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抗毒 結果共20筆

  • KID痛批餵藥案! 兒確診8天認「給藥很煎熬」:小孩無法說不

    藝人KID(林柏昇)今(2023)年初喜獲愛子「木木」,與老婆東區妹仔升格為新手爸媽,不料12日木木意外確診新冠肺炎,讓人在國外錄節目的KID擔心不已,甚至焦急到落淚,幸好老婆無微不至的照顧,加上小野人堅強抗毒,身體並無大礙。今(20)日他更新愛子最新病況,除談論當面對木木確診稍微手足無措的心態,也以父親的身分,有感而發抨擊近期的新北市餵藥案。
    2023/06/20 16:51
  • 小鼠實驗致死率80%!美研發「人工變異株」 專家怒:根本玩火

    新冠肺炎自2019年爆發後,已影響全球將近3年,且衍生出多種變異株,更是讓科學家難以研發能夠有效抗毒的疫苗。豈料近日卻有消息指出,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室竟將新舊COVID-19病毒株結合,產生致死率高達80%的「人工變異株」,被專家痛批根本是在「玩火」。
    2022/10/19 08:00
  • 台南黑面琵鷺疑肉毒桿菌中毒 抗毒血清助搶救

    台南鹽水溪口出現黑面琵鷺疑似肉毒桿菌中毒1死1傷,因以往曾有大量黑面琵鷺中毒事件,台南市動保處備有抗肉毒桿菌毒素血清,此次獲救的黑面琵鷺經施打後恢復狀況良好。
    2021/01/04 16:57
  • 抗毒氣、兇猛病毒! 化學兵神秘A級防護衣亮相

    國軍公開4種化學兵的防護衣,有ABCD四個等級,極少出現的最高級、A級防護衣也公開亮相,可以抵抗強酸強鹼,高污染或是遇到兇猛的病毒才會使用,而最近防疫消毒常見的白色防護衣則是C等級。
    2020/03/13 19:11
  • 印度撤僑「0感染」咖哩抗病毒? 醫:未證實

    新冠病毒持續延燒,世界各國確診數不斷攀升,怎麼防疫大家都想知道。而先前印度的撤僑行動中,從武漢撤回近700名國民,但回國後全部「0檢出」病毒反應呈現陽性,有一說是印度人愛吃咖哩,裡頭的薑黃素能抗毒?對此,感染科醫師持保守態度。
    2020/02/14 14:08
  • 勇者!男獻身讓毒蛇咬200次 忍痛找萬能血清

    一般人見毒蛇出沒,多半嚇得避之惟恐不及。但美國1名男子,為了要尋找萬能的抗毒蛇血清,竟然用自己的身體當實驗,捨己獻身故意讓毒蛇咬自己超過200次,事後他將整個過程拍攝下來,並且分享到影音網站,引發網友的議論。
    2019/09/22 11:20
  • 端午就要以毒攻毒 傳統御膳五毒餅強身祛病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還有什麼必吃?不妨可以試試看北京富華齋的五毒餅。農曆五月食用五毒餅的習慣早有記載,百年前人們就相信以毒攻毒,五毒餅能對抗毒物叢生、濕熱高溫的夏季,不過好在五毒餅只是名稱嚇人,內餡其實都是棗泥、蓮蓉或伍仁這些養生的好東西。
    2019/06/07 16:59
  • 向毒品宣戰! 川普主張下重手處死毒販

    美國類鴉片藥物濫用危機拉警報,2016年估計導致6.5萬人喪生,去年10月川普就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川普公布對抗毒品新政策,打算增加防治毒品經費,推動大規模宣導活動,甚至希望修法加重毒販刑罰,效法菲律賓和新加坡下重手處死毒販。
    2018/03/20 22:54
  • 雅加達警察局長:送毒販見上帝是我的事

    印尼毒品問題嚴重,新任雅加達警察局局長伊丹誓言對抗毒販,特別是外籍毒販。他表示,把這些毒販送到上帝那裡是他的責任。
    2017/08/09 12:50
  • 心癮難戒!年逾萬人入獄戒毒 再犯率逾7成

    毒品可怕之處在於一旦接觸很難戒除,在台灣,吸毒者可以到醫院戒癮治療,輕微者被抓也可以進入戒治所觀察勒戒,但超過一半往往都被關進監獄,但數字顯示毒品的再犯率高達7成5,外界感覺被抓入獄只是暫時跟毒品隔離,台灣必須加強回歸社會後的後端追蹤,避免再犯,對抗毒品是比坐牢更漫長的戰役。
    2017/07/30 17:05
  • 吸毒年輕化!港人首碰毒平均15歲 隱蔽難查

    反毒是世界各國共同課題,鄰近城市香港吸毒人口第一次接觸毒品的平均年齡是15歲,有超過8成的青少年都在自己或是朋友的家裡吸食毒品,更有超過5成的個案在結束追蹤後又再吸毒,吸毒人口年輕化,隱藏黑數還有反覆再犯,是香港社會對抗毒品的最大難題。
    2017/07/30 17:00
  • 陽光咬人紫外線頻爆表 曬傷民眾多4成

    酷暑難耐,最近不只天氣熱,陽光也好毒辣,光是最近曬傷民眾就比去年同期多了3至4成,紫外線頻頻爆表,光是今天正中午,就有10個地方來到危險級,只要待在太陽底下10分鐘就曬傷變黑,雖然說皮膚偏黑的民眾,可能比較不容易曬傷,但是容易變黑,出遊民眾也紛紛拿出法寶,抵抗毒辣紫外線。
    2016/07/28 18:15
  • 為罹癌母抗毒 林杰樑特製健康餐

    食品不斷出狀況,民眾吃的不安心,帶來你來看的是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他對於食品安全要求十分嚴格,也經常上媒體提醒民眾,會這麼在意,除了本身研究毒物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17年前,他的媽媽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讓他心疼,也深刻體驗無毒飲食的重要性,因此他幾乎不外食,靠老婆打理三餐,少油少鹽,烹調方式以蒸煮為主,吃當季食材,全家身體力行,如今他高齡86歲的媽媽身體相當硬朗。
    2013/06/13 11:49
  • 抗毒!搶吃「新鮮水果」 檸檬價飆6成

    毒澱粉風波,加上天氣越來越熱,許多民眾捨棄加芋圓、粉圓等等手搖飲,轉喝新鮮水果汁,讓果汁店生意都多了1到2成以上,不過市面搶喝新鮮的,也讓當季水果價格上揚,漲最多的是檸檬,昨天的批發價比起毒澱粉事件發生前多了6成,聖女番茄、鳳梨也都有2到3成的漲幅,連正當季的紅色大西瓜價格也多了1成4。
    2013/06/03 14:27
  • 〈獨家〉憂疫情!「病毒噴霧」大缺貨 消毒品熱銷

    台灣出現首例H7N9個案,或許引發民眾擔心,因為我們觀察到,消毒相關商品最近非常熱賣!台大團隊研發的抗毒噴霧,過去已經證實能讓流感病毒H1N1「崩解」,但用在H7N9上是不是有同樣效果,要等拿到病毒株測試,才能確認,雖然如此,就在月初大陸疫情加劇同時,藥局立刻賣到缺貨,有超過5倍以上的訂單湧入,而賣場也成立「防疫專區」,消毒商品和口罩都備貨增加3倍以上。
    2013/04/25 20:08
  • 「和平鴿」盼飛翔 蕭淑慎獄中寫歌訴心情

    藝人蕭淑慎,因為3度吸毒,今年5月入獄服刑,在監獄裡,她把抗毒心境化作旋律,還請導演好友填詞,歌曲「和平鴿」入圍了法務部舉辦的反毒創意競賽社會組的第2名,下午舉行的頒獎典禮,蕭淑慎雖然無法親自出席,但透過事先的訪問,蕭淑慎表達入圍的喜悅,也錄製了一支MV,訴說這陣子的心情。
    2011/11/18 17:50
  • 慢半拍?不明生物咬傷人 業者未標警語

    屏東縣墾丁的人氣海灘小灣,週末假日常湧進上萬名的遊客,在傳出有不明海洋生物咬傷遊客後,負責經營管理的飯店業者,第一時間並沒有關閉海灘,也沒有豎立警告標語,強調會等待墾管處的調查;根據海洋專家的研判,咬傷人的海洋生物,應該是順著洋流而來的海蛇或者是躲在礁岩的海鰻,海洋專家憂心,目前台灣還沒有毒海蛇的抗毒血清,飯店業者在靜待調查結果的同時,萬一有人真被毒海蛇咬傷,後果不堪設想。
    2011/08/26 18:51
  • 「感應紙摸多致癌」 收銀員心驚洗手

    熱感應的收據紙,有4成比例含有會致癌的「雙酚A」,長期接觸,會擾亂內分泌,增加心臟病風險。消息一傳出,收銀台員工倍感威脅,假設這些紙捲都有雙酚A,根據美國調查,每30公分感應紙的毒量,會超出人體負荷的5到30倍,避免成為高危險群,有店家準備濕紙巾讓員工擦手「抗毒」,至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摸過感應紙,一定要用肥皂洗手。
    2010/08/07 13:09
  • 〈快訊〉又見肉毒桿菌中毒! 曾食用真空豆干

    最新消息!疾管局證實新增1例肉毒桿菌中毒病例,個案是居住南部一名72歲女性,已經使用抗毒素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2010/07/01 19:14
  • 又傳疑似肉毒桿菌? 「未來豆干」下架

    還記得日前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波及大溪豆干,生意一落千丈,雖然相關產品都沒驗出肉毒桿菌,對業績的衝擊至今都還沒撫平;這幾天卻又傳出肉毒桿菌疑似中毒案例,台北縣一對婆媳,16日吃了黃豆製品後,17日出現中毒症狀,18日便住進醫院插管,目前38歲的媳婦出院,但53歲的婆婆已經用上抗毒素,還在治療當中。
    2010/05/21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