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拒學 結果共14筆

  • 台灣「拒學危機」蔓延! 休退學率連年上升高達2.2萬人

    過度強調菁英教育,可能會導致學生退縮、想逃離,產生拒學念頭!根據教育部統計,高中職休退學率是連年上升,109學年度是超過2.2萬人,其中志趣不合是學生休學的主因,升學主義當道,學校僵化的學習方式,都使得愈來愈多學生,選擇離開校園。
    2023/06/12 22:49
  • 幼童小腿肚瘀青又拒學 校方辯:按摩太大力家屬難置信

    台南一名兩歲幼童,上學兩周就在小腿肚出現瘀青,家屬向校方詢問,卻被告知是老師幫小孩按摩時太大力造成的,但這樣的說法,家長無法接受,市府也覺得不大合理,因此除了要深入調查,也要校方提出更有利證據。
    2022/09/16 14:29
  • 小四兒長期拒學…母失控掐脖 持滅火器、水果刀重擊

    台中10歲男童有身心狀況、長期拒學,母子常因此起口角,去年10月雙方再度爭執,媽媽欲尋短被阻止,竟以水果刀、滅火器重擊兒子,檢方今天依照家暴殺人未遂起訴婦人。
    2022/05/30 17:21
  • 拒返校想出門玩 父母不准女爬陽台墜樓

    台南一名13歲國一女學生,返校日不想到校,還跟友人相約要出門玩,家人不准,她從陽台想偷溜出門,結果不慎跌落一樓家門前,全身多處骨折,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從五月下旬就改線上上課,至今三個月學生都沒有接觸到校園,確實會不習慣,而九月開學在即,醫師說有些學生,會因此有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嚴重一點會有拒學症。
    2021/08/20 18:26
  • 幼兒園虐童頻傳! 人本:應設立專責單位落實監督管理

    高雄市某家幼兒園日前爆出園長對多名孩童施暴,包括折手反轉、棍棒打小孩等不當體罰方式,其中一名五歲幼童右手骨折超過20度,還有多名孩童向家長反映有拒學的恐懼,甚至需要到身心科就診,經教育局查證屬實後,自八月起對該幼兒園減招21名學生懲處,但減招懲處就可以再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嗎?人本南部中心主任張萍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針對幼兒園體罰事件地方政府應成立專責單位以及擴大人力來落實監督管理幼兒園,來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她更表示,家長也可從孩子上下學的反應,假設孩子上學時有拒學恐懼,就要小心是否有不當管教體罰事情發生。
    2020/06/25 18:17
  • 閃三寶名車「犁田」 正妹改拍車模照:無法抗拒學會享受

    「無法抗拒,就要學會享受」,一名女網友開車時,為了閃避三寶阿桑,結果不小心把愛車白色奧迪「犁田」,但女網友不僅沒有感到憤怒、驚慌,反倒正能量地直接在車前拍下「犁田車模照」,讓上萬名網友相當敬佩,稱她是「正能量美女」。
    2019/06/20 09:22
  • 青少年拒學、成人繭居 社會現象待正視

    日本繭居族推估高達百萬人,有專家定義,如果脫離社會超過半年,而且主要成因並非精神疾病的話,就可能是一種社會退縮行為,而這種現象不能全歸咎於個人,社會結構和家庭都是關鍵。在台灣繭居族的問題討論較少,不過青少年拒學的現象近年來的確有增多趨勢,國內也有許多輔導機構和單位,呼籲子女有拒學傾向的家長,應盡快向外尋求幫助。
    2018/06/26 07:23
  • 清明長假後 家長帶拒上學孩童求診增

    清明連假結束,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近日有多名家長帶不願上學的孩子來看診,醫師今天指出,面對拒學現象孩童,家長與校方應共同漸進引導返校,必要時到精神科評估與治療。
    2018/04/12 16:56
  • 3C育兒傷很大! 影響孩子大腦發展

    現代爸媽常用手機等3C產品「帶小孩」,馬偕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臧汝芬今天說,小孩大腦還在發育,過度使用3C會影響發展,造成情緒障礙,甚至拒學、出現暴力行為。
    2018/02/12 16:24
  • 學測前的覺悟!他出招「起爆符」封印手機

    107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6、27日登場,這幾天不少學生會使出各種手段遠離誘惑,並把握僅剩的時間努力衝刺!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弟弟如何抗拒學測前的誘惑,奇葩的招式讓不少網友笑翻直說「看來他的壓力不小啊」。
    2018/01/22 22:44
  • 孩童「拒學症」跳樓輕生? 專家3招助孩子突破困境

    新北市有1名剛升上國中的新生,疑因課業壓力大,拒絕出門上課,一大早與父親吵架之後,竟跑上住家頂樓輕生,引起社會關注。
    2016/08/29 18:28
  • 離譜!服喪未剪頭髮 拒學生參加畢典

    就讀四維高中的一名劉姓高中生,因為上個月底母親去世,遵守傳統盡孝道沒有剪頭髮,畢業典禮當天,學校卻以服裝儀容不整,將他的座位安排到觀禮台的外圍,讓他相當遺憾,而這一家私立學校,以軍事化的教育著稱,在地方上赫赫有名,畢業典禮當天拍手整齊的姿勢,讓人看了印象深刻。
    2014/06/09 13:22
  • 準哈佛生 台商女回台被拒學測

    關渡基督書院的女學生,郭沛礽,托福成績連續三次超過650獲准入學哈佛大學,但卻因為高中在廈門就讀,台灣不承認她的學歷,明明就是准哈佛的高材生,回到台灣卻成了只有國中畢業資格,她連參加大學學測的資格都沒有。但教育部表示,只要換取同等學歷證明,還是可以報考大學。
    2006/03/10 12:34
  • 台灣女拒學八家將 娶越娘添新血

    彰化一個女子八家將民俗團,找不到女團員,台灣姑娘看到八家將就害怕,沒有人要嫁給八家將團長,團長只好娶越南新娘訓練成八家將,團長說,越南新娘聽話,說一是一,他很滿意。專家說,其實這不是台灣女孩驕縱,而是社會進步,台灣部份男人競爭力變差了。
    2005/03/27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