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抽象 結果共122筆

  • 看攏嘸?高雄馬路驚現「康丁斯基」抽象符號 交通局這麼解釋

    為了解決高雄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複雜的交通問題,市府交通局首創「標線型圓環」規範路口的行車動線來改善。近日市府又在路口地面劃設一個「長相怪異」的標誌,只見雙向箭頭朝兩側扭曲、左側的箭頭中間更被點上一個圓點,瞬間引發熱議,就有網友調侃這是「康丁斯基」抽象符號,對此,交通局做出解釋。
    2024/03/04 17:11
  • 政治人物誰最早開始發紅包?竟然是他

    每年過年政治人物都會全台趴趴走發紅包、春聯,爭取多一點媒體版面的,也能和民眾一同享受新春氣氛,但談起台灣政壇的發紅包文化,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是從前總統李登輝開始的。今年會是蔡英文任期內最後一次發紅包,龍年福袋以紅包袋主題龍圖樣延伸,設計為可摺疊之立體造型,以圓滑的線條及抽象剪影呈現,打開有新鑄的1元硬幣,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2024/02/07 18:02
  • 93歲台灣國寶陳銀輝辭世!一生不求名利 退休金全捐提攜後輩

    畫家陳銀輝今天辭世,享耆壽93歲。他繼承前輩藝術家廖繼春等師大美術系教師養分,開拓戰後抒情抽象畫新氣象,也致力教學,退休時更將退休金捐出成立獎學金,提攜後進。
    2024/01/08 20:31
  • 畢卡索畫情婦 《戴手錶的女人》44億天價拍出

    抽象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生前的《戴手錶的女人》(Femme a la Montre)登上國際拍賣會場。《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幅以畢卡索情婦瑪麗・瓦爾特(Marie-Therese Walter)為主角的作品,稍早在蘇富比(Sotheby’s)以1億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億8100萬元)拍賣售出,躍居畢卡索第二高價的系列作品;目前最高價紀錄保持者,是2015年售出《阿爾及爾的女人》(Les Femmes d’Alger),當年以高達1億7930萬美元(約新台幣57億8000萬元)售出。
    2023/11/09 14:03
  • 轟政院版「道安法」欠缺具體內容 時力:2024最大政治笑話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25)日舉辦「政院版交通基本法缺骨缺肉,選前最大政治笑話」記者會,認為行人地獄的議題發酵後,行政院卻草草提出院版簡陋抽象的基本法條文,且從未舉辦過任何一場開放的公聽會,根本是2024大選前的最大政治笑話。
    2023/10/25 14:37
  • 罵中天匪台、顛倒黑白 曹興誠挨告檢不起訴:善意發表合理評論

    聯華電子創辦人曹興誠去年於記者會上遭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但他不只拒答,甚至還說中天是「匪台」、「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事後該名記者和電視台董事長前往台北地檢署,對曹興誠提告公然侮辱及誹謗罪。案經檢方審理後,認為曹興誠是就電視台的爭議所做出的價值判斷,並非毫無憑據抽象謾罵、杜撰不實,屬「善意發表之合理評論」範疇,因此予以不起訴。
    2023/10/12 15:25
  • 刻石成枕化硬如棉 溫岳彬雕塑大理石

    雕塑家溫岳彬把堅硬的大理石,雕刻成如抱枕一般的軟件。這些抱枕就是人體,佈滿可觀的細微肌理。他雕《聖殤》,手法抽象寫意,聖母懷裡的耶穌彷彿變成一個枕頭。
    2023/09/08 21:44
  • 吳克群無預警分手!陳語安首發聲痛揭「5年情變」導火線

    43歲創作歌手吳克群和小13歲的女星陳語安交往5年,感情向來穩定,還曾創作《抽象》送給女友放閃,怎料昨(4)日吳克群突證實兩人農曆年時已分手,讓外界相當震驚。對此,陳語安也發聲了,親吐分手原因。
    2023/07/05 13:45
  • 台灣「一代大師」昨辭世!享耆壽90歲 噩耗悲痛證實

    台灣當代藝術家蕭勤昨日(6/30)於高雄病逝,享耆壽90歲。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昨在臉書證實此消息,表示基金會全體董事將遵照蕭勤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並敬辭各界的致意禮,董事會將擇日於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辦公室舉行追思會,確定舉辦日期後會再行公布。
    2023/07/01 13:09
  • 「夢田影像」推跨世代音樂交流 執行長蘇麗媚:科技時代下的感動

    夢田影像自2012年耕耘「台灣獨立書店文化」抽象的生活文化IP延續至今,以「台灣文學」與「文化倡議」為核心。2023年全新推出《那間書店有音樂-還有我們的秘密》音樂紀實節目,由6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回望自身創作,將這片土地孕育的產出的音樂故事帶至獨立書店中,近距離與長期陪伴茁壯的聽眾分享。
    2023/06/08 21:18
  • 為台灣自由而畫! 丹麥知名畫家作品進駐TICC

    專為臺灣自由而畫! 丹麥藝術家Maria Wandel用抽象表現主義手法,推出為台灣創作的Rewild系列作品,以「自由,來自公民積極參與」為核心,傳遞積極參與表態、不分國界你我的意念。近期作品進駐外貿協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北側貴賓室,展期自即日起展至6月底止。
    2023/06/02 23:45
  • 朱銘「太極」揚名國際 庶民寫意與東方抽象永留人間

    雕塑家朱銘辭世,他生前以「太極」系列揚名國際,2003年「掰開太極」、2004年「對招」陸續刷新華人雕塑家最高拍賣紀錄,庶民寫意與東方抽象風格永遠留存在世人心中。
    2023/04/23 22:15
  • 男神不要再玩臉! 彭于晏曬健身日常 謎之角度網崩潰:太抽象

    40歲男星彭于晏擁有帥氣長相與健壯身材,是演藝圈公認的男神級人物,在鏡頭前表演自如,演技備受認可的他,卻似乎很不擅長自拍,時常發出一些謎之角度,帥氣五官完全崩壞,常讓粉絲又氣又好笑,彭于晏今(23)日又分享健身日常,又是極神秘的角度,讓粉絲再度崩潰喊「不用這麼抽象吧哥!」
    2023/04/23 12:58
  • 籲歐美備戰保台 《金融時報》:台灣3原因對世界很重要

    台海局勢一直備受全球關注,在中共結束圍台軍演之際,英國《金融時報》10日刊登專欄作家拉赫曼(Gideon Rachman)評論,文中點出捍衛台灣並非抽象辯論,從政治、戰略、經濟層面說明保台重要性,並指出台灣對於全球很重要的「3個原因」,包括避免台灣半導體廠落入中國控制,衝擊全球經濟。
    2023/04/11 14:52
  • 陳勢安不藏了!單穿吊嘎豪露「大肌肌」 驚吐:我的胸那麼大?

    陳勢安為《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演唱三首歌曲,首發片尾曲《連輸入法都記得你》,歌曲將「輸入法」比喻成想念,MV搭配整首歌的意境,以抽象手法表達孤單、抽離的感覺,許多「異世界」的元素抽象到讓陳勢安直說演起來很困難,「這首歌除了挑戰我的唱功,也挑戰我的演技!」而且這次他在MV中的服裝更是「大突破」,大露特露完美胸肌。
    2023/01/06 18:02
  • 實際行動更重要! 伴侶間「5種愛的語言」讓彼此更貼近

    「愛」看似抽象,卻得靠經營與雙向奔赴的決心,來看見其本質,根據研究指出,以下五種愛的語言,不僅能幫助情侶或老夫老妻之間表達愛意,更能滿足雙方的基本需求,營造長久且穩定的關係。
    2022/12/31 15:14
  • 絕美!澳攝影師拍下「海洋女神」奪獎 照片後藏殘忍真相

    在攝影界地位崇高、表彰「零修圖」的《自然景觀攝影獎》(Natural Landscape Photography Awards,NLPA),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抽象與細節」(Abstract or Details)類別由澳洲攝影師柏因頓(Mieke Boynton)拍下的《藝妓》(Geisha)獲獎,評審指這照片看似《海洋女神》(Ocean Deity),巧秒構圖驚艷外界,照片背後其實也有著深層意義。
    2022/12/30 10:10
  • 場面火爆!花敬群走下備詢台 藍委嗆:你什麼東西

    日前有駭客國外論壇宣稱,要兜售來自台灣戶政網站20萬筆個資,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立院備詢,藍營立委李貴敏為個資一事提出質疑,多次問如何確保個資,花敬群則回應委員,問題抽象又不著邊際。雙方互槓後,部長走下質詢台,讓李貴敏狂罵,你什麼東西,民主之恥,場面火爆。
    2022/12/28 19:08
  • 林伯瑞鐵雕無拘束 沒有命題抽象無形

    雕塑家林伯瑞很少辦個展,他的鐵雕抽象無題,沒有主觀敘事。他的理想是做出無形的雕塑,具備很大的想像力。去看林伯瑞的現代鐵雕,如何與日本歷史建築結合展出。
    2022/10/28 21:04
  • 法國藝術界「黑色大師」蘇拉吉逝世 享嵩壽102歲

    法國抽象藝術大師蘇拉吉(Pierre Soulages)昨天逝世,享嵩壽102歲。蘇拉吉生前以黑色創作聞名,被譽為「黑色畫家」及「黑色大師」。
    2022/10/27 10:02
  • 英國巨型沉浸式藝術展 互動大師級名作

    文化與科技結合迸出新火花,義大利考古博物館推出一款新的電玩遊戲,讓訪客可以透過遊戲角色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認識歷史事件。而在英國,號稱史上最大的沉浸式藝術體驗,即將在倫敦登場,結合光影技術,主打高互動性,預計將成為新的熱門景點。
    2022/10/04 10:47
  • 吳菊能畫擅陶工筆抽象 人生跌宕藝術啟新生

    吳菊是一位陶藝與繪畫兼修、二者相得益彰的藝術生活家。她的一生,從先生車禍驟逝後,面臨許多挑戰,獨立撫養兩位女兒,生活忙碌之餘,藝術創作從未中輟。至今她的陶作在藝壇上仍樹立出強烈的個人風格,她的工筆抽象油畫更是畫壇唯一,不為商業創作,單單回應內心創作吶喊之聲。
    2022/08/24 15:35
  • 吳菊工筆抽象發跡 簡居三義陶藝出萃

    畫家兼陶藝家的吳菊,從加拿大返國後,落腳苗栗三義,過著山居悠閒時光。吳菊的工筆抽象畫具有特色,她的陶藝更是質樸又雅緻,與眾不同。
    2022/08/19 21:10
  • 跨世代藝術家描繪城市印象 抽象高雄高美館開展

    高美館今天起推出「美術高雄」系列新展「抽象高雄」,以城市為靈感,透過27名不同世代藝術家以非具象手法描繪的城市印象,盼帶觀眾找到自己與高雄相對應的感受與連結。
    2022/07/09 21:04
  • 吳克群談PUA情感綁架 曝愛情觀:想幫朋友逃離騙局

    吳克群化身「K」於今(14)日推出新歌〈斯德哥爾摩〉MV,以1973年斯德哥爾摩搶劫案為題,藉由社會事件形容情感囚徒的故事,他說:「希望幫朋友逃離『挾愛逞凶』的騙局,提醒大家小心PUA(騙財騙色的手段),不要被愛綁架。」更點出「如果兩人相愛不是為對方付出,而是只想著得到多少,愛情就可能變成強取豪奪、情感的綁架,失去原本愛的幸福」。此外,他為女友寫的歌〈抽象〉MV,也獲得國際大獎肯定。
    2022/06/14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