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拜神明 結果共34筆

  • 媽媽走了!她年初二回娘家喊「大嫂來代替」:有責任款待小姑

    農曆春節是許多媳婦的惡夢,如果嫁進傳統家庭,不但要幫忙煮年夜飯,連祭拜神明、祖先的種種事項都要記牢,而最擔心的,莫過於回娘家的姑姑們。一名網友認為,媽媽過世後大嫂就有責任負責款待,引來大批網友圍剿,「厚臉皮!」
    2024/02/15 13:27
  • 過年「24小時拜3次」!婆婆手寫拜拜清單 她不想學怒嗆:不奉陪

    如果婆婆觀念傳統,每年農曆春節,相信都是不少媳婦的惡夢,除了需要親自準備年菜之外,最煩惱的就是祭拜神明、祖先的流程。一名媳婦曬出婆婆給的手寫清單,24小時內竟要拜3次,讓她瞬間氣炸「抱歉不奉陪!」
    2024/02/06 16:58
  • 除夕拜拜全攻略:除夕拜拜時間、流程與供品準備一次看

    家家戶戶在除夕都會祭拜神明、祖先,除夕拜拜最佳時間是何時?供品菜色、水果要準備什麼?《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掌握除夕除夕拜拜的流程順序,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大吉。
    2024/02/05 11:41
  • 旅遊基本素養忘了帶 出國玩變「觀光公害」

    新冠疫情陰霾遠去,全球旅遊再開放,人們開心出國卻興奮過頭,忘了旅遊該有的基本素養,讓自己成為「觀光公害」,觀光大國日本不堪其擾。人潮湧進熱門景點,邊走邊吃垃圾亂丟;不遵守方向造成交通阻塞;或是破壞住宅區寧靜與安全;甚至未依規定參拜神社,做出褻瀆神明的行為,嚴重干擾在地人的生活品質。
    2023/08/29 20:00
  • 農曆七月「只能拜土地公」 專家警告:2類人不宜進廟

    農曆七月是鬼魂的「放假月」,根據民間習俗,各類宗教活動都將暫停一個月,期間除了土地公,不宜進廟拜神明。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鬼月拜土地公也有注意事項,除了「千萬別求財」,2種人也不宜在此期間踏進土地公廟,否則易犯沖。
    2023/08/27 21:43
  • 才警告台灣出大事!200公分「帝爺公蛇」現身顯靈 竟參拜神明

    南投天受宮連續43年端午節,都會有靈蛇「帝爺公蛇」來到廟中;怎料,今年端午節卻沒來,讓命理師都直言,台灣恐發生大事。沒想到,端午節過後1個月,「帝爺公蛇」來廟中了!
    2023/07/28 05:40
  • 43年不間斷!靈蛇端午參拜玄天上帝 今年還沒來信徒狂敲碗

    「松柏嶺天受宮」位於南投縣名間鄉,供奉「北極玄天上帝(帝爺公)」,神奇的是,每年端午節前後,都會有一尾蛇來造訪,像人一樣參拜神明,被稱作「帝爺公蛇」、「火將軍」,已連續43年都有出現,讓廟方和信徒十分驚喜,但今年卻還沒現身,引發關注。
    2023/06/23 11:47
  • 這款信徒咁有虔誠?男超商偷酒和零食 自己不吃全拜神明

    新北市永和區一間超商店長,日前在盤點時發現店內清酒、零食遭竊,損失金額約400多元,因而向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賴姓男子,發現他在行竊後竟然將這些贓物,通通拿去附近保福宮作為拜神明的供品,為了避免人跑了,員警及時前往逮捕,沒想到賴姓男子馬上坦承犯案,甚至還自己招了,前幾天還偷了一罐奶茶。
    2022/11/19 15:53
  • 拜神擲筊拍抖音稱「新冠疫苗會打死人」 男遭逮辯:帳號被盜

    日前有民眾在知名社群軟體「抖音TikTok」上看到兩段影片,內容是一名男子不斷到宮廟內拜神擲筊,詢問神明「新冠肺炎疫苗是不是會打死人?沒有功效、沒有意義」。甚至標題還寫下「偽政權謀財害命」。警方獲報後,根據帳號IP位置,查出當事人為新北市新莊的張姓男子,雖然他否認犯行,但仍被依法送辦。
    2022/05/22 11:53
  • 50、100回收「不拜神明」再售 業者:年輕人偏愛「蹺腳尊王」

    以前幾乎家戶都有神明廳,宮奉神明,但是現在環境改變,不少住家無法再拜,也出現了回收神像的市場,業者回收中古神像,整理再賣,變成另外商機,五十一百收,整理之後轉售。還說「蹺腳尊王」最好賣,限量的「港口媽」價值最高,還強調,沒有定價,想要的10萬也會買。
    2022/02/11 14:59
  • 9旬翁爬樓梯氣喘竟是心臟衰竭!醫曝「這狀況」恐喪命

    一名94歲阿公每天都要爬樓梯到五樓神明廳點香膜拜,但最近幾個月,只要走到二樓就氣喘呼呼走不上去,到附近診所就醫,總被告知是氣管不好或是感冒所致,吃了藥也未見改善。隨著時間過去,身體也越來越虛弱。一日,阿公因身體不適被送往澄清醫院急診,進而被診斷為瓣膜性心臟衰竭,所幸經醫師藥物治療,現已控制病況,又能登五樓拜神!回診時,阿公開心的對醫師說:「我要是活到一百歲,要辦桌請你吃飯!」
    2021/08/17 10:44
  • 兄跑弟家門前燒香拜拜 多次騷擾報警無「法」管

    台南一名林姓屋主控訴哥哥,一天到晚跑到家門口,擺放供桌拜拜,不時黏貼冥紙,甚至用奇異筆亂塗鴉,家門前弄得亂糟糟,多次報警卻拿哥哥沒辦法,因為拜拜行為不構成恐嚇,也沒有損毀物品,屋主哥哥表示,因為弟弟家是以前家神明廳的位置,他想祭拜神明受阻,才會退而求其次在門外拜拜。
    2021/05/10 20:15
  • 「這不是餅乾啦」阿嬤供品拜錯 網嚇:給人吃就慘了

    拜神明拿錯供品,一名男子在家中供桌上看見阿嬤擺了滿滿的水果、零食,讓拜拜看起來更顯氣派,但赫然發現其中一盒食品相當醒目,外包裝貌似不像餅乾盒有的色調,直到他湊近一瞧才驚覺不對勁,「這盒」若不慎吃下肚恐怕要送醫。​​​​​​​
    2020/11/03 13:17
  • 炸雞薯條拜太子爺 祝壽獻上童玩抽糖果

    拜神明,有一定得用傳統供品嗎?彰化南瑤宮顛覆傳統,太子爺生日,拜年輕人喜歡吃的炸機薯條速食,還有信眾,把大同寶寶收藏以及小朋友喜歡玩得抽糖果,也都擺出來當供品。
    2020/10/26 18:00
  • 哪招?期末考試求「歐趴」 北京清華生狂拜楊冪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每每到了學期末時,總希望自己每科成績都all pass;甚至為了求順利過關,不少人會開始膜拜神明,最為人熟知的是「文昌帝君」。但在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他們膜拜的對象竟然是女星楊冪,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2020/01/01 16:41
  • 「紅豆餅當供品」慘被碎唸!他曝祭拜眉角網驚:長知識了

    擁有許多口味的車輪餅(又名紅豆餅)深受國人喜愛,已成為台灣「國民小吃」之一,不過有人拿它來當祭拜神明的供品,卻慘遭路人碎碎唸,究竟紅豆餅能不能拿來拜?不少網友都認為「心誠則靈」,但也有網友提醒要看宮廟規定,而且土地公和觀音佛祖拜的供品也不一樣。
    2019/11/11 14:29
  • 可愛阿嬤拿「這個」上供桌 孫女笑:神明祖先會中毒啦

    許多人有祭拜神明或祖先的習慣,事前一定會準備不少供品,樣式非常豐富。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提到自己可愛的阿嬤竟把「滅蟑盒」當成餅乾,放上供桌祭拜神明。她發現不對連忙提醒阿嬤,事後笑稱「不要讓神明和祖先中毒啊!」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替阿嬤緩頰,「阿嬤眼花花一時拿錯,神明和祖先不會怪她的啦!」
    2018/10/28 09:15
  • 大膽喵星人「香爐當貓砂」 就地解放嚇壞鏟屎官

    台北市女飼主梁妮妮飼養10隻貓咪,不過有2隻貓咪竟然爬進祭拜神明的香爐,當成貓砂盆就地解放,讓梁妮妮看到相當傻眼,將照片上傳至「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讓網友直呼「阿嬤拿棍子要打屁屁啦!」
    2018/10/20 20:38
  • 跟神明道歉? 蘇貞昌4月11日悄回保安宮參拜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8年前,在保安宮說過「不會再選第3次」,現在不能遵守承諾,還被藍營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拿出來調侃。其實早在蘇貞昌宣布接受徵召的前一天,他是「一個人」回保安宮參拜神明,過程相當低調。
    2018/04/14 13:59
  • 特殊供品!「碰粉」拜七娘媽 仙草蜜拜土地公

    進寺入廟祭拜神明,不少人都會準備供品表達心意。不過您知道在新竹,有些神明竟有專屬供品。像是竹蓮寺的七娘夫人,信眾都會準備挽面用的白粉。另外光明里福德宮,交大清大的學生則會帶著仙草蜜,來祭拜土地公公。
    2017/07/16 12:14
  • 四面佛信眾違停多 「倒退嚕」喬通行

    為了拜神,差點發生衝突,台北市第一尊開放祭拜的四面佛就在中山區的四平街,香火鼎盛,下班時間人潮多,違規停車狀況也很嚴重,周圍巷子才四米寬,卻兩邊都有臨停車輛,其他車子開進巷內無法前進,只好倒車離開,日前就有一名婦人當眾痛罵違停車主,引發民眾圍觀,附近居民無奈表示,就算警方開單也照樣會有人冒險臨停,就為了參拜神明。
    2014/08/26 19:06
  • 不准拜神 洋女婿持香爐毆打岳母

    洋女婿不准岳母拜神,竟然出手毆打!信奉天主教的巴西籍女婿,認為天主才是唯一的神,跟太太回台灣時,看不慣岳母拜神明,阻止她拜,岳母很生氣,兩人吵起來,洋女婿一氣之下,拿香爐砸岳母背部,還打臉、打肚子,岳母也不甘心,一狀告上法院。
    2014/04/23 12:29
  • 瞎!竊賊偷風水魚缸 供奉神明被抓

    偷東西來拜神,結果拜到警察上門!在嘉義有一名黃姓男子,他偷了一間服飾店門口的招財魚缸,拿回家後供奉在神明面前,他沒想到整個偷竊的過程,被監視器清楚拍下,被抓到的時候,還辯解自己是一時鬼迷心竅,最後還是被逮進警局。
    2011/11/12 17:52
  • 〈獨家〉鱷魚餐包其實是甜點 包花生粉油炸

    雲林麥寮有一種獨有美食叫「鱷魚餐包」,但別誤會,裡面不是包鱷魚肉,而且以手工擀平麵糰後,把花生粉、糖粉包進去,高溫油炸後,表皮有泡泡突起,看起來就像「鱷魚皮」,因而得名,過去都是農曆7月,做來拜神明的供品之一,現在已經漸漸演變成當地的特色甜點。
    2011/07/27 00:49
  • 新年開運!轉圈求平安 麻糬黏鈔票

    過年期間,大家都會到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新的一年順心平安;不過,您知道,拜神該怎麼拜?又需準備哪些貢品?TVBS新聞特別請了一位擁有多年經驗的「拜神達人」,教大家從初一到初五,各式各樣拜神的小撇步。
    2011/02/01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