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捷運環狀線 結果共129筆

  • 環狀線「中和-板橋」停駛 復原工作約1年

    受到4月3日花蓮強震影響,捷運環狀線中和-板橋段尚未通車,因為鋼箱梁出現11處位移,位移量分別是約3.5到92公分,都已經完成額外加固,估計復原工作須約1年以上,今年無法恢復通車。讓通勤民眾大呼「真的很慘!」
    16小時前
  • 環狀線何時修好? 侯友宜坦言「今年無法通車」:修復期至少1年

    0403大地震導致捷運環狀線受損嚴重,從板橋往中和之間至今尚未開通,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今(24)日質詢時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捷運環狀線何時會修好?侯友宜坦言,今年沒辦法修好,修復期至少要一年以上。
    21小時前
  • 上、下班人潮多!環狀線接駁公車加開「板橋-中和」 尖峰5分鐘一班

    捷運環狀線受到3日花蓮近海芮氏規模7.2地震影響停駛,繼第一階段板橋-新北產業園區已於3日17:00恢復雙向運行後,第二階段中和-大坪林站區間也於昨(7日)上午11:00開放營運。為提升轉乘接駁效率,新北市交通局自明(9)日起將原「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大坪林站」免費接駁車,路線調整為「板橋-捷運大坪林站」,由板橋轉運站發車途經環狀線板橋至大坪林各捷運出口公車站,營運時間06:00至24:00,班距20分。另民權工業區站因環狀線十四張站已恢復通車,接駁公車自明日起皆不停靠。
    2024/04/08 20:31
  • 上班日前一天! 環狀線「中和-大坪林」通車

    受到花蓮大地震影響,新北捷運環狀線發生軌道錯位,一度全線停駛。經過緊急搶修,今天捷運公司宣布從上午11點開放通車,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搭乘確認安全沒問題。
    2024/04/07 20:22
  • 桃捷也被震歪!「2cm位移」漏夜修 一度減速行駛

    桃園捷運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也因為地震,軌道下緣結構,出現位移2公分。桃捷回應,發現位移後立刻減速通過,漏夜搶修後不影響行車安全。而新北捷運環狀線,只有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單線雙向行駛,板橋到大坪林站還是停駛,預計每天影響3到4萬人。
    2024/04/06 13:32
  • 7.2強震襲台!LINE可「一鍵報平安」 還能確認親友安全

    全台大地震注意餘震!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後續餘震不斷,花東傳出大樓倒塌災情,捷運環狀線疑似斷裂停駛,台北捷運也一度停駛,目前全線恢復緩慢運行,車次仍在調整中。LINE緊急開啟「安全通報」讓大家可以跟親友報平安。
    2024/04/03 13:33
  • 新北環狀線「高空軌道」位移!板新-中原站 捷運局:要長期修復

    東部海域今(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有民眾拍下捷運環狀線從頭前庄到新埔民生間的軌道疑似錯位,嚇壞不少人。對此,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清查板新站到中原站間,軌道樑柱確實有位移,下班前無法恢復通車,「要長期處理」,其它站點若沒問題則會用接駁車。
    2024/04/03 11:57
  • 快訊/初判單軌錯位!新北環狀線「全線停駛」急啟動公車接駁

    民眾發現捷運環狀線軌道疑似移位。新北捷運局今天說,初判是環狀線中原站到景安站間單向有一段軌道錯位,當時行駛列車有自動停駛,乘客都已平安離開,接下來要確認損害情況,環狀線在確認安全無虞前先停駛。
    2024/04/03 11:18
  • 全台大地震!捷運環狀線疑「軌道錯位」 新北:採偏心柱設計

    花蓮今(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地震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僅15.5公里,隨後又發生20多起餘震。有民眾拍下捷運環狀線從頭前庄到新埔民生間,軌道疑似發生錯位的狀況,嚇壞不少人。對此,新北捷運公司回應,這裡本來就採偏心柱的設計,相關細節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4/04/03 10:46
  • 2年即可完工! 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上梁

    新北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6日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團隊,祈求工程順利圓滿,大樓預計今年第三季就會完工,未來可提供1.5萬坪商業辦公空間,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進一步活化區域發展。
    2024/02/06 22:19
  • 新北歡樂耶誕城交通攻略一次看

    「不管身在何方?搭大眾交通工具來就對了!」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長林碧芬說,市民廣場等活動場地臨近板橋車站,新莊、中永和及新店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環狀線到板橋站;土城及北市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到板橋站或府中站;三重蘆洲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新蘆線,在頭前庄站轉乘環狀線到板橋站;林口、五股、泰山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機場線,然後在新北產業園區站轉乘環狀線至板橋站;汐止、樹林、鶯歌地區的居民可搭乘台鐵火車至板橋車站,出站步行幾分鐘就可輕鬆抵達市民廣場等活動會場。
    2023/11/29 10:00
  • 新北環狀線也過節! 板橋站響「進站耶誕音樂」

    迎接12月耶誕節,新北除了耶誕城之外,捷運環狀線也要一起過節,搭配耶誕城活動,新北捷運公司把列車打造的很有儀式感,原有的黃色系搭配白色、金色,每天特定時間開出,在板橋站月台,列車進站還能聽到期間限定的耶誕歌曲,以及閘門口,進出站逼卡,聲音換成Merry Christmas。
    2023/11/25 14:12
  • 捷運東環段將開工!內湖要道恐縮減 議員批「乾脆騎腳踏車」

    行政院於今(2023年)三月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規劃,不過因其路線橫跨多區,預計規劃十個車站,其中就有五站位在內湖的瑞光路與舊宗路。考量有兩站連續壁施作工程,屆時恐會「縮減車道」來因應並導引車流至內湖路一段。對此,議員批評內湖交通恐會更慘、乾脆以後「騎腳踏車去就好」。交通局長謝銘鴻回應,未來捷運局將重新擬定完整交維計畫。  
    2023/11/17 11:40
  • 內湖交通更地獄!瑞光路封1車道3年 議員:血栓直接死亡

    內湖交通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畫報告,但內湖瑞光路必須封閉一車道3年,而瑞光路是內湖科學園區重要道路之一,猶如內湖交通地獄期即將到來。對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批評,內湖交通已經糟到不能再糟,施工過程卻只有封路、交維,以及呼籲大家在家上班這樣的因應措施,實在太過理想化且避重就輕,依目前規畫,「封車道3年就是讓內科交通血栓甚至直接死亡」。
    2023/11/17 10:29
  • 環狀線北環段正式開工 雙北生活圈機能提升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正式開工,預計2031年完工,將來有機會讓沿線各站機能大幅提升,其中像是五股就受惠不少,有了捷運加持改善交通,未來房價後勢看漲,到台北市區更方便,雙北生活圈,越來越便利。
    2023/10/31 22:53
  • 怪怪的!新北捷「美學列車」 路網圖貼反、字拼錯

    新北捷運環狀線這個月才推出的美學列車,上路2週就被發現出包,改裝的2節車廂內共有4張路網圖上面的站點左右完全相反,還有「秀朗橋站」英文也拼錯,新北捷運也回應已經全部修正完畢。
    2023/10/21 19:08
  • 旅客注意了!新北環狀線列車出事 異常停車原因曝光

    連接新北產業園區到新店大坪林的捷運環狀線,今(22)日晚間列車發生斷路器異常跳脫而意外停車的事故,造成旅客延誤約20分鐘。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已恢復正常營運,列車將於回廠後再查明原因。
    2023/09/22 22:10
  •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舉辦!10/6盛大開展

    「2023台灣設計展」,21年來首度在新北市舉辦,這次以新北市美術館為核心,包含鶯歌陶瓷博物館等,一共5大展區,串聯捷運環狀線,將在10月6日盛大登場。
    2023/09/05 22:42
  • 捷運南北環及萬大線經費暴增756億 蔣萬安盼中央支持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萬大線北市段工程,並表示南北環及萬大線經費已不足,盼中央速核新台幣427億元;陳建仁表示經費上全力支持。
    2023/08/18 16:28
  • 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 鄭文燦:照柯算法他任內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完工率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若按照柯文哲的算法,其在台北市長任內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東環線的完工率都是0%。
    2023/08/02 12:46
  • 捷運無人駕駛為何開面板? 環狀、文湖線防颱

    有民眾在這幾天搭乘無人駕駛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看到隨車員在行徑間全程打開控制面板,也隨即想到可能是因為颱風才要多加戒備,新北捷運公司也說明,只要發布陸警且瞬間陣風來到8級,就會派員打開面板隨車,如果超過10級陣風就會停駛。不只環狀線,文湖線也是一樣的防颱機制。
    2023/07/28 18:16
  • 新板特區建案意外 男工人綁安全繩6樓墜2樓斷腿亡

    捷運環狀線板新站附近一處知名飯店建案,今(2)日中午接近12點發生工安意外!蕭姓工人當時身上掛著安全繩在六樓進行作業,但疑似是不慎踩空掉落到二樓平台,導致他脖子、身體被一旁繩索勾住,左腳還當場斷裂,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到場後將蕭姓工人送醫,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04/02 12:58
  • 大直ATT5/7熄燈 疫情衝擊虧損結束營運

    營運三年的ATT集團大直店,今天(20日)宣布5月7日起停止營業,主要受到疫情衝擊,不堪虧損,加上捷運環狀線北環段2024年即將動工,因此決定在5月結束營運。
    2023/02/20 23:51
  • 震撼!ATT大直店突宣佈5/7結束營運 業者沉痛曝原因

    大直ATT歇業!ATT e Life 大直店今(20)日聲明稿宣布,因得知今台北首都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敬業三路地上開挖工程即將在2024年發包動工,工程期預估長達8年(約96個月)時間,館內所有廠商也將預期面臨更巨大的交通與人流影響 ,為避免持續的虧損擴大,幾經慎重思索後做出沉痛的決定,ATT e Life 大直店將營運至今年5月7日止,與大家在大直告別。
    2023/02/20 17:30
  • 安坑輕軌工程艱辛還曾打破污水管 「安心橋」成地標

    安坑輕軌施工團隊曾在打基樁時誤打破污水管,最終仍克服困難達成使命,而歷時3年打造屹立新店溪的台灣最大跨距軌道橋「安心橋」,供輕軌銜接台北捷運環狀線,也成新地標。
    2023/01/20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