境,從法國的加萊港到英國的多佛港區,是英國進口蔬果的重要渠道,導致全英國出現搶樑潮,更苦了許多的貨車司機,由於缺乏檢測設備,他們被卡在英國這邊整整四天,連廁所都沒有,想要回家過節的急迫,以及連日來的壓力,讓衝突在23日終於爆發!
    2020/12/24 19:58
  • 沒遊客餵! 泰國猴群闖民宅商家覓食搶糧

    泰國原本計劃要在7月1日,開放商務人士、留學生等外國旅客入境,但政府現在考慮延後解封,預定下週二公布結果,不過泰國境內現在另有隱憂,知名古城景點的猴子,因為少了觀光客沒人餵食,居然跑到市區入侵民宅覓食搶糧,民眾防不勝防,乾脆在後院架起柵欄。
    2020/06/26 20:32
  • 另類屯糧!美國人瘋搶小雞「養來生蛋」

    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影響,鎖國停擺之後,接下來要面臨的是糧食危機!本來就因為蝗蟲作亂的非洲,因為各國航空管制,空運殺蟲劑一直延期,只能眼睜睜看著殺蟲劑用光,農作物被蝗蟲吞進肚子裡;先進國家德國也遇上農業困境,以往雇用東歐農工採收作物,現在邊境封鎖,只能放著農作物在田裡變成肥料,非常可惜。而疫情最嚴峻的美國,民眾搶糧之餘,乾脆自己養雞確保吃的到雞蛋,農產超市進貨1千隻小雞,半天就銷售一空!
    2020/04/10 19:52
  • 東京連四天確診新高 醫警告:醫療恐崩潰

    東京疫情恐怕大爆發。本週一到週四,單日確診連續創新高,而且連續三天確診人數超過40人,感染源不明者超過半數。東京26號晚間與相鄰的四座城市召開緊急會議,達成週末自肅請求共識,並呼籲居民減少密集接觸。東京都知事也特別點名年輕族群,呼籲自制盡量不要外出,以免成為疫情爆發的感染源;醫學界也警告,一旦年輕人大量感染,將會托垮醫療體系。
    2020/03/27 19:52
  • 「奎寧」搶翻天!狼瘡患者買嘸:只能撐11天

    恐慌有時比病毒還要可怕,這現象正在美國各地上演!由於全美超過一半的人,都被限制待在家,搶糧的亂象,已經導致當地雞蛋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暴增了44%;想網購省錢的民眾,也發現各項民生物資早就被業者漫天喊價,雖然亞馬遜大舉暫停了3900個涉嫌哄抬價格的商家帳號,卻還是有民眾發現,兩盒早餐穀片開價台幣兩千多塊錢的離譜事件!眾多慢性病患者也成了受害者,除了比一般人更需要用到的口罩、酒精棉片等等,現在連治療的藥物也被搶光!因為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加速奎寧類藥物實驗後,民間立刻爆發搶購潮,讓真正需要服用這款藥物抑制狼瘡的人,面臨買不到藥,或是得花雙倍價格才能購買的困境。
    2020/03/26 20:00
  • 全美50州淪陷!紐約最慘.NBA杜蘭特也中鏢

    美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一周內三度啟動「熔斷機制」,迫使川普政府再度撒錢救市,17日宣布將祭出1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應對可能導致的經濟衰退,果真帶動美股三大指數17日齊聲喝采,道瓊更大漲超過1千點作收。不過現在外界都擔憂,美國可能步上義大利的後塵,繼舊金山宣布17日起居民「就地避難」命令之後,大蘋果紐約市市長白思豪也考慮跟進,但這選項已經被掌握封城決定的州長古莫給否決。紐約州病例不斷激增,18日確診突破1700人、12人死亡,成為全美感染人數最高的地區,連布魯克林籃網隊都有4名球員中鏢,其中包括當家王牌杜蘭特,也讓NBA其他球團,面臨複賽遙遙無期的可能。
    2020/03/18 19:54
  • 義大利人搶糧食!唯獨「鳳梨披薩」沒人要:死也要有尊嚴

    新冠肺炎(COVID-19)已在全球造成大流行,歐洲多國也宣布「鎖國」,造成民眾瘋搶生活用品及糧食。不過近日義大利卻出現一個有趣現象,一名當地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PO出一張照片,即便整個冰櫃被搶購一空,但「夏威夷Pizza」卻安安穩穩的躺在角落沒人拿,照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2020/03/18 17:21
  • 惶恐!紐約超市「搶糧」 台生:買機票急回台

    美國疫情大爆發,尤其紐約州已破四百例,當地台籍留學生,要不要回台陷入兩難,有人擔心坐飛機有感染風險,但也有人趕緊買機票逃回台灣,因為紐約不只口罩難買,一盒50片甚至價格哄抬到三千多台幣,就連大型賣場也出現搶購潮,大型賣場的衛生紙和冷凍食品,才剛上架就被掃光。
    2020/03/14 22:45
  • 防颱搶糧別撲空! 部分超市延後開門時間

    因強烈颱風利奇馬來襲,從8日下午開始風雨逐漸明顯轉強,超市或量販店都陸續出現搶購人潮,進行防颱囤貨大採購,排隊結帳人龍大爆滿。而北北基、宜蘭、桃園、新竹縣市也晚間宣布9日停班停課;對此,部分超市量販店宣布,部分門市於9日將延後開門時間。
    2019/08/09 01:03
  • 搶錢搶糧搶選票! 北市各陣營打省長牌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各政黨忙著評估選情,還得隨時注意戰況,分配前線人力、資金等資源,以前從來不缺錢的國民黨,這次無法跟過去一樣出手闊綽,而民進黨在完全執政後,被說錢糧滿倉,這回北市選情,各陣都打省長牌,柯P更只用6000萬打選戰,被外界視為不可能的任務。
    2018/10/24 23:19
  • FOCUS線上看/卡達斷交航班亂 民眾搶糧股市崩

    已有八國宣布和卡達斷交,沙烏地阿拉伯同步關閉陸空交通往來,卡達民眾搶糧、股市崩跌、卡達航空三成營收受損,成為最大輸家。
    2017/06/06 21:53
  • 惡劣!專挑老人行搶 搶錢搶糧還搶香皂

    雲林斗六近來出現惡劣搶犯,他專挑只有一個老人家在家時,尾隨跟進民宅,假裝搭訕,結果卻把老人家反手壓制,再趁機搶錢,甚至連家裡的白米香皂都搶走,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警方表示,這名專搶老人家的嫌犯,跟一名闖空門的竊賊,特徵相似,目前已經掌握身份,要將他追捕到案。
    2016/10/29 17:55
  • 委國經濟崩潰!軍方配食 百姓劫掠搶糧

    委內瑞拉因為嚴重通貨膨脹,國內爆發糧荒,軍方介入掌控食物分配系統,但是大家一直分配不到糧食,爆發不少衝突,各地集體打劫餐廳超商的案件,更是層出不窮。
    2016/07/14 22:11
  • FOCUS/你推我擠!委內瑞拉百姓 哥倫比亞搶糧

    委內瑞拉民生物資短缺危機情況越來越嚴重,總統馬杜洛終於宣布開放與哥倫比亞的邊界12小時,讓民眾能夠到鄰國採買日常用品,超過3萬5千人湧入哥倫比亞,許多民眾忍不住哭了,因為他們好久沒看到擺滿了商品的貨架。
    2016/07/12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