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抵制行動 結果共39筆

  • 再添1企業挺烏!H&M加入抵制行列:暫停在俄羅斯銷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數日,引起許多西方國家不滿,有些大型企業也發起「抵俄」行動,像是蘋果、Netflix等。而瑞典平價時尚連鎖品牌H&M也宣布加入抵制行列,暫停在俄羅斯的銷售,另外,考慮到員工和消費者安全,已暫時關閉烏克蘭的門市。
    2022/03/03 19:37
  • 日相岸田表態 目前無計劃出席北京冬奧

    對於北京冬奧的抵制行動,日本會不會跟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在參院預算委員會答詢,對於明年的北京冬奧首度表態,他目前並沒有出席的計畫。
    2021/12/17 12:54
  • 抵制西洋商標 大陸藝人衣服、鞋子全打馬賽克

    中國大陸針對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發起抵制行動,最近不少綜藝節目也加入行列,將藝人穿的鞋子、衣服都打上馬賽克,連贊助商都不放過,形成奇怪的畫面。
    2021/04/13 11:35
  • 議員遭大陸制裁 歐洲議會反歐中投資協定聲浪高

    中國制裁歐洲議會議員,激起抵制歐中投資協定聲浪高漲,重要黨團要求同意協定的前提是取消制裁,而歐洲議會議長更表示歐洲不是沙包絕不能接受恐嚇,並揚言對中國採取反制行動。
    2021/03/25 16:15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台遠洋漁船「大旺號」涉虐待漁工 美下令禁止靠港

    台灣遠洋漁船遭控虐待漁工和強迫勞動,美國政府採取抵制行動,禁止台灣遠洋漁船「大旺號」靠港進口漁獲。
    2020/08/21 10:27
  • 中印衝突武裝恐升溫?劉奇峰:祭出抵制陸貨取代軍事對抗

    中印邊防部隊在(15日)晚間因邊界主權爭議爆發嚴重衝突,雙方以棍棒及狼牙棒等武器鬥毆,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中國大陸解放軍至少45人死亡,是邊境衝突45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而印度總理在(17日)更表示「這20名軍人不會白白犧牲」,而這次衝突會引發中印邊界更強烈的軍事對抗嗎?對此,印度富來明大學副教授劉奇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中印邊界武裝衝突是不會升溫,因在爆發衝突後,中印雙方外交部長各自發表聲明,強調雙方要講求合作來解決問題,他更表示,印度民眾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抵制貨品的行動來反制中國,相對於軍事行動,抵制行為成本會比較低。
    2020/06/18 18:23
  • 立牌.便利貼.連儂牆「反送中」符號飄進香港書展

    香港書展今天起一連七天舉行,負責主辦的港府貿易發展局預估,今年入場的人數仍然有望突破百萬人次。而書展是在「反送中」情緒高漲的氛圍下進行,因此,連續兩年有特首林鄭月娥親臨的開幕式,今年則取消了這項行程,算是林鄭上任兩年來,首度缺席。而網路上動員,要到三家中資書商的攤位前,只看書不買書的抵制行動,書展第一天還沒有看見,倒是有一名香港眾志的成員,拿著一個立牌反諷式的招呼,「要資助共產黨的這邊排隊」,香港國際書展的會場內,依舊嗅得到「反送中」的氣氛。
    2019/07/18 20:03
  • 華為反擊!禁用法令違反美憲法 提告美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周三(3/6)加拿大法院開庭,不過僅17分鐘就結束,法官決議延到5月8日再審理,到時候將決定引渡聽證會日期;繼孟晚舟提告加拿大政府不法拘押後,華為也高調宣布控告美國政府,指控美方禁止採用華為設備的法案違憲,同時指出握有證據伺服器遭駭入,對於美國政府的抵制行動展開絕地反擊。
    2019/03/07 20:01
  • 哈紹吉失蹤引外交風暴 企業抵制沙股暴跌

    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失蹤案,現在演變成外交風暴。歐美各國揚言制裁,沙國當局先反擊說會採取報復行動,但稍後又在網路上感謝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妄下斷論。不過民間企業已經開始自動發起抵制行動。
    2018/10/15 14:58
  • 中美貿易戰鎖定科技電訊 6百億陸貨恐遭重稅

    原本可能是科技界最大的一場併購宣告破局,半導體大廠博通正式聲明終止併購美國行動晶片商高通,被視為是中方企圖插手美國科技公司的另一場滑鐵盧,而失敗的主因來自美國政府為了保護科技產業而出手干預,然而接下來川普還有更大一波抵制行動,打算對中國輸出到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科技產品課徵重稅,動用301條款報復中國侵犯知識產權,而可能受衝擊的包括大陸手機龍頭華為,但華為最新表態不打算退縮,還會繼續再投資美國。
    2018/03/15 22:32
  • 轉手賣泰國 韓商超市「易買得」中國轉售

    從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以來,引發中韓關係緊張,大陸一連串抵制行動,也影響在大陸投資的韓國企業,像是韓國最大零售集團新世界,旗下超市品牌易買得,宣布要將上海5家門市,賣給泰國正大集團,而剩下的1家也要賣給其他企業,明年前就會完全撤出大陸市場,另外提供薩德部署地點的樂天集團,在大陸99家超市已經有87家停業,損失超過5千億韓元,英國路透社報導,如果中韓緊張關係持續到2018年,樂天集團會考慮賣掉在大陸的超市業務,但針對這項消息,樂天集團發表聲明,否認要放棄大陸市場。
    2017/09/12 19:44
  • 穆斯林結束抵制聖地 再爆以巴警民衝突

    數以千計穆斯林禮拜者今天進入耶路撒冷一處敏感聖地,結束因以色列新安全措施而拒絕進入此區的抵制行動,但以國警方與巴勒斯坦民眾再爆衝突。
    2017/07/28 11:38
  • 粗暴趕客事件延燒 聯航執行長3度道歉滅火

    美國聯合航空暴力拉扯乘客下機事件愈滾愈大,聯航執行長兩度發表聲明,卻有如提油救火一般,引發全球公憤,不少人氣得剪掉聯航會員卡,也有人發起抵制行動,聯航股價一度重挫4個百分點,市值蒸發10億美元,聯合航空陷入空前的公關危機,逼得執行長發佈第三次聲明,再度表達歉意。
    2017/04/12 22:16
  • 市值超越百年車廠 「特斯拉」躍全美第二大

    成立還不到14年的電動車廠「特斯拉」,週二股價首度突破300美元,讓特斯拉的市值一舉超越福特汽車,晉升全美第二大車廠,似乎感覺不出最新公布的美國三月汽車銷售竟然是呈現下滑的,因為除了特斯拉之外,美國、日本大型車廠的銷售數字不是沒達到預期,就是呈現下滑,至於南韓車廠不只在美國市場受挫,更遭到中國大陸的重重一擊,隨著中國大陸反薩德部署的抵制行動持續發酵,讓南韓國民汽車品牌,「現代」和「起亞」,銷售數字雙雙下滑50%左右,這兩大車廠已經發布聲明,決定削減在大陸工廠的產量,甚至以停產來應對!
    2017/04/05 19:45
  • 砸三星、辱韓人、圍超市 陸「抵制行動」頻傳

    大陸針對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而出現的一系列抵制行為,越演越烈,除了南韓樂天集團剛剛宣布,在中國市場過去一星期已經有4家分店,因為被認定違反消防法規而勒令停業,大陸各地也出現包圍樂天超市、辱罵韓國人,甚至砸掉自己的三星手機表達愛國。
    2017/03/06 12:22
  • 新品牌!這罐牛奶稱在地新鮮 網友一看「有亮點」

    頂新集團爆發餿水油與飼料油事件後,不少網友發起抵制行動,不過日前就有大賣場透露,從過去2年銷售數據來看,林鳳營鮮奶仍是穩坐銷量第一,另外今(3日)也有網友PO出一張媽媽買的新品牌鮮奶,牛奶盒上寫著「萬丹」,不過仔細一看側面寫著味全公司,就有網友反應「最近2年新品牌8成是味全的東西」,也讓不少網友批「台灣人真健忘」。
    2017/03/03 23:03
  • 快訊/薩德封殺升級! 傳大陸禁旅行社組團赴韓

    南韓部署薩德,大陸抵制行動再升級。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國家旅遊局已經以電話和口頭通知,要求旅行社從即刻起,停止一切前往南韓旅遊業務,並禁止推廣和組織南韓及日本旅行團。
    2017/03/03 20:28
  • 公民力量!抵制不買市佔腰斬 台康師傅收攤

    台灣康師傅,1月1日起收掉公司,走上解散一路,原因之一,跟消費者抵制頂新有關!當時頂新劣油案爆發後,民眾拒買旗下產品,康師傅泡麵市占也從6%腰斬,其實不只康師傅,還有味全、松青超市等一系列相關公司,都因為公民抵制行動,連帶影響營運。
    2017/01/03 12:28
  • 非裔演員入圍全槓龜 奧斯卡爆歧視爭議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佈,卻意外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年,男女主角入圍者中沒有任何一位非裔演員,引起許多非裔影星不滿發起抵制行動,拒絕出席2月份的頒獎典禮。回顧奧斯卡87年的歷史,非裔演員也只拿過一次影后和四次影帝,在獎項肯定上還是相對弱勢。
    2016/01/19 22:37
  • 好市多「退貨即銷毀」 抵制行動引論戰

    抵制頂新的秒買秒退行動會選在美商好市多,是因為退貨機制,只要消費者覺得對商品不滿意,就能無條件全額退費、銷毀。但這樣的抵制行為,不但在PTT引發激烈正反論戰,看在消基會眼裡也不認同,因為民眾恐怕會牴觸毀損罪。至於能不能真正懲罰到頂新味全?銷貨成本誰來負擔?好市多基於保密契約,不願對外公佈,而外界也研判,抵制行動可能衝擊未來味全在賣場的上架費被調漲。
    2015/12/11 20:52
  • 抵制壓力大 酪農父子悔拍林鳳營廣告

    秒買秒退抵制林鳳營的正反意見兩極,看在酪農的眼裡擔心生存不下去,食物銀行則認為是種浪費,究竟這樣的方式有沒有真正達到抵制頂新,大學行銷系教授認為頂新除了味全還有其他更大的事業,包括食品、101,味全牛奶賣不出去對大老闆根本沒影響,反而衝擊到員工和股民,而味全公司為了挽回商譽,找雲林一對酪農父子拍廣告,事後這對父子成了箭靶而承受龐大壓力,抵制行動受害的似乎都是無辜遭牽連的人居多。
    2015/12/11 20:13
  • 退貨鮮乳未喝報廢 林鳳營酪農嘆浪費

    網友在大賣場發起秒買秒退活動要抵制林鳳營鮮乳,引發社會正反兩極意見,先前風暴延燒時為了挽品商譽,味全公司還找了一對父子檔酪農拍廣告,現在又發生秒買秒退抵制行動,看在契作的酪農眼裡鮮乳開蓋之後直接報廢等於心血被白白浪費,酪農們無奈夾在企業和消費者之間,宛如夾心餅乾內心五味雜陳。
    2015/12/11 12:46
  • 抵制入校!楊泮池:頂新無罪 全世界看笑話

    台大校長楊泮池公開宣布,台大將無限期抵制頂新食品,並且呼籲其他學校一起加入!他說頂新被判無罪,讓全世界看笑話,會被認為台灣是黑心食品的天堂。
    2015/12/01 19:32
  • 「抵制」影片害股價跌 康師傅怒告陸網友

    去年,頂新集團的餿水油風波,在台灣引發抵制行動;沒想到,近日在大陸微博上瘋傳一段影片,主角是一名台灣導遊,向陸客鼓吹一起抵制康師傅。這段影片引發大陸網友轉發,短短兩天,康師傅在港股的股價也迅速下跌,市值損失超過120億台幣!康師傅也發表緊急聲明,強調這是惡意中傷,並且大陸第一個轉發微博的人告上法院,索賠折合台幣750萬。
    2015/08/10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