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接任 結果共3,315筆

  • 第四波內閣! 氣象專家彭啟明任環境部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其中亮點就是環境部長將由氣象達人之稱的彭啟明來接任,另外衛福部長則為前立委邱泰源出任,勞動部長由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下!
    55分鐘前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3小時前
  • 快訊/黑馬出線!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首發聲:政治路不好走願挑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公布內閣人事,今(19)日公布第4波內閣名單,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他稍早在臉書宣布5月20日前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也會辭去大學教職工作。並長文述說為何接任環境部長原因。
    4小時前
  • 鄭文燦動向引關注!未現蹤新內閣 已點頭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職倒數,近期亦陸續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然而在三波名單中,卻獨獨不見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蹤影,其下一步動向引起高度關注;而如今最新消息指出,鄭文燦已經點頭答應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1天前
  • 新光旗下董事長「肝癌病逝」!享壽75歲 推他接任

    新光集團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14日因肝癌逝世,大台北瓦斯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接董事長。吳東進表示,大台北瓦斯將積極投入能源轉型,致力發展氫能產業。
    1天前
  • 鄭文燦爆「內閣出局」?賴清德早藏一手 傳接任這職位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本刊掌握,攸關兩岸交流重要機制的海基會人事案,新政府團隊已鎖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董事長。
    1天前
  • 打臉蔡英文?唐鳳宣傳5G「大翻車」 準數發部長資歷超驚人

    蔡政府打詐不利多次引發民怨的數發部,10日準卓揆公布部長人事,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在資安、AI的專業實力,被認為是賴清德對打詐毫無作為、亂花公帑佔負面新聞版面的唐鳳,狠狠打臉;對蔡英文的人不留情狠甩巴掌。
    2024/04/17 11:51
  • 內閣爭議不斷!準經濟部長爆曾遭判「緩刑」、助華為設晶片廠

    賴清德第三波財經內閣人事,接任經濟部長的前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遭判緩刑,還被國際媒體彭博點名崇越協助中國大陸華為成立晶圓廠。前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才被學者轟,以一人意志推翻建國啤酒廠文化園區規畫案,割地給台北科技大學都市計畫案。對綠營新舊內閣執政投不信任票。
    2024/04/17 11:48
  •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邱國正喊「我沒交接」:軍人待久會講真話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逐一掀牌,雖然國安團隊還沒正式宣佈,但已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被問到跟下屆部長交接一事,他直言「我沒交接啊」,並稱軍人待久會講真話,軍中習慣就是拿到命令,有個期限要交接或有什麼會議,大家做溝通。至於是否確定由顧立雄接棒?邱國正表示「我真的不知道」。
    2024/04/17 09:53
  • 輔選賴清德有功!傳陳時中接任「這職務」 重返執政團隊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近日陸續揭曉!繼昨(16)日公布包括經濟部長、金管會主委等6位財經部會首長後,傳出輔選賴清德有功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望接棒1職務,他本人也回應了。
    2024/04/17 08:09
  • 為蔡依林寫歌!他接任鐵玫瑰熱音賞總召 金曲樂團也來了

    「2024桃園鐵玫瑰熱音賞」今(16)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記者會,桃園市長張善政與熱音賞評審團總召黃少庸、金曲樂團血肉果汁機及2023校園組大賞獎「羊駝小姐」現身力挺。黃少雍曾替蔡依林、田馥甄、梁靜茹等天后操刀歌曲,這次擔任總召,他表示希望可以發現更多精彩的音樂人與樂團,看著他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2024/04/16 16:52
  • 曾遭彈劾!陳金德掌工程會 卓榮泰:僅申誡

    準閣揆卓榮泰宣布第三波內閣,經濟部長王美花和數發部長唐鳳都沒續留。另外,工程會主委由陳金德接任。外界質疑他是建商獨董、也曾被監院彈劾,對此卓榮泰表示,陳金德被記申誡是九項態樣中最輕微的一項。
    2024/04/16 14:25
  • 蔡英文先幫賴清德證實了!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2024/04/16 13:39
  • 唐鳳赴澎湖宣揚5G政績 「無訊號糗了」挨酸畢業旅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內閣逐步掀牌,數位發展部長今(16)日確認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而現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15)日率數發部團隊赴澎湖,宣揚任內5G政績,據《中國時報》報導,雖然澎湖縣政府前進駐3大電信公司的5G移動基地台車,怎料實測後依然沒5G訊號,唐鳳遭酸「根本是來畢業旅行」。數位部回應,活動現場經各家電信業者進行訊號量測,手機有5G服務,且下載速率數百Mbps至1Gbps不等,現場5G寬頻服務運行無礙。
    2024/04/16 12:01
  • 星國總理3天完成交接 李顯龍估5/13請辭、15日交棒黃循財

    現年72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宣布,將於5月15日卸任,把肩負20年的領導棒子,交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按照過往總理交接時程,李顯龍預計將在5月13日,向總統提交辭呈,接著整個政府班底一起辭職,並由黃循財接任總理、組建政府,整個交接過程預計只有3天。
    2024/04/16 10:40
  • 唐鳳掰了!數發部長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第三波內閣人事,其中備受關注的數位發展部長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涉足資通訊科技做跨領域研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也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其專業能力深受公私部門信任。
    2024/04/16 10:19
  • 不再是李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15卸任 交棒副總理黃循財

    《亞洲衛視》報導,新加坡總理辦公室15日正式宣佈,現任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確定將在5月15日卸任,其總理職務也會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由他接任新加坡第四任總理;隨著李顯龍卸任,也意味自獨立建國後、李家執政新加坡的局勢將暫時劃下休止符。
    2024/04/15 16:20
  • 傳謝長廷任司法院長!昔遭控「逼死外交官」 還自薦當大法官

    謝系「大師兄」卓榮泰為準閣揆,大師兄「政壇師父」謝長廷,更傳出接任司法院長,媒體報導謝長廷本人也有「極高意願」!消息一出,藍營紛紛表達驚嚇。指謝長廷駐日時都幫日本講話、逼死外交官,當司法院長「要逼死法官嗎?」
    2024/04/15 15:04
  • 防長見習? 顧立雄、邱國正同框陪總統視察

    賴政府國安團隊雖然還沒正式宣佈,但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15日兩人陪同總統蔡英文主持「堅實營區」啟用典禮,這也是傳出人事消息傳出後兩人首度同框。
    2024/04/15 14:59
  • 下馬威? 陸重提共諜案鄭宇欽是卓榮泰助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即將就任前,中共刻意重提2019年被中國以「間諜罪」逮捕的台籍教授鄭宇欽,曾是卓榮泰助理,似乎要給卓內閣下馬威。不過卓榮泰組閣腳步沒停歇,傳出衛福部長可能由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院長陳志鴻接任。
    2024/04/14 18:11
  • 仍想選?傳接黨秘書長 林右昌:哪困難就去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出席,保生大帝聖誕活動,外傳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他,未來是否還有可能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林右昌表示,哪裡困難自己就去哪裡。
    2024/04/13 14:48
  • 文人部長鎮得住? 軍事專家:沒軍種包袱

    520後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外界質疑文人部長沒有軍事經驗能否勝任。軍事專家分析,文人部長沒有軍種包袱,推動國防改革反而更能夠大破大立
    2024/04/12 18:54
  • 卓內閣第二波人事 名單亮點:文化部長小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但這份名單最大亮點是文化部長李遠,也就是曾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知名作家小野。
    2024/04/12 13:45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