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插頭香 結果共17筆

  • 影音/我衝、我插、我驕傲!春節搶頭香廟宇重頭戲 外國人跨龍嘸

    喜迎吉祥龍年卯足全力!農曆春節首個時辰搶先人群第一個將香插進香爐,為民間流傳能夠得到神明眷顧、好運一整年的做法,被俗稱為「搶頭香」。每年農曆大年初一00:00前就有不少搶頭香信眾在廟外摩拳擦掌,希望在第一時間插頭香,得到神明未來一整年的庇護,全台各大廟宇如臨大敵全廟戒備,深怕流程不順利造成意外。看在外國人眼中不禁疑惑,「難道第二個之後插香,神明就不保佑了嗎?」令人莞爾一笑!2024龍年有不少廟宇舉辦搶頭香活動,包括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與西螺福興宮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希望也能沾沾龍年喜氣。
    2024/02/12 12:41
  • 等了2年!鎮瀾宮復辦除夕插頭香 前3名可獲「金媽祖」

    過去因為疫情的緣故,許多宮廟為怕群聚感染,而取消活動,最近疫情稍微和緩些,不少宮廟宣布要恢復搶頭香的活動,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將於本月21日(除夕)子時,舉辦搶頭香的活動,前3名將可以分別抱走大、中、小尊的金媽祖神像作為紀念,讓許多信徒都相當期待。
    2023/01/14 14:02
  • 台南鹽水蜂炮取消 民眾力挺居民錯愕

    疫情增溫下,越來越多大型活動取消,原本知名的鹽水蜂炮,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下午原本說一切活動照常,不料到了晚上又臨時宣布停辦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等活動,有民眾力挺,但也有不少鹽水當地民眾相當錯愕;而為了防疫,有不少宮廟也宣布取消除夕夜插頭香的活動,紫南宮吃丁酒,也改為發料理包。
    2021/01/20 13:06
  • 太子爺調皮?高中生三鳳宮搶頭香 爐前跌倒不敵頭香霸主

    農曆過年除夕當晚,最熱鬧的活動非搶頭香莫屬,不少民眾都等著廟門開搶插頭香!高雄市三鳳宮今年一樣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賽,一開始是一名16歲的男學生一馬當先,沒想到他在香爐前不慎跌倒,錯失機會,最後被一旁的黎姓男子搶得頭香!
    2019/02/05 11:01
  • 尷尬!除夕夜搶頭香撞斷天公爐 廟方看傻了

    「除夕夜」搶頭香已成為台灣各大廟宇熱門習俗,不過台中梧棲浩天宮昨日傳出有信眾在搶插頭香時不慎撞倒天公爐事件,讓廟方人員當場傻眼,所幸整起事故沒有任何人受傷。
    2018/02/16 21:56
  • 再拚一次! 頭香哥提前赴南瑤宮場勘

    到廟宇搶頭香,是每年過年的重頭戲,民眾為了博得一年平安好運,瘋狂似的衝向香爐,有廟宇為了怕民眾受傷,特別在香爐跟龍柱鋪上防護墊。而5年前在南瑤宮突然竄出搶到頭香的頭香哥,更是早一步來到廟裡查看環境,想再次搶得好彩頭,另外網站的街景服務也應景,新增廟宇實景,讓信徒可以先場勘規劃
    2015/02/17 19:32
  • 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

    大年初一搶插頭香,全台宮廟都擠滿人,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戰況最激烈,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今年摔倒在人群裡;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也是湧入上萬人,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另外雲林福興宮,雖然不鼓勵搶插香,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人手一炷香,全定格在香爐上空,子時一到,千支香丟入,當場燒起來。
    2014/01/31 12:02
  • 除夕夜搶頭香 摔倒偷跑口角狀況多

    昨晚除夕夜,全台瘋搶頭香,各大知名廟宇都發生不少小插曲,有人偷跑、有人摔倒,還有民眾為了卡位衝第一,互相推擠爆發口角,幸好都只是小意外,但北港朝天宮擔心,搶香頭時衝搶推擠的狀況,撞壞廟裡的古蹟,因此把搶頭香改成了插頭香。
    2013/02/10 08:08
  • 年初一搶頭香 雙賊趁機推擠行竊

    年初一,大批信徒到台北行天宮搶插頭香,卻有竊賊趁機伸第三隻手。2名竊賊凌晨就趁著插頭香人潮最多時,一人當「推手」推擠民眾再趁機偷皮夾,另一人就當「雞首」負責接應,還好有被害人警覺,報警將這2名竊賊當場逮捕。
    2010/02/14 12:26
  • 行天宮搶插頭香 男子遭擋起口角

    除夕夜台灣各大廟宇搶頭香,許多民眾想搶得好彩頭,不過台北的行天宮,搶頭香儀式大不同,半夜12點開廟門不是放人搶頭香,而是先誦經祈福40分鐘,再開放大家自由插香,結果有男子被保全擋到,來不及插香,現場爆發口角。
    2010/02/14 11:14
  • 快喔!媽祖廟發紅包 1元美金5千份

    除夕夜,各地廟宇開廟門,除了搶插頭香,還會發送紅包,有的地方是送1元硬幣紅包,象徵「一元復始」,但1元似乎有點少,於是在雲林西螺福興宮,廟方準備的紅包不太一樣,5千多個紅包全都是1元美金現鈔,工作人員連續3、4天準備這些紅包,因為今天晚上就要發出去。
    2009/01/25 12:30
  • 〈快訊〉11點子時開廟門 民眾搶插頭香

    今天是除夕夜,在晚間12點整,正式進入大年初一的時候,全台廟宇的年度大事,就是搶頭香!根據民間習俗,搶到頭香能夠帶來一整年的好運,鎮瀾宮前民眾人手一香,蓄勢待發,準備搶第一名!
    2008/02/06 23:01
  • 上百民眾狂奔 搶插頭香場面壯觀

    嘉義新港奉天宮,除夕夜,開廟門搶頭香,等候已久的上百位信徒,等到廟門一開的時候,立刻狂奔衝進廟裡搶插頭香,場面壯觀。
    2007/02/18 08:45
  • 福袋奇譚!她拜九間廟 抽到汽車

    抽中漢神百貨五十萬轎車的得主,是一名25歲的年輕女子,他在排隊買福袋之前,24小時沒有睡覺,巡迴各大廟宇插頭香,結果真的如願以償,抽中今天全台灣最大獎。
    2006/01/29 18:02
  • 〈獨家〉插遍廟宇頭香 少女抽中汽車!

    高雄漢神百貨,推出六百個福袋,最大獎是價值五十萬的紅色轎車,上午十一點半幸運得主出爐,他是一名25歲的幸運女生,他插遍高雄各廟宇頭香,他說一定是因為全部的神都保佑他,才這麼幸運。
    2006/01/29 12:17
  • 叫我第一名!信徒爭插行天宮香爐頭香

    雞年開春第一時間,市長馬英九跟誰過年,答案是在行天宮擔任主祭官,陪市民一起渡新年許願望。信眾除了爭相和馬市長握手,重頭戲是搶插頭香的活動,時間一到信徒不顧一切衝向香爐,就為了插頭香,祝自己來年順利。現場到底有多瘋狂,我們捕捉到信眾衝刺的關鍵時刻。
    2005/02/09 08:01
  • 搶頭香 中部信徒搏好采頭

    台中雲林的廟宇,昨天深夜子時都有搶頭香的風俗,信徒在廟門一開的時候,衝進寺廟搶插頭香,現場亂成一團。
    2004/01/22 0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