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抗組織胺 結果共27筆

  • 英國王也困擾!「攝護腺肥大」2風險行為 春節是發作高峰期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男性的難言之隱,醫師提醒,春節易遇塞車而憋尿,以及感冒長者容易服用含抗組織胺成分藥物,是攝護腺肥大發作高峰期。
    2024/01/28 13:02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士氣大傷!幼教師如過街老鼠 爆「出走潮」

    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現在幼教人員出現轉職潮,有教保團體指出,現在幼教老師就像過街老鼠,整體氣氛對老師們很不公平。而且很多家長經常拜託老師幫忙餵感冒藥,現在應該要全面停止幫忙餵藥,避免這些紛爭。而有專家指出,幼童喝的「感冒藥水」含有抗組織胺,如果濫用危害程度可能不輸巴比妥。
    2023/06/16 13:16
  • 家長小心!感冒藥水若含「這成分」 不聽醫囑恐影響孩童記憶

    新北板橋幼兒園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昨日醫福會又指一名新北幼兒園孩童體內也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藥物,也表示來源為何還要再查。先前板橋幼兒園幼童稱老師會餵食「彩虹藥水」,據稱有老師供稱這「彩虹藥水」只是「感冒藥水」。對此專家表示,抗組織胺藥物的感冒藥水,如果不是按照醫囑服用,恐怕會出現心悸甚至影響記憶力。
    2023/06/16 10:18
  • 餵「感冒藥水」驗出巴比妥? 藥師:可能性低

    受害孩童家長,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孩子體內毒素,到底是從哪裡來,醫師說如果是驗出抗組織胺,是合理範圍,因為治療過敏藥物都會含有抗組織胺,但巴比妥是列管藥物,有醫師懷疑可能是教師、或是親友有處方箋,才能取得。
    2023/06/09 19:37
  • 幼兒園遭爆餵藥! 檢警約談8師全部交保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的餵藥案!檢警8日二度搜索,先約談5人,9日清晨,再度約談3名老師,複訊之後全部交保。目前根據衛生局表示,8名幼兒被驗出微量的巴比妥成分,儘管官方這樣說,但外傳只有1人體內還有巴比妥,剩下的7人通通都是測出抗組織胺成分,甚至進一步調查,8名學生都有感冒,還有家長給的藥單同意餵藥。
    2023/06/09 19:12
  • 幼兒園遭爆餵藥! 檢警再約談三名老師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的餵藥案!8日已經先約談5人,複訊之後,包括園長在內全數交保,9日清晨,檢警再度約談3人,要釐清的,就是這些藥,哪裡來,以及怎麼餵食;而目前根據衛生局表示,8名幼兒被驗出微量的巴比妥成分,儘管官方這樣說,但現在還傳出其他說法,其實只有1人體內還有巴比妥,剩下的7人通通都是含有抗組織胺成分,甚至這些老師們說,餵藥都是經過家長同意。
    2023/06/09 13:18
  • 吃蘋果可降低氣管過敏!營養師曝4大類食材 保養呼吸道

    這幾天的滂沱大雨、天氣也越來越冷,溼冷的天氣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很多人呼吸道開始出問題。營養師建議,季節交替時,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最好選用當季食材,如南瓜、柿子、梨子、山藥、蘋果等等,深海魚如鮭魚、秋刀魚等,含有OMEGA-3脂肪酸,也能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2022/10/17 16:04
  • 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了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會釋放組織胺,出現過敏反應,日常飲食可補充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D、檞黃素、花青素和兒茶素,可減緩過敏症狀。至於益生菌,並不是所有菌種都能抗過敏,建議可從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來攝取。
    2022/09/12 11:56
  • 男「燒44度」中暑染疫亡 醫:通風、避抗組織胺藥

    國內首例中暑染疫死亡,40多歲男子,突然在家中昏倒,體溫高達44度,送醫發現確診,隔天不幸過世,醫師提醒,高溫持續飆升,在家中隔離,要保持通風涼快,多補充水分,避免熱中暑,因為若再加上確診發燒,症狀會更嚴重,另外,治療鼻塞、流鼻水的抗組織胺藥物,因為會抑制排汗,如果症狀有改善,在高溫天氣,醫師也建議避免服用。
    2022/07/23 14:09
  • 飆高溫!長者、慢性病族群注意 「這四類用藥」易中暑

    夏天來臨氣溫不斷飆高,7月截至14日為止,已經有284人因熱傷害就醫,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年紀大有慢性病、長期服藥的族群,有四大類藥物「心臟科用藥」、「交感神經用藥」、「抗組織胺用藥」、「神經科用藥」容易影響排汗功能進而造成中暑。
    2022/07/17 11:55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6大常備藥」民眾搶買 普拿疼、小孩退燒糖漿爆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拍板1週內全國啟動輕症在家,藥師公會將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建議民眾可居家準備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等6大常備藥品,對此,藥師沈采穎指出,今就有不少民眾到店或來電要購買藥品,其中普拿疼已缺貨,小孩退燒、抗鼻水等糖漿也已經叫不到貨,預估這些藥品1周內恐面臨缺貨潮。
    2022/04/20 13:56
  • 輕症在家藥! 喉痛「乙醯胺酚」、流鼻水「抗組織胺」

    雙北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已經開跑,很多民眾在問,到底居家隔離要準備哪些備品,有藥師說明,不同症狀有吃不同用藥,像是頭痛、喉嚨痛等,要含有乙醯胺酚,流鼻水打噴嚏,則是抗組織胺,而小朋友最好用藥水代替藥丸,整體備品銷量多比平常多5成。
    2022/04/18 13:40
  • 崔佩儀打二劑AZ起紅疹流膿 醫曝2類人要小心

    56歲女星崔佩儀,昨晚在臉書PO文求救。她說,打AZ疫苗第2劑後,全身起亂七八糟的紅疹,癢到不停的抓,不抓後還起水泡,流湯、流膿,「以前從來沒有這樣,全身相當難受,看醫生也沒有完全解決問題」。
    2021/11/18 23:27
  • 治療過敏不能只靠藥 改變生活飲食更關鍵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有些民眾過敏就自行吃抗組織胺,但可能只能短暫緩解,停藥後症狀又出現。小兒科醫師潘俊伸今天說,治療過敏應搭配生活、飲食習慣改變。
    2019/06/27 18:07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不過家屬認為,和駕駛合作多次,不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2018/10/31 18:18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
    2018/10/31 13:46
  • 齊柏林墜機事故 飛安會:駕駛曾服抗組織胺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事故一年多,事故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中,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證實,調查中發現直升機駕駛在飛行前曾服用抗組織胺。
    2018/10/22 14:51
  • 罕見!他吃海鮮泡麵過敏 竟併發心肌梗塞險喪命

    一名45歲的邱姓男子從沒有內科疾病的病史,但日前在家中吃海鮮泡麵時,卻突然出現臉潮紅、嘴巴腫脹、盜汗、呼吸喘、低血壓的症狀,因此被緊急送往台北慈濟醫院急診室救治,以為只是海鮮過敏,檢查後卻發現心電圖呈現急性心肌梗塞,因此醫師初步研判邱男是「過敏性休克」,緊急施打抗組織胺與類固醇,13分鐘後恢復正常,邱男也逐漸恢復意識,留院觀察兩天後出院。
    2018/04/18 18:13
  • 嗡嗡…啊!5山友遭虎頭蜂螫 1人過敏昏迷

    南投縣信義鄉知名景點雲龍瀑布,發生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5個人被螫傷,2人出現過敏反應,其中1名男子一度昏迷,幸好登山隊中剛好有醫生,馬上幫他們施打抗組織胺藥劑,最後消防隊員抵達,從海拔1640公尺把男子背到登山口,還好昏迷的男子沒有大礙。
    2016/08/28 11:19
  • 快訊/易而善治感冒液用藥不符規定 3萬瓶下架

    最新消息,知名的「易而善治感冒液」,遭食藥署抽檢,發現治療過敏的藥物成分「抗組織胺」含量,跟當初登記的不符合規定,該批三萬瓶要全數下架回收。但業者表示,這批的貨品已經銷售完畢,回收方面有困難,呼籲民眾家中還有這批產品,可以主動聯繫廠商要求退款。
    2016/07/31 09:15
  • 鼻、眼奇癢!「三伏貼」療程 改善過敏七成症狀

    台中一位7歲的董小妹妹,因塵璊引發過敏性體質,常導致她鼻子、眼睛癢,甚至半夜還會咳到沒辦法睡覺,讓媽媽看了很心疼,送醫看診但西醫療法只會開類固醇、抗組織胺的藥,之後在醫師建議尋求中醫幫忙,用中藥材製作成三伏貼藥膏,一年療程董小妹妹的過敏大幅改善。
    2016/07/12 13:37
  • 學生戶外活動遭蜂螫 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這個季節到戶外遊玩,真的要小心蜜蜂!嘉義山區,一天內就發生兩起蜜蜂叮咬休克意外,其中屏東縣恆春工商的師生,到嘉義阿里山鄉茶山部落參加研習活動,沒想到活動進行一半,其中一名16歲的潘姓男學生右腳卻突然遭蜜蜂螫傷,結果引發過敏性休克。幸好救護車緊急將人送往醫療站,注射抗組織胺藥劑後恢復意識。
    2016/07/03 11:42
  • 「幸福的錯覺感」? 皮膚藥副作用引討論

    有民眾到皮膚科求診,回家吃藥時發現,藥包上附註的副作用,竟然標註會有「幸福的錯覺感」,網友紛紛直呼太神奇,還說沒吃會不幸福嗎,醫生表示,其實這種藥是一種抗組織胺,一般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會影響大腦及中樞神經,可能會讓人大腦鈍鈍,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出現幸福感的錯覺,不得而知。
    2013/12/26 0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