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掉頭髮 結果共74筆

  • 洗頭用「這個」易掉髮?醫:髮質較易粗糙 但屬間接證據

    水質有分成硬水跟軟水,以台灣來說,北部水質是軟水,南部是硬水,所謂硬水就是礦物質含量比較高,而有一些人覺得用硬水洗頭,比較容易掉頭髮,實際詢問皮膚科醫師,認為從過往研究看起來,意見滿分歧的,有可能是礦物質沉積在頭髮上,間接導致掉髮,但也有研究覺得沒有差,需要更多研究證實,而其實頭皮、頭髮會反映一些身體狀況,像是圓形禿、乾癬等等,民眾要多注意。
    2024/03/06 22:57
  • 戒澱粉掉頭髮!減肥不得不知30個小知識 停滯期只要1頓放縱餐

    減肥必須知道的小知識!可以戒澱粉嗎?吃水果和優格反而更胖?經期減肥有沒有效?易胖的食物有哪些?集結減肥最實用的30個小知識,看了幫助你少走減肥冤枉路,往更正確的瘦身之路前進!
    2024/02/26 10:42
  • B群功效一次看!專家曝「這些食材」就能補充 超商也買得到

    嘴破、睡不好、沒精神、一直掉頭髮?到底是缺哪種維生素B?想要補維生素B群只能吃保健品嗎?可以從天然食材攝取嗎?營養師李婉萍公開,缺乏維生素B群的各種症狀,以及吃哪些食物就可以補充。
    2023/12/10 11:59
  • 落髮年輕化!醫揭雄性禿3前兆 髮量稀疏恐已失去一半頭髮

    三千煩惱絲,掉頭髮不只讓長者煩惱,皮膚科醫師提醒,落髮問題有年輕化趨勢,愈來愈常在診間看到20至30多歲年輕人,千萬不要忽視前兆,當看得見頭皮時,恐早已失去逾一半頭髮。
    2023/08/02 17:49
  • 掉髮是缺鐵警訊!專家曝17個「高鐵食材」 這蔬菜竟墊底

    缺鐵不只會貧血,還會出現疲勞、頭暈、心悸等症狀,如果常掉頭髮,也是身體缺乏鐵質會有的表現。而鐵質是血液中幫助傳送氧氣給器官的營養素,若缺鐵導致血液含氧量不夠而貧血,心臟就需要更用力打出氧氣,最嚴重會導致心臟衰竭,是會有生命的危險 。
    2023/07/13 05:00
  • 愛女罹怪病「半夜被鬼拔頭髮」 徐乃麟求法師「紮稻草人」揭神奇結果

    藝人徐乃麟今(27)日出席個人拌麵品牌「輸不起」的一日店長活動,談起女兒徐廷瑀國小意外罹上「鬼祟脈」,頭頂莫名有圓形禿,一直掉頭髮,問女兒是否壓力大?女兒回他:「沒有啊,每天都開心。」但天下父母心,兒女有病痛,最擔心的都是父母,徐乃麟當初花了百萬帶她看名醫,最後也都治不好,才會找上法師幫忙。
    2023/05/27 18:33
  • 缺蛋「壓力大到掉髮」 陳吉仲認沒處理好:對院長不好意思

    全台鬧蛋荒,蛋價來到歷史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受訪時,坦言國內產能到明年也無法滿足需求,要用進口價上庫存來補足,更坦言雞蛋議題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農委會被罵得很慘,自己壓力大到掉頭髮,畜牧處長張經緯更是突然滿頭白髮。
    2023/04/20 10:15
  • 煩惱蛋荒掉頭髮 陳吉仲:對陳建仁不好意思

    因為禽流感,全台鬧蛋荒,到底明年還會不會缺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單靠國內產能,無法滿足需求,但現在有進口加上庫存,就不會有缺口,只是為了蛋荒,他表示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很不好意思,還說他煩惱到頭髮都掉了。
    2023/04/20 00:29
  • 天天洗頭會掉髮?每日落髮約80根正常 醫揭最佳洗頭頻率

    季節交替、溫度濕度差異大,不少人出現落髮現象。根據國外研究顯示,3月是一年中毛髮最多的月份,9月和10月則是最少。澤林毛髮診所皮膚科醫師謝宗廷指出,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除了生理性的落髮增加之外,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至於坊間傳聞「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髮質會變差,甚至會掉髮禿頭」,謝宗廷也強調洗髮精的成分不會傷害毛囊,更不可能造成毛囊萎縮甚至禿頭。
    2023/03/31 13:30
  • 男女都需要!缺鋅恐掉髮、抑鬱 「免吃生蠔」8食物也能補

    很多人聽到「補充鋅」常會想歪,以為只有男性想要增強性能力、生小孩需要補充吃「生猛海鮮補充鋅」。但其實如果記憶變差、指甲長不好、常掉頭髮、皮膚差又猛冒痘,可能都跟缺鋅有關係!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女性不注意補充鋅可能出現學習力不佳、心血管疾病風險升高等問題。
    2023/03/11 16:51
  • 當終結者壓力大 李維拉自嘲:這可能是落髮原因

    現年53歲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退役傳奇球星李維拉,今天在出席個人分享會時自嘲:「投手的心理素質很重要,尤其終結者壓力很大,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掉頭髮。」
    2023/03/07 15:03
  • 吹完頭狂掉髮!妹子不知怎處理 內行推2神器:清完很爽

    掉髮好困擾!不論是梳頭、洗頭後,許多長髮女性常常掉頭髮,在洗手槽或著浴室地上掉的到處都是。有網友日前就求助,吹完頭都會掉一堆頭髮在地上,直呼「2天不掃就很可怕」,想買掃地機器人或吸塵器,又怕會被頭髮卡住,好奇大家都是怎麼清理的?文章釣出許多女生,更大推2清頭髮神器。
    2022/12/09 21:57
  • 掉髮好可怕!壓力大是關鍵 中醫授「休止期落髮」調理法

    每天看到排水溝、地板或梳子上滿滿的頭髮就讓人心慌,憂愁著掉髮還會持續多久?中醫師說明,人體遇到壓力會容易引起「休止期落髮」,大量毛囊進入「休眠」,並在壓力過後就會重新開始生長,透過中醫介入調理,更益於患者減少掉髮狀況。
    2022/11/24 15:26
  • 邊減肥邊掉髮?靠「4種食物」秒逆轉 追求低熱量超母湯

    減肥過程中,不少人會遇到掉頭髮的狀況,甚至認為是澱粉吃太少所引起。營養師提醒,減重造成嚴重脫髮的因素很多,要避免掉髮,有些營養不可少,像是蛋白質、全穀雜糧類、好的油脂、維生素等都要吃到。
    2022/10/04 13:34
  • 頭髮掉不停! 中醫教「慈禧太后養髮祕技」強健髮根

    老是掉頭髮?髮質很差?不妨試試慈禧太后的養髮祕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據傳慈禧太后非常痛恨看到自己掉髮,因此許多宮廷御醫無不絞盡腦汁研發中藥調理配方,專門治療落髮與養髮,其中,又以「菊花散」、「香髮散」、「抿頭方」,「髮不落方」最為著名。
    2022/09/08 21:35
  • 掉頭髮、拉肚子、長痘痘是體內缺「這物質」 醫教3招改善

    最近是否常有掉頭髮和拉肚子的狀況,而且皮膚上冒出很多痘痘,甚至還開始有皮膚發炎嗎?這些症狀都是身體缺「鋅」的警訊!
    2022/08/21 18:53
  • 8歲女童不捨媽媽化療掉頭髮 剪斷三千煩惱絲做假髮助癌友

        
    2022/08/17 11:08
  • 不想禿頭!營養師授6招預防掉髮 加碼3套健髮食譜

    大家都知道缺乏鈣質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壞血病,那缺什麼營養素會掉頭髮呢?營養師表示,蛋白質、維生素B和C、鐵質等,都是健康頭髮所需的營養素,想要避免掉髮可以從飲食著手,此外,選對洗髮精、調整作息也很重要。
    2022/07/15 15:57
  • 長髮正妹打莫德納6週「頭髮掉光」 半年長不出髮

    27歲的琪琪,原本有一頭烏黑的長髮,1/7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2到3週開始掉頭髮,直到一個半月後頭髮全都掉光,到現在快要半年了,頭髮還長不出來,她自行通報疫苗接種嚴重不良事件,拿到了通報紀錄單,卻沒有得到對事件解釋或處理,疫苗接種受害審議委員會,只審查完610人,認定有相關32件只占5.2%,國民黨團也質疑衛福部是否故意刁難審核。
    2022/06/28 12:53
  • 男確診後「全身狂癢11天」 醫:恐是長新冠

    確診後就怕長新冠後遺症找上門,而且症狀甚至還可能「全身癢」,確診的金先生表示,他確診後第四天開始,直到現在全身皮膚都在癢,持續一週都沒改善,皮膚科醫師認為,確診後的過敏症狀,通常都和確診時的作息有關,若其他因素都排除,就很可能是長新冠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2022/06/07 18:32
  • 仍有髮禁!瀏海過眉 莊敬學生遭師「當眾剪髮」

    只因為瀏海超過眉毛,就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拿剪刀喀擦剪掉!新北市莊敬高職,離譜的服儀規定讓學生忍無可忍,甚至沒被剪掉頭髮的,就是直接一支小過,而且就連天氣冷,女學生想改穿褲子還得出示「性別認同障礙」證明,主管機關教育局指出,今年已經2度向校方提出糾正,將會納入私校補助的參考依據。
    2021/11/25 18:45
  • 台「突破性感染」比率增達28%!最多人打BNT

    COVID疫苗現在可能又有不同副作用出現嗎?韓國統計有240位民眾打完疫苗後掉頭髮,當然這還沒被證實為疫苗所致,反倒要更注意,台灣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者比例持續增加,已經從20%提升到28.4%,台大教授李建璋解釋,因為大家體內抗抵濃度會隨著降低,不過也不用太擔心。
    2021/10/16 13:18
  • 怕「禿頭」少洗頭?醫破解4大迷思 「掉髮元凶」原來是它

    太常戴帽子真的會禿頭?很多人看到自己掉頭髮都會感到恐慌,有些人甚至會做避免掉髮的行為,像是減少洗髮的頻率,盡量不要梳頭髮,以免頭髮愈掉愈多。但這些努力到底有沒有效?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來為民眾解迷思。
    2021/10/07 15:42
  • 昆凌也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營養師教3招助改善

    你們知道每20位女生,就有1人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嗎?當發現自己經期不順,然後無故發胖、大長痘痘和掉頭髮時,就會建議你去做進一步檢查了,在演藝圈中,像是小禎、昆凌都曾苦於這項婦女病啊!
    2021/08/16 21:02
  • 被尪剃成禿頭!陸人妻洩「偷情對話」贖罪:出軌是我錯

    中國大陸河北一名人妻被懷疑出軌,慘遭丈夫剃掉頭髮,還錄製影片承認自己出軌,甚至發出外遇聊天紀錄,引起外界譁然。沒想到案情大逆轉,女子事後否認有劈腿,全是丈夫逼迫她承認,並指控身上的傷都是被對方家暴所造成。
    2021/08/15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