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揚塵 結果共71筆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連環爆 變電箱爆炸火光四射路過駕駛忙退避

    小犬颱風過境,雲林到現在還有部分地區,還沒恢復用電,台電表示因為這次颳大風沒下雨,揚塵加上海風,使得「鹽塵」包覆了礙子、變壓器等絕緣體,電力無法送出,還出動消防隊支援,清洗礙子。民眾也在路上遇到變壓器連續爆炸的驚險情況。
    2023/10/07 13:44
  • 黃塵滾滾!濁水溪揚塵再起 誇張如大沙漠

    東北季風吹襲,濁水溪揚塵再起,雲林二崙地區,黃沙滾滾,有如大沙漠。過年前,居民才大掃除,洗車,年都還沒過完,屋內,車子,都是灰塵,現在全部再來一遍。
    2023/01/26 13:34
  • 口罩戴好!境外汙染物來了 高雄空氣品質「紫爆」

    高雄天空灰矇矇,空氣品質好差,讓一早出門的民眾感到不太舒服,因為有部分地區出現驚人的「紫爆」,PM2.5濃度超標,讓市府環保局趕緊動起來,除了灑水掃街降低揚塵之外,也針對各大工廠進行降載減排,而這波空汙範圍也擴大到雲嘉南,就連中部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了。
    2023/01/08 13:03
  • 「戴護目鏡」出門! 東北風狂吹灑水車抑揚塵

    東北季風,在花蓮颳起強風,立霧溪溪床的沙塵,被風進附近村子,村內只好出動灑水車來降低揚塵。而另外,新竹竹北則是因為強風,吹斷校園外圍黑板樹的樹枝,為了行人安全,現在校方決定全面修剪。
    2022/11/30 17:32
  • 東南水泥拆廠房釀禍!高市府再依空污法重罰5百萬

    清明連假前夕,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不慎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影響疏運。高市府環保局今晚表示,因電塔倒塌激起揚塵造成空污,將依空污法裁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2022/04/01 22:30
  • 高雄霧茫茫!空氣品質亮紅燈 環保局緊急應變

    最近幾天東北季風轉弱,全台氣溫稍稍回暖,但高屏地區位處季風背風處,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呈現橘燈甚至紅燈警示,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高雄發布濃霧特報,對此,高雄市環保局昨(26)日晚間啟動應變措施,要求興達電廠、民間大型工廠降載、停機,同時也加強道路灑水,減少揚塵。
    2022/01/27 12:20
  • 洗車先等等!高濃度霾害襲台 「這兩天」影響最劇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今(11)日16時氣象資料顯示,明(12)日白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到了晚上至13日東北季風增強,挾帶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易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1/12/11 18:17
  • 濁水溪揚塵防治新法 無人機噴灑「生物泥」

    東北季風期間,濁水溪總被吹起大量風飛沙,如何防治揚塵,最新方法,雲林縣政府要用無人機噴灑「生物泥」,讓揚塵結塊,達到固定沙塵的目的。
    2021/12/02 17:48
  •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雲林麥寮現揚塵空氣品質紫爆

    受到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雲林縣多鄉鎮今天PM10懸浮微粒飆升,其中麥寮鄉空氣品質紫爆,PM10一度達687微克,環保署發細胞簡訊通知村長加強廣播,雲林縣府和水利署緊急啟動應變措施。
    2021/10/11 18:20
  • 百年風沙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臺劉文珍作品,「百年風沙」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濁水溪出海口的「風飛沙」,也就是所謂的「揚塵」,早在康熙36年郁永河的「裨海紀遊」中「滿天風沙,揚塵蔽日」;因此,在濁水溪出海口的民眾總說他們生活是「300年呷飯攪沙」。人類如果沒有限度的使用濁水溪或是大自然,急遽變化所發生的災害將由人類自己來承擔。
    2021/10/03 19:05
  • 冷氣團挾沙塵報到 台南多管道加強減緩空污

    大陸冷氣團挾帶中國沙塵及污染物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台南市環保局除了加強洗街,今天兵分多路查核大型工廠空污防制設備及易產生揚塵的營建工地,盼減緩空品不良程度。
    2021/03/22 14:56
  • 霧霾來襲101不見了 新北環保局:加強汙染管制、稽查

    因氣象條件擴散不佳,雙北今天空氣品質仍不良。從新北板橋區高樓眺望台北101大樓陷入霧霾,只能看見輪廓。新北環保局說,加強稽查露天燃燒並防制建築工地揚塵,降低空污。
    2021/02/26 19:39
  • 吊扇揚塵超難洗? 過來人狂推4優點「完勝立扇」

    電風扇已是每個家庭裡的必備家電,一名網友裝潢新家,盤點該購入哪些家庭用品時,意外發現開銷即將超出預算,正猶豫是否該放棄買吊扇時,突然想起可以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想知道有沒有後悔裝吊扇後的案例,好讓他心灰意冷,不料網友們的回覆不僅沒有滅火,反而還列出四項優點,勸敗他快入坑。
    2021/01/28 21:06
  • 空氣品質不佳 高市啟動陸海空應變措施全面稽查

    高雄市冬季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環保局持續監控,昨天空氣品質指標(AQI)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啟動陸海空應變。今天空品橘色提醒漸轉為普通,仍續促業者降載減排。
    2021/01/17 11:23
  • 只有美濃地區橘色提醒 高雄11空品站全亮紅燈

    受到輻射逆溫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高雄市12個空氣品質監測站今天有11個呈現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啟動跨局處空氣品質不良應變機制,要求包括興達電廠等降載減排並灑水洗街減少揚塵。
    2021/01/13 10:29
  • 高市空氣品質10測站紅色警戒 大廠降載因應

    受到境外霾害南下影響,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13個測站有10個AQI值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啟動污染大廠降載、營建工地灑水等措施並籲民眾戴口罩。
    2020/12/14 10:16
  • 週末全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部分地區普通等級

    行政院環保署預測,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僅今天全台空氣品質多是良好,雲嘉南、高屏、馬祖等部分地區為普通等級,接下來2天週末假日也是如此,沒有橘色燈號以上等級。
    2020/12/04 13:45
  • 入秋首波霾害23日報到 環保署:空氣品質亮橘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入秋首波霾害預計將在23日影響台灣,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為主,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及出現揚塵現象,多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0/10/22 12:31
  • 防治揚塵採買325萬片 解救學生口罩荒

    濁水溪每年冬天,揚塵危害,雲林縣教育處因此,替學生採購了口罩,每人都有40片的備量,總共325萬片,遇到這次疫情需求,各地缺口罩,因應揚塵的採購口罩,意外解救這次口罩荒。雖然延後開學,教育局開放讓學生,可以先領20片應急。
    2020/02/04 18:48
  • 環團指PM10標準應加嚴 環署:擬修正與日韓一致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台灣懸浮微粒(PM10)標準超過20年沒有修正,應加嚴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說,台灣標準已研擬修正與日本及韓國一致,更嚴於美國。
    2020/01/07 16:35
  • 環署解除境外污染提醒 中南部空品仍恐亮橘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午後各地空氣品質逐漸恢復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因此解除此次境外污染提醒;但雲嘉南地區因地表揚塵、高屏因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2019/11/19 17:55
  • 境外污染物影響 30日中部以南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受東北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加上臭氧及地表揚塵影響,預測明天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氣品質達到橘色提醒等級。
    2019/10/29 13:11
  • 颱風丹娜絲外圍環流影響 台東揚塵預警、船班停駛

    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環保局發布台東市及卑南鄉揚塵預警通告,懸浮微粒PM10濃度上升,將視情形掛上橘色旗幟示警;因風浪增強,往返蘭嶼的船班17、18日停駛。
    2019/07/16 09:53
  • 防地層下陷 蘇揆:設跨部會平台有效率管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雲林視察時裁示,比照揚塵治理模式,設立防制地層下陷跨部會平台,積極管制且要有效率,例如重大公共工程減重施工,國營事業以身作則減抽地下水等。
    2019/04/26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