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投資額 結果共108筆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2024/01/31 15:20
  • 外商投資額已300億英鎊!英相:最佳經商之地

    英國脫歐後,外國直接投資吸引力驟降,根據最新調查,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為刺激經濟成長,英國當局極力向外商招手,周一,全球投資峰會在倫敦登場,英國首相宣布已有近300億英鎊的投資額,峰會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招待!
    2023/11/28 19:56
  • 星巴克江蘇投產66億咖啡園 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在中國大陸江蘇昆山,最新投資落成,總投資額約台幣64億元,讓星巴克在陸咖啡生產、物流,產業鏈本土化。不過,同時,上海美國商會報告指出,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2023/09/21 14:24
  • 路透:富士康目標印度聘僱和投資一年內分別倍增

    蘋果公司(Apple Inc.)供應商富士康高階主管今天表示,目標明年在印度僱用的勞工數和投資額都要增加一倍。
    2023/09/18 09:41
  • 緊抓電子製造業!台資銀行積極進軍美國 投資金額飆83億美元

    若以美中貿易戰為分水嶺,2018至2022年台灣赴美投資金額為83億美元,較2013至2017年的22億美元成長約3倍,速度驚人,其中最大的投資額來自包含半導體和電動車等電子製造業。在此同時,台資金融業也積極前進美國,希望能就近服務客戶。
    2023/09/15 21:37
  • 馬克洪力邀投資法國!逾200名CEO齊聚凡爾賽宮

    為吸引外商投資,一年一度的「選擇法國」峰會,在華麗的凡爾賽宮舉辦,法國總統馬克洪會見全球200多位企業領袖,包括特斯拉CEO馬斯克、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南)等都受邀出席。目前外商承諾的投資總額,已經達到130億歐元,創馬克洪自2018年舉辦峰會以來最多;對馬克洪來說,目前正被反年改抗議搞得烏煙瘴氣,成了一大挑戰,而確保外商投資,則是他證明經濟改革實力的大好機會!
    2023/05/16 20:00
  • 拿下AirPods訂單 富士康再砸5億美元於印度建廠

    富士康集團(Foxconn)確定再次擴大印度版圖,綜合《路透》和多家科技媒體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的科技部長拉瑪(K.T. Rama Rao)15日透過推特宣佈,這個蘋果(APPLE)重要供應商即將在當地建廠製造,總投資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700萬元),預計能替泰倫加納邦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這次設廠投資,是富士康在獲得蘋果AirPods耳機訂單後、第二個印度大型投資計畫。
    2023/05/15 16:16
  • 台積電今在美舉行移機典禮 投資額創新紀錄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晶圓廠,今(7)日舉行移機典禮,現場除了各家科技大老雲集外,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台積電這次赴美投資,投資額從2020年宣布的120億美元加碼到約400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單純就產業文化的角色分析,台積電對於在美國投資這件事,就整個發展而言是有幫助的,且現在的形勢恐怕不得不為,因為目前拜登政府積極的想要把各地的半導體公司都拉到美國,確保美國在半導體經營上,不會再出現短缺的狀況,所以就產業發展、全球佈局來說,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單純以產業分析是正確的決定,可是若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跟產業經濟的佈局分析,台積電的產能如果向外擴張或向外分散,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是有削減的可能性,因為台積電赴美設廠,在未來加碼投資的很多製程上,先進技術都有可能移轉到美國,即使台美兩地都共同擁有,但還是一樣會削弱台灣國家安全保障。」
    2022/12/07 15:52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 王美花:不可能「去台化」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總投資額400億美元,年產能60萬片晶圓,卻引發質疑是否「去台化」,分析師認為不至於,但畢竟台積電資金和人才有限,移轉美國對於台灣投資動能減少,可能影響製成延遲,而台積電總裁駁斥去台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對於技術專利都很保護。
    2022/12/07 13:45
  • 路透:全球大廠力推電動車 2030年前投資額達38兆

    據公開資料及業者發布的預測,全球主要車廠目前規劃2030年底前投入電動車與車用電池的研發與生產經費,及採購所需原物料的金額,合計將達到近1.2兆美元(約新台幣38兆元)。
    2022/10/22 11:06
  • 發補助金、振興計畫!日政府砸重金盼改善經濟

    日本今(6日)召開臨時國會,審議內容包含疫情經濟對策在內的追加預算案,除了日前決定發放現金給家中有18歲以下子女的家庭,東京當局也計畫投入數兆日圓,資助受疫情打擊的商家。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11月底拍板的2021預算追加案,總金額高達36兆日圓,為史上最高,政府主要是希望能藉此改善經濟現況,而這次追加案中,防疫政策占比超過一半,多用於補助金及明年旅遊振興計畫。此外,其中逾7千億的預算與半導體有關,『台積電投資案』也列在當中,政府預計補助台積電約4千億日圓,相當於台積電一半投資額。」 另外,根據日媒報導,執政黨自民黨有意在「預算編制大綱」中提及台灣議題,施勗皓說明「自民黨認為台灣周遭軍事活動越來越活耀,再加上大陸動作頻頻,因而擬將台灣議題納入國防保障,而近日不論是美日領袖峰會或是日本防衛白皮書,皆提及台海議題,可見台灣在日本國防地位的重要性。」
    2021/12/06 15:18
  • 無畏Omicron!歐洲最大新創盛會Slush登場

    全球工廠活動,在11月出現加速跡象,以歐洲來說,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微幅上揚;時尚產業在重回強勁獲利,進一步重整轉型,甚至開發新的二手市場;至於新創企業,也隨著疫情迅速茁壯,不但投資額在短短一年突破千億歐元,市值在今年達到10億歐元的企業,就有將近一百間!
    2021/12/02 19:50
  • 台積電投資南科外溢效應 帶動產業鏈發展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南投資,產值超過1.5兆,外溢效應帶來聯電和穿戴科技大廠GARMIN等,也紛紛南進設廠,全台興起南科熱。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到2021年的8月為止,在這一年的期間,我們增加了812件的投資案,吸引了787億這樣子的投資金額,我們也創造了將近1076億的產值,增加了將近2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現在的台商回流,我們現在目前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裡面,投資在台南的部分有137件,也創造了將近1833億,這樣子的投資額,也增加了將近1萬5000多個機會。」
    2021/10/27 09:00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護國神山赴日設廠!台積電將進駐熊本 施勗皓:各個層面對日本都是利益眾多

    台積電近日宣布,確定要到日本設廠,初步規劃2022年開始建廠,將於2024年量產,預計總投資額約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81億元)。今(18)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和產業界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持歡迎態度,岸田文雄也在記者會上提到,政府將提供『特別基金援助政策』,援助金額高達投資額的一半,台積電此舉將強化日本產業鏈體質,更符合岸田文雄剛上任時提出的『經濟安全保障政策』,此外,雖然台積電規劃在日本生產的是22~28奈米晶圓,不算尖端技術,但對日本國內半導體來說,技術是優越的,22~28奈米晶圓也適用於汽車、機械零件,更為日本帶來高度人才就業機會和稅收增加,各層面對日本而言都是利益眾多。」 施勗皓針對岸田文雄也補充道,「岸田文雄上任後,立刻決定盡快解散國會進行改選,因此從解散到投票只有17天的時間,打破二戰以來最短紀錄,此外,改選對執政黨而言,能知道共獲得多少民意支持,所以首相大多會選對自己有利的時機點選舉,目前日本民眾對岸田文雄的新政策有所期待,故支持度是上升局勢,且日本疫情正處於低點,且在短時間內解散國會,對在野黨推候選人和政策論述皆是不利的時機。」
    2021/10/18 16:24
  • 傳日政府將補助台積電設廠熊本? 岸田文雄未否認

    日媒報導指台積電研議與SONY等日企合作在熊本縣設廠,總投資額約8000億日圓,日本政府擬最高補助約一半金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此沒有否認,僅說這對經濟安全保障相當重要。
    2021/10/12 12:50
  • 亞洲口味替代肉品 星國新創公司用波羅蜜取代手撕豬

    這幾年植物性肉品在全球掀起風潮,亞太地區市場特別看好素肉需求,去年的投資額是以往的六倍。新加坡一間新創公司,就利用熱帶水果波羅蜜,打造類似手撕豬肉質感的植物性替代食品,準備炒熱亞洲地區的環保食材市場。
    2021/04/21 15:17
  • 打造綠色產業!供應半導體高效濾網 新廠進駐南科

    傳統產業轉化成綠色製造,已經成趨勢,國內一家擁有空氣濾網先進技術的製造商,3月進駐南科,設立研發及量產中心,第一期投資額4.3億元,將可創造超過100個工作機會。24號下午舉行動土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同賀。
    2021/03/24 18:44
  • 全球12吋晶圓廠5年估增38座 台灣投資額第2大

    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至2024年全球可能新增38座12吋晶圓廠,台灣12吋晶圓廠投資額將達140億至170億美元,將居全球第2大。
    2020/11/04 11:14
  • 看好金融科技動能 金管會估今年投資額站上188億元

    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表示,2020年金融科技(Fintech)投資額將上看新台幣188.8億元,即使受疫情影響,仍可年增14.3%;後續政策推動,除協助其發展,也會調整法規,避免負面現象,如數據濫用、產生弱勢客戶等。
    2020/10/28 11:47
  • 台商對大陸投資額連4年負成長 資金、人才回流台灣?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對生產製造供應鏈的衝擊仍在持續發酵,根據工總針對大陸台商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即使對岸疫情有所控制、景氣也稍稍回溫,但在大陸投資的台商,仍有1成處於停工狀態、甚至將近8成台商表示,未來2年不會增加在大陸的投資規模。反觀台灣,幸運接收了這波台商鮭魚返鄉潮,就是看準這股投資契機,政府要推動供應鏈重組,希望把資金和人才留在台灣。
    2020/10/14 22:41
  • 今年前8月外資動能略減 經長努力中盼年底好成績

    2020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今天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1至8月外資投資額和去年相比,有小幅下降,但8月單月投資額仍是歷年第三高,至於全年表現能否超過去年,還在努力中,希望年底有好成績。
    2020/10/07 13:33
  • 大賺疫情紅利 大陸自駕車趁勢崛起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慘兮兮,只是沒想到自駕車的發展,反而收到疫情紅利。儘管比起歐美國家起步晚,但趁著美國新冠肺炎肆虐,包括WAYMO UBER等業者暫停上路測試,中國大陸的自駕車業者得到一段急起直追的空窗期。特別是在疫情遵守社交距離的生活常規下,類似的無人商機格外受到矚目,相關產業今年的投資額就達到14億美元。
    2020/08/30 21:00
  • 台商回流最愛桃園 投資額1687億元全台首位

    桃園市成台商回台投資設廠首選。經濟部表示,截至2月6日,共有170家企業響應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其中34家選擇落腳桃園,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687億元,全台最高。
    2020/02/27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