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招標案 結果共104筆

  • 任政策大使遭疑「量身打造」 楊寶楨:多組挑選

    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將擔任基隆市政策推廣大使,不過就被綠營爆料,招標案是「限制性招標」,質疑替楊寶楨「量身打造」,對此楊寶楨今天出面澄清,是被從多名人選中挑選出來,而且並非每月領11萬,背後還有團隊。
    11小時前
  • 楊寶楨任推廣大使月薪11萬惹議 基市府解釋:她具網紅特性

    日前基隆市府找來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從5月起到基隆市府任「政策推廣大使」,不過卻遭到質疑未經公告且這個標案採「限制性招標」。對此,基隆市政府18日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楊寶楨具有「網紅」特性,協助本府宣傳相關政策,效果相當顯著。
    17小時前
  •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1天前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新竹棒球場遭質疑「綁標圖利廠商」 市府發言人回應了

    今(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發文指出,報告收信人是體檢委員會的委員張運智,怎麼會恰好拿下棒球場改善專業諮詢招標案,質疑是綁標圖利廠商。對此,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回應表示,體檢會共有12名專家學者委員,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給予改善協助,是出席委員的共識。
    2023/08/24 18:15
  • 陳時中兒也獲「限制性標案」!高市府:根本不知他爸是誰

    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被爆「間接」拿到桃園市府的標案,引發討論。如今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也被起底曾在去(2021)年以限制性招標,拿下高雄市文化局的標案;雖高市府以其能力及合作經驗曾獲得好評為由,給予標案,但仍遭外界質疑。對此,文化局表示,局方於2014年就曾和該公司負責人合作過,且「根本不知道他爸爸是誰」。
    2022/11/05 17:46
  • 陳時中兒子也獲「限制性標案」 高市府:有實績、合作好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純間接拿到桃園市府的標案,引發討論,現在網路也傳出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曾在110年以限制性招標,拿下高雄市文化局的標案,雖然市府以當事人的能力,以及合作經驗曾獲得好評為由,給予標案,但仍遭藍營質疑。
    2022/11/04 19:39
  • 八德羽球場標案找嘸!12億經費細項曝 他嘆:在蓋什麼?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昨(18)日受到6.8強震影響,嚴重塌陷,天花板直接被震垮,受傷民眾回憶當時狀況仍心有餘悸,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面道歉。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跳出來爆料,該運動中心的相關標案資訊竟全被下架,他忍不住質疑,這就跟疫苗採購案一樣,明明都是公開資訊卻都查不到,他也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與其為招標問題急著道歉,倒不如出面說清楚,給大眾一個交代。
    2022/09/19 19:07
  • 只租不賣改當包租公 彰化縣政府釋放3筆台中港黃金地段

    以前彰化縣跟台中昔日都屬於台中洲,後來縣市分立後,彰化縣在台中縣、台中市有上百公頃的土地,過去曾經三年就賣掉46筆土地,總收入84.7億元,不過這樣的賣家產方式,雖然減輕了財政壓力,卻被質疑彰化縣府是敗家子,目前僅剩28公頃土地,今年改採標租上權當「包租公」方式,首度公告位在台中市海線精華區縣有3筆土地地上權招標案,面積約400到600坪不等,緊鄰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重劃區,權利金底價均在1500萬至2210萬餘元,訂於4月8日上午10時開標,歡迎踴躍投標。
    2022/02/28 15:30
  • 國安漏洞?橋式起重機採購邀標陸企 陽明回應了

    媒體報導陽明購置橋式起重機,並邀2家中國企業參與投標,市場憂造成國安漏洞。陽明回應,重大採購案均以公開透明、對外招標為原則,邀標廠商只要符合採購規範,就會取得參標權利,中、日、韓廠家均受邀參與本次標案。
    2021/12/13 18:00
  • 蘇治芬轟台中電廠成「顏家提款機」 顏寬恒:她又沒證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6)日針對台電預算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在質詢時爆料,「台中電廠政治上就像盧秀燕市長的提款機,事實上也是顏家跟議長的提款機」,她接獲消息,「工程是給顏家、環保是給議長,只要有接工程固定就是給10%給顏家」。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會注意未來有沒有相關情形,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說,台中電廠所有標案均公開招標,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反擊,蘇治芬沒證據、沒資料,對於說故事的指控,無從回應。
    2021/12/06 15:39
  • 周玉蔻嗆台中港BOT案「準備坐牢」 顏寬恒還她8個字

    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爭議持續延燒,媒體人周玉蔻今(24)日再度於臉書提出4點證據,指控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任內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使二等親內家族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還嗆「你要有入獄坐牢的心理準備了!」對此,顏寬恒今早僅以8字回應「到法院講清楚,謝謝!」
    2021/11/24 14:04
  • 國產署改建案兩度流標 專家:地上權住宅利潤低

    國產署今年釋出北市光復南路上,自有辦公廳舍的改建標案,還搭配大安區及中山區兩塊基地的七十年地上權作為招標誘因,但仍兩度流標,專家分析,除了其中的建案上容積率太小,還有位在住宅區作為地上權建案出售難度高,建商興致缺缺,目前國產署也擬規劃改為南港區1100坪的土地做為標案,盼能提高誘因。
    2021/10/01 23:05
  • 議員指修改保全招標案有疑義 北捷:符合採購法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指出,北捷修改保全委外合約招標案,原慣例是採最低標,但近期改成最有利標,他認為有疑義。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說,招標案符合政府採購法及台北市府政策。
    2021/09/14 16:23
  • 標案黑歷史 !「最低標」導致台公共工程低落? 專家:心態求有就好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政府採購標案程序也被檢討。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就批評,現行政府公共工程多採最低標,是導致現行工程品質嚴重不佳主因。專家和立委建議,除了資訊透明,明確的註記廠商過往及背景資訊,重大工程也可以採用統包方式,能大幅降低招標時間。
    2021/04/08 22:57
  • 包商未設「防護」台鐵恐難逃! 5月咎責出爐

    包商工程車翻落引發的工安意外,發包者台鐵似乎也該盡到管理之責,依照交通部辦法中也有建議施工鐵路路線要劃定禁建範圍,台鐵沒有嚴格實施,土木技師表示一般工程會加設防護網,若事包商有架設就能擋下吊卡車,另外台鐵招標案主要是以最低標或是最有利標,台鐵若是沒在契約上白紙黑字規範,包商確實會以成本做為第一考量。
    2021/04/04 13:45
  • 陸企擬遭捷克排除核電廠招標 陸:嚴重關切

    捷克政黨領袖昨天以國安為考量,同意不讓中國企業參與興建核能發電廠招標案,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今天表示,中國為此提出嚴正抗議。
    2021/01/29 10:32
  • 新手爸媽「驚喜包」遭爆採購價高 民眾看法不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才舉辦「歡迎加入台南新手爸媽村」記者會,興高采烈為「驚喜包」開箱,但現在卻被爆料,質疑官方提前洩漏標案給得標廠商,還質疑包含6樣禮品的驚喜包,成本不到500元,但教育局出面澄清,強調招標完全採購法辦理,絕無圖利!對於驚喜包,有媽媽覺得有創意,價格還算合理,也有人認為文創產品價格偏高。
    2020/12/18 19:28
  • 美豬風險評估報告 藍委疑刻意「少10元」規避公開招標

    食藥署以新台幣9萬9990元金額委託成大專家李俊璋進行萊劑美豬風險評估,遭立委質疑刻意規避10萬元公開招標規定,要求重做。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相關標案都合法也完成評估。
    2020/10/14 13:06
  • 台「美學便當」180元! 被爆盒撞款「淘寶貨」

    台鐵新竹快閃美學便當,被民眾踢爆餐盒跟淘寶貨一模一樣,實際上網找,確實出現不少相似款,大陸製最便宜一個13元,都主打環保紙漿材質,台鐵解釋便當盒是貿易公司進口,可以自動分解,也有通過衛福部檢驗標準,但此標案9/29決標,隔天就開賣,被質疑內定,台鐵也回應這是第二次招標,廠商都知道開賣日期的出貨時間。
    2020/10/06 22:04
  • 柯市府前原民會主委涉洩密 認罪繳20萬獲緩起訴

    前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涉嫌在任內辦理一件標案時,涉嫌洩漏招標資訊給業者,陳士章在偵訊時坦承犯行,且標案後來廢標。台北地檢署今天將陳士章予緩起訴1年處分。
    2020/08/06 11:54
  • 政府招標有玄機?施正鋒:事務官常揣摩上意

    政府對外招標須依《採購法》聘請三分之一外部評委,這常常是決定哪間公司得標的關鍵,以致現在有所謂「政府御用評委」說法。對此現象,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接受《新聞大白話》採訪,表示由於機關首長有從「名單資料庫」勾選外聘評委的權利,所以看評委背景,就可以猜到上頭希望把標案給誰,這也是一般事務官很為難的地方,因為不順上意常會遭受責難。
    2020/08/05 18:40
  • 藍再爆另一親綠公關公司 也吃政府上億標案

    文化總會正副祕書長林錦昌和李厚慶才被爆料和兩家公關公司「幫推和投石」有關,有辦法4年拿到8千多萬政府標案,不過現在藍營又爆料,說裙帶關係中,還有一位叫做梁學渡的,曾經是扁政府時的諮議,也有開公關公司,5年下來招標政府案子更多,有上億元!
    2020/06/19 13:11
  • 量身打造? 藍批文總正副祕「限制性招標」搶案

    幫推、投石兩間公司傳出幕後主導,疑似是文總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李厚慶,國民黨痛批就是兩人當門神,讓這兩間公司四年內得到8000多萬的標案,而且其中幾乎都是「限制性招標」,質疑根本就是量身打造,對此幫推否認,說一切符合規定。
    2020/06/18 13:46
  • 文總正副祕書長藏鏡投標? 4年賺8千萬

    蔡政府上台後,包括總統就職典禮、國慶大典等活動,幾乎都由幫推、投石這兩間公司標下,光從2016蔡總統上台,靠政府標案就賺進八千萬,外傳這兩間公司幕後藏鏡人是文化總會的正副祕書長林錦昌跟李厚慶。
    2020/06/17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