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挖牆角 結果共17筆

  • 有信心衝最高票?邁跨縣市輔選後援會挖角韓國瑜人馬

    高雄市長陳其邁,週日跨縣市,北上桃園幫鄭運鵬輔選,到外縣市替人助陣,看來他對自己在高雄的選戰,似乎頗有信心,而他周日上午體育後援總會成立,總會長是前朝,韓國瑜市府任內的運動發展局局長,是不是挖牆角,陳其邁說大家理念相同,跟黨派無關,藍營議員喊話,建議柯志恩應該也去拜會這位前朝的局長。
    2022/10/24 14:53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時隔8年 紐西蘭總理訪白宮 共抗北京挖南太牆角

    在印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持續加劇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派出外長王毅親自訪問南太平洋島國,還在斐濟召開第二次「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外長會」;這場會議與去年10月中國首創外長會,時間只隔了7個月,明顯看到北京施展渾身解數,要挖南太牆角。南太平洋另一個重要國家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周二親赴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這是隔了8年之後,再一次在白宮展開的「美紐元首會面」,雙方更對北京試圖改變南太戰略格局表達高度關切,這讓北京的挖牆腳拉朋友動作,恐怕將遭遇更多阻力。
    2022/06/01 20:00
  • 防對岸「挖牆角」 百家陸企涉非法挖角晶片人才遭調查

    台灣半導體產業牽動全球科技命脈,其中「人才」更是對岸虎視眈眈的核心資源。《路透社》今(8)日引述台灣調查局人員說法,指出相關部門已經著手調查約100家涉嫌從事違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科技產業人才的中國大陸企業,光是在去年就有7家公司遭到起訴。
    2022/04/08 16:15
  • Sony挖牆角鬥微軟 千億台幣買Bungie

    電子巨頭Sony周一宣布,將砸1千多億台幣,收購開發「天命」等熱門遊戲的製作商「Bungie」,高調挖宿敵微軟牆角,看準微軟先前購併電玩龍頭「動視暴雪」,雙方較勁,元宇宙平台卡位戰,正式開打。
    2022/02/02 19:11
  • 哈佛教授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海撈近5千萬遭判有罪

    哈佛大學奈米科學家李柏(Charles Lieber)因接受中國「千人計畫」資助卻涉嫌對美方說謊、隱匿不報,遭美方起訴。波士頓聯邦陪審團週二(21)裁定他6項相關罪名成立。由於此案涉及美國司法部對抗中國「挖牆角」的行為,因此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2/22 12:48
  • 快訊/大陸又挖牆角? 傳吉里巴斯擬與臺斷交

    臺灣最近才和索羅門群島斷交,現在另一個友邦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也傳出打算和臺灣斷交,轉向大陸建交,紐西蘭廣播電台的新聞提到,吉里巴斯政府裡至少已經有一名官員證實這項消息,但是臺灣駐當地大使館則回應,目前這項消息還沒有被證實,並強調臺吉兩國官方持續對話中。 
    2019/09/20 13:43
  • 互挖牆角!總統爭「獨派」挺 賴打「外交牌」

    民進黨總統初選激烈,黨內兩個候選人也各自過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跟美國政壇好友葉望輝見面,大談台美合作,似乎也大挖總統得「外交」牆角,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府內接見被視為「獨派」的長老教會,爭取2020支持意味濃厚!
    2019/04/26 20:08
  • 挖牆角?丁守中出殺手鐧 柯文哲:有機會也可以問張善政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3日)公布競選團隊人事,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主委;由於張過去擔任公職期間形象良好,各項民調好感度也名列前茅,外界普遍認為他將為現任市長柯文哲帶來壓力。對此,柯文哲認為,丁陣營的人選都不錯,甚至不諱言說「有機會我們也是一樣可以問問張善政意見」。
    2018/07/13 17:32
  • ​超級大國政經博弈 美中互挖牆角別苗頭

    ▲歐巴馬出訪牙買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中國大陸這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政經博弈,已經進入互挖牆角的地步。大陸企業在政府的資助下,大舉投資有「美國後花園」稱號的中南美洲;反觀美國也計畫出售軍武,給曾經打過越戰的敵人越南,希望阻止中國大陸在南海的勢力繼續擴張
    2015/05/01 21:15
  • 巴拉圭搏感情! 馬與烏拉圭總統互拍腿

    來關心馬總統出訪行程!頂著攝氏1度超低溫,馬總統參加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巴拉圭是我在南美洲唯一友邦,過去時傳「大陸挖牆角」之說,為穩固邦誼,總統親自道賀就職「搏感情」,巴國總統卡提斯,更在就職演說提到「台巴邦誼會跟緊密,更加穩固」!有趣的是,中南美洲元首都走「熱情奔放」路線,烏拉圭總統還跟馬總統互拍大腿「展麻吉」。
    2013/08/16 00:47
  • 黎媒體戰:高薪挖牆角 狗仔24小時盯

    黎智英曾經說過:「天才只有少數幾個人,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天才當上企業家的,因為企業經營是瞬息萬變的,企業家之所以是企業家,唯有在惡劣環境下成長。」,對黎智英而言,做媒體沒有賺錢,就代表沒有人看,付出再多努力都沒有用,因此,他經營媒體就像經營企業。
    2012/10/17 22:21
  • 直搗馬地盤 王金平北市文山搶票

    國民黨主席王馬之爭,前陣子馬英九頻頻往王金平老家高雄縣搶票,今天王金平展開反攻,特地約了馬英九住家所在地,台北市文山區當地里長舉行座談,大約有30多位里長表態挺王,還有人批評馬英九過河拆橋,不過面對王陣營出招挖牆角,馬英九說他不在意,因為這些里長事前已經先知會過他。
    2005/07/05 18:08
  • 〈獨家〉選戰佈樁 國親要求立委交樁腳名單

    泛藍陣營配合接下來全台連宋後援陸續成立,在選務會議上下令國親立委每人交出500個樁腳名單,進行組織佈樁。只是立委並不捧場,擔心自己樁腳曝光、被挖牆角,因此提報的人並不多。
    2003/11/04 18:16
  • 〈獨家〉吳國棟華紙拜票 副總一路陪同

    無黨籍參選人吳國棟上午到中華紙漿,尋求員工支持,由於中華紙漿董事長羅勝順與他的夫人羅太太,是第一家庭的好友,被外界認為是扁系人馬,因此吳國棟今天的拜票行程,挖牆角的意味十足,但華紙也沒有拒絕讓吳國棟拜票。 起了個大早,吳國棟來到中華紙漿門口,爭取選票,身旁還有華紙副總經理許文彥陪同。看到有員工想要迴避吳國棟拜票,這位副總還會伸手把他拉回來,當然也有不少員工大方回應。 華紙員工反應不一,但吳國棟挑起的的確是敏感話題,因為中華紙漿董事長羅勝舜,另一半正是第一夫人吳淑珍摯友羅太太,羅家理所當然被視為是扁系大將,因此吳國棟大張旗鼓的拜票動作,挖牆腳的意味十足。吳國棟:「都是老朋友,他們不會受到上面的影響,即使總統來也一樣。」 有上千名員工的中華紙漿,是花蓮選將必爭之地;雖然政府是華紙最大股東,但華紙與永豐餘合併案,讓不少員工不滿,也讓泛藍候選人找到空間。
    2003/07/22 08:09
  • 劉詔娥參選 蔡正元:不是人人都禁得起誘惑

    民進黨宣布徵召劉詔娥之後國民黨有些錯愕,強調會以比較寬容的心看待,但是也說這違背了張福興臨終前的遺願,更說不是人人都禁得起誘惑;只是對民進黨挖牆角的舉動國民黨相當不以為然。
    2003/06/27 20:21
  • 挖牆角? 民進黨瞭解吳國棟參選意願

    民進黨花蓮縣長究竟推誰參選?今天(25日)傳出民進黨曾經接觸過國民黨籍堅持參選到底的吳國棟。不過據瞭解民進黨並非屬意吳國棟出馬,而是探詢他參選意願,以此分析選情是否利多於弊。而吳國棟方面證實民進黨曾經和他談過,不過他會以無黨籍投入選戰,絕不會加入綠營。
    2003/06/25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