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捷運工程局 結果共73筆

  • 「輕軌」台語怎麼說?台師大解答了 喊話高雄輕軌快改正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一詞使用華語發音,對此高雄民眾感到十分疑惑,經過反映,高雄捷運工程局表示,「輕軌一詞為外來語,若以台語播音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根據《大眾運輸工具播音語言平等保障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發出了四點聲明。
    2024/02/20 21:44
  • 「捷運三鶯線」全線合龍 預計2025年完工

    捷運三鶯線,今天(24日)凌晨在新北三峽介壽路上,完成最後一跨預鑄U型梁吊掛,成功串連全長14.29公里的三鶯線,而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來到現場,在上樑簽下大名,象徵全新里程碑,他也說,又往2025年完工目標,跨出了一大步,預計明年度列車優先測試,而捷運三鶯線正式開通後,成功打造出北桃共榮生活圈。
    2023/12/24 15:43
  • 蕭美琴批永和捷運「蓋20年沒好」!新北捷運局開酸:恐怕記錯了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4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提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還沒展現出市政成績就跳級選總統,相信選民自有判斷;她也透露自己永和住家附近一條捷運蓋了20多年還沒蓋完,大家都期待更有效能的雙北公共建設。對此,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5日)反擊,認為蕭美琴恐怕是記錯了,永和區施工中的捷運路線只有萬大中和線CQ850標並設有永平國小站,在2016年1月19日開工迄今約7年的時間,何來20年之久?
    2023/12/05 18:28
  • 新竹棒球場翻版? 議員控桃捷機廠遷址「爛泥」

    桃捷綠線北機廠工程進行到一半,爆出地基土壤強度不夠,興建捷運機廠會有風險,桃園市議員質疑花大錢整治,還是不能蓋捷運機廠,又要花8億水泥固化,認為前市府環保局以及捷運工程局,橫向聯繫有很大問題,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直接回嗆,不同工程拿來抹黑,非常沒有常識。
    2023/09/06 19:32
  • 新竹棒球場翻版? 議員控桃捷機廠遷址「爛泥」

    桃捷綠線北機廠工程進行到一半,爆出地基土壤強度不夠,興建捷運機廠會有風險,桃園市議員質疑花大錢整治,還是不能蓋捷運機廠,又要花8億水泥固化,認為前市府環保局以及捷運工程局,橫向聯繫有很大問題,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過辦公室回應,本來就是兩階段施工,一切過程合理合法。
    2023/09/06 13:22
  • 整天吃沙! 桃捷綠線機場施工「風沙滿天飛」

    桃園捷運工程局在大園滲眉埤,開闢捷運綠線維修機廠,但造成風沙滿天飛,讓附近200多戶居民不滿,捷運工程居趕緊召開說明會,和當地住戶協商,已經請廠商鋪設防塵網,提高灑水頻率,也會定期提供洗車券,讓住戶使用。
    2023/07/14 22:36
  • 吊臂砸落刺穿車廂!中捷1死8傷 北捷清查各路線周邊施工情形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今(10)日發生路邊建物高空施工吊臂墜落,插入行駛中的台中捷運車廂重大安意外,導致1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的慘況。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於第一時間指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前往台中表達關切及協助之意,同時台北捷運工程局也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支援。另外,台北捷運各路線也啟動鄰近捷運路權沿線建案及吊掛作業巡檢。
    2023/05/10 16:20
  • 扯!桃園驚見「待撞區」佔掉半條馬路 市府急刨除:誤劃

    為了讓騎士行車更安全,不少路口劃製「待轉區」,規定機車騎士需兩段式左轉,然而桃園市中正路上一處待轉區的位置卻相當詭異,反而變成「待撞區」,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抨擊。對此桃園捷運工程局回應,該待轉區是台電近期進行管線挖掘劃設錯誤所致,已立即派員將格線刨除。
    2023/03/08 10:10
  • 安坑輕軌設計融合自然生態 車廂、站體亮點搶先看

    安坑輕軌列車「光耀金」搶眼,車廂內紅黃色調讓網友直呼吹起復古風;車站與公共藝術設計結合樹林、蝴蝶等當地自然環境生態,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盤點不能不看的設計亮點。
    2023/01/20 16:21
  • 林佳龍指五泰輕軌應升至中運量 捷運局:無法永續經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說,新北市府規劃五泰輕軌格局太小,應提升為中運量;新北市捷運局說,運量是經專業評估,如果提升為中運量不符經濟效益,無法永續經營。
    2022/08/20 09:35
  • 捷運環狀線換人經營?雙北一致點頭 112年經營權移交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說,雙北有共識,捷運環狀線民國112年1月31日收回,由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將啟動實質交接程序,並徵詢現有200多名員工意願。
    2022/06/06 20:31
  • 新北議員催捷運汐東線進度 工程局:預計9月完成設計

    新北捷運汐東線遲遲未核定引議員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盼中央能儘速核定;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9月可望提前完成基本設計,只要中央核定就可以招標及發包施工。
    2022/06/01 22:23
  • 軸心斷裂中捷停駛 台中向北市求償1.8億

    台中捷運前年試營運不到一週,就因為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停駛127天,如今通車即將滿週年,台中市政府求償1.8億,不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強調,是廠商問題,將由電聯車製造商日本川崎重工支付。
    2022/04/19 19:41
  • 捷運汐東線通過交通部審查 汐止居民20年期待終實現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今天獲交通部審查通過,接續將報請行政院核定,將可實現汐止區居民20年來的期待。
    2022/03/15 15:32
  • 捷運大安站出入口樓梯惹議 北市府:檢討改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民眾反映,指台北捷運大安站5號出入口1處樓梯出現畸零奇怪空間,乘客無法行走。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指出,會檢討後續並進行改善。
    2021/03/30 18:31
  • 地主告北市捷運工程局還地賠錢 二審酌減改賠31萬

    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地主認為私有地遭捷運工程局鋪設柏油請求刨除並還地,一審判地主勝訴。二審今認定部分為既成道路須扣除,地主獲返還土地縮小、獲賠金額減為31萬元。
    2021/03/23 13:54
  • 中捷故障改善方案審查通過 「通車時程」市府將另宣布

    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昨天再度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並通過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將另行討論決定通車時間。
    2021/03/06 10:14
  • 北捷局函送中捷調查報告 中市委員會將審查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完成軸心更新與檢測作業,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日前函送調查與改善報告給中市府,中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明天將進行審查,待委員會認可才會重啟試營運。
    2021/02/24 15:47
  •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12日營運 學童搶先參訪試乘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預計12日上線加入營運,高雄市捷運工程局今天邀請國小學童搶先參訪及試乘。捷運局表示,為持續推廣搭乘高雄輕軌,大南環9車站啟用後,輕軌票價仍維持不變。
    2021/01/08 16:20
  • 台中捷運綠線延後通車 北捷局長證實斷軸為陸製

    台中捷運綠線因斷軸事件通車日期延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北捷局將代位台中市政府求償,求償金會進台中市庫。台北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則證實,斷軸為中國生產。
    2020/12/22 14:30
  • 北捷局長赴中市議會說明中捷斷軸 向市民致歉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今天列席台中市議會,以簡報說明台中捷運綠線列車軸心斷裂事故,因故障事件對台中市民造成的影響,他代表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抱歉。
    2020/12/22 13:19
  • 中捷綠線延誤通車 盧秀燕:將向北捷局求償

    台中捷運綠線若逾期竣工,台北市政府可向日商求償逾新台幣21億元。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北捷運工程局耽誤中捷通車的部分,將向北捷局求償,故意拖延還要加計利息。
    2020/12/09 14:35
  • 「負責到底」中捷斷軸 柯文哲夜訪北屯機廠

    台中捷運綠線是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承包,卻在試營運期間發生斷軸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日南下,專程到台中捷運北屯機廠聽簡報,了解狀況,他強調,會趕快找出解決方法,也會負責到底!
    2020/12/06 23:27
  • 藍海線15日通車嘉年華 漁人碼頭周邊將交管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15日通車,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表示,配合嘉年華活動,14日及通車當天,淡水區中正路二段51巷、漁人碼頭出入口及周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
    2020/11/11 18:03
  • 中捷綠線完成履勘改善事項 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上月經交通部完成履勘,針對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台中捷運公司已改善完成,並取得履勘委員認可,今天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
    2020/11/02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