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抽水機 結果共301筆

  • 台南人注意!大內、左鎮、玉井11/2起停水降壓19小時

    台南玉井區台三線沙田橋與三埔橋將實施自來水管線改接工程,台灣自來水公司將壓降供水及停水施工,自11月2日早上9時起至11月3日上午4時止,共19小時。對此,台水第六區管理處提醒請用戶,提前儲水備用,在停水期間關閉電動抽水機電源,慎防火警。
    2023/10/30 11:14
  • 水豚闖禍!咬開水龍頭害咖啡廳淹水 業者一夜損失22萬元哭了 

    都是水豚惹的禍!近日,大陸廣東省一家咖啡廳老闆養了兩隻調皮的水豚,未料牠們在夜裡突然咬開咖啡廳的水龍頭,導致水管爆裂,整間咖啡廳被水淹沒,預計損失5萬人民幣(約22萬台幣),讓老闆無奈又委屈。
    2023/10/26 08:29
  • 您的外送卡半路!雨彈狂炸台南 市區道路幾乎全淹

    今天(9/7)傍晚6點左右,台南下暴雨,市區道路淹超過半個輪胎高,許多車輛卡在半路無法通行,小東地下道淹接近2米高,幸好已經預警性封閉,而安南區淹的更誇張,駕駛不知情開進去,嚇到從窗戶爬出來,市府水利局緊急出動抽水機,大約過了兩小時,水位才漸漸退去,不過許多民宅已經進水。
    2023/09/07 23:26
  • 海葵颱風持續南移! 墾丁沙灘全面封閉遊客行程大亂

    海葵颱風逼近,南部海域風浪逐漸增強,陸警範圍也納入南部多個縣市,台南市一早就開設防災應變中心,準備好抽水站及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而墾丁國家公園各個沙灘,也拉起封鎖線,但不少遊客早早就訂房,行程被颱風攪局。
    2023/09/02 20:46
  • 颱風南移! 全台1660台抽水機搶手急調度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讓南台灣各縣市不敢大意,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上午8點三級開設,台南市也緊跟在後,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坐鎮指揮,並前往安平抽水站實地抽查,就怕今天仍然是大潮,明天颱風來襲,抽水因應不及!
    2023/09/02 14:33
  • 南臺灣大潮再現!西子灣現2.7米大浪 台南市魚群逛大街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續四天一早淹水,還好1日上午,提早啟動抽水機,加上潮位較低,面積縮小,水深只有約15公分,但仍讓不少人膽戰心驚,另外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一早也出現近3米大浪,讓騎士及行人一度不敢通行,就連台南沿海地區也多處淹水,還好將軍區之前曾設置防水閘門,這次村莊全身而退。
    2023/09/01 13:46
  • 沖越堤防!基隆刮9級風 潮境公園掀巨浪

    颱風卡努今天開始逐漸遠離,基隆沿岸地區風勢仍強勁,掀起巨浪,一度衝破堤防。往市區走,愛四路上又出現嚴重積水,派出4台抽水機一起運轉,試圖將影響降到最低,而居民希望,這次颱風過後,可以解決低窪地區淹水狀況。
    2023/08/04 13:42
  • 卡努暴風雨來了 基隆5米浪、雨彈夜襲內湖

    卡努颱風襲台,北台灣3日晚間風雨最大,基隆海洋大學附近,五米高大浪越過堤防,拍打到馬路上,騎士急忙閃避,市府出動大型抽水機連夜備戰,雨彈狂炸雙北,台北內湖及北投區入夜後也出現間歇暴雨。
    2023/08/03 23:25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全台雨量之冠!屏東泰武36小時「狂灌破千毫米」 路樹慘倒塌

    杜蘇芮帶來的強降雨,讓屏東泰武在短短不到36小時就下破千毫米,甚至一度釀成高壓電線被壓斷的意外;至於屏東佳冬因為屬於低窪地區,已經不是第一次預告淹水,當地村長緊急準備抽水機,居民更提前把家電墊高。
    2023/07/27 14:32
  • 杜蘇芮襲!屏東沿海「低窪」憂淹水 接駁船停駛3天 

    杜蘇芮暴風圈逐漸接近屏東沿海地區,由於沿海地區大多是「低窪區」,容易造成大淹水,當地居民也都提前做好防颱準備,林邊鄉公所一早就請國軍協助,堆置超過300包沙包,另外,也出動多達41部移動式抽水機,來預防颱風淹水災害。
    2023/07/26 21:10
  • 台南納警戒!急巡抽水站 防風缺口堆太空包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擴大,台南被納入警戒範圍,一早在安平觀夕平台,有人在沙灘鋪野餐墊野餐,立刻被勸離,就怕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水利局緊急巡檢移動式抽水機組,市長黃偉哲也前往灣裡抽水站視察,他說,27日下午會達到滿潮段,已針對麻豆、安南、永康及仁德等易淹水熱區加強戒備!而果農也憂心忡忡,展開防颱大作戰!
    2023/07/26 18:45
  • 中度颱風杜蘇芮進逼台灣! 北市府緊急撤離河濱設施

    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雖然這次颱風對北台灣影響相對較小,但就怕挾帶大量豪雨,北市府和新北市政府紛紛展開防颱應變措施,以確保市民的安全。像是台北市府在今天先撤離河濱設施,更在淹水熱區加強清淤作業。另外新北市的84座抽水站、347台抽水機組,也都完成測試,以確保運作功能正常。
    2023/07/26 00:11
  • 南部防颱! 墾丁沙灘插紅旗高屏百部抽水機待命

    氣象預測,杜蘇芮颱風將為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最南端的墾丁遇到暑假旺季,雖然海面上沒有明顯風浪,但海底下暗流變多了,因此觀光客愛去的沙灘插上紅旗,飯店業陸續接到訂房延期;低窪地擔心積水,高屏地區出動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待命,至於台南面臨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個案累積超過500例,擔心雨一來造成積水,登革熱疫情更加嚴重。
    2023/07/24 20:02
  • 台北大雨狂炸!路樹倒塌 女騎士遭砸傷送醫

    昨晚受鋒面影響,北部地區強降雨災情頻傳,台北市有路樹倒塌壓傷一名女騎士,桃園龜山也因嚴重積水道路管制,平鎮社區地下停車場抽水機也壞掉,住戶愛車一度泡在水中。
    2023/05/23 11:37
  • 快儲水!桃園「這區」明停水13小時 3.6萬戶受影響

    記得儲水!桃園市龜山區受「大湳廠龜山三站及林口加壓站豎軸式電動抽水機增設工程配電盤散熱改善施作」影響,從12月5日上午9點起停水至晚間10點,共13小時,將影響約3萬6795戶,包括龜山區12里、工三工業區、工四工業區及華亞科學園區。
    2022/12/04 16:34
  • 「七賢村泡水裡」 抽水機房未啟用引質疑

    北台灣降下豪雨,導致位在宜蘭員山的七賢村顛大淹水,其實縣府本來預定要在浮洲橋,新建移動式抽水機機房,原訂4月開工、7月完工,如今現場卻還是一片空蕩蕩,遭議員痛批根本是口號治縣,對此,縣府解釋,因為進行三次細部設計修改,才導致工程延宕,而第一次招標流標,今天(10/18)將二度開標,而縣府也強調不管機房工程有沒有完工,都不影響水門功能。
    2022/10/18 14:39
  • 危險! 排水溝噴火 加油站汽油溢流引火警

    台東市中興路一處加油站,在昨天晚上發生油槽汽油溢流到道路排水溝,引發連環爆,現場拉起封鎖線,附近店家不只無法營業,也擔心害怕,消防及環保單位一整夜出動抽水機、吸油棉等設備清除,今天上午街道油氣測量還在危險值,而這起事故到底怎麼發生,初步調查與地震無關,但是詳細原因仍在釐清中。
    2022/09/20 11:55
  • 暴風圈掃台!風雨無阻觀浪 民眾:快被吹走

    基隆外木山今天(4)一早,風雨就不小,海浪也非常壯觀,因此還真的有民眾到現場觀浪。而基隆市區的市場冷冷清清,但有攤販營業,他們表示雖然生意少兩成,還是加減賺一些。另外,過去基隆大武崙的麥當勞每逢颱風就會淹水,現在除了設置淹水閘門,再加上抽水機,避開了淹水慘況。
    2022/09/04 14:03
  •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淹進民宅

    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2022/07/15 15:05
  • 超級月亮要更小心倒灌! 晴天漲潮路積水騎「水上摩托車」

    沒下雨,怎麼會積水,屏東新園鄉共和村,村民一早醒來,發現馬路變河道,騎車外出面騎水上摩托車,追原因,原來當地地勢較低,碰上漲潮,海水倒灌,凌晨三點啟動大型抽水機,還是來不及宣洩,而14日凌晨的最大滿月,是引發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注意。
    2022/07/13 20:21
  • 雨彈炸台南!開元地下道「淹到腳踝」 暫時拉起封鎖線

    梅雨季雨彈炸全台!今(14)日,台南市府水利局開設3級應變中心,並巡視「開元人行地下道」竟然淹水到腳踝,工務局立馬前往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通行,並且緊急處理,據了解,因抽水機控制面板被破壞無法自動抽水,目前只能手動排除,工務局仍緊急搶修當中。
    2022/05/14 14:20
  • 汛期將至!低窪地區淹怕 防汛工作靠這幾招...

    5月開始就要進入梅雨、颱風季節,加上極端氣候帶來的暴雨侵襲危機越來越大,防汛工作得更加嚴謹,各縣市從三月開始都會進行河道清淤、以及下水道檢查工程,尤其在低窪地區抽水機、擋水板的設備檢查,不能掉以輕心。
    2022/03/11 23:19
  • 快儲水!這縣市大規模「停水23小時」 逾9萬戶受影響

    為辦理送水幹管檢修作業,15日上午9時起台中市原8區部分區域約7萬9749戶將停水23小時;另外,北屯區、西屯區及南屯區約1萬1948戶也會降低水壓,為此,水公司規劃設置30處民生用水臨時取水站。提醒民眾儘早儲水備用,停水期間亦得關閉抽水機電源,避免馬達空轉而損壞或釀火災。
    2022/03/09 16:21
  • 桃園這2區快儲水!預計停水23小時 影響逾3.6萬戶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辦理「板新廠高壓、特高壓電氣設備檢驗及配合工程」,預計從今晚11時起到明晚10時停水,影響桃園市桃園區及龜山區約3萬6550戶,請民眾儲水備用。
    2021/11/14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