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抗議潮 結果共101筆

  • 戰爭打了半年 以色列宣布減少加薩南部駐軍

    大批以色列軍隊在週末撤離加薩南部,只留部分兵力,聲稱是「戰術性撤軍」,外界研判留下的軍隊可能會等待談判結果,再決定是否攻擊加薩南部的拉法。以色列國內則持續進行要求政府盡快救回人質的抗議潮,但總理納坦雅胡強硬表示,哈瑪斯不放人質,以色列就不停火。
    2024/04/08 12:58
  • 作票拙劣觀選員看傻 塞爾維亞選後抗議潮

    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塞爾維亞12月17舉行大選,強人總統武契奇號稱勝選,卻遭反對派指控舞弊,從選後12月19日開始,抗議動亂至今未歇,12月24日晚間,反對派群眾更直衝首都市政廳,警民衝突後有數十人遭逮。武契奇號稱是外國勢力煽動失敗的革命,並感謝俄國情報單位提供資訊。但歐盟觀選團卻在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確實看到許多灌票與程序瑕疵,選舉舞弊絕非捕風捉影。親中親俄的武契奇曾宣稱要在這個任期內加入歐盟,如今看來遙遙無期。
    2023/12/25 20:00
  • 孟加拉掀抗議潮!周二數萬成衣工人展開罷工示威

    孟加拉出現抗議潮,周末反政府示威遊行才引發暴力衝突,週二又掀起另一波成衣工人抗議。
    2023/11/01 15:21
  • 英王室跨海失人氣 查理卡蜜拉訪法 魅力值低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抵達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這項訪問曾因法國反退改抗議潮延後半年,如今才成行。相較伊莉莎白女王或黛妃曾在巴黎掀起的歡迎熱潮,查理與卡蜜拉夫婦,似乎很難激起巴黎人的熱情。查理三世表示會盡力恢復英國脫歐後的英法邦誼,未來共同在支持烏克蘭、對抗氣候變遷上尋求兩國合作,法國總統馬克洪更舉辦奢華國宴迎接,但整體氣氛似乎就是熱不起來,英國新國王與王后的魅力值仍有進步空間。
    2023/09/22 19:55
  • 全境暴亂第6日 法總改批社交媒體.不提警暴

    連續六天逮捕了超過兩千人後,法國全境大城市郊區的暴亂終於稍微緩和,但民怨並沒有緩和。巴黎郊區拉雷荷斯市市長官邸,遭人開車衝撞縱火,市長妻子受傷,引發輿論批評。引爆這次抗議潮的原因,是南特一位17歲少年在交通臨檢時遭警方槍擊致死,少年的外婆出聲呼籲,停止打砸燒暴亂,卻也強調希望殺害孫子的警員受懲罰。法國總統馬克洪批評社交媒體煽動暴亂,讓青少年「脫離現實」,卻未提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對郊區移民族裔來說,有如火上澆油,讓他們更加不滿。
    2023/07/03 19:55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陸染疫死亡數成謎 中共紅軍後代痛斥當局防疫躺平擺爛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疫情大爆發,中美印象網站轉載中共紅軍後代發的退群聲明,痛斥當局因顯然止不住染疫和抗議潮而被迫開放,毫無預案統籌協調,「這不是放開,是直接擺爛」。
    2022/12/30 15:30
  • 觀點/北京等5城市防疫鬆綁 「白紙革命」船過水無痕?

    上個月底中國多地接連爆發「白紙運動」,被看成是1989天安門民運以來最大抗議潮;但不到一週就在12月2日,成都、廣州、天津、北京、重慶等五個爆發抗爭城市先後發布放寬措施,情勢迅即翻轉,眼看運動已是後繼無力。
    2022/12/05 18:13
  • 陸至少10所大學提前讓學生返鄉! 美聯社:遏止抗議潮

    白紙革命爆發,大陸多地學生出面響應後。北京清華大學宣布,學生返鄉專車提前開通。美聯社報道,大陸為了遏止抗議潮,至少10所大學已經提前安排學生離校回家。
    2022/11/30 17:59
  • 報導白紙革命勝全球媒體 「李老師」談心路歷程

    中國「白紙運動」爆發後,及時追蹤相關訊息的推特名人「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被指「完勝世界媒體」。他證實自己曾遭自稱中國國安者死亡威脅,也認為這波抗議潮談不上「民變」。
    2022/11/30 17:17
  • 封鎖白紙運動源頭 陸大學乾脆送學生回老家

    中國嚴厲防疫清零政策引爆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的大規模抗爭,民眾陳抗規模之大為數十年僅見。中國共產黨加大防疫力道並試圖遏制新抗議潮,有些大學索性把學生送回老家。
    2022/11/29 22:19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反封控恐成六四翻版 G20會面取消中英關係回不去?

    新疆封控惡火引發的抗議潮有擴大的趨勢,中共拆路牌掩耳盜鈴的方法反而讓民眾更加憤怒。紐時指出這波「白紙革命」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變成六四翻版,持續清零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社會動盪成為習近平的棘手難題。
    2022/11/29 18:55
  • 陸爆發反封控抗議潮 學者: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

    中國多地近日爆發反封控抗議,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鄧聿文表示,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若世界衛生組織明年宣布疫情結束大流行,但北京卻繼續清零封控,群眾抗議勢必風起雲湧。
    2022/11/29 10:56
  • 陸白紙革命推文遭色情廣告掩蓋 95%出自垃圾帳戶

    中國反封控抗議潮延燒,美國媒體報導,社群網站推特27日出現大量很久沒使用的中文名稱垃圾訊息帳號,一旦搜尋中國示威潮,這些帳號就發出垃圾推文,其中50%是色情廣告。
    2022/11/29 09:24
  • 艾米尼喪命近40天 伊朗學生無視鎮壓再掀抗議潮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在全國掀起示威潮。在艾米尼喪命40天的悼念活動前夕,伊朗學生今天無視血腥鎮壓,在多所大學抗議,加劇緊張局勢。
    2022/10/26 14:49
  • 伊朗女攀岩手出賽未包頭巾「被失蹤」 回應遭疑強迫自白

    伊朗女子競技攀岩好手雷卡比在韓國出賽時未包伊斯蘭頭巾,外界普遍認為她藉此力挺艾米尼之死引發的抗議潮。一度失聯的她現身後稱未包頭巾「非出於故意」,被質疑遭強迫自白。
    2022/10/18 23:26
  • 拜登聲援伊朗抗議 德黑蘭當局斥干涉國家事務「煽動騷亂」

    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警方關押後死亡,在全國各地引發抗議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支持抗議後,德黑蘭當局斥責拜登干涉伊朗國家事務。
    2022/10/16 18:30
  • 艾米尼之死抗議第5週 伊朗監獄爆衝突至少8傷

    伊朗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的抗議潮進入第5週,首都德黑蘭一所據報關押數百名抗議人士的伊文監獄昨(15)晚爆發大火和衝突。
    2022/10/16 15:23
  • 伊朗抗議潮再起!傳「警強暴少女」 血腥鎮壓至少82死

    國際特赦組織昨(6)日表示,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首府薩赫丹(Zahedan)9月30日爆發抗議後,維安部隊已在這座城市殺害至少82人。
    2022/10/07 08:32
  • 伊朗急斷網止抗議潮 馬斯克出手開通星鏈服務

    伊朗反政府示威活動,已經超過10天,抗議民眾的怒火越燒越烈,政府擔心壓不住一波波的暴動,不僅切斷當地網路,還關閉社群媒體,讓國際社會難以了解當地狀況,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跳出來表示,他要提供低軌衛星Starlink,讓伊朗網路維持暢通。
    2022/09/27 17:39
  • 拒戴頭巾!CNN專訪伊朗總統喊卡 抗議擴伊50城

    伊朗從上週末起,因一名女子上街未戴頭巾,疑似遭道德警察逮捕、毆打致死,引爆眾怒,現在抗議蔓延全國50多城,全球各大城市也掀起抗議潮。而伊朗總統本週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原定要接受CNN主播專訪,但臨陣要求女主播戴上頭巾,才可以訪問,CNN主播以地點在美國,從來沒有這種要求而拒絕,最後伊朗總統沒有現身,讓這場專訪無疾而終。
    2022/09/23 19:54
  • 22歲女頭巾沒戴好遭警打死 伊朗掀抗議浪潮釀3死

    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警察逮捕,在陷入昏迷3天後去世,民眾憤而上街抗議,當局今天證實有3人在騷亂期間喪命,但稱抗議人士的死因可疑,試圖為安全部隊卸責。
    2022/09/21 14:51
  • 海外抗議潮不斷!挺烏克蘭 西恩潘欽佩澤倫斯基「為此而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好萊塢男星西恩潘5日晚間接受CNN專訪,表示對烏克蘭總統「欽佩和動容」。全球聲援行動也持續進行,法國巴黎到美國紐約,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俄羅斯終結侵略行動。
    2022/03/06 19:05
  • 俄國入侵10天 烏克蘭「國內外」抗議潮不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0天,烏國境內有民眾勇敢抗議俄國占領,而海外從法國巴黎到美國紐約,今天也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要求終結俄羅斯的入侵行動。
    2022/03/06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