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指定駕駛 結果共18筆

  • 餐廳可內用北市8天酒駕就破30件 北市警:加強違規取締

    隨著本土疫情獲得控制,全臺防疫警戒自7月27日起從三級降為二級,各項管制措施也開始有條件鬆綁,各地方政府亦陸續依照中央防疫指引開放餐廳內用,就連疫情相對嚴重的臺北市也從8月1日開始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隨著人們開始出門、餐廳開放內用,連帶的也有些許「副作用」開始浮現。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就公布餐廳開放內用至今的酒駕取締件數,從8月1日至8月8日父親節這段時間中,臺北市政府就取締30件酒駕違規,比起三級警戒期間有顯著上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也表態將嚴格取締酒駕,展現「酒駕零容忍」決心。
    2021/08/10 17:25
  • 小蝦米市占第一!北市20家車隊搶進 代駕掀戰火

    國內大約10年前就有所謂的酒後代駕服務,不過由於收費高昂,接受度一直打不開,直到今年立法院提高酒駕刑責後,帶動代駕服務的需求竄升,讓車隊龍頭也搶著進入市場。為了擴大商機,有新創業者開發旅遊代駕、疲勞代駕、汽車保養美容代駕等不同的服務項目,只要不想開車就可以打開APP媒合,希望增加便利性、提高使用度。
    2019/10/10 23:12
  • 改拿現金!搭Uber掉物 運將送回物品索費

    有民眾搭Uber,不小心把證件掉在車上,事後聯繫司機要拿回物品,但司機強調,如果要送回證件,希望能收車資,要求乘客使用Uber系統叫車,但由於無法指定駕駛,最後只好付現;Uber指出,系統一律使用信用卡付費,不能用現金,有疑慮能向客服反應。
    2016/10/06 18:21
  • 指定駕駛不易! 學開高級車應付酒醉客

    喝酒不開車,不少民眾選擇找指定駕駛,但因為司機得應付酒醉客人,還得回到原地點因此費用較高,11公里內就收費1000元左右,如果是坐計程車,10公里路程大約只要300元,另外還有人利用拖吊車道路救援,10公里內費用也是1000到1300元左右,實際計算,還是坐小黃最便宜,唯一的麻煩就是隔天得花時間重回現場取車。
    2016/03/02 18:18
  • 什麼!酒後找代駕 結果…代駕也酒駕

    後找代駕開車回家,沒想到叫來的代駕竟然也酒駕!台中市警方攔檢發現一輛車上酒味很濃,上前盤查後駕駛自稱是幫忙開車的指定駕駛不能喝酒,但警方在他身上聞到濃濃的酒味,吹氣檢測後酒測值0.37,他才坦承自己3小時前有喝酒,車上乘客原本就是不敢酒駕才請人開車,沒想到找來的人也喝酒讓他們都覺得很誇張。
    2016/03/02 18:10
  • 女友當指定駕駛!錯把油門當煞車 撞兩車

    高雄中華路和五福路口,深夜發生轎車爆衝的意外,原來車主因為喝酒不開車,找來女朋友當指定駕駛,沒想到女友平常沒開車,不熟車況,要停紅綠燈的時候錯把油門當煞車,結果一踩往前撞,把一輛機車和腳踏車都給撞倒了。
    2015/11/25 09:52
  • 友毀林志穎超跑 「指定駕駛」保險不賠

    千萬跑車被撞毀竟然沒得賠,上個月藝人林志穎,把價值1152萬的奧迪跑車借給朋友,沒想到發生車禍,車輛全毀,但奧迪超跑有指定駕駛的設定,也就是說,指定駕駛林志穎以外的人把車給撞壞,保險公司不做後續理賠,800萬的維修費該怎麼辦?林志穎低調表示,費用沒這麼高,而闖禍的朋友已經還他另一輛跑車。
    2014/03/11 20:08
  • 逆向操作 酒促小姐掛反酒駕彩帶

    全台嚴格抓酒駕,因為各地地檢署對酒駕發監的寬鬆標準不一,高檢署初步達成共識,民眾只要酒駕3次被抓到就不得易科罰金,要入監服刑!而酒駕嚴格讓酒促小姐大嘆生意難做,台中有酒促小姐乾脆逆向操作,身上掛起反酒駕的徽章,甚至配帶「喝酒要有指定駕駛」的彩帶,酒促小姐宣導反酒駕雖然很尷尬,但因為拉近和客人的距離,第一天上路,業績恢復不少。
    2013/06/20 00:09
  • 囧!酒後請指定代駕 竟違規左轉遭撞

    避免酒駕找指定駕駛,原本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但台中1名男子喝酒後請酒店代駕幫忙開車回家,沒想到這名駕駛不熟悉號誌,左轉燈亮之前違規左轉,因此被對向車輛攔腰撞上,2輛名車的修車費加起來就要上百萬,讓車主好無奈。
    2013/03/20 13:32
  • 馬路公害!男愛酒駕 女開車補妝

    根據美國一份研究統計,酒後開車造成車禍事故,有8成是男性駕駛人釀禍,因此密西根州警方特別跟酒吧業者合作,在男廁的小便斗裝上防酒駕的宣傳錄音,要男性們醉不上道,要找指定駕駛或搭計程車,另外,在英國則是發現,女性最危險的是邊開車邊化妝,單單在英國,1年有多達50萬名的女性,開車補妝引發車禍。
    2012/07/01 17:12
  • 取締酒駕肇事路段 林森北路第一

    你知道台北市哪個路段取締酒駕件數最多嗎?答案是林森北路、忠孝東路四段和市民大道四段,因為這3個路段周圍有不少餐廳、夜店等飲酒場所,很多人酒酣耳熱後,就直接開車上路,儘管台北市警局取締破萬件,但民眾還是經常違規酒駕,交通大隊昨天表示,未來將擬定在飲酒場所結帳櫃台,和出入口張貼警語,宣導指定駕駛和代客叫車,希望能逐步降低酒駕機率。
    2012/02/12 10:00
  • 「眾人醉你獨醒」 音樂祭推指定駕駛

    貢寮海洋音樂祭今天開幕,連續幾天都是36度高溫,不過周末可能會下雨。今年的音樂祭有一項新政策「指定駕駛」,規定同車的一群人,喝醉沒關係,但必須至少有一個人保持清醒!不過年輕人可不會乖乖就範,大部分的人都抱怨,誰會願意眾人皆醉,唯我獨醒?大家都想不醉不歸,沒人想當指定駕駛。
    2011/07/06 19:05
  • 防酒駕!高市交警改酒拳 發明勸導拳

    歲末年終尾牙宴不少,為了遏止酒駕,高雄市交通大隊推出「酒駕防制勸導拳」,這一套改編自酒拳的勸導拳,有3組動作,分別是「指定駕駛人」「代叫計程車」,以及「喝酒不開車」,口號配合上動作加上趣味性,用這套酒拳到尾牙宴勸導,民眾的反應是,比硬梆梆的條文有效多了。
    2011/01/25 13:07
  • 2/1上路 領駕照先看「醉不上道」影片

    政府宣傳「喝酒不開車」有新撇步要登場了!2/1日開始,民眾在全國40多個監理站領取汽機車駕照前,都要先花5-10分鐘,觀賞2支宣導廣告,屆時監理站會架起電視牆,還會有專人解說「指定駕駛」的概念。今日上午,新北市板橋監理站先開始試播,民眾看到之後,都反應廣告緊湊好看,願意花時間觀賞。
    2011/01/21 13:20
  • 李(王羅)喝酒代理駕駛 撞車7.5萬和解

    藝人李(王羅)和友人吃飯喝酒,擔心酒後開車影響安全,因此找計程車行的劉姓司機擔任「指定駕駛」幫他開車,結果因為不熟路況,逆向轉入信義路的單向道,因此撞上一名大學生,酒後不開車反而讓百萬名車遭撞,李(王羅)相當覺得冤枉,由於駕駛起初不願負賠償責任,雙方鬧上警局,最後才以7萬5千元達成和解。
    2010/05/31 11:23
  • 宣導不酒駕! 員警結合口號創酒拳

    宣導民眾喝酒不開車,高市交通大隊有這樣另類的創意!員警把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人,和代叫計程車等三個口號融入手勢發明酒拳,隊長甚至還帶隊到海產店邀民眾划拳,民眾反應熱鬧。
    2008/12/11 12:51
  • 防酒駕宣傳 指定駕駛、代客叫車

    年底到,又是尾牙聚餐旺季,提醒大家,喝酒千萬不要開車。
    2007/12/29 07:49
  • 減少酒駕死傷 政府實施大執法

    台灣人聚會總喜歡喝個兩杯,可是喝多了還硬要開車,讓酒後駕車肇事的死傷人數年年升高;為了防止酒駕,政府宣導「指定駕駛」和「代客叫車」的觀念,希望能夠有效降低酒駕造成的死傷。
    2007/06/07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