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抗黴 結果共7筆

  • 咳到停不下來!毒理專家中鏢黴漿菌 痛苦2週揭「常見2症狀」

    中國大陸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大病毒齊發,又以「黴漿菌肺炎」為大宗,爆發速度相當驚人,台灣也出現不少病例,大人、小孩都躲不過,毒理專家招明威也中鏢,他今(29)日分享對抗黴漿菌心路歷程,嘆「真的很麻煩…」
    2023/11/29 14:31
  • 泡熱水、擦醋酸可治香港腳?食藥署闢謠 5種高風險因子曝

    香港腳又俗稱是「足癬」是一種腳遭到黴菌感染的疾病,通常會腳趾間發癢、刺痛和灼燒感,讓人難以忍受。不少民眾聽過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
    2023/07/23 10:54
  • 4成份抗黴菌、化療藥用了恐危急生命 食藥署:這族群禁用

    食藥署今(12)日公告fluorouracil、capecitabine、tegafur、flucytosine共4種相關成分藥品,因可能導致體內缺乏DPD酵素患者出現血中濃度上升而發生嚴重或危及生命的不良反應,決議讓已知DPD缺乏者禁止使用該類成分藥品。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4款為化療和抗黴菌藥物,近10年有289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嚴重者有1871件,包含嚴重腹瀉、口腔發炎、和神經毒性、血液異常導致生命危急,甚至死亡,不嚴重者有1028件。
    2022/04/12 10:45
  • 雨下到發霉! 5種「DIY除濕小物」對抗黴菌超輕鬆

    最近下雨的頻率越來越高,房間也越來越潮濕,不少東西都因此發霉,真的令人很困擾啊!為了避免黴菌變得更加囂張,不妨來做做看這5種除濕小物,不僅材料都非常便宜、容易取得,而且還能重複利用,既環保又能省錢,真的是太棒啦!
    2020/10/20 22:39
  • 耳念珠菌是超級黴菌 台灣曾出現一輕症個案

    耳念珠菌在國際傳播,原因不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耳念珠菌是超級黴菌,需靠後線抗黴菌藥物治療。台灣曾有一個案,所幸屬輕症,感染可能與慢性病等風險因子有關。
    2019/04/08 17:21
  • 抗心房顫動藥併用抗黴藥 出血率恐大增

    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心房顫動常用的新型抗凝血藥NOAC,若和常見的抗黴菌藥、心律不整藥併用,大出血風險將增加138%及37%,提醒患者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現正服用的藥物。
    2017/10/05 17:46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