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拚外交 結果共173筆

  • 助林佳龍拚外交?蕭美琴:我們一起努力啦

    520之後,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將轉任外交部長,卻因缺少外交資歷,招來在野批評。對此,嫻熟「外交」的準副總統蕭美琴就強調,自己「會跟林佳龍一起努力」;至於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回到台南出席宮廟活動,也呼籲鄉親,要對他的「新內閣」有信心!
    2024/04/13 12:35
  • 拚外交學分!盧秀燕將率隊訪星 語帶玄機:該見該談的都會進行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四年不曾出國訪問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明(3)日將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展開為期三天的交流。不過歷年欲爭大位的政治人物們,皆曾選擇訪問新加坡拚城市外交,因此盧秀燕此趟行程,也被外界視為投入2028的起手式,盧秀燕今上午被問及出訪目的也語帶玄機透露「該見的、該談的都會進行」。
    2024/04/02 11:43
  • 幫賴清德拚外交?蕭美琴傳520就職前赴美 民進黨回應了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傳出在520就職前前往美國,除了處理先前為了大選匆忙返台的搬家事宜,也計畫拜訪身在美國的親友們,不過卻也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在幫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拚外交,對此,民進黨今日回應,據了解蕭美琴此次赴美是走訪私人行程,對於這部分就沒有更多資訊。
    2024/03/11 15:29
  • 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新國會登場,不少藍綠立委急著成立國會外交聯誼會,甚至在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強碰,最後妥協產生雙會長,專家分析,聯誼會除了能發揮國會外交功能外,立委可以在出國考察、交流時向立法院申請經費補助,自由時間還能藉機發展政黨和個人的僑務工作,獲得僑胞政治獻金支持。
    2024/02/25 19:37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邦交剩13國怎麼拚外交?柯文哲不在意數量認「0也沒關係」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國防外交政見今天播出,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不要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太危險了」。他也說,徵募併行制不切實際,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2023/12/27 18:49
  • 駐美三年頭髮變長變白 蕭美琴穿一身素拚外交

    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台投入選戰。蕭美琴派駐美國三年四個月,她平常在華府公開亮相時,大多是素色的套裝造型,只有國慶酒會才破例盛裝出席。而過去三年多,蕭美琴也沒染髮,從短髮變長髮,白髮也越來越多。
    2023/11/21 19:18
  • 登熱搜第2名!蕭美琴歷經扁時代、曾落選 30年從政非一帆風順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從政30年,過程非一帆風順,她感性提到自己曾深根花蓮,也提到自己以「戰貓」赴美拚外交。綠營政治人物則搶搭蕭美琴熱潮,紛紛貼出自己不同時期與她的合影,蕭美琴也登上了谷歌熱搜第2名!
    2023/11/20 20:44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跨境打擊不只是辦案! 全靠「披警服拚外交」

    隨著跨國犯罪從毒品轉型到電信詐欺,我國警方跟國外警政單位,交流更密切,但礙於台灣在外交上的受限,不論是辦案還是情資交換,遇到非官方往來國家,幾乎得仰賴「警察外交」!刑事局國際科就肩負這重責大任,要想辦法排除法令限制,在時間內完成情報傳遞。例如,柬埔寨人蛇詐騙案件,官方沒有任何窗口,都是靠台警透過民間團體,成功救援上百人!也因為台警積極跟國外交涉,當逮捕重大逃犯時,也能排除萬難,在最短時間內遣返犯人!
    2023/10/07 23:02
  • 出訪友邦史瓦帝尼!總統:深化兩國交流

    總統蔡英文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這趟是為了慶祝史國獨立55年、史王55歲,同時也是兩國建交55週年,總統在專機上特別強調拚外交,而空軍也派出4架F-16伴飛。
    2023/09/05 23:35
  • 總統訪史瓦帝尼邰智源隨行拍「一日幕僚」 府:節目盼紀錄政府打拚外交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與團隊也被發現隨團,搭專機出訪拍攝「一日幕僚」系列節目。總統府表示,是節目團隊年初,向府方提出規劃,盼藉與總統出訪,紀錄政府團隊打拚外交的過程,強調費用由製作單位依規定自行支付。但在野立委質疑,允許節目團隊隨團拍攝有對國內宣傳之嫌。
    2023/09/05 18:55
  • 賴清德出訪經費被打壓?涉外人士:不懂也別嘲諷拚外交的人員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已於台灣時間今(13)日上午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不過有部分人士仍持續質疑,指出賴的行程非常低調,且媒體團需抽籤,可能是總統府、外交部給的經費不夠等語,引發議論。對此,涉外人士感嘆,這是不懂裝懂,過往副總統多半搭乘民航機出訪,且抽籤模式在馬政府任內就曾進行過,相關發言應該查證,不要不懂裝懂,也別嘲諷辛苦拚外交的人員。
    2023/08/13 10:41
  • 8月出訪拚外交!賴清德回台推政見 9月合體各縣市立委

    國民黨昨(23)日召開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三大黨總統參選人已底定。民進黨高層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月就獲得提名定於一尊,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後援會成立活動,並將於8月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待回台後會有系統地提出政見,也計畫陸續成立各縣市競選總部、全國競選總部,與區域立委參選人合體,陸、空戰都照規劃時程進行中。
    2023/07/24 12:16
  • 受福島核汙水衝擊 岸田支持度降到新低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才因為舉辦G7,力拚外交支持度上升,但現在因為福島核汙水排放問題,民調跌到新低點。
    2023/07/17 15:08
  • 拜登本月赴歐拚外交 將訪英國並出席北約與北歐峰會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排定本月出訪歐洲的外交之行,預定前往英國訪問,出席在立陶宛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並到芬蘭參與北歐峰會。
    2023/07/03 08:35
  • 侯友宜訪星 新北議會藍黨團挺拚外交、綠質疑行程沒喬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將前往新加坡參訪,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不該在侯友宜拚城市外交時候扯後腿;民進黨議員陳乃瑜則質疑每天行程還沒喬好,要前一天晚上才知道。
    2023/04/19 13:11
  • 20大後拚外交!習近平訪印尼 擬試乘雅萬高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抵達印尼峇里島,這趟除了重頭戲美中拜習會之外,也是習近平在中共20大破例展開第三個總書記任期後,首度出訪,並且預計要試乘印尼舉債、讓中國協助建設的「雅萬高鐵」。
    2022/11/14 18:11
  • 上任半年.南韓動盪 尹錫悅訪東南亞拚外交

    東協系列峰會登場,各國領袖奔赴柬埔寨,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1日)也動身前往金邊,展開六天四夜的東南亞巡訪;這是他在梨泰院事故後的第一個外交行程,各界都相當關注,只是沒想到出訪前夕,又生事端!南韓的MBC電視台,9月率先報導尹錫悅訪美「爆粗口」疑雲,南韓總統府以「傳播假新聞」為由,這回拒絕MBC記者共同搭乘總統專機隨行,MBC記者只能另行搭機前往當地採訪,尹錫悅回應說都是為了「國家利益」考量,引發爭議;南韓記者協會等五大傳媒團體提出強烈譴責,質疑南韓總統府漠視言論自由、打壓媒體。
    2022/11/11 19:51
  • 延續總統路線?! 賴帛琉喊「中華民國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到帛琉拚外交,只要是活動致詞,幾乎是把「總統交辦」、「總統指派」掛嘴上,不過在參訪我國農技團時,卻突然表示自己還沒有緣分去其他友邦的農技團看看,一席話,引發聯想!
    2022/11/01 20:05
  • 王室獨門食譜 英女王下午茶最愛「鬆餅加糖奶蛋蘇打」

    英國女王生前與世界領袖往來密切,她跟美國前總統艾森豪通信時,貼心送上英式鬆餅獨門食譜,用美食拚外交。英國民眾也瘋狂搶購女王周邊商品,只要有女王頭像,通通大賣。女王鍾愛的柯基犬身價也水漲船高,開價4.7萬台幣依舊預訂一空。
    2022/09/17 21:34
  • 韓總尹錫悅就職滿三個月 檢視施政成績單

    今天(8/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滿三個月,回顧這三個月來,尹錫悅努力拚外交,和拜登舉行韓美元首峰會,樹立亞洲強國地位,但尹錫悅的民調支持率卻屢屢走低,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肯定尹錫悅表現的只有24%,超過六成民眾認為他做得不好,究竟尹錫悅的執政哪裡出了問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
    2022/08/10 15:11
  • 「安倍經濟學」影響深遠 生前拚外交繞地球40圈

    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繞靈,不少民眾主動上街致意,還大喊「謝謝安倍!」因為他生前對日本,不論經濟、國際地位,還是軍事都留下巨大影響。安倍第二次就任首相,端出「安倍經濟學」,儘管效果不如預期,仍牽動往後的日本經濟。另外安倍積極拚外交,出訪次數加總,可以繞行地球將近40圈。
    2022/07/12 22:21
  • 世經論壇睽違兩年重返達沃斯 防疫、維安高規格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揭開序幕,討論議題除了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俄烏戰爭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議題,烏克蘭總統在開幕日,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拚外交。而疫情未消退之下,今年的年會採取嚴格PCR檢測,周邊高度維安;還有一位英國的百萬富翁遠道而來,向全球領袖喊話課徵富人稅。往年總是在1月登場的年會,這次延到了春季舉辦,迎接貴賓不再是冰天雪地,而達沃斯小鎮店家們,開心迎回各地來的貴客!
    2022/05/23 20:00
  • 隔離後首露面 總統視訊瑞典訪團拚「直航」 

    總統蔡英文因為家人確診,目前仍在隔離中,不過期間剛好碰上瑞典國會訪問團來台,就算無法親自面對面,總統也以視訊的方式來接見拚外交,致詞時總統還特別提到,希望未來台灣和瑞典能簽協定,展開直航班機。
    2022/04/1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