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採砂石 結果共142筆

  • 江聰淵告誹謗 林姿妙駁:不要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國民黨懸掛看板指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盜採砂石、賤賣市產和論文抄襲;江聰淵今天提告對手林姿妙等人誹謗。林姿妙說,請江聰淵正視做過的事,不要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2022/11/04 16:11
  • 民進黨推江聰淵角逐宜蘭縣長 藍營掀盜採砂石入獄前科 

    民進黨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年底宜蘭縣長,引發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於1998年遭判刑入獄3個月,砲轟難道民進黨的宜蘭價值,是盜採砂石?對此,江聰淵回應,當年是自己的工人被誣指,他才一肩扛起遭判刑3個月,過去選舉也曾主動說明過,經得起檢驗。
    2022/06/15 09:47
  • 美沿岸別墅被海捲走! 砸重金墊高豪宅抗海升

    氣候災害近在咫尺,美國北卡州沿岸的海灘別墅,由於海平面上升慘遭大海捲走,就連家族先人的墳墓也岌岌可危;有富人花數十萬美元把自家墊高,但是恐怕也只能再撐一百年。而在烏俄戰爭推升天然氣需求下,美國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計畫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再設廠,也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擔憂,就怕颶風災害會發生得更頻繁。另一頭在非洲肯亞,由於開發的需求,正在加速開採砂石,恐怕將會威脅當地生態和民生用水。
    2022/06/03 20:00
  • 年消耗500億噸 全球恐陷沙荒危機 民生危

    砂石正在面臨短缺的危機!聯合國環境署表示,全球每年使用量高達500億噸,相當於每人每天使用17公斤,正在威脅河川、海岸線,甚至恐怕會讓小島就此消失,呼籲加強監管機制,建立全球標準。而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在嚴峻的乾旱下,智利一個小鎮從景觀改造下手,將大片綠地都改種耐旱植物,當地官員表示相較傳統造景,有效省下近九成的水!
    2022/04/27 20:00
  • 把灌溉渠道砂石當作提款機 五鬼搬運被警方逮個正著

    1月上旬,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發現,屏東高樹鄉一處農地旁有堆置砂石,幾天後竟然不翼而飛,於是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楊姓嫌犯等人覬覦百年灌溉渠道中的砂石,盜採牟利,進而破案。
    2022/02/25 19:26
  • 前議長吳健保「雨刷案」入獄 享特權專人送餐+爽打電話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吳健保多年前因涉及職棒簽賭、盜採砂石多起案件被捕入獄,但現在卻爆出他在坐牢期間涉嫌買通台中監獄的高姓科員,不僅每天幫忙送餐,吳甚至還可用中監內的公務電話,聯繫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地檢署這個月16日前往台中監獄搜索,訊後依法諭令高員10萬交保,至於是否有無收賄仍在釐清。
    2021/12/30 12:48
  • 打卡到美國!台版「大峽谷」絕美荒漠秘境 真相竟是「美麗的錯誤」

    在北部就能體驗「美國夢」!位在新北林口的「水牛坑」,因黃土峭壁聳立,素有「台版大峽谷」之稱,讓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拍婚紗的新人,能在鏡頭前體驗偽美國遊;連越野好手也愛來朝聖,馳騁在高低落差地形、體驗刺激。但其實在這美景背後,有個悲傷的故事!過去曾有成群綠油油的山丘,但因不肖業者盜採砂石、變成黃土荒原,留下這片美麗的錯誤。
    2021/12/29 18:04
  • 黑幫舞獅「放炮」祝賀!調任分局長「無所畏懼」

    持續追蹤,在警局舞白獅向警方挑釁,疑似是在地幫派三環幫,過去頻頻滋事,以收保護費、盜採砂石或林木牟利,去年警方破獲蒙特內哥羅詐騙集團,幕後主嫌也是三環幫成員。由於三環幫在地紮根深,和黑白兩道關係密切,造成警方辦案時,常常有所顧慮。
    2021/09/16 13:22
  • 檢警無人機蒐證破六龜盜採案 半年挖4千噸砂石

    橋頭檢方今天宣布破獲六龜山區盜採砂石及回填廢土集團,初估半年來開挖農地約3個籃球場大小,約盜採4000多噸砂石。檢警透過無人機「人贓俱獲」,涉案黃男訊後諭知限制住居。
    2021/06/18 16:26
  • 打擊陸船越界採砂 立院三讀最高可關7年罰1億

    打擊中國採砂船越界盜採海砂,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土石採取法第36條、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未來違法採取砂石最高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
    2020/12/30 16:29
  • 查扣陸抽砂船拍賣流標 蔡碧仲:可當靶船

    大陸抽砂船近來頻頻盜採我國砂石,海巡直接上船逮人,甚至扣押採砂船,只是隨著數量愈來愈多,這些船隻的保管也成了頭痛的問題,法務部就建議,可以當成國軍的靶船使用,但立委就提出警告,這樣很有可能被對岸認定是挑釁的行為。
    2020/11/23 19:16
  • 2陸籍抽砂船3拍流標 蔡碧仲:不排除沒入當靶船

    立委周春米今天質詢2艘中國抽砂船盜採砂石,檢方查扣後拍賣卻流標,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目前抽砂船押回後放在漁港,標售須避免「人頭買回去」,不排除由政府沒入當靶船。
    2020/11/23 13:39
  • 快訊/反擊陸船越界盜砂! 政院修法祭8千萬重罰

    大陸抽砂船近期頻繁在馬祖海域周邊盜採砂石,我們現在也做出反擊,行政院稍早在院會上也拍板決定祭出重罰,對於未經許可採取土石行為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2020/10/29 12:17
  • 陸船頻闖馬祖海域盜採砂石 海委會:發現就驅離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說,近期發現陸籍抽砂船盜採砂石狀況,包含馬祖附近海域,不允許抽砂船進限制水域,若發現就強勢驅離,後續會透過兩岸機制,共同遏止陸船盜採砂石。
    2020/10/28 17:57
  • 馬祖南竿疑遭圍島 海委會:研判為陸船盜採砂石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說,馬祖南竿海域25日出現多艘中國船艇,當天有約400到500艘陸船集結,審視海域後,並無後續軍事動作,研判是突發性盜採砂石狀況。
    2020/10/28 13:36
  • 陸抽砂船越界盜採!海巡緝獲扣押 卸砂回填1800噸

    中國抽砂船在馬祖海域周邊盜採砂石,3日晚間11時,非法越界無船名抽砂船在南竿海域盜採砂石,遭馬祖海巡隊扣押,將所抽取1800噸砂石回填馬祖海域,並逮捕11名船員偵辦。
    2020/10/05 15:46
  • 快訊/指韓國瑜包庇妻家族盜砂石 檢傳黃國昌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在今年總統大選前,踢爆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他們家族利用權勢盜採砂石,還說,韓國瑜當時擔任立委,也涉嫌關說。韓國瑜提告黃國昌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台北地檢署今天傳喚黃國昌出庭。
    2020/09/04 11:54
  • 怎躲這!陸籍抽砂船遭緝 船員縮進儲物櫃

    被海巡隊查緝,竟然躲在狹小儲物櫃裡,16日晚上7點多,一艘大陸籍抽砂船進入馬祖南竿禁止水域,盜採砂石,海巡人員廣播警告後還不離開,派人上船登檢,結果一名船員竟然藏進小小的儲物櫃裡,最後還是被逮到,一共8名船員還有超過兩千噸的抽砂船都被查扣。
    2020/07/17 18:43
  • 中部查獲盜採砂石 回填廢棄物量約79座泳池大

    環保署今天表示,與彰化地檢署在中部聯合查獲廢棄物處理業者與預拌混凝土廠串通,惡意回填未處理廢棄物至盜採砂石坑洞,回填量約79座標準泳池大小,雨後滲出水pH值高達11.1。
    2020/04/15 14:45
  • 中國砂石船盜採遭逮 海巡署霸氣:你敢抽我就賣

    中國2艘砂石船去年在台灣淺堆盜採砂石被查獲。海巡署長室臉書昨天表示,船長及船員皆被判刑外,12日押回2船,檢方將依法拍賣,並提及「你敢抽我們的砂,就拍賣你的船」。
    2020/02/14 13:28
  • 僅一小時! 婦人搬600公斤鵝卵石塞滿車

    婦人一小時撿600公斤鵝卵石,一個月二度犯案,14日花蓮縣立霧溪北岸有一名婦人,盜採了600公斤的鵝卵石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她上個月也才撿拾了620公斤被抓,雖然她自稱是是自家要貼補牆壁使用,但是她已經累犯,說法令人存疑,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0/01/15 19:40
  • 2個月遭逮2次 花蓮盜石女嫌辯稱為「貼牆壁」

    一名有盜採砂石前科的程姓女子,上月在花蓮溪北口二度盜採砂石被捕,被依竊盜罪起訴,程女昨天下午又在花蓮立霧溪口北岸盜採砂石被捕,且自稱是要貼牆壁,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2020/01/15 18:06
  • 時力苗栗拜票 黃國昌再批韓國瑜岳家爭議說不清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今天前往苗栗拜票,黃國昌再批韓國瑜對於岳家遭控騙地採砂石至今只以提告模糊焦點,呼籲選民以選票做出「裁決」。
    2020/01/08 14:14
  • 快訊/不滿三立報導盜採砂石 李明哲將提告

    最新消息,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因為不滿三立新聞報導,李家盜採砂石,甚至暗然跟當地一位廖姓村長死亡有關聯,決定要到地檢署控告三立新聞資深副總高明慧,副總李天怡以及總監蔡菀瑩、編緝林紫洵,稍後會有來自雲林的連線報導。
    2019/12/09 11:05
  • 盜採砂石累犯 花蓮女1小時徒手搬逾600公斤

    一名有盜採砂石前科的程姓女子,昨天在花蓮溪口北岸徒手搬運石頭被海巡人員查獲,程嫌供稱要填補牆壁,經秤重約搬運620公斤,訊後依竊盜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19/12/05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