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排碳稅 結果共7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企業的減碳行動

    碳有價時代來臨,面對這場無法避免的全球碳關稅大戰,不少出口為主要業務的台灣企業都出現碳焦慮的症狀。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從2023年10月1日起,會針對六大產業的進口商品進行課稅,如果排碳量超過歐盟標準就要課稅,等到2027年時,除了六大產業,碳關稅將會遍及全部的產業,而為了因應這場減碳作戰,台灣製造業是整體動起來。」
    2023/10/16 16:37
  • 碳費沉重航海王拚綠色轉型 打造環保甲醇貨運船

    歐盟碳關稅從十月開始陸續上路,歐盟也把海上航運列入碳交易市場,丹麥航運巨頭因此一年可能要多花上億歐元繳納碳稅。海運公司就打造環保燃料貨運船,號稱一天能減少100噸的排碳量,台灣海運業者也打算跟上這波減碳的腳步。但這種環保貨運船打造成本以及燃料成本都偏高,海運價格可能將因此受到波動。
    2023/10/13 14:53
  • 奧地利創舉 綠黨受邀合組政府救環境

    全球各地青年大串聯,環保運動蓄積比往常更大的能量,奧地利政府更因此出現「綠色政權」。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去年贏得大選,為了鞏固政權,人民黨罕見與左派的「綠黨」結盟,共組聯合政府,大拋環境政策,要在204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領先歐洲其他國家十年,甚至計劃徵收碳稅,要在歐洲扮演環保的領頭羊。
    2020/01/31 20:00
  • 面對排碳大戶 環保署:碳稅、碳費都是選項

    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今天指出,面對排碳大戶,碳稅、碳費或是溫室氣體管理費等都是選項之一,約2020年就會有一個規劃,但目前各部會還未達成共識。
    2018/12/24 11:20
  • 環保署:徵碳稅是選項之一 財部擬2020年提方案

    面對排碳大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今天表示,徵碳稅是選項之一,財政部預計西元2020年提碳稅方案。
    2018/12/18 15:08
  • 建構低碳社會 中研院院長提議徵碳稅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提出減碳短中長期規劃,短期應從已知理論技術減少排碳、改善空污,中期則可以徵碳稅,長期則以邁向碳中性社會為目標,致力於發展更佳的儲能技術。
    2018/01/18 11:34
  • 賣空氣! 苗縣搶先機賣「排碳權」

    明年國際就要實施「碳稅」制,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地方,稅就繳的比較多,雖然國內對於碳稅要怎麼繳,都還沒定論,但這已經讓工廠不多、空氣又好的苗栗縣政府,先動腦筋,打算賣苗栗空氣,也就是所謂的「排碳權」,預估每年可以進帳5億;不過,經濟部說國內還沒立法通過,苗栗縣政府的如意算盤,打得太早。
    2008/06/20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