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抗暖化 結果共132筆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抗暖化的「逆行者」! 石油說客大舉進駐COP28督陣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協議草案曝光,可能呼籲各國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然而今年的峰會,石油說客大舉出動,竟然高達2400多人,相當諷刺。在氣候峰會舉行的同時,極端氣候持續出現,熱帶氣旋登陸印度,為清奈帶來嚴重水患。
    2023/12/05 22:38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連三年反聖嬰!南韓氣候異常 晚秋「南旱東澇」

    今年太平洋再度迎來「反聖嬰現象」,這也是繼1998、1999、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連續三年「反聖嬰」的狀況,牽動著全球氣候變化,也在各地引發氣候災害。南韓時至晚秋,但首爾氣溫還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東海岸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則出現了30年大旱。氣候異常與「全球暖化」有關,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石化工業,加速著暖化;為了保護環境、對抗暖化,南韓宣布從今天(24日)起擴大實施「限塑令」,商家、餐廳、咖啡廳全面禁塑。
    2022/11/24 20:00
  • UN氣候峰會示警 人類面臨合作或滅亡選擇

    聯合國氣候大會周一開幕,聯合國祕書長致詞時發出嚴厲警告,敦促各國盡快從化石燃料過渡,否則地球將接近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加速走向極端氣候地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呼籲,不能因俄烏戰爭分散全球抗暖的注意力;而英國首相蘇納克則強調,氣候和能源安全應同時並進。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不只幾乎沒貢獻碳排的弱勢國家得承受後果,全球農業收成也大受打擊,富有國家同樣躲不過。
    2022/11/08 19:59
  • COP27聚焦氣候變遷 ABC直擊冰川融化變快

    CO27氣候峰會在埃及登場,這次是繼COP22摩洛哥會議以來,相隔六年再次在非洲舉辦的COP大會,大會宣傳標語是「一起實踐」,強調抗暖化和加深合作,氣候變遷已經造成非洲飢荒危機,還有全球冰川融化速度加快,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也特別直擊這兩大議題的發生地點。
    2022/11/07 16:33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美國周末冰火兩重天 西班牙五月如盛夏

    全球極端災情越演越烈,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到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傳出災情。西班牙部分城市在五月迎來了40度的高溫;美國則是冰火兩重天,東北部提前入夏,西部洛磯山脈部分地區則降大雪,丹佛數千戶停電,而中部地區密西根州上周五慘遭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加拿大安大略則傳出風暴災情,造成兩人死亡,超過34萬戶斷電。世界氣象組織WMO報告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濃度、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和酸化,四大關鍵氣候變遷指標都創新高,全球抗暖、減排越來越迫切。
    2022/05/23 20:00
  •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2022/05/10 20:00
  • 史上最熱七年!蝙蝠灑水器降溫 屋頂刷白漆抗曬

    暖化加劇下,不只人類,動物也面臨嚴重的威脅;位於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洲,為了避免當地蝙蝠像往年熱浪來襲大量死亡的憾事,今年特別為動物們增設了灑水系統。據歐盟科學家的一份最新報告,過去七年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七年,2021年排名第五,算是往年中較涼爽的一年,但年均溫仍較工業化前升溫1.1至1.2度;研究也發現,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濃度持續升高,甲烷濃度的成長是預期雙倍,專家呼籲必須做好準備面對更嚴峻的極端氣候。澳洲一間生技新創透過無人機結合人工智慧來播種,已經在當地和非洲等地種植超過五萬棵樹,更預計要在2024年前達成1億棵樹的目標;西班牙科學家則透過電腦模擬,若將巴塞隆納大範圍的屋頂漆成白色,能夠在大熱天有效降低4度高溫。
    2022/01/11 20:00
  • 超越特斯拉!全球首創「釘入式」太陽能屋瓦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著手研發新產品;芬蘭的公司研發出一種嶄新的食物生產技術,全程使用再生能源,靠空氣和電提煉出一種新的蛋白質食物,生產過程完全不會產生任何碳排放和參與農業活動,是一種更永續的蛋白質;另外也有企業利用咖啡渣和回收塑膠製作球鞋,來抗暖化。至於許多人關注的太陽能面板,也有業者推出無需特殊設備或知識即可安裝的太陽能屋瓦,更大幅降低成本,讓一般家庭更容易取得。
    2022/01/04 19:56
  • 美新冠會議沒邀台! 美中突發聯合聲明抗暖化

    拜登和習近平的首次線上峰會最快下星期舉行,美儘管美中之間在台海、南海、經貿、軍事、外交上的摩擦沒有緩解跡象,但雙方互動顯示雙方營造元首峰會前的正面合作氣氛。今天美中意外的發表格拉斯哥聯合宣言加強氣候合作,另外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也出席首次由美國召集的新冠肺炎外長會議,九月的峰會台灣前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而這次40多個代表裡卻是有大陸沒台灣。
    2021/11/11 13:12
  • 美中突發「聯合宣言」抗暖化!陸特使:合作是唯一選擇

    本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會期進入第二週,身為全球兩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的美國和中國大陸昨(10)日無預警公開一項聯合行動宣言,承諾將在未來10年合作採取行動,加強應對氣候變遷並減緩暖化,為本屆大會帶來不小驚喜。
    2021/11/11 10:03
  • 農糧生產佔全球31%排放 海藻補碳抗暖化

    斯里蘭卡政府下達化肥禁令,不過卻引起當地農民的反抗,認為將造成糧食危機,如今為了因應民意,只好又重新開放;農業化肥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之一,不過永續耕作是能夠達成的嗎?一位在南非的農民,將放牧與耕種結合,使得當地的土壤不僅肥沃也不需要使用額外肥料或添加劑;隨著氣候峰會實質進展陷入僵局,各國積極尋找解方,蘇格蘭透過種植海藻的方式來捕捉碳,估計與種樹相比碳捕捉多出五倍,現在預計要在2050年前量產,為對抗氣候變遷提供助力。
    2021/11/10 19:51
  • 歐巴馬批陸、俄沒抗暖化迫切感 氣候人士開酸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籲富國解開與開發中國家長年氣候融資僵局,批評俄、中在遏止溫室氣體排放「缺迫感感」;但氣候人士酸他任內轟炸別國、生活豪奢,也沒好哪去。
    2021/11/09 12:26
  • 氣候會議末日警示 100多國允終結濫砍 美欲帶頭抗暖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1號在蘇格蘭登場,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和聯合國秘書長,開場都以末日預言方式警醒全世界。氣候會議為期兩周,目前已經達成一項協議,超過100國家包括中國、美國和巴西在內都承諾,要在2030前年終結森林濫砍,這些國家的森林面積占了全球的85%。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會中表示,美國將帶領全世界一起對抗暖化;不過五天的會議行程,也讓拜登的身體吃不消,頻頻在台下揉眼和閉目養神。
    2021/11/02 20:00
  • 「各國領袖將扮龐德拆彈」 英相引007提對抗暖化

    全球130多國領袖,在英國參加氣候變遷大會(COP26),地主國英國首相強生,以電影007來形容,說各國領袖現在要扮演龐德,來拆掉暖化的炸彈。而場外抗議聲不斷,瑞典環保少女痛批,說各國領袖都在假裝關心年輕人的未來。
    2021/11/02 17:49
  • COP26氣候峰會登場 阻升溫最後機會

    受新冠疫情影響,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延遲了一年,周日正式在英國格拉斯哥開幕;此次峰會,將按照《巴黎協定》訂定的目標,在21世紀末前,將全球升溫控制在相較工業時代前的2度內,與更理想化的1.5度目標,來要求各國提出具體減碳計畫。另外一項討論重點則是,用於協助低收入國對抗暖化的氣候資金,目前數據顯示今年將不可能達成1000億美元的承諾。大會主席呼籲,這次會議是全球守住1.5度升溫的最後與最佳希望;英國首相則強調,會議若失敗,一切努力都將白費。為期兩周的峰會,各國將提出的具體減排承諾都將備受關注。
    2021/11/01 19:52
  • 何謂COP26? 聯合國氣候峰會重點一次看

    世界各國今天起到11月初在英國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這場氣候峰會雖給各國一個抗暖化舞台,但預料在一系列棘手議題上爭論不休。
    2021/11/01 11:27
  • 植樹造林抗暖化 七旬奶奶種逾百萬棵樹

    種樹可以說是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一位年過七十的老奶奶,十幾年下來,在墨西哥蒙特雷附近帶頭種植了超過一百萬棵樹;從小小樹苗開始培育,她的森林每年可以生長超過七萬顆樹。而位於西班牙,當地專家則是透過無人機來播種,目標是透過增加植被,來抵禦未來氣候災情。2016年科學期刊的研究曾估計氣候持續升溫的話,西班牙南部將會完全沙漠化。
    2021/10/21 19:53
  • 抗氣候變遷 年輕世代發聲! BTS聯合國大會演講

    氣候變遷對於未來世代更是一項刻不容緩的議題,全球有十億、相當於將近一半的孩童,都身陷氣候危機極高的風險;今年聯合國大會上,南韓總統特別邀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為未來世代發聲,希望透過樂團全球韓流的地位,引發更多年輕人對於氣候變遷的關注。而以「罷課行動」聞名的瑞典少女桑柏格,也將在德國大選前兩天再度上街抗議,希望號召德國選民投下對未來友善、負責的一票。
    2021/09/21 20:00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抗暖化!有望為亞太經濟增值47兆美元

    全球各地為了要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以避免更嚴重的氣候危機,減碳行動刻不容緩;巴西設置超過一萬片太陽能板供居民租借;美國則加強綠能轉型,表示太陽能源能夠在2035年前供應全國百分之四十的電力,增加150萬個工作機會;甚至有報告指出,若現在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到了2027年將可以為亞太經濟增值47兆美元,反之則削減96兆美元。
    2021/09/09 19:55
  • 「拯救我們的未來!」 脆弱島國呼籲全球對抗暖化

    聯合國發布具里程碑意義的報告,稱全球暖化持續加速,加上海平面上升,可能威脅島國存續。數十個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小島國隨後同聲呼籲世界,「拯救我們的未來」。
    2021/08/10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