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捕獵 結果共60筆

  • 一度消失!台灣狐蝠僅剩200多隻 龜山島數量最穩定

    台灣狐蝠被列為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四大神獸」,早期在綠島有2000多隻的族群,不過因為人為的捕獵和其他的利用,數量銳減,經過多年來調查,研究,團隊在花蓮紀錄到穩定族群,如果加上龜山島、綠島族群,目前全台大約有200隻上下,生態專家分析,要讓物種穩
    2024/03/17 21:03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食物鏈頂端霸主完美演化! 有致命武器仍難圖存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地球上最狡猾兇猛的致命生物是什麼?動物星球頻道近期以《野地刺客》為主題,上山下海,找出位居食物鏈頂端、動物界的殺手,這篇要搶先揭露 ,牠們如何以毒液、噬咬、匿蹤隱形與獠牙尖角等秘密武器,追捕獵物圖生存。
    2023/09/20 17:01
  • 河邊洗衣服慘死!鱷魚狠咬「拋飛拖下水」 印女遭奪命瞬間曝

    眾所周知,鱷魚是一種會埋伏在淺灘水域,待獵物靠近後再突然衝出進行捕獵的兇猛爬蟲類,因此若是在相對不那麼安全的水域,盡量遠離岸邊才是上上之選;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奪命意外,一名婦女在河邊洗衣服遭襲擊,當場被拖入水中慘淪鱷魚的午餐。
    2023/08/19 09:38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貓咪長期「戴鈴鐺」聽覺會受損? 獸醫破2迷思:儘量減少使用

    有些飼主會讓貓咪在外出時配戴鈴鐺,防止牠們捕獵野鳥,但也有飼主認為,鈴鐺聲尖銳響亮,貓咪聽久了會聽力受損,所以堅持不讓貓咪配戴鈴鐺。獸醫師指出,想要安心遛貓,又不想讓貓咪被鈴鐺困擾,飼主就應該選擇安全封閉的私人場所,既能防止野鳥被狩獵,也能保護貓咪的安全。
    2023/07/26 14:34
  • 死了一隻狒狒之後 從狒狒生命看「環境教育」 

    曾經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因為東非狒狒脫逃,遭到原住民獵人的獵殺,引起社會沸沸揚揚。除了新竹縣農業處請求原住民獵人協助,不當使用管制槍枝,加上補上了一劑麻醉槍,引起狒狒出血休克死亡,獵人非因祭儀進行狩獵,且未依據狩獵文化進行捕獵,與在都市持有獵槍,在都市進行獵殺活動,引起爭議。此外,六福村主題樂園未進行脫逃動物的登記管制,在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獵人三方可議之下,形成恐怖都市叢林之中人身安全的潛在傷害。
    2023/03/30 20:23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2.5米巨大象牙化石出土!以色列研究50萬年前遭人類獵殺

    一枚保存完整、長約2.5公尺的巨型象牙化石,日前在以色列南部被考古團隊挖掘出土,《美聯社》(AP)報導,根據現場考古學家描述,這枚巨型象牙、來自已經滅絕的古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也是該國第一次挖掘如此巨大且完整的象牙化石;由於化石週邊同時散落多種動物骨骸,專家研判、這頭大象的死因,應該是在距今50萬年前、被史前人類圍捕獵殺為食物。
    2022/09/02 12:00
  • 獵豹出沒迫使學校停課 印度派大象協助追捕

    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貝爾高姆(Belagavi)地區傳出有獵豹(leopard)出沒,讓當地居民大為驚恐,甚至導致小學以安全為由,暫時停課關閉校園。《印地報》(The Hindu)報導,由於獵豹被目擊的活動地點,正好鄰近一座高爾夫球場,占地達101公頃的面積,根本無法有效追捕獵豹,為了盡快解除警報,森林管理部門派出兩頭受過訓練的大象,搭配200多位管理人員進入山區,替民眾解除危機。
    2022/08/25 16:10
  • 護鹿行動!加拿大復育馴鹿 德無人機救幼鹿

    在利益與動物生命價值之間,有些人做了不同一般的選擇。加拿大山區的北美馴鹿過去因為人類捕獵、破壞棲地,數量急遽下降。一位原住民放棄原本賺錢的石化業工作,住到山上擔任懷孕母鹿保護區巡守員,9年來復育有成,讓附近山脈區的馴鹿數量增加三倍。在德國,農業部也懇請農民們割草整地前先緩一緩,不少志工清早起床,到長草堆中找出躲藏的幼鹿,以免牠們死於割草機下。這每年能拯救6千頭幼鹿的計畫,花費德國農業部300萬歐元,採購無人機與熱顯像儀。
    2022/06/13 19:55
  • 鏟屎官看過來! 網議愛上養貓的十大理由

    你也愛貓嗎?在家中服侍著喵星人的你,還記得當初怎麼入坑的嗎?人類馴養貓的歷史,已經有千年時間,有一說古人是看上了貓抓捕獵物的本領,飼養用以保衛穀倉作物,不過,近來也有研究認為,人類之所以對貓癡迷,可能是由於貓身上的寄生蟲間接導致,所以,究竟人們是不是如字面所示,真的被貓主子訓練成了「貓奴」也未可知呢! 不論真相為何,貓咪們確實個個都是令鏟屎官甘願淪陷的心頭肉,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細數讓人愛上養貓的十大理由吧!
    2022/06/07 10:48
  • 地球日海生百態 海獅.海馬奇趣多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心海洋生物保育。海獅個性好奇,能用鰭足走不短的距離,近年來頻頻發生海獅迷航到陸地的趣事,阿根廷最近甚至看得到海獅群霸佔港區的奇景。海獅海豹等中大體型鰭足類動物,常是原油汙染或人類濫加捕獵的受害者。同樣是海中亟需保育的生物,海馬因體型太小,更容易因人類捕魚活動而傷亡,巴西里約附近海域,海馬數量曾急遽減少,但經過立法與教育等積極復育措施,15年來海馬數量已穩定回升。
    2022/04/22 19:59
  • 尷尬了!大白鯊視力差 難辨衝浪者、海豹恐咬錯

    大白鯊以在遠距離感知聲音和氣味而聞名,但在近距離,大家總以為牠們仰仗視力捕獵。不過最新研究顯示,鯊魚的視力不佳,無法區分衝浪或游泳中的人類與海豹、海象等獵物。
    2021/10/29 07:49
  • 多到滿出來!墾丁梅花鹿影響生態 擬開發「副產品」

    墾丁國家公園的野生梅花鹿近年來復育有成,野生族群逐漸擴張,成為恆春半島獨特的景觀,但也隨著梅花鹿數量增長,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衝擊,近年來發生不少農民植物或是野生植被遭受啃食,造成農損以及生態負面發展,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畜產試驗所等單位合作,將針對梅花鹿進行「副產品」的研發,而今後會朝向食品、藥酒或是其他用途,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和畜產所商討中。
    2021/09/30 15:11
  • 獵人遭山豬狂咬 渾身傷左小指「找不到了」

    屏東來義鄉一名72歲男子,日前上山巡視捕獵陷阱,遭到一頭山豬攻擊狂咬,造成男子左手手指被咬斷,頭部四肢多處撕裂傷,他好不容易逃脫,打電話要向朋友求救卻沒訊號,邊跑邊打電話終於打通了,消防隊花了一個多小時才上山找到人。
    2021/08/24 08:08
  • 居然有魚從天而降! 美貨運司機開車當場嚇傻

    美國一名貨運司機在送貨時,居然有魚從天而降,直接砸到擋風玻璃,原來是有一隻鳥捕獵一尾魚要當大餐,結果沒抓好,魚才會掉下去,打中貨車玻璃。
    2021/04/21 18:32
  • 百發百中!頭目組「彈弓部隊」捕獵綠鬣蜥

    綠鬣蜥氾濫,部落頭目組「城市獵人」彈弓部隊捕獵!大約在十年前,綠鬣蜥被引進台灣當寵物,卻因為外表不討喜遭到棄養,便在南部大量繁殖,但最近在彰化跟花蓮,也能見到牠們的蹤影,而部落頭目陽光福,看到農民的農作物、蔬菜受到破壞,因此號召10多名部落族人,組成城市獵人彈弓部隊,到台灣各地幫忙捕獵。
    2021/01/15 13:02
  • 躺農田睡覺!13歲少年遭「收割機甩刀絞爛」亡

    別在外面亂睡!美國一名13歲少年出門捕獵,期間睡意襲來,便隨意躺進玉米田野中休憩,豈料遭一台未注意的收割機輾壓絞爛,當場慘死。
    2020/09/16 10:52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一國兩價 加拿大不一樣的故事 因地易價

    許多人會去加拿大的北極圈追極光、追北極熊,但是,這裡的居民卻被高到嚇死人的物價追著跑,位於北極圈內的努納武特省,是加拿大面積最大、人口卻最少也最貧窮的省份,居民年平均收入合台幣大約47萬,但家庭雜貨支出平均高達56萬,因為這裡的雜貨,舉凡蔬果、牛乳、衛生紙、尿布,都是南方富裕地區的2倍以上,蘋果泥和瓶裝水甚至價差4到7倍,居民叫苦連天也憤慨難耐,為什麼會有一個國家、兩種價格呢?
    2019/04/15 19:50
  • 潛水女教練催眠鯊魚 溫順倒立手掌心

    一位擔任潛水教練的女性,嘗試要用手掌立起鯊魚60秒,呼籲禁止過度捕獵鯊魚,維護海洋生態。
    2019/02/23 16:53
  • 想擺脫「捕鯨禁令」緊箍咒 日本揚言退國際捕鯨會

    日本迫於國際壓力,1982年加入國際捕鯨委員會IWC,每年捕鯨數量有一定的限制,但卻被發現,他們長年假借科學研究名義,在南極捕獵鯨魚。日本認為IWC 長期以來對他們有偏見,現在揚言要退出這個組織,未來不再受捕鯨限制。
    2018/12/21 23:58
  • 男子捕獵松鼠後食用 竟罹患罕見疾病喪命

    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平時熱愛狩獵,捕獲1隻松鼠後將其吃掉,不久後思考能力下降,並漸漸失去辨別現實的能力以及開始無法自行行走,送醫就診後確定罹患罕見的「庫賈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由於目前尚無治療方法,最後不幸病逝。
    2018/10/16 2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