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投票法 結果共76筆

  • 大選不適用! 政院拍板不在籍投票公投先辦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劃採申請制,投票人若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距離投票日60天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於我國境內,而且只適用於全國性公投,公職人員選舉並不適用,在野黨怒轟敷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建議,可直接用手機投票。
    2024/02/23 14:42
  • 免回戶籍地!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 需事前申請「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22)日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指出,為保障人民投票權,採移轉投票實施,符合投票權者得備具申請書向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申請,由本人親自在投票日當日,前往投票所投票。
    2024/02/22 13:41
  • 藍委正式提不在籍投票法 王鴻薇:政府怠惰傷害國人投票權

    2024大選剛落幕,但有許多民眾因無法趕回家鄉而喪失投票機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與新科立委游顥、廖偉翔今(24)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我國不在籍投票,提案立法「不在籍投票法」。王鴻薇說,行政機關怠惰傷害眾多國人投票權,早該立法解決,任何選舉應一視同仁,使人民行使憲法選舉權徒增成本,或是因此降低投票誘因放棄選舉權,都是國家政府失職。
    2024/01/24 11:09
  • 綠營指控修憲打假球 朱立倫嗆:先修公投法再綁大選

    立法院上週一致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將於公告後半年內交付公民複決,必須達成965萬多票的超高門檻,民進黨贊成綁年底九合一選舉,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去年「公投綁大選」未通過為由反對,引發綠營抨擊打假球。對此,朱立倫今(30)日在中常會上表示,若要公投綁大選,請民進黨先修改《公民投票法》,朝野再一起推動修憲案。
    2022/03/30 14:34
  • 盼擺脫「鳥籠公投」 基隆議員籲年齡下修至18歲

    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至今未跟進母法「公民投票法」修法,11名基隆市議員共同提案推動跟進母法,將基市公投自治條例投票權從20歲下修至18歲,盼讓基隆市擺脫「鳥籠公投」。
    2022/03/13 13:51
  • 投票權法止步參院 共和黨「冗長辯論」阻撓 拜登反制

    美國國會再掀表決大戰,總統拜登提出了兩項「投票權」法,遭到參議院少數黨共和黨以「冗長辯論」的議事規則,無限期的延宕;拜登和民主黨決定展開反制行動,揚言如果參議院不表決法案,就廢掉「冗長辯論」的議事規則,引發共和黨不滿。拜登希望在11月期中選舉前,通過投票法案,擴大民眾投票的管道,讓全美投票規則有統一標準,同時也要藉此消滅前總統川普不斷散播的選舉舞弊言論。
    2022/01/12 19:52
  • 立法院初審 公投不在籍投票先採移轉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但朝野立委僅針對不在籍投票方式採移轉投票達成共識,包含草案名稱、地方性公投是否適用不在籍投票,以及不在籍投票申請流程、期程等多數條文未達共識,保留送朝野協商。
    2021/11/17 15:39
  • 新住民瑞莎成「公投首投族」 提醒滿18歲都可以投

    藝人瑞莎來台發展多年,2019年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新住民,近年來熱心公益深獲台灣人民喜愛,繼2020年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選務相關措施後,今年再次與中選會合作,宣導公投,除了已經播出的30秒電視廣告,約2分鐘的網路影片也首度曝光,分享2020年選舉「首投族」以及今年即將成為「公投首投族」的心情與期待。
    2021/11/06 11:40
  • 建置不在籍投票電子系統 李進勇:需9個月以上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若立法院通過公投不在籍投票法,同意申請不在籍投票可採取線上併行的方式,中選會粗估建置電子系統要9個月以上。他必須要很負責任的講,今年底的公投勢必來不及適用。
    2021/10/07 12:34
  • 立法院審公投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年底無法適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若相關法律經立院審議通過,並完成立法程序,中選會尚須研訂相關實施辦法、作業補充規定及配套措施等,尚未能於12月18日舉行的全國性公投適用。
    2021/10/07 11:03
  • 綠營主場優勢!不在籍投票拖字訣 2023年公投才適用

    每年到了選舉日前後,上百萬名在外縣市工作或求學的民眾,都必須排除萬難、風塵僕僕趕回戶籍地投票,相當浪費金錢和時間,而歐美國家行之有年的不在籍投票,也就是台灣的跨縣市投票,現在終於有譜了!行政院9月30日宣布拍板,已經把中選會提出的《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送進立法院,不過草案設下重重限制,除了公職人員選舉不適用外,海外移轉投票、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也都被排除,另外修法時間太倉促,恐怕年底的四大公投也來不及適用了。
    2021/10/06 23:00
  • 快訊/政院拍板公投可不在籍! 但年底4公投不適用

    行政院會剛剛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將開放本國境內的移轉投票,但須事先提出申請,不過該案還須送到立法院審議,所以確定今年年底的公投,無法適用,最快2023年上路!
    2021/09/30 12:18
  • 政院提「公投不在籍投票」專法 開放工作、就學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開放民眾可以事先申請境內異地跨縣市「移轉投票」;但「通訊投票」、「境外投票」部分暫不開放。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後,年底的公民投票確定來不及適用,最快將在2023年上路。
    2021/09/30 11:54
  • 公投開放申請「跨縣市」移轉投票 政院擬拍板通過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考量民眾因工作或就學等不便返鄉投票,明天擬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開放境內異地跨縣市的「移轉投票」,但須事先提出申請。
    2021/09/29 19:31
  • 德州限投法上路 反對者:縮限少數族裔投票權

    德州在週二(7日)通過了限制投票法案。在前總統川普2020年落選後,曾稱選舉有舞弊情形,而許多共和黨也紛紛響應此主張,立法增加投票的限制;往後在德州將禁止得來速式投票,也對郵寄投票及協助投票人員加上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甚至是賦予黨派選舉觀察員更大的權力。反對此法者認為,將會縮限少數族裔的投票權。德州近期通過的法案還有放寬槍枝及反墮胎法,使得州長民調支持度下降。反觀在比鄰的墨西哥,則是在同一天讓墮胎除罪化,是繼阿根廷後第二個讓墮胎合法化的天主教國家,最高法院院長稱這項裁決是女權的歷史性一步。
    2021/09/08 20:00
  • 德州議員大出逃!逾50人祕密搭機 杯葛選舉法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即將滿半年,但美國社會和政治似乎更加分歧,面對各大城市激增的犯罪,拜登逆黨內革新派,宣布要增加警察的資金和人數,力求穩定治安。而共和黨不斷在各州推動的限制投票法案,則讓民主黨德州州議員大出逃,集體搭機飛往華府,好讓州議會無法表決,同時力促國會採取行動;限制投票權最大的推手,就是前總統川普,因為他至今仍宣稱2020大選舞弊,才導致他輸掉選舉,讓共和黨執政州紛紛出手縮減投票彈性。
    2021/07/13 19:53
  • 推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團提案7日召開臨時會

    國民黨盼年底公投能實施不在籍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下午送出提案,要求立法院在7日下午至16日,召開第10屆第3會期第2次臨時會,審議國民黨團草擬「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納入不在籍投票的規定。
    2021/07/05 14:59
  • 蘇巧慧要修《公投法》 藍委批:政院打手、在家當孝女就好

    今年8月要舉行的四大公投案,直接關係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閣揆保衛戰。綠委蘇巧慧、王美惠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期提案修改《公民投票法》,建議恢復連署需檢附身分證影本等規定。藍委費鴻泰今痛批蘇巧慧在家當孝女就好,不要跑來當政院打手。藍委鄭麗文也罵,民進黨根本是直接提案扼殺公投。
    2021/05/06 10:58
  • 美國民主倒退?川普敗選 共和黨47州推限制投票法案

    2020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餘波盪漾,敗選的共和黨開始在全美47州,推限制投票的法案,加深選民去投票的難度,包括嚴審不在籍投票證明,縮短提前投票時間,這些限制對非裔和少數族裔等弱勢族群尤其不利,遭批是壓制投票權。而上次大選中最關鍵的喬治亞州,已經率先通過新選舉法,當地民運人士要求在地大企業,包括達美航空和可口可樂,站出來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則公開表示,支持今年職棒明星賽,從喬治亞州移往他地,以示抗議。
    2021/04/02 20:00
  • 公投與大選脫鉤 民團批:將民主「送終」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讓公投與大選脫鉤,民團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今天指出,香港正值反送中,但台灣卻把民主「送終」,嚴正抗議公投法修惡。
    2019/06/18 11:48
  • 挺港反送中卻將台灣公投送終 他怒批蔡英文:可恥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17日)憑藉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法,選舉與公投脫鉤,自2021年起公投每2年舉行1次,公投日訂在8月第4個星期六。對此,國民黨立委用水球猛砸主席台表達不滿,前副總統呂秀蓮得知結果後也表示非常沉痛;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是在臉書開嗆,直批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可恥。
    2019/06/18 09:54
  • 不再大選綁公投!立院三讀通過 8月第4個週六為公投日

    立法院今(17)日展開臨時會,針對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因為公投綁選舉造成投開票所大排長龍,引發許多選舉亂象。民進黨在今日臨時會第1天,就強推《公民投票法》修法,利用現今立院席次優勢表決通過,明年2020大選就不再與公投合併舉行。而從2021年開始,8月的第4個星期六訂為公投日,每2年舉行一次。
    2019/06/17 20:40
  • 立院臨時會第1次會議 處理公投法等案

    立法院今天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決定這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17日到19日)議程;經表決後,列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6案。
    2019/06/17 14:06
  • 立院談話會表決通過 下午起召開臨時會

    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經表決後確定自下午起至7月5日,召開第9屆第7會期第1次臨時會,並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內容,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等19個議案。
    2019/06/17 11:32
  • 被蔣萬安稱「支持者不理性」 韓國瑜僅回「這4字」

    今(8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排定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不滿政院與部分民進黨立委提案內容,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會議停擺期間時,突然語出驚人表示「其實支持韓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相關畫面透過直播全放送,在網路上隨即引發瘋傳。對此,韓國瑜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似乎一時反應不過來,僅表示「你說什麼?」
    2019/05/08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