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抗日戰爭 結果共40筆

  • 馬英九訪抗日紀念館 提胡錦濤曾這樣形容國民黨軍隊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今(8)日上午造訪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盧溝橋,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後輩必須牢記歷史的錯誤不可再犯。馬英九在逛抗戰紀念館時,也提到前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曾形容國民黨軍隊正面作戰、共產黨員則是敵後作戰,共同抵抗日本。
    2024/04/08 15:27
  • 我國將軍「雷虎英雄」辭世 享耆壽97歲

    我國「雷虎英雄」退役將軍羅化平驚傳噩耗,證實三軍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羅化平戰績顯赫,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並擊落共軍米格機,曾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獲頒勳章無數。
    2023/10/23 15:22
  • 馬英九稱兩岸惡化不敢生小孩 他轟:你跟你姊妹都生於國共內戰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稱其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12)日表示,馬英九及其三個姊妹都在國共內戰出生,馬大姊則在抗日戰爭中出生,「為甚麼外面一直在打仗,馬英九的父母一直生小孩?」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也發出聲明直指,生育率跟台灣相當的韓國難道也是跟朝鮮關係緊張所致嗎?蔡政府任內沒有戰爭,反而是蔣介石任內「兵凶戰危」生育率卻曾經世界第一。
    2023/09/12 17:48
  • 馬英九首次訪陸祭祖 大陸評論家:有3個不尋常之處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至4月7日將赴中國大陸祭祖,並訪問南京、重慶和上海等多個城市。他還會帶領逾百名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並訪問武漢大學、復旦大學等學校,與大陸學生進行交流。陸媒《鳳凰網》刊登大陸官媒評論家牛彈琴的文章,他稱馬英九訪陸,有3個不尋常之處。
    2023/03/20 17:18
  • 生於北京嫁到中歐 她在台北忠烈祠找到先人牌位

    梁晨在北京出生長大,嫁給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外交官之後,去年隨丈夫派駐台北,發現忠烈祠一直奉祀著她在抗日戰爭中殉職的先人,讓她和家人特別感動。
    2018/12/31 08:59
  • 因避難而發展 貴州菜的多元文化

    貴州省過去在抗日戰爭時期,作為大後方,因此當時不少八大菜系名廚,為了避難,都齊聚在這裡,造就了黔菜的多元文化,加上擁有相當多的少數民族,相互交流下,讓黔菜變得更豐富,國寶級黔菜泰斗古德明,接待過10多位大陸國家領導人,並將自己的手藝薪火相傳,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以酸、辣著稱的貴州菜。
    2018/07/14 19:32
  • 攜手莊敬高職 兩岸拍紀錄片重現抗戰校史

    莊敬高職孕育不少明星,其實他有個特別的校史,前身是在大陸山西的「平民中學」,但因為抗日戰爭,後續遷台才復校,當時孕育許多抗戰血淚史,現在兩岸要將「平民中學」的校史拍成大型紀錄片「百年承諾」。
    2018/05/30 00:06
  • 陸95歲抗日老兵 尋失散67年妻子

    據報導,中國大陸一名曾參加抗日戰爭的95歲老兵求助志工組織,希望找到已經失散67年的妻子。
    2017/08/30 13:14
  • 抗日老兵劉支球出殯 國民黨黨旗覆棺致敬

    參加過抗日戰爭的百歲人瑞劉支球病逝,明天出殯。他26歲就加入國民黨,兩年前從前總統馬英九手中接下第一號抗日老兵紀念章,劉支球家屬今天說,國民黨明天將派員出席公祭並以黨旗覆棺致敬。
    2017/08/04 14:49
  • 郝柏村在陸發聲:研究抗戰應有學術良知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南京市舉行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上說,研究抗戰要站在全中華民族和學術良知的立場,而不是某一黨派或個人立場。
    2017/07/06 12:45
  • 周迅演活紅高粱「九兒」 名導讚:比鞏俐好

    大陸作家莫言的經典之作《紅高粱家族》,之前由鞏俐主演的電影被改編成電視劇,由周迅主演,講述在抗日戰爭的時代大背景下,一個女人愛恨情仇的傳奇一生;這是周迅隔了10年再接電視劇,當時讓她奪下三座女主角獎,現在這部精裝大戲台灣電視台也看得到。
    2016/04/11 11:43
  • TVBS抗戰與光復70年 特別報導

    今年是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馬英九總統首度接受抗日名將楊宣誠孫子—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的電視專訪,TVBS使用360度虛擬攝影棚,真實重現70年前台北中山堂光復廳,也是當時日本投遞降書,將台灣正式歸還給中華民國的地方。訪問前馬總統特別將楊宣誠將軍的珍貴史料,送給將軍後代楊盛昱。節目中首度公開1943年日本統治下的台灣,盟軍轟炸新竹機場的報紙報導,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在開羅宣言中,增列「澎湖」回歸的親筆手稿。《抗戰與光復70年後回頭看》特別報導,將於10月25日光復節當天晚上22:00,在TVBS56頻道播出。
    2015/10/22 00:12
  • 大陸九三閱兵 連戰偕妻天安門城樓觀禮

    大陸紀念抗戰70周年這天,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不顧黨內反彈聲浪現身天安門城樓參與閱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席間再談「抗日戰爭」,陸方不知道是不是知道連戰這趟「閱兵行」充滿爭議,沒讓他走迎賓紅毯直接就坐,雖然沒有如同外傳坐在第一排,但仍然受到元首級迎接,坐在城樓兩側觀禮,連戰身分依舊受關注。
    2015/09/03 12:31
  • 陸九三大閱兵前夕 連習第三會談抗日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 雙方談了40幾分鐘,觸及抗戰歷史詮釋的政治深水區,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而習近平則強調,抗日戰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
    2015/09/01 18:06
  • 九三閱兵前夕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連戰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今天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連戰卻強調,對日抗戰議題兩岸應共同探討,不然就變成單邊對話。
    2015/09/01 13:38
  • 抵京Day2 連戰訪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

    連戰今天上午參觀了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看到自己的爺爺「連橫」的照片也在裡面,他現場拍了張照,其實去年郝柏村也曾參觀這個紀念館,高調談論國民黨在抗戰中主導正面戰場的貢獻,如今換成連戰到訪,來看連戰如何解讀。
    2015/08/31 15:36
  • FOCUS/「開羅宣言」哪有毛澤東 陸新片違和

    中國大陸因應9月3日大閱兵,有關抗日戰爭的戲劇近期內陸續重播,隸屬於軍方的八一片廠,更精心製作一部電影《開羅宣言》,同樣也準備在9月3日當天正式上映,電影根據當時參與會議的巨頭,分別做了大海報有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蘇聯領袖史達林,令人驚訝的是沒做蔣介石而是做了毛澤東,大陸官方媒體,經常吹捧毛澤東的環球時報罕見的批評,「如此突出毛澤東的電影海報不合適」,甚至直言「好話說過頭誰都能看得出是在阿諛奉承」。
    2015/08/18 21:09
  • 感念「中國辛德勒」拉貝義舉 總統哽咽落淚

    抗戰勝利70週年,除了當年奮勇抗戰的英雄,還有一些勇敢挺身而出保護國人的國際友人也值得紀念!馬總統今早在府內頒贈褒揚令,感謝感謝德國商人約翰拉貝和美國傳教士魏特琳在日本佔領南京期間,保護20多萬中國民眾的善行,馬總統說能和這2位平民英雄的後人一起紀念這段歷史,表達由衷的感謝和敬佩,細數國際友人在抗日戰爭期間的種種義舉,馬總統還忍不住哽咽落淚。
    2015/08/14 20:10
  • 快訊/陸舉辦閱兵典禮 9/3北京機場關閉三小時

    最新消息,根據大陸新華網報導,因應大陸9月3日舉行「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典禮」,北京首都機場和北京南苑機場將暫時關閉,時間從9月3日,週四上午的9點半到中午12點半,另外,遊客平時會駐足拍照的天安門城樓,也從今天開始,進行維修粉刷工作,預計持續到9月7日再重新開放,提醒您下個月初,要前往北京記得提前查詢航班訊息!
    2015/08/01 15:06
  • 安倍晉三道歉? 陸「鞠躬機器人」掀話題

    抗戰結束70週年,大陸官方將於9月3日在北京舉行閱兵儀式,並且正式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根據了解,為了避免尷尬,安倍將會避開這一天,等閱兵過後,再擇機訪華,不過敏感時機,日前在上海的一場機器人博覽會中,卻是出現了一個長得「有點像」安倍的機器人,不斷地向過往行人鞠躬,成為話題。
    2015/07/15 16:45
  • 布魯斯威利PK謝霆鋒 新片全英文尬戲

    以抗日戰爭的重慶大轟炸為題材的電影《大轟炸》正在大陸拍攝,這卡司陣容堅強,找來港星謝霆鋒、大陸演員劉燁、韓國歐爸宋承憲、連好萊塢硬漢「布魯斯威利」都參與其中,集結各國明星,在電影中不僅尬戲還要展現英文實力。
    2015/06/11 11:09
  • ​開戰就知打8年! 陸抗日劇離譜「瞎掰」

    大陸有關抗日戰爭的戲劇歷久不衰,總有大批死忠粉絲,但也因為荒唐劇情屢屢遭到吐槽,英雄能飛天遁地、徒手殺敵已經不稀奇,還出現「抗戰一開打就知道要打8年」,或者是「爺爺9歲時就被日軍殺害」等等的荒謬台詞,甚至還有神槍手能一槍打死800公里外的敵人
    2015/03/30 11:59
  • 陸喊價數百萬 青天白日章展示遭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期間,戰功彪炳,死守石牌要塞,更獲頒相傳有免死金牌稱號的,青天白日勳章民國18年創設以來,只發出過209枚,在大陸,甚至有收藏家喊到人民幣數百萬以上購買,相當珍貴稀有,家屬當初擔心保存不易,特別交給金門莒光樓展示保管,沒想到4日下午,竟然被3名竊賊,大喇喇的輕鬆偷走,粗糙的保全方式,讓家屬感到很遺憾。
    2012/05/06 12:43
  • 抗日將領「青天白日勳章」 遭3遊客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時死守要塞,獲頒「青天白日勳章」,沒想到放在金門莒光樓內展示,4日下午卻被2男1女竊賊輕易偷走,而青天白日勳章象徵軍人最高榮譽,是頒給保衛國家有功的軍人,只有208人授勳,外傳有將軍之子犯下殺人案,就用勳章保住一命,因此有「免死金牌」稱號,而富比士公司也曾開價50萬美金收購,顯示其珍貴。
    2012/05/05 17:54
  • 蔣中正寫蔣中山 字錯10年鬧笑話

    高雄壽山忠烈祠內懸掛一張抗日戰爭勝利的照片,日文圖說竟然把時任的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打成蔣中山,而且一錯就是10多年,政府單位卻渾然不知,直到民眾發現,相關單位才緊急將照片取下進行修正,不過由於忠烈祠時常有大陸及日本觀光客前去參觀,這一字之差被民眾狠批貽笑國際,也太丟臉了!
    2011/07/14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