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捕魚季 結果共8筆

  • 解放軍圍台軍演 陸漁民生計受影響

    大陸環台軍演一連三天,並在福建等地發布實彈射擊及軍事任務警告,禁止船隻駛入,這也造成大陸沿海漁民陷入兩難,因為相較於政治,他們更加關注自己的生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結束三天圍台軍演,被諷刺說怎麼好像又是在炸魚,確實對大陸漁民有一些生計的影響,儘管只有短短的三天,卻對漁民造成蠻大的損失,因為現在已經四月份,漁民要趕在5月1日捕魚季節結束前,盡可能的出海捕魚,否則5月1日的禁捕限制開始之後,會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出海捕魚,也就沒有收入來源。」
    2023/04/11 14:52
  • 危險!小琉球捕魚季 漁船作業區驚見潛水客

    屏東小琉球自由潛水夯,但就有漁民在捕撈作業區,發現潛水客,路線重疊,就怕不小心漁船傷到人,趕緊提醒要求對方要注意,因為先前就曾發生過有船隻螺旋槳導致潛水客斷腿意外,對此鵬管處和自由潛水協會將在25號開會討論,劃出禁止潛水的危險區域,維護船隻跟潛水客安全。
    2022/10/23 18:16
  • 水溫過高加上水壩阻礙 鮭魚洄游產卵好困難

    鮭魚是生態圈中相當重要的生物,如果沒了它,殺人鯨沒食物,人類也會受影響,北美洲的哥倫比亞河,曾是全球最大的鮭魚魚場,但近期因為水壩阻礙魚群洄游,跟河水溫度太高,導致鮭魚短缺,原本每年平均有1700萬隻洄游到哥倫比亞河,現在只剩下一百萬條鮭魚。
    2019/10/24 22:28
  • 台漁船快被包圍!陸船越界捕魚 漁民生計受影響

    台中有漁民有手機拍下在台中-新竹外海12海浬處,發現至少8艘的陸籍漁船越界捕魚,PO到網路怒批本國漁船都快被包圍,台中海巡隊接獲訊息,果然在苗栗通霄外海還有金門查獲陸籍漁船違規進行拖網作業,當場扣押回台偵辦,光11、12月就查獲3件陸籍漁船越界捕魚,台灣漁民抱怨生計受影響。
    2016/12/05 17:37
  • 菲又扣押台漁船 稱「越界」要罰150萬

    又有台灣漁船遭到菲律賓強行扣押,琉球漁船「昇豐12號」今天遭到菲國扣押漁船,理由是越界捕魚,台籍船長和外籍漁工共6人也遭到拘捕,菲國向家屬要求150萬元罰金,由於目前正好是鮪魚季,船長聲稱當時在台菲交界,還沒作業就被捕,漁會請求台灣官方能設法營救
    2015/05/07 23:43
  • 【FOCUS新聞】傳統獵捕季登場 日太地町被盯上

    每年的9月到隔年的3月,長達6個月的捕魚季,日本南部漁村太地町,就會開始獵殺,相當有靈性的海洋哺乳動物「海豚」,光是太地町的海灣,每年平均會有2300多頭被驅趕到這裡來屠殺,累計全年,日本獵殺的海豚總數超過2萬頭,而獵殺的過程相當慘忍,2010年上映的紀錄片「血色海灣」(The Cove),美國導演把水中攝影機,偽裝成海底石頭進行拍攝,就記錄下圍困、挨餓、射殺,整個驚悚過程。
    2014/01/21 20:43
  • 來吃鯖魚喔!南方澳漁季 6米紙雕吸睛

    南方澳鯖魚季熱鬧登場,活動邁入第六年,而今年正好也是南方澳漁港啟用90週年,漁民特別製作一條長約6米的鯖魚紙雕,由縣長和漁業署署長親自點睛,並且繞行漁港祈福,希望秋風吹起,漁民出海捕魚平安,而且大豐收。
    2013/10/19 21:38
  • 台捕魚界線與日、菲重疊 漁民賭命釣鮪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軍方掃射,這名在外海,遭遇不測的洪姓船員,其實海釣經驗豐富,還曾和女婿捕獲大王魷,就在黑鮪魚季,他二度出海要教兒子捕魚,一家人為了傳承捕魚技術,這麼奮不顧身;其實在捕釣一條黑鮪魚就能賺進數十到上百萬,看起來好賺,不過因為近年來受到氣候和過度捕撈影響,漁獲量減少,就連我國經濟海域都和日本以及菲律賓重疊,要在千變萬化的海象中求生存,又得冒著生命危險觸碰敏感的海域界線問題,美味的黑鮪魚料理背後,其實都藏滿他們的血淚心聲。
    2013/05/10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