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換檔 結果共43筆

  • 從瓦斯運送到露營旅行都沒問題!網讚三陽4mica「用途超多」

    在狹小的街道和繁忙的巷弄中,桶裝瓦斯的配送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過去,人們習慣看到俗稱發財車的小貨車和檔車在各個角落為家庭和企業提供服務,但近年來,無需手動換檔的速克達型式的貨車似乎在市場上嶄露頭角,尤其是三陽的4Mica,成為眾多瓦斯公司和一般民眾的首選。
    2023/09/22 15:31
  • 手排車市場萎縮卻仍未被淘汰? 內行車友曝「關鍵優勢」

    在多年以前多數民眾開的車款幾乎都是手排變速箱,當時配有自排系統的幾乎都是比較高級的品牌,甚至國產車幾乎只有在頂配選項中配備自排變速箱,時至今日因為科技的發達,自排變速箱不僅換檔效率高,以性能為訴求的車款還具備換檔速度更快的優點,導致手排變速箱的市場急遽衰退,各個品牌當然也順應時代潮流,將變速箱都更換為自排系統。然而有位網友不解的提問,現在會駕駛手排車的人數不多,是有何優點才會到今天都還沒有被淘汰?
    2023/06/16 15:46
  • 專訪/瘦子幻想飆速情節 開慢車猛打檔耍狠!身旁人全傻眼

    由瘦子E.SO與Ella主演的新片《速命道》,邀請金馬影帝劉德華特別演出,在片中與瘦子有精彩的對戲橋段,日前瘦子與小春及導演柯有謙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瘦子在片中的開車橋段都是以特效畫面呈現,他笑說自己為了呈現很快速換檔的視覺效果,在平日開車的時候會快速打檔:「那陣子我想要揣摩開快車,但我又不敢開很快,所以我就打檔都打超大力,但我的車明明就自排的,旁邊的人都覺得我瘋了。」
    2023/04/29 11:08
  • 家用車「配備轉速表」超沒用? 內行車友轟:沒關心車況

    許多人開車時,都會查看時速表、剩餘油量與燈光是否有開啟,以此確認車輛目前的基本資訊。不過另外一邊顯示著RPM的轉速表,會隨著油門的深淺而改變,它的功能讓網友疑惑,自己長年開車也都是看時速表而已,自排車也不需要靠轉速換檔位,與其留著這個表,不如換一些更實用的資訊,例如可自行更換桌布的照片,開車時還能保持好心情,所以究竟家用車配備轉速表有甚麼功能?
    2023/03/24 22:52
  • 趕著要去救火!消防水車斜坡「換檔突襲火」下滑失控側翻

    今(12)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三芝區有火警發生,消防員開著消防水車趕抵現場,但疑似是因為山區道路,坡度較為陡斜,駕駛在換檔時消防車突然熄火,導致車輛下滑往後溜,瞬間失控翻覆,幸好車上的消防員都沒有因此受傷。
    2023/03/12 13:22
  • Sport模式啥作用?網虧功能超廢 老司機曝熱血用途

    現今的車輛多半都有著動力模式可以選擇,通常都有一般模式、節能模式以及運動模式這些選項,不過一般來說並不會設計一個獨立的「Sport」按鈕。而近日MG正式在台灣開始販售,開出了90萬元以下的價格讓市場討論度極高,其中在方向盤的地方就設計了一個獨立的Super Sport模式按鈕,看起來非常厲害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就好奇這個按鈕按下去會有什麼作用,而有許多老司機就表示其實很多車款的按鈕按下去只是延後換檔時機,讓引擎轉速維持在比較高轉的狀態,就跟大腳油門開車一模一樣。
    2022/09/17 12:21
  • 本田「HR-V」售價流出 頂規車型竟比預期價格低

    台灣本田即將在6月18日正式發表全新三代HR-V,屆時消費者敲碗已久的正式售價也會在記者會上發表。不過就在新車正式亮相之前,HR-V的正式售價就已經在臉書社團上搶先流出,入門S+車型正式售價為81.9萬,多了電動尾門跟換檔片等配備的Prestige尊榮版則是要價87.9萬,頂規車型的正式售價比先前預估的90萬價格帶要略低一些。
    2022/06/07 22:42
  • 電動車也有手排!Toyota擬申請專利 享受換檔樂趣

    現在的電動車基本上沒有換檔功能,當然不是說所有電動車都沒有變速箱,因為像Tesla有單速變速箱、Audi與Porsche則有2速變速箱。但那是基於特定需求所做的設計,並非電動車常態。過去一直偏向保守路線的Toyota,在豐田章男社長帶領下,正逐漸轉變成為重視駕馭樂趣和熱情的品牌。所以面對電動化浪潮,Toyota打算保留手排操作快感,讓有些無聊的電動車也能變好玩。
    2022/02/18 10:14
  • 潘映竹挑戰重機!美腿女神摔到全瘀青 克服恐懼考取駕照

    騎重機已經不是男生的主場,近來不少女星也愛上重機,像是長腿正妹潘映竹,就考取了重機駕照!她坦言剛開始感受到油門暴衝、摔車時,整隻小腿滿滿的瘀青,心裡確實會有恐懼,加上同時要操作離合器、放油門、換檔等,也一度手忙腳亂,不過在學會之後,能隨時跳上重機騎去想去的地方,是她最期待與享受的地方。
    2022/02/03 12:36
  • 等紅燈入N檔可延長車壽命?老司機:換檔錯亂更危險

    停等紅燈時,有不少的駕駛會把檔位排入空檔,而其原因是想要保護變速箱,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變速箱的結構也有所不同,現在許多車款的變速箱都換成了CVT無段變速系統,這樣的設計也是日系車的主流,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如果車款搭配的是CVT變速箱,而且沒有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的話,那麼停等紅燈的時候應該用N檔還是D檔,哪一個方式會比較不傷害變速箱,不少人就表示不要多此一舉頻繁換檔,停紅燈的時候用D檔加上踩緊煞車就沒有問題了。
    2022/01/14 22:30
  • 台股2萬點不是夢?確定升息代表景氣穩 股市換檔再上攻

    2022年全球最重要的經濟大事件,就是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一旦開始啟動升息循環、美元重返強勢貨幣,可能將對新興市場的股市及匯市造成衝擊。不過目前國內法人和經濟研究機構普遍認為,聯準會升息的程度,仍得看2022上半年美國經濟表現和通膨情況,另外台灣央行跟進升息的幅度也不至於太猛,在市場資金充沛的情況下,台股2022年甚至可望上攻2萬點、續創歷史新高。
    2021/12/29 22:55
  • 自排車停車先打N再進P竟被長輩罵 老司機:省略這步驟變速箱可能提早下課

    自排車輛解決了大家對於手排變速箱要頻頻換檔的困擾,不過其實自排車在停車時的排檔順序也有學問在,近日有名剛考到駕照的新手駕駛就遇到這樣的問題,因為在駕訓班的時候教練都教導他要先打到N檔,再拉手煞車,接著再打到P檔,並解釋這樣子對變速箱比較不易造成傷害,但沒想到卻被家人罵說:「直接拉到P就好了」、「我拉那麼多年都沒壞」、「你再這樣我打你」,因此對於這件事開始有了疑問,想知道先N再P的作法到底會不會對車有很大幫助,還是根本就沒有差別?網友看到紛紛安慰原Po做得很好。
    2021/10/29 17:51
  • Bentayga S操控性全面強化! 售價1,330萬元起明年第一季抵台

    Bentayga S以強化「操控性」為設計主軸,該車標配Bentley Dynamic Ride主動防傾控制系統與強化型運動底盤模式,並透過提升15%的避震器阻尼硬度,來提升底盤動態穩定性,同時強化在SPORT運動模式下動力輸出、換檔邏輯與電子氣壓懸吊反應,以及減少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限制範圍。
    2021/10/29 17:14
  • 自排車從D檔到L檔需踩煞車? 老司機:車型新舊是關鍵!

    現在台灣市場當中配有手排變速箱的車輛已經非常稀少,自排變速箱帶來的方便性讓大家對於車輛的換檔邏輯有些陌生,近日有位新手駕駛在Dcard論壇上提問,詢問自排車從D檔換到L檔的時候需要踩煞車嗎?下方留言區掀起了一陣討論,其中就有人分析到其實車型的新舊才是關鍵,因為L檔只是電腦換檔邏輯有所不同,除非是比較舊的車型尚未有較好的電腦控制系統,否則對於車輛來說直接退到L檔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2021/10/19 16:14
  • 中古Mitsubishi Outlander夠超值 二手車達人:馬力足、稅金省!

    30萬左右的預算,大部分能夠想像購買到的中古車,可能是一般中小型掀背車或房車,但其實你可以有更高CP值的選擇,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2012年Mitsubishi Outlander,由於它是2.4升引擎非常符合台灣排氣量稅制,擁有172匹馬力,中古車達人兩千說:「感覺每一分錢都買到馬力了」。
    2021/09/22 15:21
  • 荷蘭「換檔」女將再發威 5000公尺海放對手摘金

    2020東京奧運在昨(2)日的女子1500公尺預賽中,出現超驚人畫面。被視為本屆長跑賽事奪金熱門的荷蘭女將哈桑(Sifan Hassan),在途中遭絆倒,從小組倒數第2路狂追,最後以分組冠軍拿下晉級門票。在經過不到12小時的休息後,哈桑在昨天晚間的女子5000公尺決賽中,再度展現超車實力,順利搶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
    2021/08/03 12:01
  • 快訊/蘇花6死39傷事故 駕駛超速、操作失當遭起訴

    最新消息,發生在今年三月,蘇花公路上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釀成6死39人輕重傷事件,宜蘭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起訴游姓駕駛,檢方指出駕駛在事故彎道未降檔,超速行駛,發現油壓減速器無法有效降速,慌亂中操作失當,沒有將檔桿打入正確檔位,打入空檔,又因換檔時踩踏離合器致油壓減速器中斷,更增升遊覽車失速危險,依過失致死、過失重傷害等罪嫌起訴駕駛。
    2021/07/06 10:41
  • Taycan Turbo S對上911 GT2 RS 誰才是保時捷加速王者?

    電動車的加速很快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如果對象是911 GT2 RS的話究竟誰會獲勝?雖然電動車少了聲浪跟換檔的衝擊感,但是不得不承認強大的扭力所帶來的瞬間加速著實令人陶醉,而Porsche的燃油車王911 GT2 RS與電動車王Taycan Turbo S的直線對決,沒想到馬力更小的911 GT2 RS竟然佔了上風。
    2021/06/20 14:04
  • 打開推進器吧! 全新Kona N竟有20秒「推進」功能?

    Hyundai近年來致力打造N品牌性能車,期望帶給熱血性能迷更具樂趣的操控體驗,而在有了強悍動力之後,也更需要傳遞效率優異的變速箱來搭配。Hyundai透露尚未發表的全新Kona N將採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276匹最大馬力。而Hyundai也將替這款跨界鋼砲休旅,換上全新開發的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2021/04/08 12:21
  • 慘摔!高二生騎Ubike 疑車輛故障突然換檔

    高雄一位高二男學生,騎共享腳踏車Ubike,在換檔時,本來是踩重的,突然變輕,他一個腳滑重心不穩,整個人飛摔出去,還臉朝地,摔得鼻青臉腫,連嘴巴都像掛著兩條香腸了,非常慘,家長質疑是共享腳踏車故障,Ubike自己突然換檔,才讓高二生反應不及慘摔。
    2020/09/27 19:23
  • 21年式Mazda CX-30價格沒變 89.9萬入門就享車道維持輔助

    全新2021年式Mazda CX-30在維持原本售價下,全車系標配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CTS),讓車主從穿梭都會到長途巡航皆有完善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相伴。旗艦型以上新增方向盤換檔快撥片,兼顧操駕樂趣。2021年式Mazda CX-30提供尊榮型、頂級型、旗艦型與旗艦進化型四款車型,正式售價自新台幣89.9萬元起,即日起開始接單。
    2020/08/07 16:19
  • 不會手排不打緊 718 Cayman GT4新增PDK選配

    420匹馬力4.0升水平對臥6缸引擎,搭配輕量化競技調校設定,再加上6速手排單一規格,Porsche 718 Cayman GT4與718 Spyder所欲瞄準的,是追求純粹駕馭樂趣、熱愛賽道操駕的硬派買家。不過,2021年式美規718 Cayman GT4與718 Spyder將更為「親民」,除原有6速手排設定外,新增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選項,不但更具便利更可進一步提升換檔速度。
    2020/06/30 00:00
  • 車展純電休旅掀戰! 4段換檔PK半小充電80%

    今年車展最大亮點就是純電電動車,各大廠紛紛推出首款電動車也主攻休旅車,包含奧迪、INFINITY以及賓士,雖然外觀及車內設計都和一般油車有些許不同,但還是承襲品牌概念,像是賓士保有撥片換檔設計,讓駕駛人有更多的駕駛體驗。
    2019/12/29 17:41
  • 「沒撞到啊」女倒車撞休旅車 換檔離去遭逮

    肇事逃逸的案件,真的是層出不窮!台中一名張姓女子日前開車在巷弄內,倒車時去撞到停在路邊的一輛休旅車,但女子沒下車察看,直接離開,事後廂型車車主發現時立刻報案,警方也揪出肇事的女子,她卻供稱不清楚有撞到車輛,但警方依照畫面判定女子在撞車後還有換檔,不可能不知情,照樣得依法開罰。
    2019/07/01 12:26
  • 「我在練倒車」女忘切換檔位 撞鐵門釀禍

    台中一名22歲張姓女子,日前在一處空地練習倒車,一時忘記切換檔位,竟然撞到後方住宅鐵門,但女子只下車檢查愛車,而沒理會被撞開的鐵門,隨即跟友人離開;事後屋主發現,鐵門變形了,立刻報案,警方找到肇事女子,她供稱當時等了10分鐘才離開,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她其實在現場,只停留2分鐘。
    2019/06/2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