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拉夫羅夫 結果共153筆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普欽高票勝選!連任成功並非高枕無憂 須面對「5大挑戰」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度贏得6年任期。不過,路透社報導,普欽未來須面對5項重要挑戰。
    2024/03/19 09:16
  • 普欽會見北韓外長 俄朝深化進一步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欽16日在克里姆林宮,接見到訪的北韓外長崔善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陪同出席。
    2024/01/17 15:42
  • 俄外長訪平壤 南韓外交部批「意圖掩蓋違法軍事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9日訪問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外長崔善姬會面。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俄國意圖藉此掩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俄朝合作。
    2023/10/20 18:06
  • 金正恩盼與俄建立「前瞻性」關係 西方憂北韓恐提供俄武器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時表示,希望與俄國建立起具「前瞻性」的關係。
    2023/10/20 18:04
  • 普欽:與習密談成果豐碩 俄「核彈公事包」罕見曝光

    當前全球正逐步走向「中俄北韓抱團、美歐民主國緊密」的分化世界!中俄元首週三展開一連串會談,習普兩人除了公開的雙邊會談,午餐時間接著談,吃完飯後更單獨討論機密問題,成果豐碩。而普欽心腹,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則在習普會後馬上赴平壤,外界推測是與北韓通報密談成果,還可能安排普欽近期回訪北韓。至於普欽在中國期間,身邊的海軍軍官帶著被稱為「切格特」的核按鈕手提箱,緊緊跟隨,這也是俄羅斯的「核彈公事包」在國際場合中罕見曝光。
    2023/10/19 19:51
  • 俄羅斯外長訪北韓 疑為普欽未來出訪打基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8日抵達北韓進行為期兩天訪問。
    2023/10/19 15:46
  • 演都不演了?俄羅斯外長訪北韓:感謝支持烏克蘭戰爭

    外界對於北韓究竟有無在俄烏戰爭中支援俄羅斯始終未得到答案,沒想到俄羅斯外交部近日透露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竟「感謝」北韓支持該國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努力,並承諾莫斯科當局將「全力支持和聲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023/10/19 12:29
  • 黑海艦隊司令傳身亡 重創俄海軍!美主力戰車抵烏

    上週五烏克蘭突襲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現在傳出艦隊司令和33名軍官都在這次攻擊中喪命,儘管克里姆林宮不評論也不否認,這次襲擊恐怕重創俄羅斯海軍。俄軍也隨即還以顏色,連兩天空襲烏克蘭黑海和多瑙河的港口,造成穀物出口設施受損。而美國承諾的艾布蘭主力戰車,現在已經抵達烏克蘭,將加入反攻行動;另外也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已通知烏方,將提供基輔一再要求的長程飛彈。
    2023/09/26 19:54
  • 直擊「暴風之影」攻擊!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被轟出大洞

    烏克蘭發射飛彈,把俄羅斯位於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總部建築炸出個大洞,而且他們說是抓準俄羅斯海軍高層,正在總部裡進行會議時攻擊,所以包括兩名高階將領在內的25人死傷。因為烏克蘭用的飛彈,是英國軍援的「暴風之影」,也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痛罵,西方根本直接和莫斯科宣戰。
    2023/09/24 15:28
  • 陸外長王毅出訪俄羅斯 分析:爭取了解朝俄會談內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後,中國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8日在莫斯科會面。北京學者時殷弘表示,猜測這時王毅出訪莫斯科,是想爭取了解一下他們到底談了什麼。
    2023/09/19 16:20
  • 俄土外長在莫斯科會晤 為兩國領袖會談做準備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31日與到訪的土耳其外長費丹,在莫斯科舉行會談。
    2023/09/01 14:41
  • 吉達和平會議落幕 中俄外長通話強調夥伴情誼

    周末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剛落幕,周一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就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話,強調中俄兩國的夥伴情誼。
    2023/08/08 15:23
  • 若烏克蘭獲F-16戰機 俄外長:將以「核武威脅」因應

    烏克蘭政府不斷向美國與歐洲各國,伸手討要更高規格的軍事武器,包含F-16戰機,但始終沒有獲得華府首肯,雖同意協助訓練其飛行員,至今卻依然沒有開綠燈點頭。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現任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日前受訪時表示,倘若烏克蘭未來真的取得F-16或類似等級的戰機援助,莫斯科將不會忽視、該戰機能掛載核武的能力,勢必將該機型以「核武威脅」因應處置。
    2023/07/14 18:19
  • 聚焦緬甸危機 東協外長會議今在印尼登場

    東協外長11日將齊聚印尼,舉行聚焦緬甸危機的會談。
    2023/07/11 13:36
  • 俄外長會陸特使 控烏與西方「和平障礙」

    中國大陸針對結束俄烏戰爭所派出的特別代表李輝,在訪問過烏克蘭等四國之後,最後一站抵達莫斯科,會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據了解,拉夫羅夫指控烏克蘭跟西方國家才是和平的障礙,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宣布明確訊息。
    2023/05/27 12:35
  • 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 中俄外長閉門會談

    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烏俄戰爭是否會升級的預測,這時大陸外長秦剛再度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雙方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中,舉辦了「雙邊閉門會談」,一方面討論三月時兩國元首會談,所達成的協議落實情況,一方面大陸也呼籲跟攻擊克林姆林宮的有關各方克制。
    2023/05/05 13:41
  • 俄國外長在UN遭圍剿 高官夫人躲制裁吃香喝辣

    聯合國安理會,這個月輪到俄羅斯擔任主席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遭到各方圍剿。儘管西方串聯制裁俄軍高層,但還是有人鑽漏洞,照樣吃香喝辣,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的夫人,就被踢爆,透過假離婚,用貪污來的錢,在法國大肆血拚,過奢華生活。
    2023/04/25 23:06
  • 俄外長擔任UN安理會輪值主席 慘遭各方譴責

    俄羅斯擔任本月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周一主持了多邊主義,和聯合國憲章的相關會議,歐盟27 位大使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抨擊俄羅斯發動戰爭,造成給人民巨大痛苦和破壞。
    2023/04/25 11:48
  • 俄國外長出訪拉美 企圖拉攏支持抵抗歐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正在拉丁美洲多國訪問,繼巴西、委內瑞拉之後,拉夫羅夫拉20日抵達古巴,會見剛剛取得連任的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以及前總統勞爾卡斯楚。
    2023/04/21 15:07
  • 拉夫羅夫出訪巴西 感謝為解決俄烏衝突貢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出訪巴西受到盛大款待,拉夫羅夫與巴西總統魯拉,以及外交部長維艾拉會談後表示。
    2023/04/18 11:44
  • 巴西政府接待俄羅斯外交部長 美官員怒嗆「忘恩負義」

    巴西政府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接待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引起華府官員不滿,指巴西失去中立立場,對美國「忘恩負義」。
    2023/04/18 09:07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秦剛見阿富汗外長 抨擊美干預他國家制度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在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時,會見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雙方表示願與對方一起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
    2023/04/14 20:07
  • 俄羅斯外長訪土 就延長穀物協議展開討論

    在聯合國與土耳其居中協調之下,烏克蘭與俄羅斯同意延長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但雙方仍有分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四就出訪土耳其,準備就穀物協議展開討論。
    2023/04/0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