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搭乘率 結果共29筆

  • 票價維持18元!桃園公車不漲價 市府吸收票差、駕駛加薪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原本從去(110)年8月通過搭公車基本起程票價由18元調整為20元,但為了提升公車搭乘率,公車票價將凍漲維持18元,市政府每年將編列預算吸收票差補貼客運業者,客運業者也必須每月從票差補貼款中提撥予駕駛員2,000元薪資補助,增加其就業意願,同時提高公車設施設備妥善率、駕駛員服務態度,盼達到「撐住客運、找回駕駛員、提高公車使用率」等三大目標。
    2022/02/24 14:03
  • 「阿嬤的菜櫥仔」搬到馬路上! 屏東勝利星村特色公車亭

    屏東勝利星村大馬路旁出現早期家家戶戶必備的「菜櫥仔」,還有復古的箱型電視,其實這些通通都是「公車站」,讓民眾等車時也不無聊,還能拍照打卡,另外在圖書館總館也融入書本、鉛筆的特色,打造特色候車亭。不過在屏東,公車搭乘率低,加上疫情影響,今年的平均「每日」搭乘人數只有170人。
    2021/08/28 17:51
  • 中正區國宅議員喊嚴重 篩檢專車搭乘率低

    北市中正區國宅從五月份開始累積16例確診,今天市府派專車載住戶到醫院篩檢,只是明明有兩千多的住戶,但最後實際來報名的只有400多人,上午搭乘專車人數似乎也不如預期,市府強調這邊沒有這麼嚴重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2021/07/06 13:51
  • 端午載客率限2成變「包車」! 客運業者:一車只能載6人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宣布端午連假期間,包括國道客運和雙鐵,載運量必須低於2成,不過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因為每輛車只能載個位數乘客,收入只夠支付人事成本,希望政府可以補貼,目前端午連假雙鐵搭乘率,大約只剩百分之5。
    2021/06/09 12:50
  • 快訊/端午退票潮! 雙鐵退共近萬張、客運5千多張

    週末即將迎來端午3天連假,前日估計鐵公路有十萬人次訂票要跨縣返鄉,預估國道也還有往年連假的五成返鄉車潮,指揮中心呼籲大家非必要不要跨區移動,根據統計,雙鐵昨天一天就有近萬人退票,台鐵的客座載客率已降至5.07%,國道西部客運也有五千七百多張退票,搭乘率跌破降至7%。
    2021/06/08 10:10
  • 快訊/內科塞難解! 去年12月竟達7024班公車載嘸5人

    常常科學園區或軟體園區這類公司聚集區域,平日上下班時間交通都是惡夢,尤其像台北內科,有議員調查發現,內湖公車空轉情況是北市最嚴重,去年12月行經內科、南軟有高達7024班公車載不到5人;且即便搭乘率高,也有幾乎2~3分鐘來一班的長途巴士,公運處表示,業者要有載客才會補貼,市府也將持續和各客運駕駛協調。
    2020/11/15 09:15
  • 掃興!JR東日本末班車 將提早30分鐘收班

    未來如果重新開放日本觀光,去到那搭電車可得注意末班車時間了。受到疫情影響,深夜時間使用電車的人大幅減少,使得末班車搭乘率下滑,鐵路公司更出現嚴重虧損;JR東日本因此宣布,明年3月起,將調整電車收班時間,東京都與鄰近縣市的首都圈末班車將會提早約30分鐘。節省成本之外,更可以增加收班後各項檢查的作業時間,減少工程人員的負擔。這也是JR東日本1987年成立以來,首次統一提早末班車發車時段。
    2020/10/22 20:00
  • 倉促上路? 「大鵬灣琉球線」搭乘率慘兮兮

    假日前往東港琉球的遊客爆多,許多遊客抱怨找不到停車位,屏東縣府推出新快線,大鵬灣琉球線接駁,但似乎上路的有些倉促,不少遊客不知道相關訊息,讓假日旺季,搭乘人數甚至只有個位數,連小巴都坐不滿,甚至公車候車亭也沒有,不過對此縣府說,不是沒規劃,而是還再發包中,要民眾再等等。
    2020/09/20 19:53
  • 日本解禁!放寬入境管制.允許跨縣移動

    日本再解禁!今天(19號)起允許跨縣市移動,車站、機場因此出現返鄉、出遊人潮;航空業與鐵路新幹線的搭乘率也跟著提升。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同時宣布,針對疫情穩定的國家與地區放寬入境管制,第一批鬆綁對象為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政府將開放這四國的商務人士入境,但必須先通過核酸檢測,並提出活動計劃書、保存手機定位資訊等條件。
    2020/06/19 19:54
  • 快訊/臺鐵4/27起實施「交叉式配座」單人優先賣靠窗

    臺鐵從4月27日開始調整票務系統配座程式,採「交叉」配座方式售票,在座位充裕狀況下,單人乘車也會優先販售靠窗座位;不過因為列車停靠站多,當搭乘率高時,剩餘座位仍會售出,如果列車上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也會請旅客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健康。
    2020/04/27 16:16
  • 日本廢設施再生 溫泉館產啤.廢校醃火腿

    日本最近有一股新興起的商業模式,就是利用廢棄設施大發利市。因為少子高齡化,所以很多鄉下學校被廢棄,地方機場也因為搭乘率低快關門大吉;為了讓提高設施使用率和經濟效益,紛紛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轉作他用,其中包括一座老舊的溫泉館,居然生產起啤酒。
    2019/08/09 20:03
  • 扯!台中機場快線巴士 平均每班1.96人搭

    台中機場快線巴士,從106年上路共3條線,主要作為推廣觀光,但離譜的是平均每班搭乘人數,竟然只有1.96人,其中的A2線更是只有0.83人,遭議員砲轟,因為快線巴士採預約制度,影響搭乘率,不只如此,就連到台中港停靠的觀光郵輪,今年也只有1艘載200人,創下歷年來新低。
    2019/05/23 18:45
  • 減量移動污染源 高市拚提升公車運輸量

    高雄市公共運輸使用率近9%,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今天說,初期以提升公車5%的搭乘率為目標,並鼓勵客運業者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以減量污染源。
    2019/01/28 17:53
  • 「反空汙」高市拚減碳 渡輪改電力、燃煤下修

    高雄冬季空污嚴重,捷運局和一卡通合作,統計搭乘交通運輸,相較使用汽車的減碳排放,渡輪是最後一名,輕軌倒數第二名,捷運與公車減碳效果較高,輕軌主要還是因為搭乘率低,旗鼓渡輪則是把六艘柴油船其中一艘,改成電力推進,另外也有一艘電動渡輪,希望達到減碳,但是蓄電耗盡,還是得靠柴油發電機,還是會有碳排放,前一年環保局才實施冬季運輸免費三個月,搭乘率提高25%,今年會不會也跟進,視預算再評估,當務之急還是得減少工業燃煤排放。
    2019/01/08 19:04
  • 高雄雙巴少人搭 遊客數月掉500人  

    105年12月底正式營運的高雄雙層巴士,領先全台亮相,開頂露天車體,上路後一度吸引不少遊客搶搭,但3年下來,月平均搭乘數竟掉了500多人,除了整體觀光業影響之外,另一原因就是單點上下車,沿途不停靠,遊客難免覺得乏味,今年8月開始中途多了3站,遊客可隨時上下車,而另一條夢時代線,卻因爲路線和輕軌及捷運重疊,搭乘率降低,改成左營蓮潭線,但搭乘人數仍看不出有提升!
    2018/10/09 18:39
  • 交通定期票提高搭乘率 學者認效果不大

    台北市、新北市共同推行交通定期票,新北市長朱立倫說,目前新北市民眾大眾運輸搭乘率約3成3,盼能提高到4成以上。有學者坦言,票價壓低有一定效果,但不大。
    2018/03/12 14:27
  • 救大眾運輸搭乘率! 柯:週五起搭公車上班

    要提升北市的大眾運輸搭乘率,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從本週五起天天搭公車上班,因為根據交通部的統計資料,北市的大眾運輸搭乘率雖然是全國最高佔42.8%,但跟亞洲鄰近城市相比,是唯一不到5成的城市!
    2017/10/11 19:11
  • 北海道新幹線一周年 夏季旺、冬季人稀

    1年前日本新幹線,終於通往最北的北海道,1年下來北海道新幹線搭乘率,平均超過3成,高過JR當初預期。但受限天候,冬夏季節人數差很多,冬天乘客不到夏天的一半,JR北海道要另尋對策開拓冬季客源,而其他鐵道公司JR東日本和西日本,則將分別在五月和六月推出豪華寢台列車,儘管價格驚人,但未來半年預約全滿,鎖定金字塔頂端客層。
    2017/03/28 20:28
  • 台北5284「等車APP」異常! 藍7車距百分鐘

    端午連續假期,台北「我愛巴士」等車系統卻出現大異常,不只站牌螢幕顯示車距的時間全錯誤,手機APP系統有不少車班出現「今日停駛」或尚未發車,還有些雖然顯示了等車時間,但就連「搭乘率高」的公車,卻要再等100多分鐘,有不少人一早等公車先查手機APP,還以為公車也跟著放連假了,原來是電信系統異常,到中午為止都還沒修復。
    2016/06/11 11:27
  • 徵明星臉!招考空姐新招 報名表「填你像誰」

    航空公司招募空姐,最近紛紛打出「明星臉」話題,遠航乾脆在這次招考當中,直接在報名表上增加欄位,讓考生選填「自己像哪位大明星」,對於航空公司來說,如果招募到明星臉,可以做為月曆或是刊物看板的封面人物,話題性也常帶動搭乘率。
    2015/07/27 14:06
  • 普悠瑪「搭乘率低班次」停開 台鐵:誤傳

    暑假期間很多人去花東玩,都指名要搭普悠瑪,但票可不好買!現在卻傳出,早上7點19分從樹林發車的普悠瑪,疑似因為不停花蓮,直達台東,搭乘率只有8成,9月1日起停駛!台鐵澄清,停駛是誤會,當初是配合台東縣府活動專案加開 ,專案結束就停駛,更強調台北台東普悠瑪,搭乘率平均都有8成5,但這一車次未來會不會常態化,也還要評估。
    2014/08/28 15:01
  • BRT全線通第一個上班日 客排到閘門口

    台中BRT全線通,碰上第一個上班日,幾乎班班車、都客滿,而BRT公司說,因為除了仁愛醫院站之外都有停靠,因此搭乘率增加2成,只是乘客還是抱怨,上下班尖峰時段人多、車廂擠,排隊還排到刷票閘口。
    2014/08/18 13:06
  • Kitty彩繪上貓纜 145車廂陪搭一整年

    Hello Kitty也來搭貓纜嗎?原來是貓纜請Kitty貓當未來一年的代言人,從車站內的票價圖到纜車車廂全都有Kitty圖案,整線145個車廂,外觀和車廂內共有4款不同造型Kitty貓,還配合貓空當地悠閒喝茶,或和動物園圓仔玩耍,模樣相當吸睛,就是因為貓纜熱潮逐漸退燒,搭乘率逐年趨緩,這回改派Kitty貓當強心針,希望能再吸引遊客搶搭乘。
    2013/12/05 18:54
  • 〈獨家〉卡通列車吸睛! 配音對「味」彩繪增「色」

    彩繪列車貼上卡通圖樣膠膜,不只得承受高鐵飆速300公里的考驗,每天洗車也不會脫落,TVBS新聞獨家揭密,這類的彩繪膠膜必須有耐候性,能耐強風,外層加上保護膜,對抗紫外線考驗,因為台灣日照時間長,得確保彩繪膠膜不褪色;靠卡通妝點,讓交通工具多了趣味性,彩繪列車首航當天還找來老皮配音列車長廣播,彩繪列車上路以來,搭乘率增加3成,獨家直擊彩繪列車的行銷秘密。
    2013/09/25 18:34
  • 刷手機搭高捷!限特定軟體 iPhone不行

    高雄捷運因為搭乘率不高,現在為了提升載運量和民眾搭乘的忠誠度,現在把原本的一卡通改成SD卡,乘客可以直接裝在手機裡頭,透過手機軟體系統,就能用手機刷卡進站,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只適合用在智慧型手機中Android系統,也就是說,像是iPhone手機就還不行。
    2013/09/12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