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採筍 結果共41筆

  • 回老家借車外出卻成永別!一家五口車內身亡 鄉長慟:家庭和樂

    苗栗縣獅潭鄉今(6)日有一名採筍工人行經一條偏僻農路,發現31歲傅男、26歲巫妻及其3名子女陳屍車內的悲劇,其中年紀最小僅4歲,據了解,傅男日前帶著妻小回大湖老家,未料卻跟家裡借轎車外出後就發生憾事。對此大湖鄉長黃惠琴表示,自己是傅男苗栗老家的鄰居,她坦言難以置信,哀痛表示他們家庭生活非常和樂,時常看到全家上街買東西,完全看不出異狀。
    2023/08/06 18:10
  • 苗栗人倫悲劇!偏僻農路驚見一家5口陳屍車內 年紀最小僅4歲

    苗栗縣獅潭鄉今(6)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採筍工人行經一條偏僻農路,發現一輛車停路邊,裡頭5人一動也不動,明顯死亡,初判無外力介入。據警方調查,死者為傅姓男子與巫姓女子,跟其3名子女,其中小孩年紀最大僅7歲,如今卻發生憾事,詳細死因及案發經過交由檢警後續釐清。
    2023/08/06 13:09
  • 上山採筍滑倒!他遭「竹子刺穿眼」喪命 醫嘆:眼鼻口全是血

    眼球是人體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因此無論從事任何活動都應該多加注意防護;一名男子與友人上山採筍,卻在上山途中不慎滑倒,恰巧臉部著地時撞在竹子上,導致「眼球直接被刺穿」,緊急送醫發現嚴重內出血傷勢,緊急轉入加護病房隔天仍不幸離世。
    2023/07/25 08:39
  • 以為是石頭!農民上山採筍竟「挖出白骨」 死者身分驚曝

    本月10日上午9點多,在台中市沙鹿區驚見一具白骨,農民要挖竹筍,挖著挖著、沒想到竟然挖出一具白骨,讓他當場嚇壞,趕緊通報警方,警方不敢馬虎,經深入調查後,將死者的衣物和牙齒等物進行比對,發現該具白骨的身分疑似為3年多前失蹤的紀姓老翁,目前家屬已經領回處理。
    2023/06/16 10:09
  • 老婦上山採筍失聯 3天後奇蹟返家

    住在基隆的78歲黃姓老婦人,3號中午外出採竹筍後,直到隔天都未返家且音訊全無,家屬隨即報案請求警消協助找尋,警消徹夜搜山都未找到老婦的身影,直到5月6號上午,黃姓老婦人奇蹟似的平安返家,失聯的這兩天多,沒有水也沒有吃東西,晚上只睡在山坡地,返家時身體仍舊硬朗完全沒有異樣,稱得上是奇蹟。
    2023/05/07 11:19
  • 狩獵狂藏深山自學改槍 警扮「採筍工」跟監逮人

    高雄一名莊姓男子熱愛入山狩獵,甚至上網自學改槍技術,他將改好的槍藏在深山裡的一處工寮,警方掌握情資後,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工寮確切位置,最後用空拍機確認地點,還特地喬裝成「採筍工」跟監一個月,25日時破門搜索,並當場逮獲莊嫌和其改造的槍枝、多發子彈等,並依法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1/10/27 11:13
  • 採筍婦失足骨折!卡水邊喊救命 警消尋2小時找嘸人

    高雄一名游姓老婦今(21)日上午到阿公店水庫附近的竹林內採竹筍,卻因踩空不慎滑落陡峭的邊坡,游婦痛得倒在竹林中苦苦呼救,路過的民眾聽到呼救聲,以為有人從吊橋上摔落,趕緊通報警消到場出動快艇救援,但在附近找了2個多小時,遲遲找不到人,最後才在竹林中發現骨折的游婦,消防員也隨即將她送往義大醫院急救。
    2021/10/21 17:44
  • 8旬翁上山採筍 失蹤30多小時平安尋獲

    基隆一名80歲老翁,上山採竹筍,失蹤30多小時,今天(7/27)下午傳出好消息,警消人員找到人了,他雖然超過30個小時沒進食,不過意識清楚,只是有些虛弱,老翁經歷酷熱天氣和大雨,平安獲救,他的妻子雙手合十感謝警消。
    2020/07/27 21:14
  • 8旬老翁採筍失蹤30小時獲救 妻雙手合十感謝警消

    一名80歲謝姓男子昨天上午與妻子到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山區採竹筍失蹤逾30小時,搜救人員今天下午3時發現謝男,目前身體狀況尚可,謝妻得知丈夫平安,雙手合十感謝警消救援。
    2020/07/27 17:56
  • 遊覽車司機採筍失蹤3個月 警遛狗驚見白骨家屬淚崩認屍

    新北市淡水1名52歲李姓遊覽車司機2月底去山上採箭筍後失蹤,家人報警後至今搜尋未果,直到昨(25日)一名淡水警察休假帶狗去陽明山國家公園小觀音山散步,怎料,土狗突衝進樹林卻發現1具白骨,比對衣物應是該名失蹤司機遺體。
    2020/05/26 16:52
  • 新冠肺炎後生意差! 遊覽車司機採筍失蹤

    貼補家用到山上採筍,男子失蹤12天!住在淡水的李姓男子,是遊覽車也是計程車司機,最近因為新冠肺炎影響,生意不好,他上個月底到小觀音山採集劍筍,結果當晚沒回家,親人於是跑到山區找人,女兒一度與父親通話,只說自己摔傷,沒想到通話結束後,就再也找不到人。
    2020/03/11 19:53
  • 婦人採筍遭虎頭蜂攻擊 警摘除如飛碟的大蜂窩

    花蓮富里鄉一名婦人日前上山採竹筍,不慎驚動蜂巢遭虎頭蜂攻擊,路人發現報警,婦人遭螫了兩針皮膚紅腫過敏無大礙;警方事後摘除形狀如飛碟的大蜂窩,直呼婦人好幸運。
    2019/09/17 14:35
  • 疑清晨採筍太累 小貨車側翻險撞民宅

    今天早上,花蓮縣光復鄉,發生一起小貨車自撞翻車意外。一對夫妻,凌晨上山採箭筍,回程途中,疑似因為精神不濟,沒踩剎車直接撞上旁邊水泥護欄後,擦撞圍籬翻車。
    2019/03/26 17:36
  • 男拜土地公採筍遇蜂襲 急救3天亡

    桃園傳出今年夏天第一起虎頭蜂螫死人的意外,一名男子和妻子到蘆竹郊區一間土地公廟拜拜,疑似休息時跑到竹林裡採筍驚動了蜂群,最後被螫得全身是傷,等被他妻子發現時人已經倒臥地上、失去意識。
    2018/06/26 19:18
  • 採筍男染登革熱 北部群聚再添個案

    北部登革熱群聚新增個案,一名男子9月底到鶯歌採筍,10月9日出現症狀反覆就醫,19日才確診。衛福部疾管署指出,此波群聚雖多人感染,但沒有次波傳染,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
    2017/10/20 15:26
  • 巧合?同地點前年有1棄嬰 警將查DNA

    才出生不久的小男嬰,就被惡意遺棄,今天早上6點多,新北市瑞芳一處竹林間,有採筍民眾在一只鞋盒內發現一名男嬰,全身只裹著一條毛巾,嚇得趕緊報警送醫,但巧的是,這裡在前年,也曾發現一個出生7天的棄嬰,但因為慢了一步,送醫後死亡。因為地點相當偏僻,一般人根本不會進入,警方懷疑這次的棄嬰和上次一樣,將比對DNA,揪出惡意遺棄的父母。
    2016/08/23 17:53
  • 哇哇哇!男嬰裹毛巾放鞋盒 被棄竹林旁

    才出生不久的小男嬰,就被惡意遺棄,今天早上六點多,新北市瑞芳一處竹林間,有採筍民眾在一只鞋盒內發現一名男嬰,全身只裹著一條毛巾,目擊者緊急報案,將男嬰送到醫院治療,幸好情況穩定,現在就要找出狠心棄嬰的父母。
    2016/08/23 14:20
  • FOCUS/6月熊出沒 日本東北連4人慘喪命

    如果您到過日本北海道應該對「熊出沒」這樣的黃底黑字標語不陌生,不過現在不是北海道,而是日本東北六縣頻頻目擊到熊出沒,而且在秋田縣已經造成4人死亡,日本專家說去年熊的主食堅果果實豐收,因此不少熊生產,帶了小熊的母熊特別敏感也具攻擊性,加上現在是箭筍的產季,部分日本民眾習慣到山區採筍,遇到下山覓食的黑熊,兩造不期而遇讓彼此都陷入恐慌。
    2016/06/13 21:17
  • 筍農半夜摸黑工作 採、分、賣天亮才收工

    直擊夜現場,帶您看到的是住在大社的筍農盧先生,和其他農夫白天耕作不一樣,盧先生每天凌晨3點半,就騎著機車到竹筍田採筍。採收完後還得回家依照品質好壞分類,再拿到菜市場販賣,每天忙到早上7點才能回家休息,他笑說雖然早睡早起有益健康,但是他說早睡沒朋友,交際應酬也少很多,不過看到辛苦摘種的竹筍能賣到好價錢,辛苦也值得。
    2014/05/12 07:55
  • 桂竹筍「萬箭齊發」 現採現烤賺觀光財

    5月是桂竹筍盛產季,宜蘭就有農場種了50甲地的桂竹筍,推出套裝行程,先帶遊客親自採筍,再直接用碳火烤,鎖住桂竹筍鮮甜,每一口都充滿濃濃「古早味」,業者還把海鹽塞入竹筒內烘烤,據說可以去除鹽巴中不好雜質,吸收竹子精華,有玩有吃,搶賺桂竹筍觀光財。
    2013/05/03 12:45
  • 心疼老婆採筍失足 老翁揪心痛哭

    基隆1名71歲的老婦人,清晨到山上去採竹筍不小心踩空,摔落到5公尺下的山邊,她80多歲的老公因為聯絡不上婦人,直接到附近查看,卻赫然發現婦人傷痕累累,被警消搶救,他一時擔心的痛哭失聲,鶼鰈情深,令人動容。
    2012/12/29 00:25
  • 盼與孫北上領獎 阿嬤疑趕路跌溪床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在領獎的那一刻得知落水的阿嬤已經罹難,卻還是忍住痛苦上台領獎。事實上阿嬤在21日傍晚上山採筍子後就失蹤,直到3天後,就是祺峰領獎當天,才找到阿嬤的遺體。家屬研判,應該是當天阿嬤趕著要下山和棋峰到台北領獎,但山區道路泥凝,電動車滑倒,阿媽疑似摔落溪床,山區暴雨,讓老人家被溪水一路沖到7公里外,才被找到。
    2010/07/24 18:11
  • 小英採筍、朱放天燈 英倫拜票搶樁腳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戴上白色工作手套,到五股的有機竹筍田,體驗挖筍的樂趣,國民黨的朱立倫則到平溪學做天燈。朱立倫昨天到三重拜訪民進黨的樁腳,兩人的手握得超緊,面對朱立倫「拔樁」危機,蔡英文不緊張,還說她也隨時可以去「十指緊扣」;朱立倫則說他有不少綠營的朋友,畢竟政治只是一時的,朋友才是永遠的。
    2010/07/24 13:59
  • 婦採筍困深山! 警民百人搜山救人

    現在是竹筍採收的季節,新竹寶山鄉一位76歲的老太太,前天上山採竹筍,卻意外迷路失蹤,警消和村民近百人上山搜索,家人萬分焦急,幸好失蹤23小時後,終於找到老太太,她又餓又渴,又在山區受凍,幸好人平安無事!
    2010/04/09 15:58
  • 〈獨家〉堰塞危機撤村 老農冒險返山上採筍

    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村,滅村的慘劇讓人揮之不去,現在,同樣是在甲仙鄉的西安村,也傳出上頭出現堰塞湖,縣府打算請中央將堰塞湖爆破或引流處理,所以緊急將100多位村民陸續撤離,上午TVBS深入山區,取得堰塞湖的畫面,面積大約有一公頃,如果接下來幾天降下豪大雨,就怕堰塞湖潰堤又有滅村危機,但還是有村民不顧一切,跑回去山上搶收竹筍。
    2009/08/23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